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暗恋者丨我对你的喜欢只限崇拜

图片来源云朵插画


写給被暗恋者,倒着来,会不会减轻这份默默的喜欢。但是请记住,我对你的喜欢只限崇拜。

因为没得到,所以显得格外好,这不是爱。                                                                                                    _八月长安

来到大学一年,寝室聊天的话题不免会提到“你来到这个大学后悔吗”,每个人的想法有所不同。室友X说在这一年发生的事情足以让她幸运,不出意料,是她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

那是在军训的时候,副营长Z是很多小迷妹喜欢的对象,学生时代的喜欢或许是没有来由的,也许存在跟风的现象,大家都喜欢的,我也不好意思发表自己的看法,还是沉默着吧!因为,我从头到尾都没感觉。

Z说话的时候,举手投足间都张扬着一股军人的帅气,眼神犀利,教训我们的声音透露着不置可否的霸道。

但掀起的热潮总会过去,军训结束后不久,大家都渐渐淡忘,唯独X在加了Z的微信后,一直都忍不住想找他聊天。

“和他聊天很有趣,他总是能把人的坏心情在三言两语间变成好心情。真的很羡慕这种虽朝九晚五但心却浪迹天涯的洒脱生活。”

看到她眼神闪烁的样子,就知道她真的不会后悔遇见他。

遇见、产生情愫、忘不了。

Z的朋友圈发动态了,X会盯着看很久,不点赞,也不评论。因为Z,她从一个不玩朋友圈,不发动态的女孩慢慢变成用心经营这一方原本是荒地的姑娘,会长草,开花,结果,成为一道她回忆里靓丽的风景线。

变化是悄无声息的。

她愿意去做很多疯狂的事去追随他的脚步。

我们总是会起哄,喜欢就去追啊。可是,压根没有见过面、Z也有了女朋友,让这份喜欢变得格外沉重。

后来,她慢慢意识到,很多事情不是不可能,也不是胆小,不敢大胆追求,只是你对他的感情并没有你想象当中的那么喜欢,蒙着一层纱看人到底好过遇见时的失落感。

不是悲观,而是遇见一个喜欢的人不容易,不想那么容易失去,还是愿意在美美的崇拜里再多待一会儿。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有恃无恐。                                                                                    -陈奕迅《红玫瑰》

我有一个要好的同学,上大学之前没有任何恋爱经历,纯粹一恋爱小白,成天一副“没心没肺,活着不累”的样子。

只因一次她被一位物流专业的学生所骗,白白叫了他半个学期的学长,待真相大白时,很多事情都变了,原本她很生气,觉得自己太单纯,太容易上当了,就去翻他的空间,谁知道呢,她竟然在慢慢了解他的过程中恋上他了。

文采很好,朋友也多,同学细数他的优点时,声音里带着爱慕,是很难陷进去的人一旦陷进去了就很难再出来,同学一连一个学期都心醉神迷。

想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想找他聊天,没什么好聊出来的,就每晚找他和他说“晚安”。

同学被这样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可笑又悲伤,急于想确认两人的关系,可是未曾碰面,又谈何有感觉,直至在一起呢?

爱情会冲昏一个人的头脑,这话真不假,一直以来她都没有得到对方的回应。

她在卑微到尘埃里过后,也慢慢想通了,这份感情,应了那句“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

我们都还年轻,过早的承诺毫无负重,过早的确认关系也给不了对方想要的生活,责任意义重大又轻易不是常人能担负得起,还是先给彼此一些空间,从朋友做起,那样即使当感情慢慢淡了也让双方不至于太尴尬,至少还有友情。而从朋友到恋人,日后回忆起来又是多么美好呢。

我渴望能见你一面,但请你记得,我不会开口要求见你。这不是因为骄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无骄傲可言,而是因为,唯有你也想见我的时候,我们见面才有意义。                                -西蒙娜.德.波伏娃《越洋情书》

一份真正的爱情,是不强求的,是四海之外最好的,最适合你的。

到了一定的年纪,父母都觉得你应该物色起来,不然这种事拖着拖着就耽搁下了,但是,至少我对爱情还是有自己的信仰。爱情本身是很美好的,但是不要因为寂寞才恋爱,不要因为恋爱而恋爱,这在某种意义上便是亵渎。

单身的女孩不要着急

也许上帝心里的想法是

“我要給这个可爱的女孩留个特别的人”

你遇到的触动你内心的人不多,因为你会遇到最好的,因为爱情自有天意,不是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5评论 0 19
  • L和X第一次同班是上初中,但是,在四年级的时候,L是第一次遇见X。 L记得很清楚,那是个大晴天,他走楼梯上二楼的教...
    繁樱之处灼灼银花阅读 446评论 2 4
  • 原谅不美好。 文/梅雨 生活最大的本事就是它永远不会让所有人都如愿以偿。你想象得有多么美好,现实就会有多么残酷。 ...
    梅雨阅读 188评论 0 1
  • 1任何时候都要准时 上班或是开会的时候迟到,都会给别人一种你对工作不够认真的印象。所以请一定要多多注意时间的问题。...
    橙鱼清单阅读 4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