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考生的12条建议(上)

一、充分利用考前这一个月的时间

要充分认识这一个月的重要性。有很多同学高考失利,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就是因为在最后一个月出问题了,结果败在了最后。


二、最后一个月也是所有考生都会心态浮躁的时刻

历届毕业班的经验告诉我们,几乎所有的毕业班的学生,都会有一种体验,越是关键的时刻往往过得越艰难。按理说到了最后一个月,这么关键的时刻应该争分夺秒,应该不顾一切,但是事实上越是到了最后一个月都不想学了,这时候,厌学的开始增多了,浮躁的人越来越多。同学们的机会就恰好在这儿。

什么机会?众人皆昏睡,唯有我独醒。当你的对手都昏昏然,飘飘然,不知所以然的时候,我们要把心思收回来,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我们便能在关键的时候超越我们的对手,家长们平时不怎么重视,但最后一个月一定要重视起来,平常那么多的考试,那么大的压力,谁不学。到了最后一个月,没有什么大型考试了,学生的自由时间越来越多了,不知道该咋办了,所以这是第二点,抓住机会,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变态”了,我们这个时候是超越别人的最好时刻。


三、心如止水,宁静致远这是学习的最高境界

背负着太大的压力,脑子里考虑学习之外的事太多,都会严重影响学习效率的。一共30天,要一天一天度过。怎么过呢?每天要做到:心态平和、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便是最有效的学习。我可以较长时间不学习,但我学习的每分每秒都必须是高效的。因为大家都开始浮躁,按都按不住。几乎大量的时间是自由的,老师讲课越来越少,那么当我把这个时间给你的时候,其实你有很多的事要干,但干不下去了,怎么办?每天学习之前来一个自我提醒:我要学习了,那怕就学半个小时,一定要做到全心投入,四大皆空,心无旁骛。每天这样一个暗示,你一旦学起来,效率就高多了。我可以就学半个小时,但我要学就学它个踏踏实实,学它个全情投入,我今天要干个啥,不是说整天昏昏沉沉,睁开眼睛没事干,做题吧,不是那样的,每天都有一个明确的目标,然后重点突出,便是一天的最佳风光。


四、考前暴露的问题越多你的胜算就越大

每天兴奋在对问题的发现中,陶醉在对问题的解决中,如果每天都不能发现问题,每天都遇不到问题,每天都是那些熟悉的题目,复习来复习去肯定不行。考前暴露的问题越多,你的胜算就越大。所以,每天应该兴奋在对问题的发现中,陶醉在对问题的解决中。


五、何为成功?当别人都坚持不住的时候,你还在咬牙坚持,这就是成功

关键时候,最需要的就是这样一种品格。关键时候,拼的不仅是你的知识,不仅是你的基础,更重要的,拼得是你的一种心态,一种顽强到底的心态。所以,考试不仅是考知识,还是考命运。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两强相遇勇者胜。


六、考前要适度锻炼

适度到什么程度?每天最好保证30分钟。因为越是临近大型考试,同学们的精神负担就越重。不光是你,所有的参加大型考试的学生都是这样的。越是临近考试,心理负担越重,学习效率越容易下降,甚至身体抵抗力严重下降。过去感冒可能喝杯开水就好了,现在这一感冒,由于精神压力大,可能就会转化成更严重的病症。所以,以后这一阶段身体是病不起的,是得不起病的。那么,要想避免这些“悲剧”的发生,最好的办法就是锻炼,锻炼的最好方式就是跑步。

如果你觉得心烦意乱,那就跑步吧!如果你觉得学习效率低下,那就跑步吧!如果你觉得睡眠开始出现一些不希望的变化,那就跑步吧!身体疲劳,睡眠的的效率就开始提升,身体也就强了。面对同样的挫折,你身体强壮了的时候,身体耐受力就强。但你身体比较脆弱,稍微有点烦恼,就会成为一场灾难。

所以,考前锻炼要和学习一样去抓。每天争取身体锻炼,不是学校给你安排,你好多的空余时间可以用来锻炼的。自己想办法,都到了这个份上了,都这个年龄了,还需要别人督促你一定要锻炼吗?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