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塞山前白鹭飞(四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西塞山前白鹭飞(四十七)

四十七

浩子和肖琴回到西塞家中时,王东胜正坐在大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喝着小酒,如花在厨房忙活着,今天沙场有事耽误了,王东胜回来时已经很晚。

“你们怎么回来了,吃了吗”王东胜看见俩人进来,连忙起来招呼。

浩子铁青着脸,没有搭理王东胜,肖琴有些尴尬,她赶紧喊道:“妈妈,我们回来了。”

如花听见肖琴的喊声,心里往下一沉,回者不善,看来今晚必须要把话说透底了。

她走出厨房,顺手解掉围腰,脸上虽然还堆着微笑,但心中早已七上八下。她看了王东胜一眼,他像没事似的看着电视,喝着酒,眼皮也没抬一下。浩子脸乌云密布,他直愣愣杵在大厅中央,一言不发,只有肖琴在焦虑的朝如花挤眉弄眼,她是担心稍有不慎浩子会和这个婆婆要嫁的男人打起来。

如花走过去把电视关掉,坐到沙发上,说道:“既然你们都回来了,我今天也就把话挑明,这些日子我也想通了,妈妈日后就和你王叔叔一起过日子,你们也没什么担心,想起妈妈了,就回来看看,没时间妈妈也不怪。只要你们过好自己小日子就行,将来有了孩子,需要我帮忙去带,我义不容辞,奶奶带孙子,应该,我绝不推脱。”

如花说完这话,心中的压抑总算一扫而空,事实也摆到这儿,话讲到这份上,浩子再想阻止,怕也是无济于事。

“你要是真要嫁人,我拦不住,但我只有一个要求,你离开这个家,这家男人只姓陈!”浩子一字一句说道,他内心已经升起了一团怒火,手中的拳头紧紧握着,如果可以,他几乎想挥向王东胜的脸。

“说的什么狗屁话?”王东胜酒杯一放,筷子一丢,忍不住说道:“你这说的人话吗?”

见气氛不对,如花着急打断了王东胜的话,说道:“行,我搬到王叔叔那儿去住,这房子留给你。”说出这话时,如花眼泪在眼眶直打转。

“妈,我们不是这个意思。”肖琴扯住浩子,她也担心浩子会忍不住说出更难听的话来,“我们是担心你,什么事情要想清楚,毕竟年纪都这么大了,想明白了再作决定,我们也不是反对你再找人,只是……”

话还没说完,王东胜早已按耐不住,他气呼站起来,大声说道:“你们结婚的那天,你妈妈没去,你们怎么不知关心一下妈妈?你们出去旅游度蜜月的时候怎么不晓得问候一句,妈妈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你妈妈住在医院的时候,儿子呢?儿子在哪?现在你妈妈说要嫁人了,就回来了。你们把妈妈当成了什么人?你妈妈为了凑齐十万酒席钱,被人欺负打上门的时候,你们在哪?你过问了钱从哪儿来的吗?这个时候嫌妈妈给你们丢脸了,你们良心被狗吃了,还想赶你妈妈走,告诉你,老子钱多的是,不会打你家的主意,是你的我瞧都不瞧一眼,冯如花跟着我,绝不会饿着冻着。”

“人无廉耻,百事可为!”浩子哪见得别人这样数落自己,他赶到王东胜面前,斥责道:“像你这种人,还有资格说别人?西塞街哪个人不知你是地痞流氓,我妈妈怎么可能嫁给一个无赖!”

“啪”的一声,王东胜一记响亮的耳光打在浩子脸上,没等肖琴反应过来,浩子抓起桌上的酒瓶,狠狠向王东胜头上砸去,如花推了王东胜一把,瓶子不偏不倚落在她的额头上。瞬间,惊叫声,打骂声从这间小院传遍了整个西塞街,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大家都在说,浩子回来捉奸,气得把冯如花打伤住进了医院。

如花送了急救,医生说有脑震荡倾向,得住院观察。刚把如花送进急诊室,王东胜和浩子一言不合俩人在医院走廊打了起来,肖琴拉扯不住,没有办法只有打110,两人都被带到派出所。她给爸爸打电话,肖天发赶到医院,一听事情经过,大骂浩子不是东西,再怎么也不能动手打人啊,还把自己妈妈打伤住进医院,传出去多丢人。

余丽华打完牌回到家,没见到肖天发人影,打电话得知他竟在医院,她火急火燎赶到,以为他有什么事情。得知原委后,她眼皮一挑,嘴角一撇,阴阳怪气说道:“寡妇门前是非多,还真有道理,她也不嫌臊得慌,闹出这大动静,说出去我都嫌丢人。”

“你就别在这儿添乱了,我都烦死了。”肖琴本身脑子发麻,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事情,她原本是想爸爸过来救急,哪知母亲也过来凑热闹。

“要么你在这好好招呼亲家,帮肖琴一下。要么你回家,别再叽歪。”肖天发看见余丽华一副看笑话的嘴脸就来火,他吩咐肖琴两句,便向外走去。

“你去哪儿?”余丽华看见肖天发径直走掉,追着屁股大声问道。

“爸爸去派出所,浩子还在那儿呢!”肖琴拉住余丽华的衣袖,说道:“这是医院,声音小些。”

余丽华白了肖琴一眼,嘀咕道:“你是缺心眼,她要嫁人就嫁呗,拦个什么?真要别人传她不三不四你们就有脸了?再说找个人还能减轻你们的负担,何乐而不为?她一个寡妇,还能倒贴别人,这也不是她干的事啊?”

肖琴讨厌妈妈的啰嗦,事情的发生不是她能控制住的,经过这场大战,恐怕婆婆的婚事就要搁浅,她不知道到底是好还是坏。在她心里,只要大家相安无事就好,管她嫁人不嫁人。她最怕就是家里吵架打闹,原先没出嫁时就见惯了父母的斗嘴,没想到嫁了人,还是逃脱不了家里的一地鸡毛,而且更加激烈,这可不是她想要的生活,想到事情还未最终尘埃落定,她的心忽然变得郁闷起来,这哪是过日子啊,纯粹吃饱了撑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