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提起绣袍,公主出逃(8)

第八章 男二真龙正统身,公主身陷危机中

公主失踪了半个月,老皇帝派人出宫秘密搜索却仍没有回音,急的心火直冒。虽不是亲生女儿,16年朝夕相伴下来也和亲生女儿差不多了,况且她从出生便是皇太女,关系着国家的未来和根本。如果她出了意外,自己将后继无人,没有储君,大臣不干,民心动摇。
老皇帝将公主失踪这一消息严密的封锁,对外只称‘公主小恙在寝宫静养’,但是在宫中埋下眼线的一些有非份之念的大臣还是知道了。
厉仁,官拜枢密使与手下暗左正对此事秘密商谈。
“大人,你说公主她病了这事是真是假,听说赐婚的事都后移了!”
“拒我宫里的眼线说,那小丫头哪里是病了,而是偷偷溜出皇宫了!皇上正在派人到处找她呢!”
“哈?她偷溜出宫?这公主孩子习性,从小贪玩,现在都玩儿到宫外去了,哈哈,这可是好事啊!”
“对,如果她能死在宫外面......我们帮助荷白公子登上王位就更加容易。”
“是呀!荷白公子才是这个国家最正统最合适的下一代君王!”
“哼,想想就可笑,那样不学无术的公主,以后继承王位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您说的对!我们这个国家岂能交到一个无知任性的小丫头手里?老皇帝昏庸溺爱公主,荷白公子才是这个国家的未来!”
随后两人贴耳密语,相视微笑,一切谋划尽在不言中。

u=247920317,3835726069&fm=27&gp=0.jpg

“嘟、嘟、嘟!”一个枯瘦的老太太像只木桩般僵硬的站立着,借助手中的木杖才勉强保持着身体的平衡,移动木杖后拖起自己的一只脚跟上,才能艰难的向前行进一步,就像一块移动的僵硬石像。
一群孩子跑过来,朝老太太调皮的叫:“呀呀,老怪物出来了!”他们围着她转着圈把手中的小石子向她砸过去,笑叫了一会儿才朝老太太吐吐舌头跑开了。
老太太眼里满是紧张,因为害怕孩子们撞到自己,要是自己被碰倒将无法独自站立起来。因为在她26岁那一年,她带着儿子从腥风血雨中逃出来,受伤的她从马背上坠下来脊背完全失去知觉再难站立,一位神医给她身后钉了一块长长的铁板作为受伤脊椎的支撑!借此她才能站立起来,可是却也从此无法屈膝,无法弯腰。
她浑浊的眼睛向前面的一条开满野花的小径上望着,终于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跃入视线。她干瘪的脸上似乎被注入生机,甚至现出一点年轻姑娘的桃花面色。那个年轻的白衣人似乎看到她了,加快了脚步,走到近前来时便激动的张开双臂轻轻的抱住了她。
“娘~!”
“荷白,我儿,你回来了!”
“娘,你为什么走出房间等在这里?阿雅呢,她怎么没扶着您一起出来?”
“她呀,帮我去送贵客!”
“贵客?”
“我儿,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今天家里来的贵客!”女人激动的攥住儿子的手用力握紧。
“ 哦?娘,谁来了?”荷白一只手揽在女人瘦削的肩上,把母亲半搂在自己怀里的姿势扶住。
“他知道我是谁!他能证明你的身份。他说他以前受过你父亲提拔,愿意辅佐和支持你早登大统!他会在暗中给你招兵买马!你的身份名正言顺!已经得到了一匹人的追随!!现在只要公主一死,你的身份就可以从地底亮出来!那时我们的人就会制造一场逼宫,让那狗皇帝下台传位给你!! ”
她又恨恨的想起当年的事:“当年狗皇上因为没有子嗣,怕大臣不满皇位不稳,就派人夜间潜入杀了你父亲——他唯一的弟弟! 你那时才两岁呀,我把你拉扯到这么大而没有去死是为了什么?!就是在等你为你父亲报仇!这一刻就在眼前,终于就快到来了!”
“娘!”荷白喊了一声,这些年母亲的苦全在自己的眼里。她每日直挺挺的躺着,必须有人搀扶才能起身,她不能弯腰不能坐下,行走时也像一个挺直的木桩需要靠一根粗拐才保持平衡艰难行走。她受了多少的欺辱和嘲笑,忍受了多少没有言说的痛苦,才呵护陪伴着他长大。
女人伸出鸡爪般的双手抚上儿子的脸颊:“你是这个世上最该坐上皇位的人!这些年娘活的没有尊严!像只怪物的活着!就是等这一天啊!!你看你已经长大了,我的儿!多么英俊!多么聪慧!”
“娘!”荷白又伸手把女人揽入怀里轻轻环抱,之后揽着女人的肩一同一步一步的沿着花间小径向回走,天边日落的霞光把大地铺洒出一片温暖的光晕。
女人忽然吸了吸鼻翼:“荷白,你身上的花香是哪里来的?”
“哦,娘,大概是那日我在一颗芙蓉花树下路过时,有一个小公子掉了下来. . . . . .”说到此处,不禁又想起当时的场景,和那个小公子在自己怀里呆呆傻傻的样子。
“嗯,你一定要一心记得替父报仇和图谋大业呀!”
“娘,孩儿明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