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以歌 | 自你走后。

——没病的歌舞升平,有病的痛不欲生,仅以此献给那些蛋疼且一去不返的青春。

亲戚或余悲,他人亦已歌。

后来的我们,大概都消失在了人潮人海,相忘于五湖和四海。

                                                                                                                                                       ——写在前面

小S当时离开,应该是将近2017年春节最难过的一段时间,是除了正常的工作之外的那种难过,比谈个对象分手后难过的那种难过还要难过的难过,在此之前公司正常运转半年的时间里哭的次数最多也不超过三次,那一个月会是想起了一些有关痛痒和无关痛痒的事,就可以跟个傻逼一样哭到半夜的那种傻逼。

大多数员工如果对老板说要回老家呀,要考公务员呀,要考证回家当教师呀,这可能都不是自己真正的内心想法,因为这个时代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已经赋予越来越多的90后和年轻人太多太多的先天条件和自带力量,这个时代太缺少一个叫做“梦想 ”的词汇,当一代一代的我们被现实猛烈冲击的时候,还有一群人,在和梦想形影相吊,触手可及,也有可能最后用一辈子都遥不可及。

身边大多数的老同学们都跟昔日的老同学或自家校友或者家里介绍的对象结婚的结婚,生子的生子,将近十年的样子,圈子里面一直保持联系的老同学可能都不超过一个手的手指头的数量。

后来多年未联系的老同学QQ给我发信息说想要来我这里问有没有个什么班可以上,哪怕是打个杂,可是转念一想,这就是来公司打个杂水电费和空调费也得咱自己承担无疑是额外的一笔支出的费用。

Sang是我亲自带出来时间最长的公司运营组的妹子,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聊和工作相关方面的事情,阿Sang快要毕业回家,在公司的最后几天也是第一次带Sang妹逛街,当时大宝不在身边,然后我就单独带妹子来到了钟楼一起给妹子挑选了她自己喜欢的衣服,算是作为老板身份之外的一份可能对她们来说多余的关爱。很多人都在纳闷为什么我都28岁了在民间这个年龄也老大不小了,还不克里马擦找个准对象结婚,钱什么时候才能赚个完,虽然目前为止公司还未正儿八经的实现持续盈收状态。从来没有为哪一个男人哭过,从来没有为一段短暂的失恋难受到骨子里头过;这一年来却为来来往往离开又来到这里的几乎每一个人哭过和发自内心的欣慰过,我想这种感受和经历大概就是除了恋爱之外,我还拥有这么多为之或悲或喜的无可替代的感动。

从北京出差回来后整个人基本就是一只废熊一样累的不行,之前一直在广深,从广州原本是可以准点到北京的,然而飞机晚点,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将近四点,第二天就是新的一周了;早上八点生物钟准时敲醒大脑,开始回复陆陆续续的微信客户和同事们的私信,大脑已经疲惫不堪,出门的时候带了三套衣服,出差的途中扯坏了两件没法穿;不管是第一站到深圳还是第二站到广州还是临时改掉回西安的行程飞到北京,同行和朋友都对我特别的招待。之前在西安一直带着的鹏飞刚好在深圳将近一年之前合作过的伙伴公司做技术开发进步很大!在中山的小乔每次我南下都会大老远亲自的跑到我出差的地方,还有哇美亿生总谦虚和低调的热情招待,还有一直勤奋努力在广州做新媒体的97年的熊二,广深的同行朋友们,相比平时在西安大家已经生活的很富足了,反而愈加努力的在拼命;在西安,身边的朋友相对节奏慢了些反而自己会经常产生一些惰性,更多时候是对于现状的“恨铁不成钢”,其实只是对自己无法改变现状又极力想去改变现状的态度恨铁不成钢,一切道阻且长。

在北京的几天去了几家行业无论是做短视频还是做新媒体大数据还是做新媒体培训的行业大触级别的机构,愈加感到创业是个“痛并快乐”的过程,外人只看到自己光彩成就的一面,只有自己知道光彩成就的背后却是无数次被逼到悬崖又得极力想办法挽回的状态;这个状态大概持续了一年,这一年平均每个夜晚凌晨两点以后才能入睡,早上从来不用定闹钟的自然醒状态。

好友说我这个时间本该是一个女孩该有的疯疯癫癫的玩吃吃喝喝的浪的年龄。

我说只不过是对自己自我要求高些罢了,完了该干嘛还是得干嘛。

“给我一碗酒,可以慰风尘”,

当黎明的钟声响起,一切终将回归平静,

那才是我原来的模样。

(码字也是个体力活,据说最近流行知识付费)

往期的文章也精彩的不行

关于作者

创业初期党万年单身汪

资深女主编 90后CEO

伪文艺女流氓

“未来伟大的非专业新媒体女性行业标杆”

“不具备网红气质的新媒体网红”

不擅妥协,高度偏执

图文原创,转载标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