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来去一场梦 —— 这样的爱情·始终没有错过

红尘来去一场梦

                    这样的爱情·始终没有错过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

我以前不懂得去爱以及如何被爱,她与我相离了2年,今天得知她的消息,我真的好激动,在两年前我就知道我爱上了她,到当时我知道时机还未成熟,就没有告诉她,我的想法和几个好友说了。好友说“你应该让她知道”。但我想还是等等吧!但这一等就等了2年,2年中她换了电话,但是没有告诉我,我利用身边的资源寻找她的踪迹,但几经周转还是没有她的消息,这2年我对她的思念日益剧增,我从未放弃过对她的这一份爱,是我的执着,是我的固执。

这2年的思忆在我心中隐藏,从未告诉过他人,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对她爱的体现。2年的回忆,2年的思念中,当我认为我与她只是擦肩而过的路人时,当我苦苦寻求却没有得到她准确的消息时,我放弃此爱。

当我知道这样下去没有丝毫的意义时。上天又和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今年春节回家无意中从朋友那里得知她的号码,我真的好高兴,好幸福!认为这将是新的开始,结果我冷静下来一想这2年中她到底变成啥样了?是否已谈恋爱或结婚了呢?如果是我又何必去打扰别人的幸福呢。思前想后我放弃了给她打电话的念头,只要她幸福,我又何必去干涉别人呢。我打算这辈子都不与她联系,都不去见她。还是默默的思念下去吧。只要她好,我就幸福。

1

相思

人啊!缘分毕竟是缘分,有一天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一接电话那头响起了我的名字,我一问是谁。她说出了她的名字,我欣喜若狂,那份心情的欢喜,就像哥伦布发现了新大陆一样。满心的高兴啊!但不知为什么话到嘴上却又说不出来。我真的好想一下子把这2年的心里话全部告诉她,但是就是说不出来,说实在话我当时的心里又高兴又紧张。

语言简直是语无伦次。她是她,我不是在做梦,2年前的愿望在今天终于实现了,我终于找到了她。谢谢上天,她给我了最好的礼物。这时一切的一切都在不言中。我不知道此时她的心情也是否和我的一样,2年了,整整2年了!这2年中,我只要想起她,就觉得心里暖暖的,真的生活的那些琐碎之事带来的麻烦最后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心里的是高兴、是愉悦。当我问她这2年生活过得咋样时,她说:“好着呢”。然后把她这2年来的生活和经历和我大概的讲了一下,在她讲述的过程中,声音还以依旧的那么熟悉动听,一下子把我带回了2年以前的我,把我带回了2年前与她相处的时光。那段日子是多么的美好、多美的温馨,就算到此时还在脑海不断的重复着,就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的闪现着,将我这2年的日子变成对她的思念之期,装饰了这2年我的每一天每一夜。在梦里,她是那样的美,那样的楚楚动人,我不会计较这2年来她身边所发生的一切,我也不会去揣测那些没有必要的东西。我知道,我等了2年,也盼了2年,好不容易盼到了,等到了。

不管她怎样我都会依旧如前,当我听了她交了一个男朋友,况且她男友的姓名和我一样,连字也一样的时。我的心情变得复杂了,我不知道她是故意忽悠我,还是确有此事。是她故意试探我的呢?还是其他的什么?种种的疑惑和猜测在矛盾的心里交织着。我是想多么的想和她表白,说出我的想法,但几次都没有说出口。我知道有些事是要主动去争取,有的事是不能靠等就能得到的。但我却知而不为,我不是没有勇气去为之,我有自己的想法,现在我没有资本让她喜欢我,给她想要的幸福,更何况让她爱上我,但我又心不甘,情不愿。我怕她被别人抢走,她曾经问我“喜欢哪类的女孩子”?我告诉她“喜欢她那样的”。她笑了,我告诉她,我的愿望上帝会让我实现吗?她说凭你的为人,上帝会答应的。当时我听了此话,我的心里矛盾了,实在安慰我吗?还是真的噢。

 你与我

爱不可辜

唉!管她是在安慰,还是真的呢,我姑且在心里把她的话当做是真的吧!这样在我的心里我至少傻傻的找到了一份“爱”吧!况且只是在心里仅此而已罢了,如果有一天万一成真了呢!那不一定啦!当她问我谈恋爱没有,我说没有。我现在未成业,何以为家。当她听到这话,她不觉哑然一笑,笑的如此好看,笑得如此的真实。我从她的笑声中读懂了一种语言,体会到了她对我的一种特殊情感。我是爱她的,但现在的我还不能为此表白,但我从未放弃对她的这份爱,真情与真意,如果可能的话,我愿意和她一起到天涯海角,我从她的言语中隐隐约约感觉到了,她对我的这份爱意,这不是我自恋。只是双方还没有这事说得太明了,况且现在还没有到那种地步,至少只一点我可以肯定的,那就是双方彼此深爱着对方。

有时我觉得这样的爱好累,明明如此的相爱,却不敢向对方说出来,明明彼此的深爱却不敢大方的坦白,明明的装着彼此却不能勇敢的向对方诉说自己的爱意,明明知道爱着却又不能在一起。明明知道这爱是真实的却又假装不在乎。人生情感的无奈、无助我想莫过于如此吧!有时爱的真,伤的深。有时爱的深,伤的真。世间的真爱,深爱就在彼此之间得到诠释,心中的那爱是美好的,但也是无奈的。爱哉,何哉。她也许知其意,她也许知其爱,但就是不知其言也。爱是这样的无奈,我只有将这爱继续深深的藏在心里,我只有将这爱莫言,但也许更加的无言以对。

对于此爱,我仍然选择当初2年前的坚守,依旧守着这份爱的情意,即使爱是那么的无奈,但又能奈何,即使无助,我依然如故。我侥幸的,当然也是我真心的希望这颗坚守了2年并且现在还在继续坚守的爱,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与我相伴终年,厮守一生。我希望并且期望能够实现,而我不再是奢望。我想告诉她即使将来有家了,我依然爱着她,但我不会涉入她的生活半步,愿她幸福并快乐的过完一生。

她若安好,我便晴天。

2年的时光来的太匆匆,春开两度美,秋收两载好。我翼望我的这份爱是美与好的结局,即使现在不能收获圆满,我希望将来不久便可实现。

2年的时光春来秋往,已是物是人非,景物依旧在,繁华落幕。但是她的声音却永远缭绕在我心里。我继续在梦里追寻那声音,声音那样的轻柔,那样的温婉悦耳,那样的真真切切。

2年的时光,她与我变化甚多,唯一不变的还是她那美丽的笑容,笑的那样的灿烂与真实。佳人婉儿笑,少年相思苦。

我等了她2年,希望就等我努力实现,希望就在眼前,我想如果可能我等她,我将会给她展现最美爱的箴言,这些我将努力的去实现,我请她也再等等我,真的等等我,不怕她笑话我,她已是我的初恋,除她之外我再也没有如此爱过。虽然这2年中我身边不缺好的女孩子但是只好婉言的拒绝,因此也得罪的不少的女孩儿。有好友告之“为什么不好好的谈一场恋爱呢”?我坦言,我的心中始终装着一个女孩子,我至今也无法忘记她,故我至今无法去爱上其她好的女孩子。我在等她归来兮,我不在乎再等2年甚至几年,我只好谢谢好友的良言。

今夜对她的思念,正如温庭筠的《梦江南》一词中“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肠断白颦洲”。我在心里祈祷,等我,等我!一定要等我,回来找她。我现在在努力奋斗,为我们的爱在努力着,我此时此刻都在想她,我也时常在梦里,梦见她和我共赴爱的殿堂。她穿着洁白的婚纱我在她的身旁牵着她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向那神圣的殿堂。这时的她是全世界最美丽的,最幸福的新娘,她洁白色嫁衣便是最好的证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古往今来对伟大而又纯洁爱情最全面的礼赞,我希望与她共赴此生最美的时刻,然后慢慢的变老,一起看着儿孙满堂。我希望与她一起等到这一刻的来临,我希望这场面不仅仅是一场梦中才有的而是真真实实的出现在我的身边。

我知道有一些事,使我们不能随主观而改变的,如果真的有一天与她共赴婚姻的殿堂不是我,牵着她手走向殿堂的不是我,为她戴上婚戒的不是我,吻她的不是我,那场婚礼的男主人不是我,做她新郎的不是我。我希望她依旧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最幸福的新娘。我会真心的为她们祝福,为她们喝彩。默默的祝福她,虽然想到这样的场面,我会心碎,会伤心,会心痛。但是我不会流泪,因为我答应过她我不会在她的面前的流泪,但是我不保证不在她的背后默默而哭泣。如果,我仅仅说的是如果,将来假如有一天他负了她,她对他死心了。请她一定要来找我,即使她不来找我,我也会找她,把她找回到我的身边。

那里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因为我们曾经、现在、未来都还彼此的爱着对方。当看到她最终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我会悄悄的离开,从此不再见她,因为我爱她,她幸福我就幸福了。除非有一天她的他不在爱她了,而且她也不在爱他了。但是我希望这样的事不发生在她的身上,因为这样的事发生在谁的身上都会很难过,都会很痛苦。如果发生在她的身上,我也会痛苦难过,因为我们彼此的心是相互相通,我走了请她把那些美好的记忆忘掉吧,因为她有自己的幸福,我不想她整日在回忆中度过。

那样我会更加的心痛,我会更加的恨自己,为什么我会让她这么的回忆在痛苦里面。我知道要忘掉一个人很难,特别是自己深爱的人,要忘掉一个人过去的过去是何其的难亦。但我希望她真的能将我慢慢的遗忘,忘了我们曾经拥有的美好,这样她才会真的幸福。但是我不忘记她,这一辈都忘不了她,对她的爱我亦收不回。爱的痛,爱的苦,爱的一切伤害我希望我一个人来承担。此生此情,此生的她我会记住,不管是今生还是来世,我都会把她记住。当回首此生之爱时,我会想起在我生命里的一个重要阶段我经历了不寻常的爱,我年过半百时,我回忆起这段美好的爱是如此的美丽,这段爱会成为我生命历程的一部分,我想我的此生乃至下世也无法在遇到她这么让我难忘的女孩子了,我想她是我的心,她知道我在想什么,真的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我不得不承认,我们彼此存在的心灵感应是真实的,就像此时我想她一样,我们虽然相隔千里,但仿佛她就像在我的身边一样,这不是爱是什么呢?她说我是她的蓝颜,没错相反她是我的红颜,我想我也是她的心,我们彼此对有着对方,都有对对方那份永恒的爱“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不是我们最真实的写照吗?我不管她在什么地方,离我有多远,我只管我们彼此心里有着对方就足亦。

她此时出现,就像2年悄悄的离去一样,离去的时候,离得突然,来也来得突然。让我有一点措手不及,她就像和我捉迷藏一样,这个迷藏和我捉了2年,我认为我再也把她找不回来了,从此她就消失在我的记忆和世界里,但她还是让我找到了她,我再也不要失去她了。我们彼此约定好吗?这样的游戏我们不再玩了好吗?她也知道我的心早已累了,真的好想休息了。但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我休息的时候,我还要继续努力奋斗下去,再坚持一点我就会胜利,即使在将来的某一天,我的努力白费,她没有回到我的身边,但至少我不后悔,因为我知道自己努力过了。我希望她能回到我的身边。但事实多变,谁也不知道将来会发生什么。

但我从现在起会珍惜我们彼此曾经的拥有,我也不会停止追逐她的步伐,我要加快自己的步伐,我要比别人先追逐到她,只有这样我才能有较大的把握胜利最终赢得属于自己的幸福。我不甘心就这样的输了,况且她也不希望我就这么傻傻的放弃吧!即使输我也要输的精彩,我的输法,虽败犹荣。我一定要去拼搏一回,况且谁输输赢还不知,在爱的路上我会不顾一切的去争取属于自己的爱。不为什么,只为我曾经心中的那份诺言,那份属于自己的不巧承诺,对她的诺言更是对自己的诺言。诺言时时刻刻的鞭策我,不断的向前。

在这段爱的路上,我已走了一大半,眼看自己就要达到终点,就差一点点了,但我不知道就这么一点点的路上会对我有什么不利的因素。但我不能就这样的怕了,因为我给了她和我爱的诺言,有了这个诺言就有了不竭的追求向我所爱的人去追求。

在这段追爱的路上,对我来说是一种对人生的探索,我把我的人生早已融入到这份爱的追求中,让我的人生来体验对这份爱的执着吧。在这条追爱的路上,究竟多少崎岖,多少坎坷,我不知,但我知道我早已没有回头路了,只有硬着头皮继续前进,夜慢慢的袭来,虽说是春天,有人说春天是爱情的开放的季节,没错我也承认这一点。但是这时的春天却不是爱情开放的季节,虽说早已有了爱但还未实现,所以不觉得这时的天有一些寒意就像此时的心情一样,我有时觉得自己迷失在这份爱的路上了,有时连我自己也不认识自己了,这也许是这2年来残存的记忆吧。

  这,便是她

2

期盼

爱您的归人

她非她,我非我,爱非爱,情非请,何为她,何为我,何为情,何为爱,这段文字真的很实在,天意如此,造化弄人。每当停下手中的工作来认真思考,我对这份爱的追求到底是对是错。其意我思考了许久也没有找到答案,我偶尔会发出这样的感慨,这到底是为了啥,值不值啊!其实打我从冥冥之中认识她,就注定我会走上这条寻爱之路,的确这条路我无法停顿,也没有选择,也不能逃避。有点痛苦并快乐,有点残酷并美好,有点悲哀并无可奈何的现实,对吗?

值得庆幸的是,我自知,我们彼此还至少对彼此有爱吧!可以按我的意愿,我特有的方式走好这条寻爱之路。其实在这条路上走着,我也可以漫漫的欣赏这途中的美景,一花,一步,一景,何其幸哉。但我不能,我深知有许多人在这路上欣赏的风景太多最终导致可怕的结果。况且我一个人欣赏着沿途的美景也没有什么意思。其实在这条路上欣赏风景不必这样,等我把我的风景找到了再和我的风景回来慢慢的用心好好的欣赏,这才不慌不急不忙的欣赏和品味,才能有着比先前更大的收益,为什么这路追爱的人不明白这个道理呢?

我的爱,我的情,都只给她一个人,这份情,这份爱没有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从我的身边夺走,因为我的爱,我的情,只属于她。我们的彼此知情之爱是经得起时间和空间的考验,是单纯的没有一点点的杂质在里面,是在阳光下成长这份爱,这爱是我对她一份的铭记,我没有刻意的去追求,只是希望我们能够好好的彼此珍惜对方这份真诚的爱,我不想再错过因为我在2年前已经错了一会,在人的爱的历程中有我们相爱的人和我们所爱的人,那些在爱的人之中我相信她是我生命中寻求已久的人,在我的灵魂深处相信有她存在的价值和位置,而这价值和位置是其他人无法取得的。

爱情:理想 归来:等待

这样的价值是我用一生换来的,爱的过程中我们彼此的情感会经历一些波折,是在所难免的,但随着爱的深入,这情感的波折会给我们的爱增添一份可靠,人们说爱如果没有波折是不会长久的也不太正常,我回忆这2年自己所走过的路程,我发现我对她的爱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份子,这2年的生活大部分是在回忆中度过的,我不能没有对她的这份爱,更不能没有她尽管她不在我的身边,回忆让我没有办法把她忘掉我越回忆她脑海里她的影子越来越清晰,我就会爱她越深,她离我的距离越远,在我心里的距离就会越近。她和我相离的时间越长,我对她的爱就会越浓。


我爱的生命里涌动着我和她在一起的滴滴点点和她相知、相爱的日子里总是那么的幸福,总是那么的快乐与甜蜜。这段时光是我爱的珍珠,我会把这段美好的时光用回忆串联起来成为我爱她永恒的美丽。有人在不轻易间错过了能与之终身相守的人,这样的错过就变成了过错无法挽留总有一些人难免会对这样的爱发出一些感慨。在我们灵魂中如同天际划过的流星,梦一般的故事。当伤心的眼泪在我们眼里无故落下,我们才发现原来生命中我们行走的人随时都可能成为我们人生的伴侣,都可以成为永远值得托付的人,只是我们没有好好的珍惜都在一开始就认为是不可能的就认为不能走到一起,就是因为这些不可能的因素最终导致了我们人生终究要错过一些能与之成为伴侣的人。其实往往的不可能,就有可能变为可能。没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没有努力的争取同时也没有好好的珍惜,最终只能将这些美丽的错误而付之东流成为一生的遗憾。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会渐渐的明白或了解有些爱有些时候是一厢情愿。

3

归人

但我又相信有些爱是可以去争取的就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勇气。我对她的爱是我的一种信仰,不管这条路上我从寻爱到实现有多么的艰辛我会选择坚持就算到最后我孤独终老我也无悔。我对爱神说:“将这份爱给我”。爱神说“你这爱是要靠自己去争取的”。真真实实的爱往往不是自己想要得到就能得到的,要付出很大的艰辛。就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毅力,爱不简单,简单就不爱。选择了,坚守了,拼搏了总会有好的结果我反复在心里告之一定不要放弃要相信自己更要相信自己的这一个选择与努力。

如果自己放弃了,为何自己还好坚守还要将这份爱继续下去呢?因为自己选择爱她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打算过要放弃,当缘分来了我会好好的珍惜,当爱情来了我会倍加的呵护因为有时爱情说来就来,当然也会说走就走不是你的就是别人的,对爱她的这份信仰我始终都没有偏离。面对当今物欲横流是时代有多少人难以把持自己特别是在情感的路上偏离了人生的航向,最终苦了自己这感情之路不管是友情也好、亲情也罢、爱情也罢总是不要去偏离为好,爱的这段的路上可以成就一段铭记,但若自己把持不住会把自己推向万丈深渊。

我努力把持自己的情感路线不愿意对不起她,有些人在爱的路上低下了头不敢面对这份爱,这类人休想这一辈子得到美好的爱,把爱建立在权利、金钱、肉体出卖他人更是出卖了自己,这类人最终把自己引上了一条不归路在爱的世界中他们是败类是爱的蛀虫污染着爱的圣洁,他们最终得到该有的惩罚。我怕这些的因素会影响到我对她的爱,但是我不会放弃对爱的捍卫我看明了太多太多虚假的爱情故事,他们本身不想这样但是在种种环境下又不得不这样这些人太容易被迷惑了,最终弄得身败名裂孤身一人太可悲了,爱就好好的去爱。金钱、权利的得到难道非要用这样的方式吗?爱却是无奈,但是也不至于无奈到这样的地步吧。

这,便是她


原来红尘真的是一场梦吗?

这,便是我

始于颜值(陷)止于才华(忠)终于人品

于是我便相信

我们可以一起走很远很远的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