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电影《If only》

中文名字是《爱再来一次》

看之前就知道是爱情片,豆瓣评分8.0,完全不了解是怎么个爱情。片长只有92分钟,刚刚半小时,女主就出车祸死了!其实一直到最后我也没太懂到底算哪一类型的电影,有些悬疑,有点灵异,甚至有几分惊悚。因为不知道接下来要发生什么,总感觉有意外,总认为会反转,总猜测一定有超出预料的情节……

油画一般

看完有点懵,为什么高分?为什么我没怎么感动?为什么有人哭得稀里哗啦?是我太理性了吧,是我年龄大了吧,是我早就不相信为了爱情可以去死的老套情节了吧!

其实更多是因为我的注意力都在看故事上了[呲牙]。最开始男主一门心思都在要开的重要会议上,忘了女朋友当天有毕业演奏会,忘了她有件红毛衣,忘了……忘得那么干脆!我以为是他得了一种失忆的怪病,最后忘了她是谁。然后她再一心一意想办法让他重新爱上自己,呼应篇名“爱再来一次”嘛。

然而不是!

女主出车祸意外丧命,我猜想她会以某种方式重生,两人再相爱,呼应片名“爱再来一次”啊。

然而还不是!

实际下面的情节是:他在整理她的遗物时看了她的日记,知道了她有多么爱他并总想给他惊喜,他抱着她的日记本伤心入睡,然而一早醒来,背后竟然传来她的声音——敢看一个字,我就杀了你!

相拥相偎

他以为自己是做了一个可怕的梦,她只是在梦中意外丧命。可是接下来的一切似乎都在重复梦中的内容,他紧张忐忑地想要避开雷同桥段,他想要挽救女友的性命。然而是什么时候他认定无力回天的呢?是何时何地已经确认不可避免一定会坐上那辆夺命出租车?一定会遇到那个高深莫测的出租车司机的呢?这次没有弹幕剧透,我好奇的一直是故事的发展走向,却没注意转折的细节,除非再看一遍才能解答吧!

总之就是他认定了命运无法改变,一定有场车祸在前面等着。他把这一天当作生命的最后时光,极其有耐心有诚意地陪伴女友。两个人一起坐火车去他小时候成长的地方,亲密地谈心,相拥相伴互诉衷肠,他精心为她准备礼物,并发动整个乐团的人为她伴奏,成全她登台歌唱的愿望(这一段吧,相当不写实)……

最后时刻来临,他冒着大雨告诉她是她教会了他如何是爱如何是被爱。他义无反顾地也坐上出租车,看着时钟到达命中注定的十一点,惶恐又坚定地等待那辆车撞过来。

故事的结局,对的,他死了,她活下来。她成为一个娴熟的歌手,用歌声怀念他的深情……

雨中告白

我忽然明白了这其实更像是个寓言故事:在一段感情中,为什么总是失去才懂得珍惜;为什么等到那个人离开,才明白对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为什么要等到无法补救时,才想到该如何补救。

如果他和她没有谁遭遇车祸,他们会怎样?大概率会黯然分手吧!他们的交流出现了很多问题,他心里想更多的还是工作,他不肯和她去见她的家人,他几乎从来不谈自己的童年和家庭,他总是习惯性忘了她的事,他习惯了她的存在却没有好好陪她,他想让她开心却又总是给她带来痛苦……

也许那些给电影打高分的人是在这一段故事中的前半段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或者是在后半段看到了自己期待的爱情吧!

从这个角度说,不管是让人有所醒悟还是给人带来希冀,都值得8.0的分数呢!

深情一吻

另外,女主笑起来的样子真是可爱,性格也特别好。如果剧情是完全写实风格,那么她就是那个爱得更多,受伤害也更多的一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