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砭法之美

2018年注定是忙碌的一年,大大小小的事情总是及时的填满我的时间空隙,但2018年又是幸运和有收获的一年。

子曰:四十不惑。然而上有年纪日长的父母,下有尚幼的女儿,中年的我实实在在的面临着许许多多的困惑,在父母的年度体检报告中,不断增大的颈动脉斑块,脑动脉硬化血流改变,糖年病史,下肢水肿,血糖增高等等,一次又一次的被列出来,报告里的问题只有增加而不见减少,身为子女的我们,也明显的感觉到父母体力精力各方面的下降,这些征兆,都令我忧心忡忡,咨询过医生,得到的答复无外是“年纪大了,总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而对于那些增大的动脉斑块,目前的医疗手段也是没有办法消除的,只有等它到了一定的程度才能手术取出来。记得小的时候生病了,父母总是有办法,吃些小药,擦擦身然后很快就好起来。到了长大了该照顾年迈的父母时,发现面对问题却无从下手,难道,就只能任由它发展到最后无可挽回的地步吗?这种不知所措的无力感常常困扰着我。为人子女者不知医谓不孝。我深信,在我们祖先五千年的文化智慧中,一定会有解决问题的方法,然而,医在哪里?出路又在何方?我总是暗暗祈求,祈求能遇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有人说:人有善念,天必佑之。又有人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我想,大概是我的好运气来了。今年6月,偶然从一个朋友那里得知,在广州有李道政老师的李氏砭法交流。李氏砭法,多年前曾经听说过,当时只是以为刮痧无非就是国医馆里美容保健差不多一类的东西,感冒发烧了,把背刮到通红然后就舒缓了,这些小把戏对现代医学公认的难题能有什么用处呢?然而,祖国医学博大精深,我想永远要对自己未知的领域保持敬畏之心,于是在朋友的推荐下,我认识了静静老师,从此,打开了一扇全新世界的大门。

李道政,上海问痧堂创始人,中国科学院高级推拿师,高级刮痧拔罐师,三十多年来为世界十多个国家的社会精英及身边穷苦病患治疗,被称为“完全不用药的医生”,以虎符铜砭为工具,用古砭法创造了许多现代医学上的奇迹。

郑静霞,广东省中医院芳村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副主任护理师,同时,又是李道政老师李氏砭法的师承弟子,是李氏砭法的讲师。

静静老师本职的ICU工作已经非常忙,仍然抽出时间陪同李老师在全国乃至新加坡弘扬砭法和不遗余力的分享经验,在李氏砭法互刮群内,热心的同学班委分享着一个个关于李氏砭法的故事,理论,医案,那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故事,宛如行走在黑暗中突然见到了前面的光明。由于李老师的刮痧课太爆满报不上,我已经迫不及待的买来虎符铜砭,参照前辈们成功的经验,依葫芦画瓢的为父母尝试着刮背,刮手,刮脚,不知道如何辩证,也不知道什么是徐而和。即使这样,还是欣喜的听到父母很积极的反馈:头脑清醒了些,腿脚也没那么沉重了。

欣喜之余,更加坚定了我想系统学习李氏砭法的念头,只有经过系统的学习,才不会流于表面和人云亦云。有一天,突然在群里看到玉衡中医公益互刮群三期的开班通知,赶紧写上申请,幸运的被从100多位申请者选上参加玉衡中医的第三期的公益互刮班。

第一课,首开四穴

第二课,左心包右尺泽

第三课,头部刮痧

第四课,三焦经

第五课,督脉膀胱经

一转眼过了五节课,课上静静老师丰富的学识和临床经验,让我们一众小白常常发出“啊,原来是这样”的感叹,那些纸面上的知识点都活泼了起来,信息如潮水般扑面而来只恨自己没有三头六臂全都记下来。

砭法易学难精,真实不虚,不仅仅是理论上要深入难,在实操上要深入更难,表面上看似简单的挥砭,背后是透皮入骨的要求,是徐而和的力道,是对被刮者的负责,在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

为什么别人刮背会红得那么均匀,我刮背的时候已经很注意不要留白,为什么有的地方还是很快就反白?

怎样才可以练到力量透进去呢?大力些就把人家的皮刮破了,小力了又是挠痒痒。

徐而和,被刮者又会是怎样一种感觉呢?

同时,课程进行到一半,信息量越来越大,对于我这样没有背景知识的小白来说,很难一次吸收到课上的知识,后续不断的复习和交流是必不可少的,要是有一个比较集中的地方可以存放和分享各种相关资料以方便后续的复习和反复的查看也许会更好。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在2018年的尾声,感恩遇见砭法之美。

石柱

2018-10-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