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愿提及的从前事

我是一个及其慵懒的人。

长这么大,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动太多的小脑袋瓜儿。

所以,我人生的前二十年,一直都是一种迷迷糊糊的状态。

你来跟我玩儿,我就跟你玩儿,也不挑剔,不管你在大众前是怎样的形象,只要我觉得还OK,那么,你就是我的好朋友。

因此,累积了这么多年,我身边有很多在别人看起来是“稀奇古怪”的人。

前不久,还有一个人追问了我好久,不断反复的问我一个问题 你到底是干嘛的?

我看着问题,我也直接愣住。

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呀,身上并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会的那几样也只是马马虎虎半吊子水平,如果我扎到人堆里,恐怕都不会轻易认出我来吧。

这样的性子,我也说不出是好还是坏。

反正我是不推荐大家成为我这样性子的,因为真的,太缺心眼了。

现在想到以前我做过的那些蠢事,诶呀,我还真的不太好意思说。

就说一个近段时间的吧。

在某个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一天,当我躺在我的小床上的时候,我对着太阳,看了看我的小爪子,发现,我的妈呀,世上怎么有这么好看的小爪爪?

想到有很多人都跟我说过,我可以去做手模兼职赚钱,为此,我更加兴奋了。

正好最近我有好多想买的东西,但又处于佛系赚钱的状态,要不我趁着闲暇时间去兼职做手模吧,好像据说还挺赚钱的,况且我长得也不算是难看,也许靠此我可以走上人生巅峰也不一定嘞。

一不说二不休,直接打开游览器搜索XX城手模招聘,然后我一直点啊点啊点,下载了一些招聘APP,联系了几个看起来好像很厉害的公司,约好时间后,起来洗脸洗脸换衣服化妆打车一气呵成,连室友都没告诉一声,就出了门。

坐在车上我就想呀,一个小时288元,四个小时起步的话,一天就可以赚1000元左右,那我干个十天半个月,那岂不是嘿嘿嘿嘿。

可心里总觉得不踏实,就跟我一个朋友说我去面试手部模特了。

她看到消息立马就炸了,说 你别被骗了,网上这种好多都是骗子,他们会让你交几千块钱办个模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一看,噫 我不信 我没看见 我没钱

她跟我强调了好几遍,最后我还是兴冲冲的去了,一是我有点侥幸心理,觉得这事肯定不会发生在我头上;二是我有点点好奇,万一真的被我碰见了,那这事肯定能成为我的写作素材,简直是一举两得,我真的好聪明。

结果,不必我多说了吧,真是的,我前面还上网查了那些公司,看见了之前被骗人的办模卡价格,我没想到的事,几年过去了,价格竟然没有变,突然感觉他们还挺良心的。

好不容易脱了身之后,我还跟阿悦说 我解锁了一个新骗局诶!!刚刚我差点被骗1488,幸好我朋友提前跟我说了,不然我肯定会傻乎乎的去交钱。

说了一下大致经过,虽然他没骂我,但我隔着屏幕依旧感受到了他投射在我身上那种看傻子的眼神。

把骗子公司周围吃了一圈,准备打道回府了,走到车站,想着自己好像很久没吃炸鸡薯条之类的了,买好回学校的车票后,就溜进了车站附近的德克士,吃得正香,一个捡废品的老奶奶坐在了我身旁。

她突然跟我说 她好多天没回家了,老伴还时常打她,她想问老伴要100块钱,老伴都不肯....

她说着说着我突然觉得我手上的鸡腿都不香了,我便直愣愣的看着她,开头便问道 你吃饭了吗?

她摇头,我原地纠结了一会儿,就起身到柜台给她买了一份可以饱腹的套餐,端在她面前,她直接就拿着汉堡吃了起来,我刚准备起身想进车站,只听得她又说道 你可以帮我买回XX的车票吗?我想回家....(之前还问了一些她家中情况,有一儿一女,年纪都不大)

我嗯了一声,直接买了,中间我还留了个心眼儿,偷拍了她几张照片和模糊的身份证照片(身份证买车票要用到)

给她买完后,我总觉得哪里怪怪的,但我懒得细想,直接走了。

车站里都是要去往各方各地的人,我不太喜欢人多的环境,就寻了一个安静角落,低头玩手机打发时间。

然后我的面前突然多了两个陌生女性,跟我说她们现金被人偷了,想问我借十块钱(听错),我觉得数字不是很大,直接拿出钱包给她们了,可她们拿了钱之后,没有走,我疑惑的看着她们,她们接着说 是xx元,我转了...她们又说 好心的小女孩,我们两个人,可不可以...我又转了.....

她们给我留了个电话号码,就快步走了,我看着她们的背影有点点发懵,直接跟阿悦打了电话,跟他说事情经过,他就跟我说 你不要给啊,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你让她们找警察就好了,她们就会走了巴拉巴拉

我这才反应过来,我靠,两个大骗子!!

类似这样的事情,我从小到大都发生了好多次,就金额还好,多的几百快一千,少的几十块钱...

脑袋瓜聪明的时候,依旧会想,如果我没交那些智商税,那我是不是就可以买XXX了,真的心疼我的钱,可事情已经这样了,再去想好像没有啥用。

我只希望,未来能有一个管得住我 脑袋瓜儿聪明的人可以来保护我的钱,不然,真的有点承受不住。



最后的话:

这篇文章,是我晚上睡不着一时兴起写的。

突然想到很久没更新啦,之前想的是要不每个月10号左右更新一篇趴,结果,我又咯咯咯了。

一直以来,我都很想把公众号给做好,毕竟是我从高中就有的一个梦,能有一个专属于我的地方,里面放上我所有的少女碎碎念。

可是,我好像真的太佛系啦。

也有点,太想追求最完美了,对公众号,还是我的知乎简书号,我都处于一种不太敢下笔去写的状态,我怕呈现给大家的,是一个个不完美的作品,怕辜负你们对我的喜欢。

不过我正在慢慢的调整这样的一个状态,以后会多多多多更新的~

2020的1月,发生了太多太多的事,让我们都感觉这个世界有点魔幻。

变化太快,世事无常,难以预料。

我也希望,我能够通过这篇文章,给你们传递一点点开心和正能量。

加油呀,未来一定会变好的!!

我相信

愿卿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