我还差你一场地老天荒

席慕容说:如何让我遇见你,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图片发自简书Ap

翻遍所有的古书竹卷,在字墨书香中寻觅你那美丽的名字,走遍所有的青石细巷,在断壁残垣寻找你曾弥留下的足迹。在那细水流长的三生石上,刻着你神圣的名字,流水不腐源远流长。你一直不是一个一般的女子,你在江南的水墨中清晰脱俗,你在的书签中深深隐藏。

翻开历史的篇章,心底荡起一片泛黄的忧伤。深情所致,金石为开。穿越那各雄争霸的前朝,再续我们未能收场的爱情,一切,恍惚如梦。

那一年,四面楚歌,杀声四起,我是那深陷垓下之围的西楚霸王。

面对刘邦的几十万大军,我心灰意冷,内心恐惧。多少年来,刀光剑影,血雨腥风,我何惧之有。曾几何时,我视秦军百万大军如同草芥。

然此时此刻,我心里却有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慌。我不怕丢掉半壁江山,我不惧刀起头落,我不惜江东将士为我丧命....我只怕不能再陪你看春花秋月听渔樵作答,我只恨我不能再陪你游高山流水边疆赛马。

“汉军已略地,四面楚歌声。大王义气尽,贱妾何聊生。”那一刻,你挥刀自刎,我心如刀割。那一刻,你望穿秋水情深意长;那一刻,你亭亭傲骨视死如归。时光倒流,回想起我们邂逅的那一幕,小亭楼台半影黄昏,你犹抱琵琶半扶遮面。忘不掉你幽怨忧伤的楚曲,忘不了你深情明媚的双眸。

那一刻,我只想执子之手,与之偕老。此时,面对河流湍急的乌江,我不禁仰天大笑泪流满面:世人皆称我项羽为英雄,可是我却连我最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奈若何!虞姬,我们来生再见!我还欠你一个地老天荒。那时,你有一个美丽的名字叫“虞姬”。

那一年,群雄割据,烽火狼烟,我是那即将命丧白门楼的吕布。

沉重的枷锁铿锵的镣铐,面目狰狞的刽子手,一些蓄意待发的弓箭手,我即将命丧九泉。你身穿白袍头系白巾,紧随囚车泪水涟涟。

那一刻,我内心有一种从未有过恐惧从未尝过的痛彻心扉。多少年来,我身披战甲,南征北战,何惧之有。曾几何时,我手持方天画戟单枪匹马傲视群雄。

然此时此刻,我心灰意冷后悔莫及。我不惜城破人亡,我不怕人头落地,我不在乎王侯将相....我只怕不能再陪在你身边对酒当歌唱人生几何,我只恨不能与你相伴终老看花开花落。

“妾身不能与将军同生,但愿同死。”那一刻,你奔赴刑场不失半点容颜。不能同生,但愿同死,我吕布不禁落泪。回想起,我们初次见面,春暖花开暗香浮动。你搔首踟蹰半羞半掩。忘不掉你如花的容颜,忘不了你迷人的双眼。那一刻,我只想:若我吕布得一红颜知己,死亦足已。

有人云,马中赤兔,人中吕布。即使我武艺超群,却不能给我心爱的女人一个未来,奈若何!貂蝉,我们来生再见!我还欠你一场地老天荒。那时,你有一个迷人的名字叫“貂蝉”。

那一年,战歌四起,奸臣叛乱,我是那马嵬驿逃难的唐明皇李隆基。

安史之乱,军民怨声四起。一些将士说朕沉迷于你的美色,导致祸国殃民。面对将士们的以死相逼,你欣然求死。

那一刻,朕心灰意冷,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奈和无助。我不怕颠沛流离,我不怕边疆告急,我只怕你今后不能陪在我身边。“圣上,请容臣妾为您演奏最后一段舞曲!”此时此刻,音律凄美,难赋深情。轻盈的舞姿,让朕想起了我们初次邂逅的那一刻,不禁泪流满面。

那时,你穿枝拂叶一颦一笑,百花失色。忘不掉你美丽婀娜的身姿,忘不了你顾盼自若的身影。一段白绫,凋残了你绝美的容颜;一曲离歌,唱尽了你所有的深情。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面对奸臣叛乱你选择牺牲性命以保将帅齐心。朕虽身为君王,在犯难的时候却保护不了你。奈若何!玉环,若有来生,我们再叙前缘。我还欠你一场地老天荒。那时,你有一个动人的名字叫:“杨玉环。”

金戈铁马,折戟成沙。多少时光相倚恨,多少楼台烟雨中。千年若梦,轮回守望。曾经我们的爱如此荡气回肠,可是我却差你一场地老天荒。

今生,我只是尘世间一枚凡夫俗子,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我生在寻常巷陌的百姓家,我站在那人潮暗涌的街头,我在那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里,等一世长情,择一人终老。不必驰骋沙场,不再策马奔腾,也毋需煮酒论英雄。没有野心勃勃,没有刀光剑影,只有小桥流水,山竹相倚,只看鸳鸯戏水,相映成趣,只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今夜,我抱书而眠,吻着天长地久的台词流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说今天去看望姑姑和姑父,想着越走越远,总想花尽可能多的时间陪伴身边温暖的人儿。听听他们的唠叨,端详他们...
    li诗里阅读 315评论 1 0
  • 2017-04-06毛毛虫蝶变第16天 【今日学习】 妈妈读《易经》9-20卦、《黄帝内经》四气调神大论篇第二、《...
    王海艳阅读 300评论 0 0
  • 网易新闻,会是“穿着潮牌的今日头条”吗? 换句话问,网易新闻和今日头条的用户是同一群体吗? 思考最初源于一位知友的...
    猫毛卯帽阅读 1,588评论 0 6
  • 又是一周结束时,周周相似,却周周不同,当时间管理落实到生活中的时候,时间成了一种可以感知的东西。 每一周的结...
    律人阅读 1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