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干净的人,福气如此好?

你爱干净吗?你真的爱干净吗?

这个问题太简单了,我爱干净,却没有干净的习惯,感觉差不多就行。谁不喜欢干净呢?没有人会享受邋遢。

干净是一种习惯,会带给人一种独特的气质。一个人干净不干净,不是只看表面那么简单,而是要看方方面面是不是干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生活中做到干净

1、贴身衣物保持干净。

尤其是内衣,需要定期更新,没用的剪了扔掉。平常能做到每日一换,内裤不要超过三天,胸衣不要超过五天,定期用开水烫烫,杀杀菌,阳光暴晒,注入新鲜的空气。

每天热水泡脚,袜子天天换,天天洗。

夏天的衣服做到天天洗天天换。冬天衣服上面也不要走油渍污渍。脏了就洗,干净就是多洗。学习穿搭,穿适合自己风格的衣服,尽量都保持纯色搭配,不要太花哨。我自己适合穿衬衫,干净利落。洗衣服前,要冲洗一下洗衣机。

勤洗澡,爱洗澡的人,一定很美。

2、保证鞋子干净。

一双好鞋,干净的鞋会带你去美好的地方。定期的阳光晒晒让鞋子透透气,保持表面干净,皮鞋请定期护理,或者自己没事时可以用芦荟护理一下。做到夏天定期刷鞋,冬天的记得垫鞋垫,鞋子不能经常洗可以经常洗鞋垫。鞋垫一定要自己舒服,太大太小的都会不舒服,不如自己动手做几双吧。每双鞋子不一定要名牌,自己穿着舒服,暖和就可以。鞋,适合自己的才最重要。

拖鞋要保持干净,不如多买几双备用。

3、保证洗漱干净

自己用的牙刷,和杯子,一定要记得刷完牙后洗洗杯子,搓搓牙刷。不论春夏秋冬,请用温水刷牙。定期换牙刷,不要舍不得扔。不要用太硬的牙刷,每次都刷出血的果断换。吃过饭或零食也要勤漱口,尤其是吃过带馅儿的。

用温水洗脸,借助洗面奶,不要在洗脸上偷懒。用正规的护肤品,彩妆,要适合自己皮肤,爱化妆的准备着卸妆乳,素颜已经很美了,就不要在涂脂抹粉了,少涂点也会让脸很干净。

定期一头,不要一个星期不洗头。太膈应人,自己看起来也没精神。

有个自己的水杯,能保温。

4、抱枕床被褥干净

定期更换被罩,多给被子晒晒太阳,枕巾也要定期更换。买三两床自己喜欢的床单,毕竟床是和我们最亲的,一定要布置好自己喜欢的样子,每天记得整理床,保持整齐,干净。床上不要放东西,一本书足够了,最讨厌就是在床上吃东西。

5、衣柜梳妆台整齐干净

没事多学会收纳整理,没用的扔掉,两年内穿不到的扔掉,经常穿的,衣架挂上,不穿的分类放收纳盒里后不要动了。

分类,大人的和小孩的分类,内衣内裤袜子分类,裤子裙子,打底分类等。记得经常穿的挂起来,不穿的放好,这样衣柜总是保持干净整齐,自己找衣服也会很方便。

梳妆台,保证整齐,不要有太多的首饰,没用的扔掉,也不要再购买了,因为平常真的不想带,一块表,几副耳钉,一把太阳伞,足够了。

6、包包干净

包包必备,口红,纸巾或者纸。备用的姨妈巾,用单独的小包装好,避免掉出的尴尬。随身带的小本子和笔,方便每天做记录。

7、做到房间整齐干净

每天都要整理内务,打扫房间,每周简单“大扫除”要清理更给书找个书架吧,保证写字桌上的干净,

屋里也不要有杂七乱八的东西。

8、宝妈做到干净

收纳箱子少不了,可以是盒子改装的。用来装玩具的,用来装衣物的,用来装,鞋子,袜子秋衣秋裤,棉裤棉袄。当个宝妈真的很费心,不过宝妈更要需要整理干净,不然很容易就家里乱套,容易影响心情。

孩子入口的杯子,奶瓶,碗,勺子定期开水杀菌,宝宝吃的干净,妈妈才更加放心,不然孩子生病,一切都是顾不上。宝妈更需努力。

谁都离不开生活,养成干净的好习惯非常有必要。规定的东西一定要放到规定的地方,用过的东西也不要随处乱放。记不住的不妨整理份清单列表吧。

02工作学习上做到干净。

1、记得早起,吃了饭再出门,不要叼着包子或者煎饼,拎着汉堡,赶着时间走进工作区。那样只会感到,每天都在忙碌,每天都会感觉时间不够用,然而效率并不高。有可能还会厌烦了工作,甚至想辞职或者被辞退。所以记得早起,干净利落地投入到工作状态。

2、每日做到任务提前做,尽快做,不拖沓,还要做好,认真做。一定要保证工作的效率。还要把每天的工作列好清单,先着手重要的事情做,要有耐心。

保证办公桌上整齐干净,纸张文件用标签标记好整齐贴好。做好的文件放一边,没做的文件放一边,就当自己是“皇帝”,哈哈,每天批阅奏章吧。

3、同事之间保持距离,向积极的同事学习,不搞暧昧,不占便宜,以诚待人。不在人背后说三道四,不议论他人。多看多听,少说话。

4、工作是工作,吃饭是吃饭,一定要分开,吃饭时不看手机,专注吃饭,不要图快,也不要太磨叽。

5、学习上和工作上差不多,一定要区分自己正在做什么,是生活状态,是学习状态,还是工作状态。处在什么样的环境就要做什么样的事,做到不拖沓,不凑合。一定时时刻刻要保持自律的习惯。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感情婚姻中做到干净

1、对于喜欢的人保证自己的喜欢就可以,无法控制别人对自己的态度,至于人家也喜不喜欢自己根本没关系,莫要将自己的喜欢变成绑架。人都是自由的,做好自己。

对于爱人也是这样,只要爱他就够了,想办法让他如何爱自己,不如多爱自己几分,留点空间给他。爱好比一捧沙,握得越紧,流失的越快,猜疑什么样,最后就会什么样。这从来不是想要的结局。

留个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万事想开些,不要让自己没事生气,对自己一点好处也没有。当1爱只需要你付出,不要回报时,可能幸福就要来临了。

2、出于对人的尊重,不要和任何人搞暧昧,结了婚的尤其不能触碰。暧昧会浪费很多时间和金钱,还有人格,一点都不值得,要么不开始,要么付出真心。有这点时间不如去看看书,跑跑步。

学会看清一个人,通过细节就能体会的到,一个人怎么样?

3、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安全起见一个人的时候,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尤其是来搭讪的异性。

04和亲人朋友做到干净

01借钱,没什么重要的事情,不要和亲朋好友借钱,你有困难了。真诚的亲朋好友自然来相助,借到钱一定要尽快还上。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把钱借给亲朋好友,一旦借出,就有可能冒着钱打水漂的危险。但也能清楚得让你看清一个你身边的人。

02真诚的对待亲朋好友,做到礼尚往来,做到谁都不吝啬,不挣不抢,做好互帮互助。但也要注意分寸,适当保持距离,不挖苦亲朋好友,不背后嚼舌根,不妒不忌。

做个干净利落,可爱的人吧,活出自己喜欢的模样。


还有 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支付 ¥1.00 继续阅读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