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孽349 无影无形(大结局2)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秦江猴王方振武、掐鬼猿方振拳配合赵化、帅才,在冰糖岭将袁臣英打入岭下,推说去找辣西施,实际上他们就此走掉了。

他兄弟分析,经过山川镇一战,陈堡武馆已经不能回去。后来找到了失目狸猫姚谦,三人一起搞起狸猫门,十分红火。

鬼侍人穆仙娥看袁一英为马萝生子,感到落寞无助,也去找方振武发展,成为狸猫门创派师父之一。当然还有六太保陶朱太保咸如所,也回到了猫妖身边。

檀面锦蛇靖健、陈堡飞蛇靖灵仍在陈堡武馆当教练。

穹庐雄鹰田振飞,东北霸剌马金虎,草原霸剌马银虎三弟兄,依旧到横梁县养马。

其余众英雄在岚烟洞主苏义横、天龙张震云、扫大漠马萝率领下,一路直奔天梯,与瞪死鬼狂无奇会合,继续打理姜维庙和横云药山。

所去的英雄有十五位,按照武学修为高低排序,依次是:

神兵巨匠高韬,三拳镇运河张才,

蓝衣鬼椒郑佩,五指翻海轮张暮,

辣西施袁一英,飞飚魍魉李梦影,

不虞铁汉马刀,横云罗刹马剑,

瑶灵官郑元辉,龙岗丹朱杜义军,

瑕玉子龙化羽,绛庭雪豹甘庆,

绯腮大鹑戈云,小侠张臣臣。

大家到了不虞山秋叶村,高韬、郑佩、化羽都随张才打理姜维庙。

袁一英虽然为马萝生下孩子,但终归不是明媒正娶,在马萝老婆那里不好交代,暂时不好安置。

只能先住在苏宅,看好孩子,慢慢来,慢慢转化。走一步说一步吧,毕竟掌握过魔门,当过太守,什么都经历过了,一切随天。

马刀又去了兰新线上班,继续当他的铁建工人。

其余的悉数安排在横云药山。方胜天、乔玉花、方尤腊一家也跟随而至。原神美集团总朝奉张颖之子张文涛,与方尤腊形影不离,也到了横云药山上班。

妹桥在辛王、羌亹之间来回跑动。鬼谷兵法四兄弟中,秦江罐头厂改制后倒闭,法电找到师父苏义横这里,安排在横云药山上班。鬼风、谷雨大学毕业,分别留校任教。兵雷继续干捕快。

功夫不负有心人,飞飚魍魉李梦影追到了岚烟洞主,终成眷属。二人育有一子,托妹桥起名曰:鼐玉。李梦影也将鼎玉、厢玉抚育成人,终老不虞山。

时间到了华国四十八年秋。小道消息,昆吾省赤眉市副太守邢无经,据说就是袁臣英,比之原来的按察使,不知道降了多少级呀。那也不错,说明人家做事是有一套的。

妹桥推测,邢无经必然用的化名,无化令主袁臣英的全称是无影无形无阴无阳玄微化境令主,姓邢来自无形的“邢”,经来自化境的“境”。

邢无经再也没有找保镖,原来的几大集团公司全部不受控制,再没有发生什么事。

纵然有事,也没人管了。江湖人就不用说了,他自己也不想再惹江湖人士,学乖了。因而,依旧乌纱,只不过换一套档案罢了。证人?哼,钱什么都能买到的。

岚烟洞主苏义横依旧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在横云药山呼朋唤友,天南海北、漠南漠北的无数武林豪客相望于道,都来找他切磋武艺。羌亹省武术家协会改选,一致选举苏义横为主袭。

自此而后,苏义横成为事实上的武林盟主。只是可惜了海兰珍、邓有梅、海兰英、马莹不能看到。

结尾不完满吗?“他”本身就是残缺的。

完满的事,在辩证法的今世,太少见了。像包拯那么神的完满办案结局,简直是痴人说梦。收敛了也就罢了,袁臣英毕竟是有才气的。

曹孟德焚烧那些媚敌书信,何等英明,史之绝唱。这则故事,想必能为看官提供另一种思考角度。

苏义横与海兰玉,情是深点儿。但是成一对儿过日子,较之海兰英的贤淑和任劳任怨,可谓格格不入,就不杜撰了吧。

有人说,她为了保自己的命和位置,才没整死袁臣英。因为她的屁股也不洁净嘛,这话可信不可信,你去不虞山问问,或许明白点儿什么。

也有人说,没有海兰玉,苏张的仇恨和武林的怨恨就没个头绪,苏张也就永远没机会继续经营横云药山,只能漂泊流浪。这个话是有理的,而且符合政治经济学原理。

但是海兰玉没有出镇甲鱼的时候,苏义横没有现身的时候,张震云不是把横云药山搞得很好吗?靖尚西不是把姜维庙也搞得风生水起吗?

由此,有人谴责苏义横,他就是整个武林遭遇涂炭的元凶。把话说到这里,作者无意抬杠。读者看到这里,一切自有分晓。

苏珍玉仍是个斩鬼的钟馗吗?不得而知。反正华国太大了,他的武功已成绝学,峄山死一个,羌亹亡两个,琳琅失踪三个,幽州失踪四个,漠南漠北、昆吾省、斑斓湖、摩云镇……

死的人或许是官,或许是民;或许以心脏病突发,脑溢血突发而死,或许以自杀而死。你可以说是他干的,也可以说不是他干的,反正没人亲眼见。总之,死的那些人,百分之百的股沟不洁呗。

死那几个,算不了啥。好人不长寿,坏人活千年。所以,就有人但愿白胡子、白头发、白眉毛的独臂青年活上一千年。

你只要梦见,就肯定是出现在你眼中的了。他身法如电,一晃不见,你只有当作是梦见的。心里没有亏心事,怕他什么尕钟馗苏珍玉?

苏义横不时回到古名、小桥、辛王、昆吾、武陵等省转一圈,找他的儿子呗。找不着,正好见那恶人,或许那恶人暴病发丧时,就是他回去了。抓他,明说,证据不足啊?

有书中《忆秦娥》一词,录下作结:

为真情,奔入冰雨未知冷。

为真情,默守孤枕,等你归程。

————

子夜敞门随你进,却终不见心上人。

魂飞临,偷吻香唇,不忍相惊。

甲鱼从华国四十六年八月二号起,太平了。那天恰好是七夕节,也叫乞巧节,实际上属于女人的节日。在一个女人的节日里,甲鱼重归太平,说明了什么呢?

或许玄阴功还功劳不小呢?没有魔门,哪里显得出侠义。或许侠义本身该死,但武林道不是诅咒可以灭绝的。这天晚上,天河决口,下得很大,老天要倾诉什么吗?随你怎么想的都对。

华国四十七年春节时,甲鱼市大街小街,龙灯、旱船、高跷、狮子、灯谜,全有一个白发、白眉、白须、独臂的一米八个头的人物。

--有人说这就是岚烟洞主苏义横。

--也有人说这就是雪面尕钟馗苏珍玉。

反正父子二人一模一样,说谁就是谁吧。

那灯谜有一条,谜面是:

坡仙胸盈武林道。(打一武林人物)

还有两条是:

薄雾蒙蒙洞中人。(打一武林人物)

钟馗再生成白脸。(打一武林人物)

1998.08.18,公孙斋顿笔。

2020.04.09,西城墅改毕。

2023.10.29,西城巷再改。

(全本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茉莉酒楼挺立在甲鱼市东部。刚刚入夜,霓虹灯开始闪烁,美丽的夜空就这么形成了,令人...
    山原V阅读 148评论 0 11
  •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靖尚东和马荟叔侄细细观察他的穿衣打扮,屋里屋外,床铺锅灶,的确是陈年的农夫物件。...
    山原V阅读 203评论 3 15
  •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甲鱼述记林同失踪!这消息犹如原子弹爆轰,震得人耳鼓嗡嗡直响,立即成了众英雄关注的...
    山原V阅读 96评论 0 7
  •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今夜,星河灿烂,松舟县琼琚菜馆,喜笑颜开。 海兰玉、马萝的出现,绝对是武林界顶级...
    山原V阅读 109评论 0 7
  •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三镇合流,刚刚成立的伏虎集团,都赴酆都城上班签到。 狼王郎万里、三拳镇运河张才、...
    山原V阅读 578评论 0 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