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你的晚安,晚晚都不安

晚安 愿长夜无梦
在所有夜晚安眠
晚安 望路途遥远
都有人陪伴身边

1

      近来,每晚都在和好友聊她正在写的短片作业,我睡得早,不然第二天上午的课就会迟到,而她还要继续修改剧本,所以对话都是以我说“先睡了”,她道“晚安”结束。

     大概是因为每天她的这句“晚安”,所以每晚我都睡的很好。

    深夜有人道晚安,在他人的想念里睡去,是件多么令人雀跃的小确幸啊。

    一句晚安,代表着惦念,代表着有人陪伴。

     这一刻,我似乎能够理解,遥遥之前跟我讲的那句话,没有你的晚安,晚晚都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2

     遥遥是我见过长得最白的女孩,白到发光的那种,她的性格也是那种会发光的小太阳属性。

    温暖但不灼人。

    遥遥和男友谈了四年的恋爱,是朋友圈里的模范CP,只要两人在一起,周围的空气就开始弥漫,棉花糖似的浪漫气息,和巧克力千层蛋糕般的甜腻味道。

    中国移动和微信拯救了这对情侣,尽管异地,但还是能每天聊天,隔三差五的视频约会。

    遥遥把最初不善言辞的理工男,调教成每天都按时说晚安,定期写情书的完美男友。

    相恋的人,总是很重视临睡前的互道晚安,他们坚信唯有这样才能表达彼此的关怀与想念。所以,说晚安,也是在说情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如,睡觉只是换一个世界想你,晚安,比如,长夜漫,独愿汝安。比如,听喜欢的人说晚安,就像是天上的星星会掉下来,落进梦里,为你一个人闪闪发亮。

     晚安,拼音wanan,和我爱你爱你的的拼音缩写相同,所以,有人说,晚安,其实就是临睡前的告白,是一种陪伴,是“我喜欢你”更委婉的表达。

     我得承认,有人道晚安,是件欢喜的事。

     听喜欢的人说了这句话,才能安心睡去,真正结束这一天,而且是嘴角带笑,因为说不定,梦里还会相见呢。

     暗恋的人,都有这种体会,喜欢的那个ta,半天不回信息,或者没有说晚安就草草结束了对话。

     你不知道ta什么时候回消息,也不知道ta会不会回复,所以惴惴不安,焦急的等着,即使睡着了,梦里都不得安稳。

      所以,互道晚安,象征着一种关系的确立,不管是情侣,还是朋友,能每天道晚安的,都是具有陪伴意义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

      和遥遥逛街的时候,比平常多了一项任务,那就是要留神看下男装。

      考虑到男友典型的直男审美,除了牛仔裤和衬衫,好像这世界上没有别的衣服似的。遥遥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改造他。

      于是,在商场逛的时候,我们两个经常会在男装区流连,她在打量这衣服穿在男友身上会不会好看,我在幻想,将来某一天,拿着彭于晏的信用卡,来为彭于晏买衬衫。

     就在我期待,遥遥能把男友改造成何种样子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他们分手的消息。

     这段感情,终是没能逃过距离的阻隔。

     他不再和遥遥说晚安的日子里,遥遥总是无法安睡。

    原来,再也等不到他的一句晚安,如此令人心碎。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会不会突然的想起我

在某个没有睡意的清醒时刻

4

      分手后,遥遥失眠了好一阵子,她那时最怕独处,只要一个人在宿舍,就会瞬间哭起来。

    所以她尽量和朋友呆在一起,尽量用工作麻木自己。

    但,依旧睡不好,异地恋的时光里,她已经把他,揉进自己的生命里了,就像一股精气神,是自己身心的一部分。一旦抽走,就丢了魂,丢了那份让她依靠的安全感。

    所以,她晚晚都不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前我不懂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和siri聊天,一个人生活之后,终于明白了。

    生活,原本就是孤独的,这种孤独在深夜里显得更加凌厉,一不留神就会被割伤。

     有些情绪,不知如何说起,有些话,不知向谁倾诉,有些故事,情愿烂在心里。

      能听到喜欢的人道晚安,是难得的幸福,听不到他的,有别的朋友,哪怕siri跟你说一句晚安,也是为这忙碌的一天收场,也算一种陪伴,能让人安心睡去。

     不管是恋人,朋友,有人能道晚安给你听,都值得珍惜。

      晚安,是深夜里最温柔妥帖的词了。

      如果,没人和你说晚安,那么慢慢和你说。晚安,晚安,明天会是新的一天。

愿你在这里找到暖和勇气,对世界不灭的欲望。

如果喜欢,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梁慢慢的二三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方的冬天,除了遍野的绿树和灰蒙的天空之外,唯一的色彩就是红色了。 红于二月花,胜过阳春雪。 在肃静庄穆的寒冬里,...
    阿离夫阅读 250评论 1 1
  • 我们知道,降噪耳机分为两种,主动降噪和被动降噪。 被动降噪耳机是用简单的物理的方法,创造一个密闭的空间将额外的声音...
    良品报告阅读 2,940评论 5 2
  • 多少人爱慕你年轻的容颜,可谁能承受岁月无情的变迁。一生有你,我的一生是真的离不开你。 去家一千多公里,从北方来...
    阿拉会魔法阅读 185评论 2 1
  • 漆漆的小路 路灯是怪异的红蓝绿三色 临着的是若水 迎面走来一红衣一绿衣 看不出面庞的样子 越来越近了 驻足不言不语...
    莫怨东风阅读 460评论 20 16
  • 金瓦红墙浮光 时光不禁丈量 曾富丽堂皇 无奈 无奈 而今一片荒凉
    言子金阅读 24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