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前半生不是《我的前半生》

图片来自花瓣网

我算是比较聪明的人,懂得举一反三,懂得进化提高,懂得终身学习。曾经也拿过考试满分,也在球场上意气风发过。但是无独有偶,我走上了感情这条路。早恋,对感情对好奇成了我对学习生涯中一种不可或缺的组成。我喜欢和女生呆在一起的感觉,那种甜蜜温馨是学习不能给我的体验。因为懂得,所以变得珍惜,但是由于自私任性,变得不再容易守住感情。早恋归早恋,这不代表我是那种见异思迁的人。我对感情非常坚持,以至于被别人摆脱不要纠缠与她,这让我开始反省自己的做法。于是我遇到了一个人,暂且叫她小Z。


01

小Z是一个外表冷酷,内心开朗的人。她从事的医务工作,是个很神圣的职业,但是她似乎不这么认为。在她的印象中,这是一种高危职业,非常容易与患者产生纠纷,尤其是长期呆在这种环境下,容易使自己变得消极。在遇到她的时候,我对职业还算稳定,虽然挣钱不多,但是依旧是很稳定。我自己的努力下,我的工资能在三线城市养活自己。小Z的话,她属于比较喜欢对自己的生活有高要求的人,所以养活自己之外,她还是有足够对经济负担的起她自己的开支,也能结余。

我们是因为阴差阳错相识,朋友说带我吃饭,她的朋友说带她吃饭,于是我们就在一桌子饭上认识了。她告诉我她是被骗来的,就是被朋友忽悠过来的。我告诉她,其实我也是。我们两个并不知道这是相亲,就稀里糊涂的上了船。但是既然认识了,我就和她互换了微信。接下来的日子,我们相聊甚欢,越来越投缘,于是乎边见了第二面。

也许是第一面她的匆匆忙忙,使得她没有那么出彩。第二次见面,她变得非常端庄。我承认我不是外貌协会的,但是还是被她的外貌吸引了,再加上前面聊的感觉投缘,于是我决定尝试和她交往,也就有了后面的生活。


02

我们交往了一年多,吵架的次数基本是一个月一次的频率,分手也是这个频率。但是这点渐渐的开始被我重视,我决定改变自己暴躁的性格。经过内心的不断进化,我觉得我现在的性格已经平稳的多了,不再是如同之前的性格一般。她也能感觉到,我有对自己进行改变,而且显而易见。我们已经2个多月没有再争吵了,感情渐渐磨合开,她会主动说想我,我也会主动向她说爱你。

正当我觉得,我们可以相处下去的时候,我的工作成了我的难题。这个时候的我,在广告公司上班,一个月拿着3500-4000的工资。在三线城市,我这点工资还是可以养活自己顺便带点积蓄,虽然不多,但是我没有不良嗜好,这是我的基础。但是由于老板的盲目经营,使得我对公司良好经营方案都被否决,你无法去说服一个三线城市的二手广告公司改变经营模式,去变得更加互联网化和数据化。因为他们觉得安逸就行,而我们对竞争对手已经将公司改制为集团了。这种差异使得我觉得呆在这个公司变得无法生存,混吃等死很难受,于是我离开了。我决定自己创业。

也正是我的这个决定使得我现在是在家做事,一边做自己的工作,一边做家务,这渐渐地让小Z内心产生改变。也就是不久前,她因为家人的压力,觉得和我坚持不下去了,也让我在多次的对她坚定不移的感情变得支离破碎。我突然觉得自己很像男版罗子君,生活上有小Z和我的母亲支持我让我觉得满足,但是我却忽略了一个现实——我是一个没有根基的男人。

如今社会,一个男人如果没有事业,他们是很难结婚成家的,二代除外,然而很多人又希望成家而后立业。这让我突然发现,浮躁的社会给了我一个沉重的痛击,那就是经济。一个没有经济支撑的情感和婚姻,终将覆灭。我在知乎里给情感上有问题的网友提供积极乐观的答案,虽然我本人是非常正能量的,但是面对这短时间发生的事情,我真的很无助。先成家后立业?先立业后成家?这不是答案,这是选择,一个选错后就会抱憾终生的选择题。我无奈的留下了泪水,深夜时,一个人时。哪怕我自私一点,希望小Z能和我同甘共苦,我会承诺一个满意对明天。但是我发现,如今的我做不到。

在多次和她谈论之后,我从她对我的语气中,听到了希望我远离她的语气,她自己体会不出来。而我,已经如同一条丧家犬一样,渐渐开始示弱了。这是我没有工作以来的第三个月,便是这副德行。我告诉她,明天就会搬走,她的内心明显舒坦了。这让我渐渐对发现了感情在经济基础面前,如此不值得一提。不禁,心中眼中同时留下泪。

03

圈起铺盖离开她了,搬回了自己的家,身边少了一个你在乎的人。开启自己的麻木的情感,不再想要爱情。觉得自己的前半生做了无用功,荒废了一切。在固执的人面前无力,在经济脆弱的情感面前无力,在父亲去世的时候无力。一切如同昨日结束的梦,似乎没有醒。我变得懒散不堪,人生还没开始上坡就跌入了低谷。回想起小Z期盼让我离开她的那一刻,那种心情,前一秒还是甜蜜爱人,后一秒冷若冰霜。这种落差感,是我这辈子没有体验过的。

当我以为,《我的前半生》类似的事情不会出现在我面前时,还是发生了。我觉得自己就是如同净身出户一般,什么都没有了。我以为我会非常积极的争取和小Z在一起的机会,然而时间不给你机会。你没有办法来证明你会成功,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生活。如同那句熟悉的话——你不及成功,她就走了;当你成功了,旁边的她已经不是她了。

有多少人是渴望有另一半在自己身边,然后通过自己努力,做一份属于自己的事业,养活一家人,然而这是电影和书里常用的桥段。其实在现实中,有多少人倒下去了。成功的人,回头放眼,尽是骷骸。

我真的是个不愿意服输的人,最起码,我不愿意输得不明不白。我不是输给人,而是输给自己。我不懂得人生规划,这让我变得不堪。我拿起画板,开始了自己的画;我拿起钢笔,开始了文章的书写;我打开钢琴,开始了音乐的创作。我可以得不到另一半,但是我要有一个不再后悔的人生。即使泪水伴随着回忆,那也会成为我无上的动力。

图片来自花瓣网

当我看到一个人发给我以上的文章,不由得感觉,我也应该思考自己,不再苟活。人一辈子到最后,可能是无尽的爱,也可能是无尽对后悔。我觉得如果得不到,那就将一个人埋在心中,成为后面奋斗的动力。这种想法也是很好的,最起码,内心对得起那个最爱的人,也对得起自己对人生,至少没有后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雷声中醒来,看看时间5点钟,窗外的雨声哗哗不想再睡,看书,瑜伽拉伸,平板支撑,都是自然而然的完成,上午去观音桥见...
    温柔如春风阅读 105评论 0 0
  • 中国古代以孝来管理天下,有举孝廉的推荐制度,认为一个人只有先能够孝敬父母才能够及天下,孝在中国古代并不仅仅指孝敬父...
    清水社阅读 3,397评论 0 4
  • 有多少伤疤,就有多少铠甲 他还是当年那个顾盼神飞的少年 她却不是当年那个懵懂无知的少女了 可是唯一没有变化的是她爱...
    山竹精阅读 176评论 0 0
  • 童年趣事多,早就写成歌。 夏热游河水,冬寒打木螺。 读书迎月亮,种地守田禾。 最是昨天乐,青春一闪波。
    木貞ma阅读 8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