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尘中琉璃 第二章 拜师

  【连载】尘中琉璃 第一章 出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天了,上官昀还没有见到夏侯然口中的锦府。她随身带的干粮和水所剩不多了,今天再不找到锦府,她就真要死在这了。“呲啦”上官昀左臂的衣袖被一棵树垂下的分枝勾去了一半,“唉~”上官昀看看自己左臂裸露出的雪白的肌肤,无奈地叹了口气。还有好多路呢,上官昀有时候甚至觉得锦府只是一个虚无渺茫,若隐若现的幻境;但上官昀依旧坚信夏侯然不会骗她,只要她一直走,就能找到锦府。

      第四天,上官昀已经出现严重脱水的状态了,她的脚步虚浮,粉唇都已干裂,渗出一丝丝鲜血,双眼充满血丝,整个人就像一个绷得不能再紧的弦,随时都有可能断掉。她现在早已不奢望找到什么锦府,她只想有一口水喝就好了,可现在就是上官昀这一个小小的心愿也很难满足。上官昀感到她的双脚像灌了铅似的,很难再迈动一步,眼神也渐渐迷离起来,她感到她身体里的生命在一点一点被抽出。上官昀最终还是坚持不住倒在地上,她没有感到恐惧与绝望,只是想到没法报答夏侯然的恩情了……

       “这里是哪啊?”上官昀缓缓睁开眼,吃力的撑起虚弱的身子,问。“上官小姐你快躺下,你的身子还没痊愈。”一个衣着朴素,模样可人的少女劝上官昀躺回床上,随后又笑嘻嘻的说:“这里是锦府,上官小姐是来找师傅的吧。”上官昀惊奇的瞪大眼:“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还有怎么知道我的来意?”“师傅告诉我的。看样子你被收徒的几率很大呐。我跟你说,师傅收徒很严格的,我差点也不合格。”少女兴奋的讲述锦老先生,“对了,我叫慕思雨,等你拜了师可以叫我慕师姐。”上官昀对慕思雨和善一笑:“好的。”慕思雨还想再说什么,就听见脚步声,一个满头银丝却精神十足的老人走进来。“师傅。”慕思雨对锦老很尊敬。锦老只是点点头,示意慕思雨出去,好严肃啊,上官昀往被窝里缩了缩。“叫声师傅。”锦老笑眯眯地说,好像之前的严肃只是个错觉。“师傅...”上官昀对锦老的态度转变一下子没反应过来。“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对你那么好?”锦老慈爱地摸摸上官昀的头,“你和我有血缘关系”“欸?”上官昀感觉自己被雷倒了,“师傅你也姓上官?”“不是。”锦老摇头,“准确的说,你姓锦。你父亲叫锦堂,爷爷叫锦阳,而我是你爷爷的哥哥锦明。你的太爷爷是现任家主。”“欸?”上官昀被这个从天而降的关系搞得晕头转向,好一会才适应过来,“那也就是说,您是我伯公了?那我叫什么?我的父母呢?我为什么会在上官家?”锦明不紧不慢的开口:“你的父亲给你取名叫锦璃。你的父母在西朝皇室的追杀下毙命,在被追杀前,你的父亲把你交给他的同窗好友上官诚,也就是你现在的义父,并让他收养你,取名上官昀。”这一次上官昀,哦不,锦璃没有太惊讶,听过刚才的事,她已经有足够的心理准备了。“给我点时间适应。师傅。”今天的事,她要一个人好好理一下。“好。”锦明宠溺地揉揉锦璃的头,走了出去。

      锦璃刚要躺下,慕思雨就进来了:“上官,师傅收你为徒了么?”锦璃笑嘻嘻地说:“我不叫上官昀了。”“欸?”这回轮到慕思雨惊讶了。“我也是才知道,师傅是我伯公。”锦璃语不惊人死不休。“难,难道你就是师傅所说的锦家唯一的嫡女?”慕思雨感觉自己快晕掉了。“啊?”锦璃糊涂了,“锦家那么大,为什么只有我一个嫡女?”“可能吧。”慕思雨耸耸肩,“师傅的家事,我做徒弟的不好知道太多。”锦璃点点头,寻思着等身体回复了去问问师傅。

       接下来两天 ,锦璃每天在府里闲逛,熟悉环境。第三天,锦明把锦璃叫到他的书房。“你想学什么?”锦明的笑很温和,有一段时间没享受父母只爱的锦璃感到心里暖暖的。“师傅能教我什么?”“治病,武功,杀人。”锦明依旧带着笑。“都想。”多学一点有什么不好呢。锦明抬头:“学治病干什么?”“救人。”她知道她在上官家的大哥上官林有寒疾。“武功呢?”“防身。”“杀人呢?”“报仇。”锦璃回答的干脆,利落。锦明眼中闪过一抹赞许,他正要开口,一个与锦明长相颇为相似的老人走进来。“堂,你来干什么?”锦明不悦的皱皱眉。“我孙女来了,你不告诉我,我自己来不行啊。”锦堂伶牙利嘴的反驳。“哎呀,我孙女都这么大了,越长越俊了。”锦堂眼里满满的骄傲。“爷爷!”锦璃嘴甜,叫的锦堂心里了开了花。“来,跟爷爷回家。”锦堂伸手拉锦璃,却被另一只手截住:“大哥你干嘛啊!”“璃儿你不能带走。”锦明把锦璃藏在身后。锦鲤无语,她什么时候这么受欢迎了?“璃儿,你自己定,跟他走还是待在我这?”锦明问锦璃。“爷爷,我不能走。”锦璃看着锦堂,眼中满满的歉意。“为什么?”锦堂不解。“我要跟师傅学本领,救出义父义母,为义父义母报仇。”锦璃眼神坚定无比。锦明满意的点头,锦堂没办法,他摸摸锦璃的头:“好好学,学完就回来,受委屈了告诉爷爷啊。”“她是我徒弟。”锦明走过来。“他是我孙女。”锦堂瞪了他哥哥一眼。“她是我徒弟。”锦明不恼,依旧重复这句话。锦堂拿着两人没辙了,他跟锦璃交代了几句就走了。

       锦明宠溺地拍拍锦璃的肩:“明天再来这里,我教你学医。”就走了。

【连载】尘中琉璃 第三章 出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个黑色的身影如鬼魅般潜入深夜。客栈里的锦璃猛然睁开双眼,向一旁的慕思雨打了个手势,两人又心照不宣地装睡,装作什...
    夏墨笙阅读 204评论 2 3
  • 锦鲤 第二章 拜师 竹林里,一老一少正在棋盘前对弈,对面的青衣少女轻笑着开口:“您输了。”那中年男人道:“不玩了,...
    夏墨笙阅读 226评论 0 2
  • 梦到在泥泞拥挤的菜市场里卖菜。 一个穿着讲究、满头卷发的中年女人要买白菜,好像还闻到她身上粘腻的香粉味。 记得白菜...
    高小花0218阅读 213评论 0 0
  • 引言:为什么会有经济学这门学问?因为人类的欲望是无穷的,而资源又是有限的,无穷的欲望相对于有限的资源则是矛盾的,而...
    起个帅气的昵称真难阅读 193评论 0 0
  • 经常在电视剧里面,看着一个女人的所谓伟大史诗。这样的电视剧,其实十分多。主题无外乎就是一个女人,结婚之后受到百般刁...
    静水一一阅读 46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