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梅竹马,及笄而婚,依旧幸福


那年夏天,初中时期,第一次开始住校生活。由于本就在我家小县城不远处,同学也大都是儿时都认识的,因此并未有任何陌生感。

那年,刚好15岁,如花刚要绽放的花蕾含羞带怯,青春懵懂的年纪,带着好奇。丹是我的同桌,也是我本村的邻居。她从小便与我无话不谈。当她初一时候收到第一个字条,第一份香气四溢的情书,都会与我分享。我们临村的小哥哥浩是我们的好朋友,在小学时与我们建立三剑客联盟,一路一起在青春的路途上。

初中时期,开始有人喜欢以哥哥妹妹相称,丹学习特别好,也是非常漂亮的女生,自然很多人开始喜欢称呼她丹美眉,每次丹饶有兴趣的讲述,我们都会捧腹大笑,浩都是莞尔一笑,给她写小纸条请教问题,一直到丹收到别人的情书,花式信笺,签名潇洒,香气扑鼻,浩那次特意把丹约到学校操场,晚自习课间不知道谈些什么,从此之后,丹有了心事,晚上她偷偷告诉我,浩跟她表白了,她在犹豫要不要答应。我劝她不要早恋,好好学习,否则学习下降,老师也会找她谈话的。她点了点头。

她告诉浩,她愿意等他,等他们考上大学一定在一起。她拉着他在校园的树上刻上名字,没有刀,拿了个五角的硬币,刻下两个人名字拼音的大写。浩说,五角的硬币是金色的,情比金坚。那一年,我们初三。

考试成绩出来后,丹考上了重点高中,而浩名落孙山。他心灰意冷,所有人劝他复读一年,他不愿意。丹去他家找他,他避而不见。那个暑假,丹每天都去敲他的门,丹去的多了,她的父母也开始盘问她,她撒谎说是去我家玩了。百无聊赖的暑假,那天正在家里看小说,丹仓皇而至,她一言不发,躺到我的床上,脸色煞白,而浩也紧随而至,他脸色有些郁郁,我打声招呼,走出自己的卧房,留了空间给他们。我在客厅,听到丹低低的抽泣,听到浩温声的哄着她。最后浩出来,看了看我,有些沉重的步伐走过来。

浩说:“阿华,我们的事要保密。你放心,我会考上大学的,你告诉丹,我一定不辜负她。”而后大步走了出去。

他刚走,丹就打开房门,站在门口,呆呆的望着浩离去的背影。满目泪水,我走过去,拍了拍她的肩。

过段时间,听我妈说:“以后不准你和丹再来往!那姑娘不是你应该学的,小小年纪就不学好,败坏门风~~”妈妈喋喋不休的说着。

我心头一惊,“妈,出什么事情了吗?丹丹不挺好的,人长得漂亮,学习又好,重点高中都考上了。”

我妈张了张嘴,半天选词酌句的说:“她早恋,早恋都不是好孩子,学习成绩也下降了不少,只不过原来年级前几名的成绩,现在虽然退步也还可以罢了。”

我说:“早恋,说明她魅力大啊,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我还在巴拉巴拉掉书袋,暗自庆幸自小说没白读 ,啪,一本书盖头上,妈妈气的咬牙切齿,愤愤不平,“看来以后你这小说也少读,都是不教人学好的书,也对你学习没啥用!再气我,都给你扔掉。”

我顿时像斗败的公鸡,“对,妈妈说的都对。以后,我谁也不理就是了。大人真是难以理解。”

再见到丹已经是高中开学,她不再像以前明朗,沉默寡言。我找她主动搭讪,她也不理我。我想可能是妈妈对她讲过让我们绝交的事情,但是对我而言,高中住校,一个月回家一次,妈妈又看不到的喽,儿时的情谊岂是随意能抛却的,但是她每次见我都是一脸厌恶。慢慢的,我们关系冷落了下来。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Placeholder 昂用户还没有输入任何内容时,将会显示的内容 2、BorderStyle 边框风格 3....
    nalis风阅读 192评论 0 0
  • 01. 那天武汉大雨,我打开对话窗跟久不联系的二爹聊天。 二爹是我一特逗比的朋友,他这外号由来已久,却不知从何处得...
    归止的谷奶小岛阅读 301评论 2 0
  • 天刚刚蒙蒙亮,稀稀疏疏的晨雨下着。 在这现代人看着十分美好的清晨,但有这么一个男人不解风情的跪在路边。 两行清泪从...
    爱乐比奇阅读 14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