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就在一起,不爱就放手

今天,我想写一个故事,是关于女孩爱上自己男闺蜜的故事。

女孩和男孩的相遇其实并不美丽,那个时候男孩是女孩好朋友的男朋友,但是在那个时候男孩和女孩的好朋友总是冷战,总是让女孩的好朋友哭泣,所以女孩对男孩的印象坏透了。高考之后,女孩没有考好,选择了复读,男孩去了一所三本学校,而此时,男孩和女孩的好朋友也分手了。怎么形容他们俩后来的关系呢,女孩复读的那一年,男孩对女孩特别好,总是时不时给女孩打个电话问问近况,寄点东西到学校,甚至还抽空去学校看他。也不是因为那个男孩喜欢上了女孩,只是男孩分手后,女孩和好朋友的关系变淡了,反而男孩和女孩越发得玩到一起去了。那一年,在一个女孩子压力最大也最黑暗的一年,男孩的关心就宛如一道明媚的阳光,给了女孩无穷的力量和光亮,支撑女孩熬过那段艰难时光,也是在那一年,女孩渐渐喜欢上了男孩。

复读难熬的一年匆匆结束,女孩考到一个不错的学校,和男孩的关系也一直保持在好基友的程度上,轻易不敢越矩半步。对云女孩子而言啊,喜欢上自己的好朋友,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啊。一直深深爱着,却要在他身边扮演着好基友的角色,难道不是一件残忍的事情吗?在女孩大一的那一年,男孩持续着一如既往地对女孩好,女孩有时候想啊,是不是对她,也还是不同于其他人的好的。怎么说,女孩想的并没有错,事实上,女孩对于男孩也确实是有很特殊的意义的,可是那些特殊并不代表有爱情的成分啊。我们往往总是在爱情里失去了理智和自我,有些东西感情深不代表爱。在女孩19岁生日的那天,女孩做了一个很大胆的决定,她不想再以朋友的身份装傻似的待在他的身边,她想告诉他她的心意,即使她知道他的回忆清除得不够干净。那个生日的最后,男孩送给了女孩一份很用心的礼物,里面装了很多带着糖果的小纸条,全部都是男孩想要告诉女孩的话,其中一张特殊的纸条上写上了女孩一直苦苦等待的答案——对不起,做朋友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

回来的路上女孩哭了整整一路,她一直以为男孩会是她的Mr.right,可到头来,也不过是手心里留不住的沙。

那天以后,女孩认认真真审视了一下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开始决定收拾好自己的内心重新出发,以朋友的姿态慢慢忘却。那是一段宁静却内心自我封闭的日子,嘴上说着忘记和不爱,只有夜深人静时内心会告诉你心有多痛。可是却又在女孩尝试忘记的时候,男孩选择了尝试在一起。他向女孩表白,说想要试试在一起。心心念念想要在一起的人突然向你告白,怕是没有一个女孩会拒绝的吧。其实在一起的日子,并没有女孩想象中的幸福,很多时候我们口口声声说很爱很爱一个人,其实我们自己都不肯定到底真的是很爱很爱,还是爱他已经是一个习惯。和男孩在一起的女孩,女孩过得很没有自我,一方面是异地恋,所以经常女孩上课下课都是在拿着手机在和男孩聊天。为了男孩,女孩关注了自己不喜欢的篮球,穿上了单调经典的黑白色衣服,每天晚上都去操场跑十圈减肥。很多时候我们确实承认爱情可以让一个人变得更优秀,可它也会让一个人变得越来越没有自我啊。这样的日子持续得越久,倆人之间的摩擦也越来越多,女孩每次都觉得自己有些坚持不下去了,可是一想到是自己爱了那么久的人,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下,就这样,却等到了男孩说分手——可能我们还是不合适,朋友或许是我们最舒服的相处模式。

其实女孩都明白,说什么不合适都是借口,真正的理由就是他不爱我。因为不爱,所以一切的理由都变成了不合适。分手后的很长时间女孩都在逃避着男孩,可是男孩还是一如即往地对女孩好,不知道你能不能懂,男孩因为不爱,所以能够丝毫不受影响地继续对女孩好,可是女孩却还要暗中舔自己的伤口还要装作没有事情的样子继续以朋友的身份去回应男孩的热情。

我们身边总是有太多这样的傻女孩,舍不得伤害,却又舍不得说离开,只好一遍遍撕开自己已经早已满是伤痕的内心继续去回应你所爱的那个人。可是亲爱的女孩们啊,你是值得更好的人去珍惜去呵护的,为什么要把时间死死浪费在这一个不爱你的人身上呢。岁月那么长,总会给你时间和运气去遇到那个值得在一起的人啊。

爱就在一起,不爱就放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