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职业莫过于见证生命之花的绽放

原创: 锦上 遇见锦上花

锦上碎碎念

最近几天,内心一直被感动和幸福包围着,遂决定写出来把这份喜悦和幸福分享给大家。


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家庭教育讲师,也是一名关系训练师,经营着一家身心灵成长机构,平时的工作是讲讲课,做做分享,也会接一些个案。


最近一年多,重新走完了完形教育幸福家庭,智慧人生的全面系统课程,一年多来,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的生命也经由种种痛苦的体验后走向绽放,与此同时,我也开始影响越来越多的生命走向绽放!


接下来这是一些生命绽放的小篇章,献礼见证我成长的你!

苦难的觉醒

如果没有结婚,我没有办法理解走进婚姻中的男女要经历多少的磨合;


如果没有亲自养育一个孩子,我也没办法理解,有了孩子以后对一个女人意味着什么;


如果没有自己开始创业,我也不能理解创办一个机构到底要吃多少苦;


如果没有遭遇家庭变故,没有经过彻夜在恐惧中的苦,我也没办法真正的活出自己!


庆幸的是,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体验了以上所有的苦难,婚姻中的冷战热吵,种种冲突摩擦,无数次的想要离婚,产后抑郁,合作创业中的种种困难,遭遇家庭变故后的恐惧,慌乱,没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佛家说:人生有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在过去的很多个求不得的时刻,我想过死,想过放弃,痛彻心扉的哭过,也歇斯底里的吵过,在一次次的求不得中,我不断地向内看,不断地去思考生命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在完形,我得到了答案,大杨老师说,众生皆苦,人生来就是吃苦的,只是普通人会吃84种苦,成长的人吃83种苦,少吃的那个苦叫“自讨苦”。


是啊,如果说人生来就是吃苦的,大多数的痛苦不都是源自于不接纳,不臣服,不心甘情愿吃自己的苦么?!


在婚姻的争斗期,接纳不了争斗的状态,没有处理冲突的能力,所以,吃苦了,吃的是不接纳的苦,吃的是自讨苦。


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没有能力安心地享受和孩子在一起的天伦之乐,没有能力安住于当下,见证一个生命的成长,总是想实现自己的价值,有各种的担心和焦虑,所以抑郁了。


在面临家庭变故的时候,悔不当初,就是想要过去的那个境况,可事实是,回不去了......活在过去,不接纳现实,于是痛苦,于是恐惧......


在合作创业的时候,执着于自我的世界,格局很小,没能力处理各种的矛盾和冲突,斤斤计较,不为长远计,于是,自己更加的痛苦......


心的觉醒

没有痛苦,谁会去思考生命的意义?!


痛苦,让我们开始回归自己的心,跟自己的心链接,关注自己的感受,于是,开始看见自己了。


《曾经最美》里唱到,若不是痛彻心扉,谁又记得谁,是啊,如果没有彻底的痛,就不会有那么深刻的体会,也没有那么深刻的领悟!


痛苦所在之处,也是爱和喜悦升起的地方!


如果此刻的你正在经历痛苦,恭喜你,离心的觉醒不远了!


爱和慈悲的觉醒

看见自己的苦,理解自己的苦,由己及人,开始看见更多人的心,更多人的苦!


当我开始成长,当我的心开始觉醒,我看到了更多人的苦,我看到了在婚姻中他的苦,我看到了在合作中,她的苦,我也看到了众多人的苦,原来,吃苦的不是我一个人。


更重要的是,当我在关系中吃苦的时候,关系中的那个人,也并不享受,关系中的感觉是相互的,就像镜子一样,当我表达,爱人让我害怕,他说,我又何尝不害怕你。



在关系训练师的现场,呈现了我自己的种种模式,我看到了在关系中那个既不敢真实做自己,又害怕伤害对方的自己。


做自己,可能会伤害对方,委曲求全,又会让自己身心受伤害,而且,当自己不真实的时候,彼此都不会享受那份关系。


看见就是疗愈,看见就会发生改变!


六天五晚的关系训练师课堂,就像是一个重新塑造自己的训练场,回来后,我带着关系意识,我开始真正的关注关系,真正的看见关系中的自己和对方。


我的生活开始发生变化,我开始享受生命中的各种关系!


行动和智慧的觉醒

孩子一直在行动,所以孩子蹦蹦跳跳一天也不会累,而成人却一直在活动,所以坐在那里一动不动也会很累--心累!


身体是看得见的内在,身体是人的潜意识,而潜意识的力量要比意识的力量大几千倍!


潜意识和意识就像是,马拉着马车,车夫坐在车上,看似是马决定着方向,其实是马车夫决定着马车的方向,而潜意识就是那个马车夫!


在完形的课堂上,我不断地练习回归身体的智慧,不断地跟自己的感受链接,不断地清理身体的负荷,不断地身心合一,我越来越能体会到行动的力量。



道法自然,花开花落,一切顺应天时。


向日葵如此的绽放,不过是顺应天时,绽放了自己生命的美!


当一个人点亮自己的心灯,就开始不断地照亮自己,照亮更多的生命!




演绎生命故事

生命的三原色:处理关系;创造价值;享受生活。


人生的头二十几年,混混沌沌,一直陷入反复的思考中,一直活在内心的束缚中,不敢活出自我,不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活在各种担心焦虑和对过去的后悔中,我从来没觉得花开的有多美,天有多蓝,清风吹在脸上有多么的清爽,我看到的只有利益,得失,只有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我躲在头脑编织的“世界”里,活在我以为的世界里。


工作中不顺心就辞职,,婚姻中有冲突,就想离婚,觉得自己找错了人,合作中有冲突,就想逃离。这些都可以逃离,唯有自己的心,逃不开!


当我真的去走出自我的世界,去勇敢地处理关系,借助完形的课堂,不断地去修炼自己的时候,我看到了光,看到了世界的美好,看到了生命的美好,体会到了生命的绽放!


有很多人说,我很勇敢,我一直在改变自己,成长自己,我想说,如果,不改变会让生命更糟糕,你会怎么选择呢?


被生活逼到不得不改变的墙角,唯有寻求改变,才能真正做自己生命的主人,不负此生来一遭!




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个故事,每一天,每一个当下都是一个故事,而自己是故事的总导演,总编剧,主演,其他人都是配合自己演出的!


如果人生就是一出戏,你要如何演绎呢?

见证生命之花绽放

在自助助人的过程中,我见到过太多感人的瞬间,见证了太多生命的改变,也见证了太多家庭,因为一个人的改变,全家都大大的不同。


我自己就是这么走过来的,在所有的咨询和讲课过程中,带着对生命的敬畏,我发出一份对生命的看见和爱,我真的看见了一颗颗心, 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带着对生命的洞见,对教育的洞见,对婚姻的洞见,我聆听一个又一个生命故事,我一次次的分享我的生命故事!


我收获了很多的感恩,收获了很多的感动,收获了很多的幸福!


于此同时,我享受着生命的各种关系,下班回到家,一句话也没说,四岁多的儿子扑过来抱着我“妈妈,我爱你!”爱人的理解和支持,爱人的改变和成长,妈妈身体更健康,心性更豁达,事业中的关系也让我更加的享受!和学员的关系就像家人,伙伴,朋友......


我爱我的工作,爱我生命中所有的人,享受我生命中的各种关系!


我没有见过天堂的模样,我想,如果有,最美的就是一个有爱的人,能够付出爱和享受爱的人见到的世界的模样!


昨晚上读书会结束,我收到了朋友的表白,爱人的关心,还有一个因为妈妈生病没能到现场的小朋友的“表白”他哭着说,想见我,我的心都被融化了,小小的人给了我大大的爱和支持,人终其一生追寻的就是价值感和归属感!


从此,自助助人,不负此生!




激励我的导师语录

人生的三个过程

第一层:见自己

第二层:见天地

第三层:见众生

这是成长的心路历程

与之对应的三项修炼

第一层:自知之心

第二层:敬畏之心

第三层:传承之心




你在哪一层?欢迎留言与我互动!微信号:287748964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类似山茶花的小山上又照了近半个多小时的照片后,发现再往前已经没有路了在旁边还有不少的各色鲜花,于是我们就又在这...
    涩叙喵阅读 149评论 0 1
  • 几年前央视的民意调查“你幸福吗”引发了民众对幸福的思考。我也不禁思考,幸福的源泉是什么?有人说,幸福就是富裕...
    繁华幻灭阅读 169评论 0 0
  • —————————————————— “ 独 立 ” 是 我 们 永 不 掉 落 的 王 冠 (本文共1921字,...
    陈不灵阅读 4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