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确幸又一次不期而遇——在陌生的城市里撞见了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

在秋日细雨菲菲中,初秋的十月显得有些阴冷。

早晨6:10分,十五分钟冥想后,她起床了。推窗而望,天空依旧灰蒙蒙,楼顶鸽子咕咕的叫声,楼底的狗吠声渐渐传入耳中。她启动了饮水机,每天清晨的一杯白开水是她持续了多年的习惯。

她开始了洗漱。刷牙过程中,她环顾四周,米色的卫生间也有了初秋的寒意。突然,有个想法冒了出来,今天的晨起写作就在卫生间完成,并且,还要泡脚。

念头一出来,她就被自己的想法惊喜到了。

这时,她忽然感受到,尽管才从被窝里出来,似乎脚有些微凉,因为降温有些突然,没来得及换上自己最爱的蚕丝羽绒被,昨晚的这一觉盖的还是夏凉被。

说时迟那时快,她很快洗漱完毕,给木桶加上热水,把电脑放到了洗漱台上。

坐在洗漱台前,打开电脑,喝下一口微烫的白开水,瞬间,透过微热的舌尖,口腔、喉咙苏醒了、这股热气一直向下延伸。

她尝试着把脚慢慢放进冒着热气的木桶,水稍许有些烫,只能蜻蜓点水一下,又收了回来,此时,卫生间窗口传来了叽叽喳喳雏鸟的叫声,慢慢的可以试探的把脚尖放下去了,当最后双脚踏实的放进木桶里时,浑身已经微热了。

脚上的热气不断往上冒,浸润着每一个细胞,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全身通透了。

脚热了,手心热了、身体暖和了,卫生间有了暖意。

此刻她闭上双眼,静静的感受身体不一样的温存。

生活中的小确幸就这样在卫生间里弥散开来。

她开始敲打着键盘,任由思绪飞扬,总有些情愫在心底泛起,那一幕幕又在眼前闪现。

她是一个不认同婚姻需要经营的人。

她不止一次对闺蜜说过,她和先生21年的婚姻生活,她记忆中,最温暖的是:

每一次外出,爬坡过坎的时候,先生递过来拉她的手和不断叮嘱她小心脚下的提醒;

前段时间全家人外出,孩子由于起床晚了与他爸外出吃早餐途中,路过一家女装店,先生被店里的成衣吸引,硬是叫上她选了一件大衣,理由很简单,衣服有品质,先生认为她选衣服的眼光有些问题,他要亲自把关。


图片来自网络

生活中的小确幸又一次不期而遇,在陌生的城市里撞见了幸福......

因为她知道,先生才下岗,他们的生活遭遇了许多窘境,但在他的心里,她的生活是不能缺少品质的……

尽管在21年婚姻生活中,先生只给她过过一次生日,那是出差回到家,偶遇。

倒是她,对远在他乡的先生每一次生日都有记忆,那是一封信、一束花、一声惦念和牵挂......

21年的婚姻生活,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先生说只有三年,更多的是天各一方,各忙各的,她带着孩子远在省城,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成为一名管理者,同事们说她是已婚的单身女。

而他在一个乡镇经营他的公司。

每一次回家,先生都不外出应酬,直接宅在家里。也许在外工作时间太长,每次休假超过3天就有些不习惯,在家没事呆着不适应。而每一次回去上班,他们的默契是,早晨她都会为先生洗好水果,装在密实袋里,路上开车的时候他好拿着吃。

他的公司一波三折,艰难维系,他付出了最好的青春年华,结局去差强人意,在这个只看结果的社会里,他再一次被自己打脸了,而她却给了他最好的陪伴,不离不弃。

她还是一如既往的相信他,笃信他们俩咸鱼翻身的日子。

她对朋友说:先生不易,太辛苦。每次回到家,尽管先生在吃的方面从不要求,但她都会做很多先生喜欢吃的菜,每一次,先生都会吃撑,为此,她的厨艺大涨。

一次同学聚会,很多人都看不懂,他们之间为啥如此这般黏黏糊糊?

有一个心理咨询师的同学对他们俩的关系也很感兴趣,你们是如何经营婚姻的?

她的回答是:我们都不认同婚姻需要经营。

先生的回答是:我俩是非常自律的人。

文不对题!

心理咨询师同学给出了他的判断:你们是两个生活自律的人,但你们的生活缺乏仪式感!而仪式感对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重要的。

他俩又一次无语!

直到有一天,她忽然看到了亚里士多德的那句名言:

幸福意味着自我满足。

她找到了答案。

两个自律的人,在各自的环境里尽其所能的满足了自己——心无旁骛,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

幸福是有限的。

生活的常态是简单、平实、质朴、周而复始的,如涓涓细流,没有漩涡、激流,如果它带给你的不是枯燥,那是滋养自己方式,随着岁月的流逝,沉淀了美好的日子。

生活里每一次意外的小确幸,都是涓涓细流里的一朵朵浪花和涟漪,撞击着你,泛着泪水期待着下一次的不期而遇。

爱是在人世间寻找那个最亲的亲人,而两个人可以相依为命,共度此生。

结婚以后,如果恋爱时的激情转化成了牢不可破的亲情,两个人之间始终是最亲的亲人这个感觉,爱情就成了正果,婚后长久相处,摩擦难免,只要这个感觉牢固,婚姻就是对头的。

亲情不是爱情的消亡,而是爱情的升级版!

                                                                              ——周国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月清风欲送晚 池前飞雪不见凉 似是冤案在人间 却道天晴好个春
    南有乔木刈阅读 190评论 0 1
  • 1 《一句顶一万句》是非常精彩的小说!作者刘震云,用平实的语言絮絮叨叨地让故事自己发生着,代入感极强。他不动声色地...
    大嘴堂阅读 1,506评论 0 0
  • 文/刘平 看到这个标题,也许你会说,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不必过多讨论和叙述!但是,人世间感动我们的事和物太多,只有这...
    墨攻贡米阅读 1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