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 talk】如何勾搭比你牛的人?

你以为他如高山般难窥全貌,你以为她如孤星般清冷闪耀

牛人,真的只能是这样吗?来听听橙子学院的小伙伴是怎样说的把!

橙子学院 创始会员1群

汪容

【我要分享】:

1.如何勾搭牛人?

建议:买她的书,她的课,进她的群。

买了他的书和他的课以后用心写书评,课评引起注意;如果是刚出的新书,最好提早入手,提早做第一个写书评的人。

在优质的人面前一定要有优质的思维,千万不可随便乱问问题或随便乱聊。如果有问题最好提前思考好,且一次不要超过3个,梳理好,整理好,确认百度知乎没有后再提问;

2.牛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或平台上愿意分享?

建议:如果他们有“分答”,你最好去分答上花钱提问。问题如果问的好,双方都有钱赚。谁不乐意呢?

他们公众号后台提问,一般会回。如果需要长时间的回答最好付费约聊。

如果在群里,就尽量在群@他,最好不要私聊。因为一般你们问的问题肯定也会有很多其他的人问他,他们面对这个问题已经烦了,所以最好在群里问他。这样一来,很多人都会看到答案也可以减少对他以后的一个打扰。

要是有系列性的问题,就“在行”了。

3.想变成牛人,如何让大家发现你?

努力积攒能量。我一直没有加古典老师,其实通过邹鑫背书我是有机会见他认识他的。但我希望他有一天注意到我在加他。直到我努力到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说“你可以做我们的成长猎手哦”。我才说“老师,是时候可以加你了吧”。

输出:文章或者分享。橙汁伙伴上线时趁热写了《达人开腔:如何在高质社群结交优质朋友》引起古典老师转发后,很多人加我后,接着隔天又马上在“橙市合伙人”里进行了社群运营的分享。分享完后古典老师就主动和我聊一些事情了。虽然只有1个小时的分享,我可是准备了两天啊。

另外一些线下活动分享也是很好的机会:比如橙子线下,十点线下,特别是年会。关键是你首先得有货。

与众不同的自我介绍,话说橙子一群有些人看了我“可以卖花卖菜也可以开店做销售”的自我介绍后加我的。

分享你自己独特的方法和用法和原创思考。这个群建立时很多人是看我分享“讯飞”和“微信读书”时加我的。

建一个社群。如果你有货又有能力。

还有分享一下:一群人一起变成达人比一个人变成达人速度要快。这是我们线下群正在做的事情。其实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潜力股,都可以发光,发热。所以如果别人说你是奇葩那你就去找到你奇葩组织,然后一起在奇葩的路上变得优秀。

我们比我更厉害!

英伦小兔子

【我要分享】我是如何勾搭到牛人并跟他成为好朋友!记得去年的时候听了古典老师的职业发展6堂课,老师课上讲到:别人给你分享了经验或者解释了你什么问题,你之后要把内容整理出来,然后发给这个人,方便他以后帮助别人解决这样类似的问题。记得有一次听微课,我就把整个分享内容整理了,并且又写上了自己的理解,然后调用我的各种机智找到了分享者邮箱发给了他!之后他对我印象就特别深刻!还有一次就是参加一个企业的微信群讨论,在大家讨论完之后,我把内容进行整理,并发给活动组织者,也提了很多自己的建议等,后来才知道那个人是运营总监,之后他有什么活动都会邀请我参加,也成为了很好的朋友,也一直邀请我去跟他合作成为他们公司的员工,但都被我婉言谢绝了!

我想正确的勾搭牛人的姿势就是积极主动,知道他们的需求,给到他们好的解决方案或者建议,成为忠实的种子用户,积极参与!运气总不会太差!嘻嘻~

邓愉子

【我要分享】这一两个月在自己捣鼓玩彩铅涂鸦,因为从小热爱,中间一直没有机会专业学习,自己也没有头绪从哪开始学习。四月份偶然一个机会参加了一次线上彩铅小白分享课,才发现原来绘画不需要基础,可以不用进行专业的训练,如果热爱,去做便是,因为自己追求的是做这件事情的乐趣而不是成为一个多么出名的画家。

然后就开始自己摸索,当然就得寻找学习对象了,首先加了分享课的老师,后来发现还是不够,就在论坛贴吧找资源,看到特别牛的人就主动联系,原因只有一个:喜欢画画涂鸦,是小白,您画的特别牛,我想向您学习。就这样,真的可以加到大牛,然后通过临摹他们的作品,主动询问如何画,就会得到牛人们的回复。虽然不是专业指导,但是遇到问题有求助的对象,所以让我有了坚持的力量,同时更有方向。

勾搭牛人,我的感悟就是,他身上有我要真诚学习的东西,我会主动请教,也会让他们看到我受教后的变化,他们有成就感帮到了我,我又特别感恩。就成啦!

杨欢(๑• . •๑)

【我要分享】猫老师的一篇文章中提到的,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方法吧。猫老师有个忠实读者,这位忠实读者会把他每一篇公众号文章的重点提炼出来,并在公众号中留言,一开始猫老师并没有在意,可是一件事做的久了自然就引起了他的注意!后来这位忠实读者也开始写文章,并且写的不错。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方法——持续的高质量的打扰

橙子学院 创始会员2群

杜建华

关于勾搭牛人这块,我想跟大家分享下我的个人经验。我现在认识的牛人也不多,比如说古典老师、秋叶老师、邹鑫老师、猫老师、BoBo老师等。勾搭牛人的过程我想借用古典老师说的“功不唐捐”跟大家进行介绍,首先我们需要有一定的积累,不管是知识还是技能,然后找合适的机会展现自己的价值,这样机会就多了很多。

自我为例,参加古典老师的《职场MVP》课程,学会了语音转化为文字的技巧,在丽芳老师的一次分享课上,我把丽芳老师的分享内容整理出来,丽芳老师也是昆明十点读书会的会员,聊过几次后她邀请我加入她的团队,最终组成了6人的核心团队,每个人都有各自的优势,现在已经发挥出最佳的优势,我主要负责社群管理和对外的平台合作,通过微信后台和微博私信留言已经勾搭到几个平台。

小蒙

【我要分享】如何勾搭牛人。

---关键词:互换。换位思考,如果我们自己已经是某领域的牛人了,那么你希望无限制的帮助连自己的想要什么都不知道的纯种小白;还是希望当一个虽然在领域底端却很清晰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要做什么、怎么做的人的助力者。举个例子:加了几次古老师都没有被他通过验证,因为我只是喊着“❤️与和平”;直到我参加了成为职场MVP课程,当上了五期一班吴春秋老师的助手班长,和名义上的“首推靠谱青年”;还有定制2016活动的超级大队长后,我换了一套说辞,成功被古老师“点击通过”。虽然我至今没参加过“生涯规划师认证”班,金融专业及行业的我最初的理想也不是当一名生涯规划师,但是我行动了,热忱在这,方法在这,理想也渐渐清晰了。现在偶尔能默默看着古老师的朋友圈,觉得“这个榜样真好”。同理,认识了一些很赞同新精英理念并愿意在橙子学院共同进步的好青年、小牛人和大牛人。

“勾搭”不是乞求施舍,而是让人看到你的优点,愿意帮你一把。而那时牛人们知道,他们是你的“贵人”,但决定你的成长的,依然是那个渐渐强大的你。

蘇 老夫子

我要分享:

一.如何勾搭牛人?

1.分享你的学习感受和心得。

比如我勾搭王鹏程老师,我阅读完他的《走在梦想的路上》当时很有感触就写了几段感受和想法,后来跟鹏程老师聊天也顺畅多了。在工作生活中很经常遇到老师,遇到喜欢的老师问也时常用这种方式,比如写封信,总结一下自己和老师沟通的心得,并且表示感谢。其实我们作为正常人,自己的思想能够对别人有所影响,内心会有一定的成就感的。      

2.勾搭牛人一定要注意的几个点,如结论,疑问先说

比如有些人讲了一大堆,写了一大堆,就是没有问题,或者问题放在后面,这样看着很累,甚至让牛人不知道你想说什么,所以在给牛人提问的时候,我都需要进行两三遍的修改。而且修改前后差别很大,同时也会让自己不断改善问题,提出更有价值的问题。

youyou默

听了一会,觉得很有意思。原来经常外出参加培训,一般都是培训完后大家赶紧上前和牛人合影,因为我不怎么喜欢照相,不太参加。有一次一个我们行业的大牛在别人要求合影的时候说“我不喜欢照相,你们又要把我拿回去挂在墙上”。我听完内心突然很触动,我们照相是为了借别人的光芒,却不思考怎样努力成为和别人一样有光芒,希望有一天,我和大牛的合影是两个光芒四射的人的留念,而不是两个人中看不见自己,只是为了借光。

冰心

【我要分享】我在微博上给我很喜欢的一位畅销书作者私信,一直都没有回复,后来每次看完他的一本书,就会对书中的一些观点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有次看到他微博中提到了杭州一家小店,我告诉他我也很喜欢那家小店,但是已经关门了,还把店主新动向告诉他,终于得到了他的回复。我还把以前给他发私信的事告诉他,在私信里聊了多次后,他把他私人微信给了我,现在经常可以在朋友圈里看他的状态,这种感觉超级好。

布丁果

【我要分享】有时展现自己的特长和价值,牛人也会来主动勾搭你。我参加过几次青培联的课程,认识了会长,是个很厉害的老师,很有培训经验、很有修养并且出了很多本书,但是一直没机会和他取得直接联系。有次我分享了一篇自己原创的关于读书的文章,被转到他那里去了,有一天他主动加我微信,鼓励我说文章写得很好、很有文采。从那以后我们就经常交流,他还介绍了出版社的编辑老师给我。所以,提升自己的价值,才能更靠近牛人。

kris 彭聪

【我要分享】我觉得勾搭牛人的前提是你真的为这次机会做了准备,同时也有勇气去争取。还是几年前,我特别想去新精英实习,但是投了简历都没有得到过回复,后来有一次偶然得知我师弟第二天要去新精英面试,我就跟着去蹭面,但是因为错过了笔试直接被拒绝了,我留下了简历说如果以后有机会希望可以考虑我,当时岩妈看了一下和我简单沟通了之后,推荐给赵昂老师面试,我如数家珍的说出了对新精英老师和产品的了解,昂爸觉得我的愿景能和新精英吻合,于是破格留下了我,这开启了我和新精英的缘分。

Ruby~

【我要分享】

1.首先勾搭牛人吧,个人认为还是要走心,诚恳,积极关注TA!

如果你low,那就展现良好的教养和品行。一脸急功近利的样子有目的的接近人家必招反感,牛人都不傻,高估自己的演技只会显得自己蠢。不了解牛人请先做好功课,其次是使用影响力课程中的积极关注,微笑注视,认真聆听先。菜鸟少发言多请教,顺其自然,不要给人push的感觉,先从建立良好印象开始吧。

2.感觉牛人比较喜欢在自己擅长的领域,能看得上的场子才比较愿意进行分享吧。

其实最关键的还是提升自己,首先你得听得懂牛人在分享什么,其次才是如何勾搭好么,再有就是随时做好做功课的准备,学无止境,认识牛人也是为了提升自己嘛!所以把学习勾搭的过程也当作一种自我成长,把自己领到一条成为牛人的路上。

3.如何让大家发现你,那当然就是不大无准备的仗啦,先把自己成长好了,再就寻找想要分享的平台,什么研讨会啦,工作坊啦,多关注,选择适合的平台,再就分享力课程的学习啦~术业有专攻,牛人整理好的方法,借鉴起来节省了大量思考和摸索的时间。

橙子学院 创始会员3群

寻找初心

【我要分享】我和大牛勾搭之间的故事儿

一、与某位PPT届的大牛勾搭上的经历

1、  购买他的课程、参与活动互动 、主动加他好友

2、  帮助推广课程、转发文章

3、  线下面基

有太多的之间的事儿,只提某两个事件的吧,记得有一次这个老师的课程做活动,我就默默的把这个活动信息发到了我所在的所有的能发的微信群里,然后也是无意识的截图私发给他看了,他说“做了这么多事儿,不会白让你做的”我很惊讶我觉得没做什么的啊,而后他把我拉到他的团队的群里面,当时那个时候大概110+左右,我就进了这个群里,发现里面都是他曾经服务过这个团队的人或是现在正在服务过的人 或者是这个老师身边儿的一些牛人,虽然这个老师的课程我学的并不好,但是经常在这个群里看到他们聊天儿 ,也能从他们中说话做事儿能够给到很多开脑洞的东西。

另外一件事儿 就是发生在 上周,他来我现在所在的城市出差,我在群里得知他忘记带了手机充电器,手机快没电了,要晚上10点多才能到,而后我就私聊他说,我有、我去给他送吧,晚上大概11点左右我到他入住的酒店 给他送充电器,而后我们几个人一起聊天聊到凌晨3点说了很多脑洞大开的东西。

二、与某位生涯咨询届的资深大牛勾搭上的经历

1、  主动加为好友,偶尔问候

2、  参加他活动、并能够成功达到最终的结果

3、  转发推广他文章

4、  组织线下活动及线下见面

最初应该是在某个城市群里 知道他 遂就主动的加了他,但是一直没有很多的沟通,偶尔问啥的,而后某个他发起的小活动中,做了他想要的结果的某件事儿,直到后面互动增加, 更加熟悉 ,直到线下活动、见面更加了解熟悉持续的不断的沟通。

三、其实,今天的这个话题 之前有很多人问过我说 我是怎么跟很多的大牛勾搭上的,我说 “我没有做什么的啊,就是自然而然的就勾搭上了”直到某一天,跟这位咨询届的大牛聊天说  “不, 你肯定是做了些什么 ”  而后我再反观 我跟各位大牛的接触的过程的一些事儿,原来我似乎是真的做了一些什么事儿的  可能当下我给不了他们太多的有价值的东西,但是我是真诚的对对待他们,没有把他们当做大神一样子的去看待而是当做我的身边儿的朋友一样子的去看待,不盲目的崇拜 有自己的思考  帮他们做一些自己能够做的了的事儿,不惨有任何的功利心的去做一些事儿

四、突然想起了参加在某位培训界的大牛的课程上 听到的一句话, “一切人际关系的本质 是价值交换”(这个价值并不是指金钱的价值可以是很多方面的东西)人与人之间是有情感账户的,你往我的情感账户里存钱,我也会往你的情感账户里面存钱,如果两者之间只是单方面的往另外一个人的账户里存钱的话,那么这段关系肯定是存续不长久的,只有两者相互往对方的账户里存钱,才能走的更久更远,共勉之!

靈猫(๑˃̶͈̀ ᴗ ˂̶͈́)و

【我要分享】牛人同样需要被关注,牛人的产品也需要被认可。所以我最近一次成功“勾搭”一位英语牛人的经历就是,微博关注,经常互动,付费参与了她的英语课程,朋友圈推广她的课程,微博转发圈她。最关键的是投其所好,因为我第一次私信给他的时候我和她说我也是某某的粉丝,因为要做更好的自己,所以我要好好学她的课程。然后描述了对她的崇拜,并且很走心的说了为什么要读她的课程,后来她还给了我一个非常给力的VIP折扣。后来我们还成为了非常默契的心灵伙伴。

沪-ppt美学

我想分享一些打造个人品牌、把自己逐渐塑造成牛人的心得。我从15年下半年开始主攻PPT技能,现在在做ppt培训和定制,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果。两个因素帮助我取得了现在的成就:

1.大量时间投入。从大学毕业到现在,我积累了应该至少有七八年;

2.舍得在金钱上做出投资,购买了很多专业书籍,参加了很多专业课程。

在对自己进行投资的过程中,我觉得通过知识共享获取外部资源也很重要。我最近想参加一个

国内最高级别的专业ppt培训,7天七夜要7000块,对于我来说有点小贵。于是我在微信群发了一个众筹消息,资助我完成这次培训回来之后我会教给大家,居然三个小时就攒够了50%。在朋友圈里,你只要找到跟你同频的人,就可以达到一些平时并不容易达到的事情。技能的学习虽然价值不菲,但是我们完全可以变换一下形式,总是能够达到目的的。

广州-杏仁爱读书

我勾搭牛人的过程是:积累→主动交流分享→让牛人发现我的价值,进入内部团体。

2015年年底,我参加了10点读书会的深夜读书营,起初自己默默地看书打卡,后来开始在简书上写读书笔记,随后认识了一些简书牛人。

我的第一个经验是,主动沟通交流,当然这是建立在理解和尊重基础上的。我在简书认识了一个豆瓣达人园园,还认识了作家协会的小熊,她们两位都是因为我主动沟通交流认识的。后来被他们拉到一个简书的作者群里,从而认识了更多的牛人。

我的第二个经验是,要提高自己的素质,找到自己值得别人交往的核心能力。当时我在简书作者群里分享了自己的一篇文章《一日一生》,里面有我对禅的一些理解。群里有一个豆瓣书评红人土豆姐,她看了我的这篇文章,很喜欢,邀请我写书评。我的社交圈就这样一点点被扩大了。

分享者:欣历-2069

我说说和牛人交往应该抱有的心态吧。套用影响力训练营王奕霖老师一句话,“大家都很忙”,因此不要让牛人觉得跟你交往是在浪费时间; 而且要了解彼此的身份,牛人本身也知道自己是牛人。

接触的过程,我们如果可以在身边最好,不行的话就是透过中间人。最主要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让自己能尽可能靠近他的圈子。人脉不是你知道多少人,而是你有多少能被人用的地方

杭州-欧阳芊双-1538:

勾搭牛人的方式有很多种。比如萧秋水老师最近在玩“分答”,那我就去向她提问,上个月底有幸加入了秋水老师组建的知识型IP训练营,在群里也会比较关注秋水老师的言论,按她提到的知识方法去实践去尝试。另外,彭小六前段时间在杭州有线下分享会,我去参加了他的分享会,在群内如果有能互动的机会就尽量把握,还买了他刚出的书。这些是我在尝试用的接近牛人的方法。向牛人学习的方法有很多种,并不一定是和他聊上天或者近距离接触才算是。我们可以悄悄地学习牛人的思维方式,处事方法,将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转化成自己的所得。不断输出,让自己先闪亮起来,然后再勾搭就会更容易些。这也是我现在努力在做的事情。勾搭牛人并不是目的,个人的成长才是,我们要想清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有选择地去学习牛人身上不同的品质,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而参加社群活动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可以接触到不同类型的人,看到不同人的生活,在看别人分享的时候,可以激发出一些灵感,然后应用到自己的生活当中。在扩大视野的同时,也多了一些看待生活的角度。

知识型IP训练营里都是各方面的牛人,每天在大家的带动下,自己也想着要输出点什么东西,要行动起来,所以才开始了现在每天早上在朋友圈发的“晨读分享”,开始觉得不好意思发,后来想想微商都可以刷屏,为什么我不可以。其实最主要的是行动,只要开始就容易了。牛人的行为模式基本上就是坚持输出、坚持行动,然后把这些变成习惯,所以只要我们也这样做,找到自己时间、兴趣、和能力都能hold住的点持续行动,成为牛人指日可待。

深圳-学长-小强-792

牛人也是普通人,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打磨试错,总结反思,提升改变,持续性的才有的结果。通常付出了常人难以付出的东西,不要只看他们外表的一些光鲜,更重要的是他们的默默付出。

看来很多的小伙伴都有自己一套勾搭牛人的方法呢,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为什么要勾搭牛人呢?是因为真心喜欢他?还是别人都喜欢他,所以你也喜欢?还是你想和他建立资源的共享......

我相信,当大家

听了这么多小伙伴勾搭牛人的套路,你有哪些勾搭牛人的故事呢?欢迎和橙子聊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