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忍你很久了

我读的大学,宿舍是四个人一起。我想,住个宿舍的人都知道,一个宿舍很难的有四个性情相似的室友,也就是说能跟合适自己的人住一起是很奢侈的事。男跟那些网络剧还有电影里面的大学男生宿舍不同,我们的男生宿舍没有那么乱,同时也没有这么和谐。可能会有人觉得男生嘛,不会因为一些小事闹掰。我不知道是男生宿舍都想我们一样,还是只是我认识的宿舍里比较典型,男生之间的宿舍关系似乎也很乱。我的宿舍是我们四个室友在大三开始时自行组建在一起的,并不是一开始学校安排的原装人马。可以说,我们宿舍一直都是这一排宿舍羡慕的对象,我们会在宿舍里面打火锅,会一起去学校附近的大排档喝大酒然后回来一身酒气的叫楼管阿姨开门还说着去做实验,会一同吐槽隔壁宿舍那个进我们宿舍门用撞开的胖子,还拿过一次院级文明宿舍,也因为大功率用电器太多被批评,总之,别的宿舍很多人都想跟我换宿舍,感觉我们宿舍一路都很和谐。

可是,就在一个小时前,我的室友小乔和阿哲吵架了,原因很简单,只是因为阿哲打游戏的时候太吵了,吵了一整个白天。我自然是不知道为什他这么high,他就像流氓看到美女一样,还老是”啊啊啊啊“的怪叫。小乔一直是我认为脾气最好的人,经常打扫宿舍,倒宿舍的垃圾,虽然他老是悄悄躲在我身后偷看我在干什么,搞得我有时候都趴在床上懒得下床,还整天劝我到图书馆去多读点书,别老是待在电脑前浪费时间和生命。但我说什么也没有想到他竟然是先发脾气的那个人。

阿哲特别爱玩游戏,当然我也爱,只不过不够他痴迷。他打游戏能够从早上起床打到晚上睡觉,吃饭就靠外卖,下个楼就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不断网,阿哲每天都能玩到凌晨两点,倒是有人睡觉把大灯关了他也会留意小声一点。我神经衰弱吃谷维素的那会儿,听不得键盘声,每天晚上我都要骂他几句,叫他早点睡觉。当然,他也因为我神经衰弱睡得早些,不过等假期回来我也好了,他就又开始过那种终日游戏的生活。他回来还常说,要是不做毕设就整天打游戏了,在家都没有宿舍打的这么high。

貌似今天阿哲游戏不顺,边打边骂,小乔说他,你小声点不要这么叫,吵死了。我和另外一个人也说他:”你跟叫春一样,别叫了,又不是猫。“不过好了没一会,阿哲又跟见鬼一样瞎叫,边叫还边骂。不知道小乔在干什么,可能是阿哲真的太吵了,连我都受不了了, 小乔直接就骂开了:”你他妈的再吵就给老子滚出去,吵你妹吵。“有时候,大吵就是一句话的事情,于是,阿哲也开始骂了回来:”我喊我的,我喜欢喊,关你他妈的什么事。“一去一来,两个人都不爽,就跟微博里面经常吐槽的一样,现在的年轻人,都是脾气暴躁的,一点都不让的人一样。

两个人就这样吵起来了,我像是见识了一次夫妻吵架一样,两个人把过去很多的事情都翻了出来。比如说:阿哲整天打游戏,不倒宿舍垃圾;小乔老是偷看别人在干什么;阿哲整天老是打游戏到晚上两点,影响人睡觉等等等等,反正吵起架来的人一根针不见了都能说成是对方偷的,自己的不顺永远都是对方造成的。要不是我和另一人拦着,两人非打起来。后来小乔气不过,把自己的玻璃水杯给砸了,然后就走了出去。阿哲也骂了一句:”他妈的。“跟着也出去了。我怕阿哲是冲出去揍小乔的,小乔明显就是小时候没有打过架的那种好好学生,我连忙出去拉着阿哲,劝阿哲不要闹了,毕竟大家这么好,也只有几个月了,我还告诉阿哲:”我们要一致对外。不要闹内讧。“阿哲一时走不了,说:”是了是了,不吵了,我出去吃点东西,我饿。“于是就留下了我和另外一个室友打扫小乔杯子的碎渣。这两个人,吵就吵吧,还让我跟着白受罪,想到这里,我都想把这两个人绑起来狠狠的抽一顿。其实我也是个小气的,已经很不爽很久了。吵完架还让我收拾,我也真是醉了。

不过仔细一想,不会是这两个人算计好的吧。两个人假装吵架,然后宿舍的卫生还有一些跟宿舍相关的事,不就落到我跟另外一个同学的身上了吗?可能这两个人现在在外面一起吃饭,想到这里我真的是很气啊。这两个人竟然这么有心计,想想真是可怕。其实我也没有想过我的舍友会这么有心计的吵架。集体宿舍的生活似乎都是这么的不容易,时间久了,都会看得不顺眼。但好像我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不想跟女朋友吵架,不管谁对谁错都是男生错,这样矛盾也化解得快。反而这种朋友之间的吵架,事后大家都扯不下脸来和好,也说不清楚到底是谁对谁错。似乎双方都是对的,但又好像都是错的。明明感觉都很有理,又说不出到底是有理在哪里。

这种宿舍间的烦恼貌似很常见,原本生活习惯截然不同的人,偏偏住在了一起,之前还没有任何的感情基础。相处不来,好像是我们的错,因为我们不善于和别人相处。可是这种同居关系又怎么能算作一般的相处方式呢,大家同在一个屋子里,生活当中总会觉得自己吃亏。连夫妻之间都会有这种同居之间的不爽,何况只是几个认识了没有多久的人。所以,那些得到好伴侣的人应该感谢天地了。这种不爽,我自己是不知道该怎么样才能缓解的,好像有人说大家放开来好好沟通一次,没准能解决问题。但是,本来就不爽,又如何能坐在一起好好沟通呢。人和人间的相处,似乎不是一句相互理解就能解决的,毕竟,你我本不同,又如何能理解?我想我们能做的恐怕只有忍着忍着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