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be看牙记(5)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按预约带小p去看了牙医,一进诊所,小p就主动去找刘医生打招呼,打完招呼她就拉着我到休息区,拿了牙婆婆的绘本阅读。

读到一半刘医生过来叫我们,她欣喜的把书放入书架后就进了治疗室,到处看看摸摸后自己坐到了治疗椅上。(之前一直拒绝主动坐到治疗椅上)然后开始和刘医生聊天。

小p:刘医生,今天我们要做什么?刘医生:今天我们要把牙齿上的小洞给补起来。我:就像小真(牙婆婆绘本里的小主角)的牙齿一样,补起来后食物残渣就残留在牙齿表面,这样牙婆婆就可以帮助我们去清理了。小p:那我们需要用什么工具呢?刘医生:我们要用一个电动小牙刷(对刘医生起的这个名字点赞,之前小p一直害怕和恐惧的就是磨牙钻)。

然后小p跟着刘医生一起去拿了电动牙刷,装好后小p一看还是有些害怕。我:你还记得上次我们看刘医生给一个哥哥看牙吗?也是用这个电动牙刷,它会喷水,帮牙齿洗澡,这样就可以洗掉食物残渣和小虫子了。刘医生:嗯,要洗干净我们再把小洞给补起来,这样就好了。小p:我想看看电动牙刷怎么喷水的。刘医生很耐心的操作着仪器,小p体验到水喷到手上后觉得很有趣,于是自己在治疗仪上靠好了,也长开嘴巴配合治疗了。磨了几十秒后她哼了两声,刘医生马上停下来,她漱口后说:还是疼。刘医生建议休息一会,于是我们继续去把绘本读完了。读完后她又和我聊了聊,说电动牙刷弄的牙齿还是疼,心里很害怕。 我没有安慰,也没有建议,只是陪着她:嗯,心里还是有些害怕。又过了五分钟刘医生来和她商量能不能继续。小p:我不想用电动牙刷,有没有其他的东西。刘医生:那我们就用手动的,用小勾子来清理也可以(上一次取药出来的时候她自己在牙齿磨具上体验了一次小勾子如何使用)小p:那我们就用小勾子吧。放好绘本后她偷偷问我:妈妈,刘医生会不会骗我,我闭上眼睛后她又用电动牙刷?我:哦,你担心刘医生像之前那个医院的医生一样趁你闭上眼就不按照你们约定的做了。小p:嗯,是啊,那怎么办呢?我:要不把你的担心去跟刘医生说说?进诊室后她问刘医生:刘医生,你会不会骗我?趁我闭上眼睛的时候就用电动牙刷啊?刘医生:不会的呢,你来了这么多次我从来没有骗过你呢。小p:那你可要轻轻的啊,很轻很轻。小p在治疗椅上纠结挣扎了十分钟后才张开嘴巴(期间刘医生一直耐心等待着,还一边和她聊天)。用小勾子刮了一下后小p还是觉得疼,刘医生给她解释了手动的要比电动的花费力气大,而且示范给她看了,最后让她自己选择到底用哪个。她最后选择了用手动的。刘医生放了一颗软化的药然后预约了下周三再来治疗。

我已经做好了陪小p看牙花费时间长,次数多的准备,所以也放下了我的焦虑。看到她一次次尝试的越来越多,我还是很欣喜的,也很感谢朋友推荐的这家超级nice的牙科。


看完牙我们就去和果果花阿姨她们汇合吃饭,在路上接到电话后我说:我们掉个头就到了,你们不用等我们,先吃吧。小p听讲我的话在后面着急了:要等我们一起啊。我挂掉电话后,小p生气地说:哼,讨厌的妈妈。我:哦,我刚才说让阿姨她们不等我们,你生气了。小p:妈妈真讨厌,要等我们一起吃嘛。我:嗯,果果花阿姨说等我们去了一起吃呢。小p:咦,为什么果果花阿姨说等我们一起吃呢?我:可能她在电话里听见你说要等我们一起吧。小p马上喜笑颜开的说:耶!还是果果花最喜欢我,最疼我。(小p全然的感受着当下,体验着生活的美好。没有固有的条条框框去约束,自然的表达着喜怒。)


吃完饭回家路上我对小p发送了一条表白性我信息:小p,下午看牙齿的时候你虽然害怕,可你还是带着勇气克服害怕去体验了补牙,妈妈觉得好感动。小p:为什么感动呢?我:因为你的勇气,妈妈又欣喜又激动,你的勇气好棒。妈妈感受到了美好和爱。小p:妈妈,我也感受到了你爱我。


到了外婆家,外婆下楼接小p,她一抱着外婆就告诉外婆:外婆,我今天很勇敢。外婆:哦,是什么勇敢。我:小p今天克服害怕体验了补牙,很勇敢呢。小p:是呀!到家后小话痨就开始和外公聊天:我今天和妈妈一起跟阿姨们吃了虾的。外公:哦,那你吃得多不多啊?小p:我吃了很多呢,有100个那么多。外公:那其他人吃的多么?小p得意的说:我的哥哥吃的更多,有1000个那么多。(一边说还一边用手比划了一个圆圈。)我们听到她的话都忍俊不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