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遇见你

周六的下午,唐晓佳喜欢约上闺蜜林华菲来街角这家“在水一方”咖啡店,坐上一会儿,喝喝咖啡,谈谈天说说地,这成了俩人之间固定约会。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唐晓佳有些郁闷的看了一下手上的手表,心想,这小妞子又迟到,哼。这时,桌上的手机适时响起,显示的是“华妃”。

“喂,华妃娘娘,您尊驾啥时候到啊?”

接起电话,老样子先调侃一下她。从《甄嬛传》播出后,就索性把林华菲直接叫成“华妃”。

那头的林华菲“嘿嘿”笑了两声,然后才说话,“佳佳,我今天不能和你一起喝咖啡了,刚才有个客人,临时要过来试婚纱,店里的员工我都给她们休假了,只能我来应付了。”

华菲经营着一家婚纱店,而婚纱的出处自然是来自设计师——唐晓佳之手。

俩人大学毕业之后,就合伙一起创业,那时她没钱,她没名气,别提说当初有多艰辛了,一个起早贪黑的去发传单,搞宣传。一个废寝忘食的画草图,剪布料。

幸好,她们总算熬过来了,也熬出头了,一眨眼,五年都过去了。

“哟,周楠,你看,那不是你那亲亲的前女友么?”一道柔嗲的声音响起。

唐晓佳听到周楠这个名字,浑身的寒毛都竖起,仿佛在准备迎战。她一侧头,果不其然,张倩倩这个贱人拽着周楠那个劈腿男缓缓走过来。

事情发生在两个月前,当时周楠还是是唐晓佳的男友,张倩倩是周楠的同事。

唐晓佳曾经见过她几面,觉得这人谄媚做作得不行,就劝周楠离她远一点,谁知周楠就让晓佳别乱吃醋,说倩倩其实是一个很单纯善良的小女生,俩人关系清白着。果然,绿茶婊只有女人看得出来。

所以当周楠跪在晓佳面前求她原谅的时候,晓佳看着手里那张张倩倩怀孕诊断书,说不恨是假的,只得狠狠咬着牙齿。

“周楠,我不管你是酒后乱性也好,还是一脚踏两船也好,从今以后,我们一刀两断,互不相干。”

就这样,俩人四年的爱情死于非命。

周楠面对晓佳的时候面带愧色,他喃了一句,“晓佳,好久不见。”

晓佳看了一眼张倩倩那微微隆起的肚子,呼,简直没眼看,识相的就赶紧走,晓佳自顾自端起咖啡喝了一口。

谁知那女人偏偏不识趣,似乎在宣告她的胜利,“哎,唐晓佳,怎么一个人在这喝咖啡啊,没人陪啊,也是,除了我们家周楠,你应该是没人要了吧。”

“倩倩,够了。”周楠大声吼了一声。

“你干嘛呀?呜呜,周楠,你还护着她。”

晓佳实在受不了了,按照小说剧情来走的话,此时应该有个男主出现为她解围的啊,然后俩人就因此结缘相识相恋的。

晓佳环顾了一下四周,十米之内无任何异动之物,哦,之人,好吧,这毕竟是生活。

晓佳拿起自己的包包站起来,目不斜视的看着周楠说,“周楠,请你管好自己的狗,别-让-她-乱-咬-人。”说完转身潇洒走开。

“你,你,你说谁是狗。”

气的张倩倩在后面一张小脸都扭曲了,周楠在一旁拦着,“还要不要给你姐买咖啡豆了?”这才作罢。

晓佳走出咖啡店,发现居然开始下小雨了,似乎越下越大。糟糕,今天出门没带伞。

有没有好心人出现啊,最好还是个帅哥。唉,又写小说呢。为了防止周楠他们等等出来又碰见,晓佳毅然决然决定冲进雨里。

拿着包包遮挡着头,一路小跑,好在离家也不算远。一辆出租车呼啸而过,水洼里的水飞溅起,路过的晓佳就像被人泼了一盆污水一般,她定在了那里,似乎泄了全身力气。

这时,有一个男子也在雨中奔跑躲雨,却无意撞到了晓佳。

晓佳顿时被撞倒坐在了地上,此刻的她,无比狼狈,妆容是花的,头发也一缕一缕散落,身上的衣服也是脏的。

所以她,看了一眼那个男的,开始肆无忌惮的哭起来,开始是小声的哭,后来就是大声放肆的哭,反正没人在乎。

谁的眼泪在飞

可是撞到晓佳的这个男子许一就不是很开心了,他以为她哪里受伤了,“小姐,你没事吧,是不是哪里受伤了,要不要去医院?小姐,小姐?”

晓佳完全没有理会他,只顾着哭自己的,当初跟周楠说分手的时候没有哭,刚刚跟他们交手的时候,明明也是自己占了上风。

好像自己刀枪不入,却怎么也这么矫情,在无人的大街,借着大雨没出息的哭了。

许一看她哭的正欢,也没发现她有哪受伤的地方,看这雨一时也停不下来,也不知道这女人还要在这里哭多久,他就起身去商店买了一把伞,等他回来时,却发现那个哭的伤心的女人已经不在了。

晓佳哭饱了,刚才撞到她的那个男的,可能被她吓跑了吧。她起身抹了一把眼泪,抬头挺胸,继续往前走,回到家洗个热水澡,煮碗姜糖水,沉沉睡去。

这天,唐晓佳来到“所谓伊人”婚纱店。华菲笑嘻嘻的将她迎进来,唐晓佳觉得肯定有问题。

两手互搭在胸前,双眼瞥一下那小妮子,“说吧,又有什么事了?”

“哪有什么事啊,唐晓佳,你别这样看我,我可没做亏心事。”华菲嘴里嘟囔了一句。

“噢~”晓佳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

“哎呀,你别看我了,就是你那件呕心沥血的巨作‘虞美人’今天成品送过来了,你不得看看啊。”

华菲转头对一个店员招手,“阿红,去里间把今天刚送来的那件婚纱拿出来。”

“好的,菲姐。”阿红听话做事去了。

当晓佳看到这件婚纱时,眼里带着莫名其妙的情感,本是想给自己结婚穿的,如今男朋友劈腿了,只能作她人嫁衣了。

晓佳对阿红摆了摆手,“阿红,你把它挂在中心的橱窗里吧。”

“哎,别啊。”华菲从阿红手里接过婚纱,“这件嫁衣可是你的,新郎跑了,你就不要了?要不,你穿上试试?”

“啊,我穿上?”

“对啊,本来就是你的,难道你以后不穿婚纱不结婚了?”华菲一边说着一边推着她进了更衣间。

待晓佳出来的时候,真的是惊艳全场了,婚纱简洁大方,一层一层的轻纱上点缀着朵朵细花,蕾丝又与之紧密嵌合,中间的束腰部分把晓佳的纤腰完美的勾勒出来,晓佳的脖子和锁骨部分也是极美的,头发就这样柔顺垂下来,更加衬的她美丽怜人。

华菲惊叹着夸着晓佳,“我发现你实在是太好看了,晓佳,真的很不错。”

晓佳不禁也开心起来,真的挺好看的呢。

只听华菲继续说:“佳儿,既然你已经穿上了,呃,要不,拍几张照片呗,咱们那个宣传海报好久了也该换了,你看你来代言自己设计的,也…挺…好…的…”

华菲越说越小声,生怕这姑奶奶一个不高兴,果然,晓佳没了先前的笑颜:“林华菲,你是不是把宣传费用自己私吞了,现在还要我来拍海报啊。”

华菲赶紧解释,“你想哪去了,我的佳儿,那我是说,模特拍也是拍,你拍也是拍,而且你又不比模特差,我们还可以省下这笔费用。”

“嗯,算这话中听,可我拍,这真的好么?”

“好好好,怎么不好了,哎,你先进去化一下妆,我去叫摄影师。”总算让晓佳中套了,先安抚住她最重要。

一切准备就绪,摄影师小叶拍了几张之后,找到华菲:“菲姐,你看,能不能找一新郎来啊,我看佳姐一个人,拍出来的照片会有些空洞。”

“呃,我现在上哪去找一男的来啊,我好不容易哄得这姑奶奶…”

突然间,看到店外面有一个男的,正和一女的并肩走进来,华菲一拍小叶肩膀,“你先去拍,姐这就给她找一新郎来。”

许一这边正陪着姐姐许白来试婚纱,刚进店,只见林华菲迎上来,“两位客人,你们好,我姓林,是这家店的老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你们的?”

姐姐许白开了口:“林老板,我想来试一下婚纱。”

“好的。”

华菲微微点头,转头对一员工说:“阿芳,带这位小姐去挑选一下婚纱。”阿芳应声而来带走了许白。

林华菲开始实施计划,“请问先生贵姓,刚刚那位是您妻子么?”

许一也随意在店里走了走:“我姓许,我是陪我姐姐来的,新郎稍后就到。”

“YES,那太好了。”华菲不由的暗自开心一把。

“呃,林小姐,您刚刚说什么太好了?”许一有些听不明白。

华菲赶紧解释,“许先生,是这样的,我们店里正在拍宣传海报,现在还差一新郎,我想让您来充当一下这个新郎,不知您有没有兴趣?噢,当然,如果您肯的话,对于您及您家属在本店的消费,一切都以五折优惠。”

“不好意思,林小姐,您还是另找他人吧。”许一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许先生,要不,您再考虑一下…”

“林-华-菲-”只听一声怒吼,唐晓佳提着裙摆从里面跑出来。

“本姑娘不拍了,我拍了那么久,他居然没一张满意的。”

林华菲这边一个头痛啊,这姑奶奶搞不定了,只得这边扔下一句,“不好意思啊,许先生,见笑了。”说完赶紧回过身去哄姑奶奶。

当晓佳出来的时候,许一愣了一会儿,觉得这新娘子真好看,还…有点眼熟。噢,原来是那天的狼狈小姐,毕竟她今天打扮得格外漂亮,很难跟那天的她联系起来,如果新娘是她的话,那么…

“林老板。”许一叫住了林华菲,她闻声转过头,看他。

“我想,我有兴趣。”

“啊,真的,那真是太好了。”这一刻,华菲喜出望外之际还十分有条理的安排工作,“阿红,带许先生去换衣服,顺便梳妆一下。小叶,回去准备拍照。”

而自己,肯定是去安抚姑奶奶了。“我的大小姐,你再忍耐一下,再多拍一会了,拍完了我就跟你去吃榴莲班戟,你吃几份我都奉陪。”

“好,成交!”晓佳一口一个答应。天知道,唐晓佳最爱榴莲,林华菲一个忍受不了榴莲味道的人,居然舍命陪君子。

准备就绪,重新开拍,许一和晓佳俩人按照摄影师的要求,一下搂腰,一下枕膝,一下摸头,一下吻额。

林华菲偷偷给小叶点了个赞,私下给他说,“怎么亲密怎么来,说不定他俩最后成了,那我肯定给你包一个大红包。”小叶意有所会的朝她点点头。

林华菲看出来了,许一这小子八成是对晓佳有意思,不然怎么一见到她就立马同意拍照了,不然这手怎么把晓佳的腰揽得这么紧,还这么自然。

不过嘛,这俩人挺配的嘛,一脸夫妻相,这张海报出来直接当结婚照也行啊。华菲深深陷入了自己的臆想当中。

只要最后是你,晚一点也没关系

这边的唐晓佳,就不是那么开心了,那些亲密的动作让她觉得别扭死了。

林华菲怎么能随随便便就找来一个陌生的男人来当她的“新郎”呢,还长那么帅,也不知他有女朋友没?啊呸,呸,呸。自己到底想哪去了,晓佳想着想着不由得给自己翻了一白眼。

然后,许一就很不合时宜的笑了起来,这姑娘怎么还翻起白眼来了。

拍摄正好也结束了,晓佳没好气的问他,“你刚刚笑什么?”

许一当然不能说实话,只好回答,“没什么。”

“噢,哎,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晓佳突然觉得这人有点眼熟。

许一也诚恳回答:“是的。”然后自顾去换下服装了。

“呃,真的?在哪?什么时候?”晓佳想继续问下去,却跟进了更衣室,“怎么,你想看我换衣服么?”晓佳这才被许一赶了出来。

唐晓佳换完衣服出现,却发现许一已经离开了婚纱店,便觉得有点意尽阑珊。

不过想着晚上能去吃自己最爱的榴莲,那也很开心了。

又到周末,俩人总算又约到“在水一方”咖啡店喝咖啡。

刚坐下来,就听华菲在说,“佳儿,我告诉你啊,就前天,周楠和张倩倩到婚纱店里来了。”

“噢,他们要结婚了啊。”晓佳明显有点对这话题不感兴趣,淡淡回了句。

林华菲抓住闺蜜的手,“佳儿,你听我说啊,我可替你报仇了,那张倩倩硬要试我们店里的婚纱,呸,我才不给她糟蹋我们的婚纱呢,于是我就说,我们店的婚纱不适合她那种有了几个月身孕的人穿,把她赶出店了,把她气的不行。哈哈”

“哈哈,华妃娘娘,真有你的。”俩人大笑起来。

这时服务生把咖啡端上来了,给晓佳的那杯咖啡拉花的图案居然是一件婚纱,可好看了。

服务生补充了一句,“小姐,这是我们老板送给您的,今天您在本店的消费都是免费的。”

呃,晓佳有点懵,这什么情况?她对华菲一副我不认识他们老板的表情。

“你们老板是哪位啊?”晓佳只好问清楚。

“我们老板在吧台那边。”服务生扔下一句,竟酷酷的走了。

为了弄清真相,晓佳走到吧台,看到有一个人正背对着她在冲咖啡,晓佳开口问,“你好,请问你是这里的老板么?”

那人闻声转身,俩人四目相对,嗯,没错,此人正是许一。

你会不会突然的出现,在街角的咖啡店

许一对她微微一笑,“我们来正式认识一下,你好,狼狈小姐,我叫许一,是这家店的老板。”

许一朝她伸出手。

“狼狈小姐?噢,那天是你撞倒我的。”

晓佳这才想起他们的一面之缘。她也回之一笑,“你好,撞人先生,我叫唐晓佳。”伸出玉手与之相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卡罗尔》,看过电影再去看书,未免觉得情节进展的有些慢。对于同人耽美文盛行的今天,去看《卡罗尔》也许也会觉得有...
    鹿君阅读 1,450评论 4 11
  • 时光如梭,时光不停歇 一首歌的时间 一首诗的时间 岁月催老了谁? 我有了子陆 你嫁给了谁 小学时...
    寻欢王子阅读 242评论 0 0
  • 第三天:察觉活动 【人生行李箱】 疾病:没什么可怕 男人:顶天立地 爱:默契 婚姻:爱的协作 女人:韧性 博美 假...
    南番娘娘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