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继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有点喜欢但却不是很喜欢的人,你可以对他嘘寒问暖,可以对他吐槽你的不快,可是心里总觉得差了那么一点火候,想着应该还没到在一起的时候吧,于是,时光就这样被耽误了。


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但是,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他,写到这,如果有人看到这篇文章,肯定会说,当你在犹豫或者纠结你是否喜欢一个人的时候,那就是喜欢。


但是,我想说的是我心里真实的感觉,我觉得自己不太喜欢,只是觉得习惯了这样一个人的存在,可以让自己每天的生活多一些乐趣,我可以和他说说我的不开心,偶尔撒个娇,他也可以和我说说他工作中的不顺心,我有时候会想,我们到底算什么?打着不恋爱,不在一起的名号,做彼此的备胎吗?


当我一度怀疑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偶尔也会被自己弄混,到底在想什么啊,喜欢就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哪里有那么多犹豫和纠结。总是这样,感觉自己总是活在这种自我迷失的状态中。


曾经有过一段还不错的朋友关系,只是,后来不知道怎么继续了,然后就慢慢连朋友也不是了,有的人肯定会说,那是因为不是真正的朋友啊,真正的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不说话,都不会觉得尴尬,打着电话各干各的活,偶尔想起来说一句,也不觉得尴尬。后来,就觉得,很多关系是因为不知道怎么继续了,就变成别人生命中的路人了。


我听到很多段子,很多话,都告诉我,如果一段关系,你不知道怎么维系下去,你就不要强迫自己去做,做自己总会开心一点。我很赞同,做自己总会开心一点这句话,但是,现实生活中,大部分人都会因为生活而选择放弃自己所爱的,一生都能做自己喜欢的事的人是多么幸福啊。终其一生,我们都在各种关系,各种环境中,逼迫自己改变自己,我想,最终目的也就是让自己活的开心多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关系后来不了了之,很多人后来也努力的活成了自己想象的样子,但终究还是缺了点什么,就像烧菜的时候,缺了盐,菜会寡淡无味,缺了水,菜会干巴巴的毫无食欲。也许,我们就是这样,后来,也不知道怎么继续。


再说回,我的那个关系很好的异性朋友,我会每天喊他起床,当然他也会喊我,在我没有在约定的时间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我害怕他上班迟到,他也会担心我上学迟到。我想,这种关心,时间久了,会不会就像那句话,日久生情平淡的陪伴才会走到最后。我有时候会觉得很无聊,偶尔会觉得这种关系不会长久,因为彼此不在一个圈,只会早上晚上各聊一搭,过于平淡,没有激情,还没有开始的恋爱,就像婚后生活一般,这样的生活会让我窒息死亡吧。


我不喜欢被束缚,所以不想也不敢谈恋爱,朋友总是劝我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我总是摇摇头说,没遇到合适的,没有喜欢的,总是把异性处成哥们。其实,我就和一大堆同龄人一样,遇到喜欢的不敢表白,总想着当朋友就好,万一以后他喜欢我了呢。遇到追自己的,不喜欢就拒绝,连机会都不给,很极端。但感觉现在好多了,是不是已经长大了,意识到,至今没谈过恋爱,只有过几段暧昧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了?尝试着让自己多接受别人的追求呢?

但总是,后来,就不知道怎么继续了。

其实,也许你也和我一样,有着这样的烦恼,你也会有过迷茫,现在的我,努力和每一个在乎自己的,自己在乎的人好好相处下去,因为,未来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当下,所能留住些许回忆,也许是对这段关系最好的馈赠吧。随遇而安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希望你和我一样,你的城市每天都会有太阳升起,你喜欢的都会在,不喜欢的都离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喜欢文字的你愿意和我交流,我可以是你的听众,和你一起感受生命的每一刻呼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