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说创作月 第三种婚姻 第二十六章 蒋青的家世

苏荨委托秦楠周末帮她照料半盏时光2号店,决定和章华,蒋青一起去参加丰台乐跑团的活动。毕竟马上奔四的年龄,坚持运动,对身心都有好处。

周六早上6点钟,大家都已经在出发地点集合了。章华和苏荨一起到,蒋青已经在带领大家做跑前热身了。看到苏荨来了,毫不顾忌地把她拉到自己身边,小声说,“跟我一起做。”

苏荨四周张望了一下,还好没有太多人注意,唯有站在对面的一个小姑娘,梳着高高的马尾辫,戴着NY的帽子,紧身跑步服,身材倒是极好的。见到苏荨的样子,和蒋青妈妈见到她,是一个样子,似乎并不友好。苏荨没想太多,看着蒋青的动作,模仿着一起做热身。

这次跑团活动是有团长翟大神设计的艺术路线,跑完全程后,通过咕咚的智能连接,路线会形成一个“爱”字。怪不得蒋青一定让苏荨来跑。可是苏荨毕竟还是菜鸟,跑了不到一公里,就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了。本来在前面的蒋青放慢了速度,来到苏荨身边,“有节奏的呼气,身体要正,不用着急,我陪你。”苏荨顾不上说话了,点点头,继续强忍着坚持。这个时候前面那个梳高马尾辫的小姑娘也放慢了脚步,跑到苏荨和蒋青身边,问道,“学长,这位是?”

“是我...”本打算说是女朋友,蒋青又觉得不太妥当,又改口说,“是我朋友,苏荨。苏荨,这是张岚,我妈的学生,也是我们科的。”

“哦,你好。”苏荨使劲挤出几个字,然后又开始大口喘气。

“大姐,你是第一次跑步吧。”这位学妹果然对苏荨是有敌意的,看她的样子,应该也是跑过马拉松的大神了,而她刚刚说的那句话,也是故意给苏荨难堪。苏荨只得挤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这个时候章华也跑回来,“张岚,快点啊我一直等你呢。”张岚很不情愿地被章华拉走了,在第一梯队领跑。

蒋青陪着苏荨,小心翼翼地帮她纠正跑姿,告诉她如何调整呼吸,“你这呼吸节奏不对,是不是得帮你做做人工呼吸啊?”蒋青小声说。

苏荨瞪他一眼,“一边去,要么就好好教我,要么就跟他们去前面领跑去,你不用陪着我。”

“那哪儿行,我喜欢看你笨笨地跑步的样子。”蒋青说完撒腿往前加速,留下苏荨气急败坏地停下来不知如何是好,然后大踏步继续追上去。

终于,苏荨以配速8分23秒的速度完成了这次活动。蒋青把手机拿到苏荨面前,苏荨看着眼前的路线逐步连接成了“爱”字,很兴奋。蒋青让她打开自己的手机,苏荨如法炮制,果真也看到了自己跑的“爱”字,“好神奇啊。翟团长真的好有创意!”蒋青有些吃醋的说道,“我也参与了设计呢,我们几个前几天还试跑来着。”苏荨笑笑,“嗯嗯,你也很棒。”

跑后拉伸活动完成后,那个叫张岚的小姑娘走到蒋青面前,“学长,一会儿我还搭你车去你家哦。”蒋青赶忙解释,“苏荨,她就是去我家找我妈说课题的事。”苏荨笑笑,“你不用跟我解释的。”然后就上了章华的车,说了句,“再见,蒋青。”

在车上,苏荨有一阵沉默,她似乎真的有点吃那个小姑娘的醋,看样子,他们应该也认识很久了。也看得出,张岚很喜欢蒋青,并且,她是他妈妈的学生,近水楼台,年龄又相当,这才是天作之合吧。

“怎么,吃醋啦?”章华看出苏荨的不对劲儿。

“才没有。”

“是不是觉得自己比不过那个小姑娘了?放心吧苏荨,她也就比你年轻一点儿,家世好一点儿,学历高一点儿,其他的都不如你。”

“章华,你也取笑我是吧?”

“哈哈,别生气,不闹了不闹了。听说你见到蒋青妈妈了,是不是被老妖婆的气场吓住了?”

“这你也知道了?有个内线就是好。”

“人家蒋青还不是担心你,让我好好跟你说说,不要让她妈妈影响你们前进的脚步。”

“她妈妈不就是他们医院的医生,有那么厉害吗?”

“是医生,也是院长。”

“院长?”苏荨果真被吓住了,仔细想想,那天在餐厅里和她一起吃饭的几位长者,应该也是医院里的领导吧?

“而且那个张岚,是他妈妈的老友的女儿,也在一个三甲医院做院长。可是人家女儿死活不在自己爸爸医院里发展,非得追随蒋青,成了蒋青妈妈的学生,好近水楼台啊。”

“那不正好,郎才女貌,门当户对,天作之合。”

“哟哟哟,你看你看,成语用的一套一套的。肯定吃醋了吧,你现在的样子让蒋青看到,他肯定美疯了。”

“你别跟他说章华,我还没确定要不要跟他在一起,而且我这个条件,像他妈妈那样的地位,她是不会答应蒋青和我交往的,趁还没有开始,还是不要让蒋青抱希望吧。”

“苏荨,别刚动了感情就退缩啊,看得出,你也是喜欢蒋青的。我们旁观者清,他对你也是痴心一片,暗自注意你半年多,才跟我要你的联系方式,上次你去塞尔维亚,也是煞费苦心帮我托关系搞定了我分店的执照,我才告诉她你的班机号和座位号的。。”

“你还说呢章华,不知道他从你那里套来了多少我的隐私。”

“我可都是为你们好啊苏荨,告诉他的绝对都是有利于你们关系发展的。我看你俩很合适,你也该拥有一次正正常常的恋爱,干嘛因为李默断送了自己的前程啊,趁你还年轻,得抓点儿紧,不然到了四十,我们可就真的人老珠黄了。”

苏荨沉默,看向窗外,之后她和蒋青到底会怎么样,她不想多想。是啊,那么优秀的一个男人,该有更好的女人陪伴终生才是,更何况,她是一个离过婚的女人,更何况,她的离婚还不能被家人知道,所以想要公开的和蒋青谈恋爱,那更是不可能的事。

章华把苏荨送回了家,下车前,苏荨想到章华说的分店的事,随即问她,“对了章华,你刚才说的你又开了分店是吗?”

“现在才想起来问吗?看来我还是排在蒋青后面的。”章华笑笑,“是啊,还在798里,执照的事很难办,是蒋青拖他妈妈帮我找了熟人才办好的。”

“那分店谁去管理呢?你忙的过来吗?”

“李志成啊,他主动承担的,还有分店的装修,买材料,请厨师,招聘服务员,这次都是他一手操办的。”

“可以啊章华,你家志成长出息啦?”

“他最近是表现不错,突然男子气概暴增,也开始规律的健身了,瘦了很多。”

“他是不是想和你复婚啊?”

“有这个意思吧,但是我还抻着呢,不能那么快就怎么样。得配得上我才行,姐现在可是身价不菲呢。”

“呦呦,对对对,你现在可是优质资源。不过你这个李志成他能有这些变化真的挺难得的,看来还是想争取你的。毕竟你们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如果能复婚是最好的。”

“看看吧,观察一下,就当给他一个机会。不过我也不是没有追求者的啊苏荨,姐也是有魅力的。”

“知道你有魅力,追求者都排到牛街去了。”

两个人哈哈大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