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嫡小姐 第二十四章 百晓生交接

文/天彤

“你难道忘了,这个地方是由我帮你开创,当然能够自由出入。”在这个世界她是造物者,除了孙天璃外只有她能进入。

“雪翩然......好久不见,有你在我也比较安心......”孙天离苦着一张脸说道。

“现在能告诉我了吗......两千年前到底发生什么事?”雪翩然皱着眉头问,她不明白为何去了那个地方的人只有一人回来......还是疯疯癫癫的......

此时月莲等人都在战天帝国的上空飞行,她看城内那么晚了还这么热闹有些羡慕,从都市重生的她在落魄的灵武帝国实在不习惯,虽然晚上人少但也做不到夜不闭户,反观战天帝国如此繁华,可见皇帝治国有功......能在这生活似乎也不错。

“庞家就在前面,拜托了。”天知晓第一次御空飞行有些小兴奋,但现在不是惦记这个的时候,等庞少主被医好他想出钱让他再带他飞一次......

严鹤宗缓缓降落在庞家大院,而庞老爷早就感知到他们在院子等待已久,其实天知晓前脚出们,庞鹤就一直将神识扩到最大等他回来,对他来说,没什么比儿子更加重要。

“庞某恭候多时,有请!”庞老爷看一堆人来根本就不知道是谁要医儿子,天知晓将月莲跟孙凤请出来他才知道天知晓说的是这两个年轻人......就在他质疑的时候,赫然看见本来修为尽失的紫霄竟然完好如初的站在一旁心中无比激动,他的澄儿有救了!

“我们先去医治,其他的之后再说吧。”月莲说完就请天知晓带路,没多久,就进入一间摆设简单的房间,孙凤看见床上的庞万澄皱了眉......他身上都已经冒出黑斑竟然还没死......肯定用了不少天材地宝......

月莲走到庞万澄旁边,她知道他一定听得见,只是没力气动罢了......她跟孙凤用眼神示意,让她先解毒......

孙凤走到旁边坐下深吸一口气后,就用手把着脉搏将灵力探进庞万澄体内,她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这体内已经是满目疮痍比当初紫霄还严重,月莲真有办法帮他恢复吗......

“这......他的毒已经进入五脏六腑,要不是有天材地宝支撑,早就死了,凭我一个办不到啊......”孙凤懊恼的说着,说到底还是她修为不够,不然这种程度的毒靠师父指点一定能够迎刃而解......

“天知晓,你先出去吧,我要跟孙凤合力治疗不能被外人干扰。”月莲说完后,天知晓点头示意,他一到外面就吩咐这间房间不准任何人进入。

天知晓前脚出门,月莲马上拿出银针,她在每一根银针旁滴下三滴灵泉并且扎在穴位,这灵泉就像有生命一样会往他最虚弱的地方先窜去,此时孙凤突然发现有一道特别的灵力正在将他的五脏六腑修复,这就是秘宝的功效吗......

灵泉的再生能力加上她的解毒灵力,结果不只五脏六腑甚至是连经脉都开始重生,就像是许久没有喝到水的稻田,一下涌入水源后那稻田出现了蓬勃生机。

“简直......简直是不可思议。”孙凤兴奋得说着,她现在大概能理解为什么那位老者坚持要秘宝了......这东西谁不想要啊.....

“我无法解毒,还必须靠你才行,我们不合作治疗他是不会有生机的。”月莲轻笑的说着。

而灵泉的作用除了修复经脉以外,连庞万澄之前所吃的天材地宝因为他身子太弱不能吸收的那部份也一起恢复了,在这样三重效用之下,庞万澄不只脸色红润,修为也不断提高......他躺在床上突然感觉精神抖擞本来还在想是不是回光返照,直到他动动手臂......扭扭腰才发现......他的毒不但全解,竟然连经脉也一起恢复......

“怎么可能......”庞万澄有想过会解毒,却没想过能恢复修为,他兴奋的看着那红润的手掌久久不能自己......

“我怎么突然有股不好的预感......”孙凤挑着眉看着他不断提升修为......加上那灵力威压越来越大......这好像是......

月莲深吸一口气“渡劫的前兆......”

“啊?”庞万澄还没反应过来,门外就有人大吼“有雷云,是谁要渡劫了!”

“你要是不想宅毁人亡就赶快去庭院吧......”月莲无语的说着,不过,这是因为他们中毒压抑太久才会导致经脉恢复后直接渡劫,不过刚恢复的人之所以能撑过雷劫全仰赖月莲的灵泉,如果只用一般的天材地宝让他恢复,那恢复后渡劫保证必死无疑。

庞万澄苦笑一下,他没想到刚恢复就要渡劫,不过......现在精气神非常充足渡劫不是问题......他破窗跑到院子道“爹......是我要渡劫了......“

庞鹤还没反应过来,所有人就将庞老爷拉入屋内......

而雷云也已经集中在庞万澄头顶蓄势待发,过不久......,一道道的灵雷不断落下,奇怪的是他身上只有冒烟,并没有焦黑的迹象......

“他怎么都轰不黑啊?”孙麒纳闷的问。

“因为他之前天材地宝吃太多,如果是一般人早就皮开肉绽了。”月莲轻笑得从旁边走来说道。

“谢谢,谢谢你们,你们是庞家的大恩人啊!”庞老爷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原以为只是解毒,怎么会想到修为会恢复呢,照理说经脉都要没了.....。应该是不会有修为的啊......难道......会是传说中的悲心神疗术......庞老爷想到这里摇摇头,不可能,没做到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程度是学习不了的,目前天武大陆真正学到的也只有一个......觉音寺的觉智禅师!紫霄之所以不知道是因为他那时修为尽废,根本无心过问江湖世事,毕竟觉智禅师学到悲心神疗术也是近一两年的事,他不知道也是理所当然。

“不用谢,我有承诺过,接手百晓生之后,你们要消息百晓生分文不收。”月莲微笑的说着。

“大恩不言谢,这是百晓生的大印,日后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提出。”庞老爷敢说这辈子没有今天这么开心,毒解了加上修为突破,可说是双喜临门啊!

只是有一件事情大家都还不知道,就是庞家现在喜气洋洋,但外面可不平静啊,这雷劫来得突然,还是在庞家出现,现在皇室楚家正盯着看呢......

“是谁在渡劫?”一位看起来相貌俊逸,雍容华贵的男子站在窗边问道。

“回楚湘帝,雷劫过大,目前没人能靠近......”这位护卫似乎有些紧张,但楚湘帝是明君,知道这也不怪他们,有这样修为的人又怎么肯替皇室效力呢......他若有所思的说着“炎儿会知道吗......”

此时觉音寺的觉智禅师站在大殿前的楼梯上看着那一道道的雷劫笑了笑,终于来了,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孙天璃的后人......

“觉智师父,在看雷劫啊。”楚墨炎刚好从石梯走上来......

“如果没猜错,渡劫的应该就是庞家长子庞万澄。”景峰道。

“呵呵,先进来吧。”觉智禅师将两人领入大殿坐下,他倒了两杯茶后道“孙天璃的后人来了。”

“禅师知道?”景峰纳闷的问。

“当然知道,两千年前很多人都对佛法不熟悉,要建成一间寺院相当困难,那时候是孙天璃用她在天武大陆的影响力发动建寺及供养三宝,这举动影响许多人也一起效仿,才有了现在的觉音寺跟其他寺院。“楚墨炎解释道。

“这次孙家来战天帝国对他们来说......是福祸并存。”觉智禅师缓缓说道。

“福祸并存?”景峰搔搔头,似乎不大懂......

“师父,所谓的福是什么,祸,又是什么......”楚墨炎纳闷的问。

“孙家在灵武帝国并不受待见,来战天帝国不失为一次机会......重新生活的机会......但是祸......不只源自于灵武帝国......还有那个人自身的东西......“觉智禅师皱着眉说道。

其实楚墨炎之前看紫霄能恢复修为就知道月莲身上一定有秘宝,更不要说刚刚要来之前已经有人来抢了,这点他明白,但是......这祸却还有灵武帝国的份......他们不是不受待见吗......

“你有没有想过,灵武帝国虽然不待见孙家,却也没将他们赶出去只是逐步打压,这是为什么呢?”觉智禅师笑着问道。

楚墨炎这才回想起当初卢明晋拒绝教月莲炼药的事,当初景峰回来报告后他觉得有些纳闷,月莲是木火灵根这件事如果卢明晋都知道......邵武帝没理由不知道,照灵武帝国现在的状况听到有人是木火灵根应该巴不得要庆祝,结果他不但无动于衷还默许他不教,更不要说当初孙麒把邵武帝拿出来当挡箭牌时卢明晋是一点感觉都没有,这样看来......确实古怪......

“想知道真相,就让她们去将六皇叔救醒,所有的真相就会呼之欲出。”觉智禅师斩钉截铁的说道。

“痾......我的六皇叔不是中毒......也不是生病......是疯了......”楚墨炎苦笑着,用尽各种办法都治不好,要不是他修为高没人能动他,都不晓得死几次了......

“你确定他是你的六皇叔,而不是挂名?”觉智禅师问。

他愣住了,挂名?意思是六皇叔这身份是假的!

“你只要记住两件事,第一,救治时必须设下结界,以防外界探知,第二,恢复后还必须装疯一段时间,第二点你那位六皇叔听到就懂了,快回去跟你父皇报告吧,他应该也等不及知道渡劫的是谁了......“觉智禅师微笑的说着。

“谢谢师父。”楚墨炎离开觉音寺后,飞快的往皇城赶去......

月莲这时在房间内把玩着百晓生的大印,这高级鸡血石打造的印章让人感觉相当高贵,有了这样的情报组织后,对于孙家的保护就能更加完整,现在想想,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从重生才开始的,她心念一动闪进空间,看见天青正在看着那片药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她微微一笑后道“天青,怎么啦?”

“这片药田当初天璃可是种了不少珍贵药材,那些药材她大部份都不是自己用,而是拿去帮助别人,因为这样,孙家在那时得到很多人的拥载。”天青若有所思的说着。

“是啊......没想到时隔两千年事过境迁,现在孙家变这么落魄。”小金嘟着嘴说道。

月莲看着那片药田感受着微风轻拂,空间内飘散着浓浓药香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她闭上双眼深吸一口气“天青,你都让我重生了,还怕孙家不能上颠峰吗“。

“蛤?你说什么?”天青搔搔头似乎不太理解......

“莲莲,他修为是跟着你成长的,你重生前是普通人,他也是,怎么可能让你重生呢。”小金斩钉截铁的说道。

“我并没有能力让你重生,只是跟你过来而已。”天青点点头道。

月莲皱着眉......没错,天青从头到尾都只有说跟她过来,并没有说过让她重生,也就是说“让她重生的人另有其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天彤 〝你再不醒来,有人要抓狂了……〞 孙凤听见老沉的男声醒了过来,却发现她根本不是在房间,而是在一片草原……...
    天彤小说阅读 800评论 0 2
  • 文/天彤 此时月莲正用神识在空间内修炼,天青忙着整理药田,小金则在一旁调息,他们以及马车内的孙家人都没人意识到危机...
    天彤小说阅读 630评论 0 0
  • 文/天彤 “那......谢震还活着吗现在在哪啊?”月莲那一脸期待的模样,天青看在眼里,虽然是传奇,却也是曾经得传...
    天彤小说阅读 607评论 0 7
  • 读文《“山水之境”小议》:星云大师与长乐先生对话:“水,下落成瀑,腾飞如云,滴水穿石,真水无香。水有一种精神,悲悯...
    万月生阅读 564评论 0 2
  • 母亲倚门而坐 头发花白 满脸皱纹 如一缕哀伤的岁月 她时而望望门外 时而拣一下掉落身上的花白头发 一脸无助 阳光正...
    风行水上_ba0b阅读 660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