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培养英语思维

Studies serve for delight, for ornament, and for ability.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

—— 培根

常思考一个问题:很多人学了那么多年的英语,为什么还是不能流利地和英美人对话?

是不是无法像英美人那样思考,所说的英语自然就不地道?

像英美人一样思考,就是所谓的英语思维

曾经,我也一度困惑,如何才能像英美人那样思考问题,是不是出了国就能学好英语了?

是,也不是

所谓英语思维的养成,就是沉浸在英语的环境中,而沉浸英语环境中的办法不是只有出国一个

网络上,形形色色的英语学习网站不胜枚举,而学习英语的根本大法无非就是大量输入+有效输出

阅读英文原版书

有人会说,我英语水平不够好,根本看不懂英文原著啊!

那么仔细回想下我们学中文的过程

从刚开始的连环画、儿童童话,到短文、小说、故事集

后来能看懂《论语》《诗经》这样的文言文

现在甚至能看懂弗洛伊德、临床医学、法律帝国这类专业文献了

我们刚开始什么字也不认识,也不会查字典,后来随着我们认识的字越来越多,阅读能力不断提高,理解层次也逐步加深

所以,别等到英文到了什么水平才开始读英文书,不管你是什么水平的英文学习者,总有适合你的一款

如果你不知道读什么书,去图书馆吧!

经常会有信任我的读者给我留言,问我他们应该选择什么样的书,我都会让他们发段语音给我,让我了解他们大概处于什么样的水平,才能推荐相对来说适应的读物(对于没有给出解答的读者我感到十分抱歉,没有帮到你们我实在难辞其咎,只能写出这篇文章,但愿能亡羊补牢)

虽然现在网络很发达,各大电商也推出了试读功能,这就如同盲人摸象,以偏概全,试问单凭个人简介就能全面的了解一个人吗?

所以走到图书馆、书店、书吧。。whatever,然后翻翻新上架的畅销书、经典名著、简体版名著,不仅能找到适合你水平的读物,还能找到你感兴趣的内容,一举两得。

你真的会读书吗

一本书出现在你面前时,肌肉包着骨头,衣服包裹着肌肉,可说是盛装而来。你用不着揭开它的外衣或是撕去它的肌肉,才能得到在柔软表皮下的那套骨架。但是你一定要用一双X光般的透视眼来看这本书,因为那是你了解一本书、掌握其骨架的基础。

相信我,你真的不一定会读书!大部分人的读书状态都是:买书如山倒,读书如抽丝。当我遇到一本好书的时候至少会读两遍,比如今天我的目标是读完第一章,我就会一口气把这一章读完,做出summary,遇到不会的单词就连蒙带猜,就是不要停下来。第二遍把生词查一下,划出重点语句,写成读书笔记。想详细了解如何读书的朋友,建议读下Mortimer J. Adler所著的 How to read a book 。

读外文书,尤其是读 Gone with the wind 这类原汁原味的外文书,遇到生词太正常了!但如果满屏都是生词,就说明这篇读物不适合你的水平,一篇文章中遇到4-5个生词才是合理的。

在这些生词中,有的只是昙花一现,后续的文章中都不会再遇见,这类词不记也罢,但是有些词就不一样了,他会时不时的出现,你想忘记都难!而当同一个词出现很多次,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意义的时候,就会感受到英文的美妙了。

We should address her as our equal.(对待)

You should address him as “sir”.(称呼)

The problem will only get worse if it is not addressed.(重点提出)

He addressed his remarks to the lawyers in the audience.(演说)

这也是在阅读中记单词的好处,他会给你创造鲜活的语言环境,不仅能让你准确理解单词的意义,还能给你提供最地道的例句。遇到这样的好句子,不妨做下摘抄,写写笔记,提炼出句型,再结合经验造句,这才算活学活用了英语。

看电影学英文

港真,这真是一种学英语,尤其是学习英语俚语的好方法!

高中时,我的学霸童鞋已经能完全看懂全套原版《哈利波特》,当时我真的是羡慕嫉妒恨!恨!恨!于是我就在高中毕业的最后一个暑假里,默默的打开了《生活大爆炸》《绯闻女孩》《废柴联盟》。。。。当时一度执迷到做梦都是在用英语爆!粗!口!

所以说,有了良好的资源,加上合理的利用才能事半功倍

学英语最不怕的就是不断重复

第一遍看电影的时候会被电影的情节所吸引,第二~三遍可能会受到语音、语调的困扰,第三~四遍才可能静下心来学,第五~六遍你才可能真正学到些东西。

QQ影音中有个遮挡字幕的功能,可以在第2~3遍看电影时遮挡下字幕,再试着听写下来,反复听写后再和原声对照。有点像练听力的方法,不过材料变得更轻松,不是像新闻联播一样的VOA了,看到喜欢的语句可以截屏,整理保存到一个文件夹内,时不时的翻出来看看。直到现在我还记得《生活大爆炸》中Penny说的那句:

而且屡试不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要说

理都懂

不去做

然并卵

更多阅读:

读英语像说中文?关于练出纯正口音你要知道哪些事?

听不懂英文听力的根源与解决之道

怎样写简历才会被外企录取

如何才能最有效的练好英语口语

做到这些能让你今后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何三个月内迅速提高英语水平(一) 附书单

微博:大发美少年

微信添加christinecoffee2016入免费交流群

如果你有颜、有钱、有才华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ChristineCoffee

更多英语学习小贴士尽在这里

ChristineCoffee

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培养“英语思维”这个说法已经流传很久了,培训机构已经把这个作为市场宣传的武器,动辄用“我们这里是‘浸润式的学习方法...
    灵小猫阅读 1,539评论 2 12
  • 一束光,吸引了你的目光, 心中隐隐觉得那是你要去的方向, 于是一步一步走过去, 发现一个远处美丽的风景, 而此时她...
    职场妖猫姐阅读 1,151评论 4 5
  • 今天的材料是关于写作,我读完后打开了回忆的大门,回到大学时代。大学自由时间较多,每天都会写一点,看到一个画面很美就...
    明霞_eef1阅读 674评论 0 0
  • 最近的我看到了一篇找图的文章,想和大家分享,一起来看看下面一组图吧!据说全对的视力都是5.0 一:据说这里有四只羊...
    团子狄儿阅读 407评论 0 1
  • 01养好鱼的过程,也可以说是把水弄好的过程,鱼的生死是大多由水质好坏决定的。养鱼的水应是:含氧量充足,未经污染,含...
    晨辉集团阅读 1,6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