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与被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白茶与情歌

故事应该从乌龟小姐的那次暗恋说起。乌龟小姐的名字叫做六月,她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是在自己大三那一年,那个人是她的好朋友。这场暗恋整整耗尽了3年的时光,久到六月已经忘记喜欢他的原因,可是仍旧不愿意放弃喜欢他。

男孩的名字叫做谢昊,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一场很尴尬的联谊会,联谊的对象是六月和谢昊的朋友,那场联谊虽然没有撮合他们,却让谢昊出现在了六月的世界里。

六月已经忘记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谢昊的,她唯一清楚的是她很喜欢谢昊。

也许是毕业前他们之间突然开始了频繁的联系,每天夜晚准时12点,谢昊在微信上不断的和她彻夜聊天,打发因为论文而产生的无聊心情。

也许是毕业前六月在苦恼谁帮她们拍毕业照的时候,谢昊主动请缨帮她们在炎热的夏天拍摄,还帮她们在闷热的宿舍耗尽一天的时间后期修图。

也许是毕业前谢昊常常约她出来,随着慢慢消逝的学校时光一起走过学校的操场,食堂,听过关于谢昊的每一个曾经。

在谢昊的心里,他和六月是在大三的那场联谊认识的,可是谢昊不知道的事早在那之前,六月就已经知道了谢昊。在谢昊和六月共同的一个朋友那里,她听到了谢昊曾经叛逆的渣男时期,进而在那个时候她开始心里对谢昊这个名字有了抵触感。

可是,在毕业前她却认识了不一样的谢昊,她开始分不清哪个是真实的他。

但是,六月唯一确定的是,她喜欢谢昊。

在她拍下谢昊拍照的那瞬间,她就已经喜欢上了他。在谢昊牵起她的手拍照的时候,她就已经喜欢上了他。在她发现自己无时无刻出现在谢昊的微信名字和微博里,她就已经喜欢上了他。

六月的初恋来的很晚,从小被贴上乖乖女的她,被父母强烈要求不准早恋,不准和男生有联系,女孩要坚强。六月在女强人的母亲影响下,她开始从小给自己砌起了一道厚重的围墙,挡住了真实的自己,也挡住了别人看到她的视线。

六月的朋友不知道她喜欢谢昊哪里,他很叛逆,不走常人路线,很会跳街舞,重义气,经常一身嘻哈装扮拉风的走在校园,女朋友频繁的更换。可是这一切在六月的眼里,就变成了所有的优点,她心疼谢昊被女朋友分手,心疼谢昊总是看起来一个人孤单的样子。

六月喜欢他,从来不是因为他的外貌,性格,能力。只是喜欢,谢昊发现了藏在围墙后面蜷缩着的小小的她。    毕业后,谢昊开始创业,可还是每天频繁的和六月联系,六月的新工作很忙,可是却仍要节省时间和谢昊聊天,看他的微博。朋友们都劝六月表白,可是六月就像一只小乌龟,她总是想很多,她怕谢昊接受她,然后某天她变成了他口中的前女友。她怕谢昊拒绝她,然后慢慢的不再联系。无论是哪种,六月最怕的就是自己的生活里再也没有谢昊这个人。

六月终究没有鼓足勇气爬出自己的龟壳,因为她发现谢昊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六月听过关于谢昊前女友们的很多事情,从谢昊的嘴里,从朋友嘴里。可是第一次听到谢昊喜欢上一个人,六月才发现没爬出龟壳真好。

六月鼓励他们在一起,鼓励谢昊表白,然后看着他们幸福的在一起。

六月觉得那一刻是自己最伟大也最傻逼的时刻。

那也是第一次六月在谢昊面前生气,在谢昊把女朋友正式介绍给他们认识的时候,六月找了个借口走了,她不知道自己是生气曾经谢昊说好带她去吃的那家店,却变成了一堆人一起去吃。还是生气在饭桌上,谢昊给自己点吃的和喝的,在他的女朋友面前把自己照顾的像个小孩子。

原来知道自己喜欢的人喜欢别人,和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和他喜欢的人在一起,是两种不一样的难过。

六月第一次发现自己和所有电视剧里面的女二号一样,每天盼着他们分手,可是却怕谢昊分手后会难过。

于是她决定让自己忘记谢昊,她接受了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别的男孩,男孩对她很好,六月喜欢的东西他都会努力满足。六月喜欢听久石让的歌,他就努力练习钢琴曲,六月喜欢某个歌星,他就努力抢演唱会的门票,六月喜欢的东西,他都会在第二天买给六月。

朋友们都劝六月,说如果不珍惜这个男孩,可能以后你再也不会遇到个对你这么好的男孩。

六月知道男孩的好,那么好,可是她爬不出围墙,男孩进不了她的围墙。

她和男孩在一起,就会在想谢昊此刻在做什么,一起听的歌是谢昊喜欢的,一起看的电影是谢昊想看的,一起去的餐厅谢昊曾经说带她去。

六月陷入了一个死循环,她宁愿自己深陷一个谢昊曾经用语言创造的美好蓝图,也不愿意爬出龟壳看这个男孩给她努力创造的现实世界。

谢昊分手了,六月开始发现,自己努力维持了很久的平衡瞬间倒塌。即使半年没有联系,久到六月以为自己已经不喜欢谢昊了,可都抵不过谢昊说,想见她。

六月觉得也许是时候该爬出龟壳了。

她告别了那个很好的男孩,决定鼓足所有的勇气告诉谢昊这三年的时光。

那天晚上她喝了很多酒,朋友拖着她从酒吧到街边,她迷迷糊糊的忘记很多事情,可是她记得她要给谢昊打电话。

在那之前每一天,六月都在不断的重复要说什么,要怎么说,可是当谢昊接起电话的那一刻,六月突然觉得喉咙堵的发疼,眼前的一切开始变的雾气朦胧,她开始语无伦次。

我喜欢你很久了,三年的时间,我努力让自己变得很优秀,因为你说你不喜欢不上进的女孩,所以我很努力,我不敢告诉你我在工作上受的委屈,我不想让你觉得我很懦弱,再大的委屈我都能受着,因为有你啊,我难过的不想看手机,你会因为联系不到我给我打电话确认我没事,我在外地出差受了委屈,被别人欺负,你会第一个出现安慰我,会默默陪在我身边,因为你在,所以我愿意变的勇敢,我想努力爬出自己的龟壳,我想让你看到真正的我,一个很努力让你喜欢上的我。

六月不敢听电话那头的回复,挂掉电话的瞬间,她蹲在地上嚎啕大哭,夜晚的街道真冷啊,路灯下的影子映衬着六月越发的孤独。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哭,不知道是释怀的泪水,还是失去的泪水。她只知道,这通电话过后,她好像再也见不到谢昊了,好像世界末日一切都停止了一样。

故事的结尾,并不如别人说的,女追男隔层纱。谢昊并没有拒绝,也没有接受,只是淡淡的说现在的自己不适合谈恋爱。

这句话,六月是在朋友的口中听到的,因为那次表白后,谢昊很久没有和六月联系了。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六月很平静,也许是那天晚上她把为谢昊积攒的所有泪水全部流光了。

六月鼓足了这辈子所有的勇气,失去了谢昊。

也许她把自己的围墙垒的更厚了,也许她爬出了围墙等着有人可以轻而易举的看到自己。

无论是哪一种,六月都很清楚,24岁以后的自己,再也不会暗恋谁,和谁表白,因为这样的事情,经历过一次就够了,这种勇气一辈子只有一次。

六月没有谈过恋爱,可是她暗恋过,也被人爱过。

暗恋的时候,六月卑微的如一粒尘土,不小心就会被那个人从手心掉落到沙土里,消失不见。被爱的时候, 六月如光芒万丈,全世界那个人的眼中只有自己。

暗恋的时候,我们都努力的爬出围墙,找那个不小心发现我们的人,却忽略了另一个人努力爬进围墙寻找被爱的我们。

爱与被爱都是痛苦,却都是愉悦。毕竟我们都曾有过令人难忘的快乐回忆,也正因为这回忆,我们才会有爱人与被爱的勇气。

谢谢你,即使我们没有在一起,可是谢谢你让我喜欢过你,起码喜欢你的时候,我是很开心,幸福的,即使这幸福微小,我却永远不会忘记。

——the end

原创文字,转载请简信。

希望我的文字可以给你们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军训的日子 注:感谢王洪升老师!
    顾纯熙阅读 196评论 0 0
  • 各位朋友,晚上好,我是海洪。今天让我为大家讲解一个话题:保险是什么?这个问题,一听起来很简单,但仔细想一想,什么是...
    80d9fe51b9a9阅读 408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