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后,你在哪里

毕业后,你过着什么生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像做了场很久的梦,梦醒后天南地北,山海相隔。

以后日久天长,唯剩一份经历,一段成长,一片回忆。

泰辣、泰热、泰自然

作为典型的湖南妹子,不怕辣。

对于泰国的辣却实在是感到敬佩万分。

说到泰国辣,那真的不是国内辣椒油红得可怕的那种视觉辣,而是黑夜中伸手不见五指,饭菜里睁眼不见辣椒的辣,会吃到不自觉抽鼻子,会感觉身体里所有的寒气都被那一股辣流给逼了出来。

可奇怪的就是心底为了健康,对这种辣是抗拒的,可又是上瘾的。不知不觉大半年的时间里已经从吃一点点走到了吃掉一条鱼的地步,适应真是个可怕的怪物。

我的学校是一所国际学校,但是食堂伙食的风格还是保持着完整的泰国风,加上学校大部分学生老师都是穆斯林。在某一天中午才突然发现吃了大半年食堂的我,原来每天吃的都是鸡肉,哪怕是在国内常见的肉沫都是鸡肉沫,这鸡肉沫鸡肉丸鸡肉丁做出来的视觉实在让人鸡猪难辨,原谅我一直以为伙食是鸡肉与猪肉的共存。可是,对于大半年没吃过猪肉的我,还是胖了…

还是说说泰国的热吧,如果说国内的夏天是晒的话,那泰国的夏天就是蒸了吧。噢,不对。在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我所处的位置是泰国南部,南部以海为美。之前听说被海风吹的感觉是黏黏的,在海边晒的感觉是像腊肉。

在甲米,海边的风很凉爽,没有黏黏的感觉,可太阳很无用,似乎除了紫外线消毒杀菌以外很难找到其他用处了。因为你常常会发现晒在太阳下半天的衣服和刚洗出来的效果无差,丝毫没有干的迹象。更别说像腊肉了。

但是泰国很美,甲米很美。凉假一行游玩了大半个泰北,平日周末浪迹了小半个泰南。南部看海,北部观庙。这句话几乎可以概括泰国的美景:处处都有你想不到的美丽风光,处处都有你用心就能体会到的人文温暖。

泰国的美丽是无可复制,因为这是大自然的馈赠。

泰国的魅力是无可复制的,因为那是佛与人之间的信仰。

成长

5月,起身离开父母,只身踏上泰国这片土地。那时候的我心里想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就像做梦一样”

到任大会后,每个人根据牌号被领走,我在学校的曼谷分校留宿一晚。第二天中午,就独自一人踏上了飞甲米的飞机。那是兴奋,也是忐忑。毕竟人生第一次异国坐飞机,这种人生地不熟的感觉和国内千差万别,但更多的是未知,未知的一切。

我的学校很美,就像之前被描述的小城堡一样。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是只有我一个人,可这却又是让我兴奋的,毕竟合群的同时更享受独处。

第一次经历一个人的孤独,在异国他乡。这让我有点无所适从,没有共通的语言,没有共同生活,没有自己的信仰。

索性,我又是幸运的。隔壁学校的5个小伙伴找到了我。时隔将近一个月再见到中国人就和见到亲人一样。没有忍住,我就哭出了声,这是自己都没有想到的。或许这就像一星火,冰封就化开了。以后的日子,偶尔小聚,一起出游,可谓是一切顺心。庆幸有你们(郭彬虹、陈聪、张亚伟、陈桑、赵丽娟)

6月

可所有的都并不会让你顺利得逞,6月的最后一天,路边的一只狗喜欢上了我的脚踝,还在骑行的时候亲了上来。

之后,剩下的就是无边的疼痛和将近要持续一年的注射。这件事情至今没有告诉父母,除了避免担心之外更重要的是我想我能照顾自己,以后也能照顾他们。

随后的日子平淡无奇。上课教书,下课生活。时间长了有些过早的修身养性的滋味。

新年

泰国的新年是从新年的第一天算起的,即使提前了一个星期给学生准备新年礼物,还是让我有点吃不消。

3000多次对折、1500多次盖章、700多次装红包,每次下班后,第一件事就是吃完晚饭洗漱完毕就坐在书桌前开始准备礼物,直到睡觉。

或许会觉得很傻,新年祝福打印发给学生就好了,干嘛还要盖章。盖章就好了,干嘛还要装红包。装红包就好了,干嘛还要写上名字。可能我就是这样一个射手座的摩羯性格吧。没有为什么,虽然一个人真的折到手发抖,虽然盖章盖到发麻,但是就是想这样做。或许就是想留点念想吧,毕竟每次孩子们来牵我的手,来抱我的时候,我都希望能有幸参与她们的未来,和他们的未来哪怕有着一丝的联系都感觉荣幸万分。就像每次孩子抱着你说,老师我喜欢你;就像并不是你学生的高年级学生每天见到你都会说,老师,你好!老师,再见!;就像校长会告诉我学生家长说,难得见到孩子这么喜欢一个老师。

那么,这一切,哪怕学校只有我一个人,哪怕我要自己给学生准备700多份新年礼物

我也都不怕了。

因为坚持的背后都是孩子们万丈的光芒。

那一双双小手握住你的时候,就像泥土里跳跃的种子。

那一双双眼睛对你笑的时候,就像春天里新鲜的花开。

那一双双小腿跑向你的时候,

张开怀抱,

就像托起了全世界。

好像做了场很久的梦,梦醒后天南地北,山海相隔。

以后日久天长,唯剩一份经历,一段成长,一片回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