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次的罚单得到了儿子的安慰,并和儿子商量买微机实操光盘的事情,周五的感赏与投射日志(221)2019.3.15

      感赏儿子,一如既往的在6:10准时起床,6:15吃早饭,6:40骑车去上学,儿子是独立的儿子,我是省心的妈妈。

      感赏自己,上班前给儿子炒了一盘西红柿鸡蛋香菇,并用电饭煲预约好中午的焖大米饭,顺手放3颗红枣,这样儿子中午放学就能吃到西红柿鸡蛋香菇盖饭,一想到儿子畅快地吃盖饭,我就满心欢喜,中午我在外面吃饭,回不去家里,感赏儿子习惯了一个人的午餐,还调侃“妈妈,我一个人吃饭也不会感到孤单、寂寞、冷”,哈哈。

      感赏自己,努力工作。只是下午骑hello单车去客户处办事儿时被开罚单,因为我一着急,等不及绿灯了,就逆行,顺着绿灯走,然后再穿过马路,骑人行道上了,立刻就被路口的交警拦下,同我一起被拦下的还有3个骑电动车的行人,我们都是直接被开罚单,交警告诉我们,明天去银行交10元罚款。我只怪我心急赶路,没长眼睛,撞枪口上了!面对“马路小黄人”,我只有服从的份儿,心里唠叨一句:交警今天想钱想疯了!我签好字,接过罚单,立马走人!到客户处解决问题,万幸还算顺利。

      下班的路上我还在想这事儿,这是我前半辈子接到的第二张罚单了,第一次也是骑自行车,逆行穿过街口被罚款,那是2003年,刚毕业参加工作,那时的罚款可以交现金,当时就给了交警10元钱立马闪人。万幸啊,16年过去了,罚款竟然没涨价,哈哈,感谢交通法则,但是今天交警不收现金,那个骑电动车和我一起被罚的大姐就想交现金,人家不收。为什么不收,我无从知晓。回到家,儿子已经放学到家了,正在沙发上收拾书包,于是,我就把自己今天被开罚单的事情和儿子说了并说出我的疑惑,儿子摸摸我的头,说:“妈妈,你好幼稚啊!现在交警当然不能收现金,以前收现金是有的交警在执勤时肩膀处没有记录仪监控器,那个相当于摄像头功能的,几百万像素的,执勤发生的事情都能被拍并记录,交警上岗执勤都必须佩戴的,现在交警执勤时的配备高档了,都有监控器,他收你现金,被拍下来,就是有贪污受贿的可能,你自己去银行里交罚款,是走公家账的!透明的!钱有来龙去脉的!”我恍然大悟:“乖乖,你这么一说,我知道了!但我只是逆行穿过街口,也没伤害别人,没撞人,也没妨碍别人,还是被罚了!”儿子又摸摸我的头:“交通规则,你得遵守,再说逆行就是不对啊!”“我也知道自己逆行不对,平时总存在侥幸心理。中国式过马路,你没听说过吗?以前都没事儿,就今天被罚款心里不舒服!”我说。儿子笑了一下:“算了,我从零花钱里给你10块,安慰一下你受伤的小心灵!”说着儿子从文具盒里拿出10元给我。我心里很温暖,感赏儿子安慰我,给我以抚慰。我接过钱,说:“宝贝,我记住了,以后再着急办事也不逆行了,这也是为了我自己的安全。”儿子把我当孩子,又摸摸我的头发,以示安慰。我相信,我记住交通规则的同时,和儿子这么一唠叨,儿子也记住交通规则了。

      儿子班级的微信群里,老师说可以自愿决定买不买微机操作练习题光盘,我问儿子:“咱买不买?”儿子说:“买光盘还得找电脑,舅舅的平板不行,没放光盘的地方,只能用手提电脑或者台式电脑。这咱家没有啊!”我打电话给我哥哥,哥哥说家里只有台式电脑,没手提电脑。儿子说:“算了妈妈,别买那个光盘了,我们学校每周一次的微机课,让我们练习操作题,这就够了。”我还是有点不放心,说:“那咱们可以去网吧做题,多练习操作,那考试时才会很熟练的,5月份的微机考试也会取的好成绩。只是去网吧的话,你只能下午放学后去,妈妈赶不回来,网吧里玩联机游戏的人多,环境不太好,也许会有点嘈杂。”儿子想了想,还是决定不买了:“不用了,我不去网吧!妈妈呀,别人父母都不让孩子去网吧,你还积极鼓动我去。是你太天真还是我太成熟?”“咱去是为了练习微机软件操作,不是为了玩游戏啥的啊!再说,网吧也不是老虎,你还有去无回了?东西本身没有好坏之分,看你怎么用了!就和一把刀一样,你用来切肉和菜,就能做出美味佳肴,你用来杀人,就会被判死刑――杀死别人的同时也把自己杀了。”我辩解道。儿子笑了:“怎么说到杀人了?反正你别管我微机课操作的事情了,我有把握都会,放心吧!光盘不买了,我的事情我做主了!肯定没问题,我只跟着老师在学校微机室多练习就可以的!相信你儿子呦!”看到儿子坚定的眼神儿,我放下心来,和儿子击掌为盟!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担心是诅咒,我不再为儿子的微机操作练习操心了,只有祝福与投射――投射儿子踏实学习、复习微机操作知识,5月份中旬考试时取的好成绩!

      晚饭我炒了饼丝,做了个鸡蛋汤,感赏儿子吃得饱饱,我做什么饭,儿子都喜欢吃。感赏儿子和我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释放他的成长压力,我也把自己的喜怒哀乐告诉儿子,和儿子一起分享,通过言语的交流,爱在家里流淌……

      投射儿子明天抓紧时间写作业,认真完成作业,安排好学习和玩的时间。

      投射儿子讲究个人卫生,收拾卧室卫生,物有定所,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投射自己工作顺利,业余时间多泡群,学习师姐妹们的育子智慧知识,日有所获,伴着孩子们成长,做孩子们合格的妈妈!

奔跑的少年,令人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蹦蹦:beng,四声。三蹦子;三驴子;狗骑兔子;非法营运三轮车。 <小刘> 小刘开着一辆蹦蹦,行驶在一条窄街上。 ...
    了睐阅读 435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很烂的标题,我相信就算你知道我选择这个标题的由来也依然会这么认为的。 我最近在看一本书名烂得都让人没兴趣看...
    Nesier无恙阅读 936评论 7 50
  • 它开得那么绚烂,却也坠落得飞速。 它红得那么耀眼,花期却转瞬即逝。 它不比雏菊,静静等待,慢慢的盛开 它不比梅花,...
    吕言溪阅读 206评论 0 1
  • 当你觉得累的时候,想想你的爸爸妈妈,他们累吗?当你觉得压力大的时候,想想你的爸爸妈妈他们的压力大吗?记住两天往家里...
    mlsnatalie阅读 244评论 0 0
  • 在苹果开发者网站申请的证书,是授权mac设备的开发或者发布的证书,这意味着一个设备对应一个证书,但是99美元账号只...
    Sam129阅读 4,506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