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灭的星系061 怪兽

        秦川见猎豹回归,心里暗自欣喜,有猎豹帮助,胜算提升秒速提升。

  秦川带着猎豹钻进山洞,沿着洞壁向内摸索前进,山洞一直向下延伸,洞口逐渐变窄,由于战斗兵偷袭,洞内警卫全部部署在洞口,洞内竟然没有警卫,很快来到一座宽大的洞穴。

  四周亮着火炬,洞穴有三个分支通道,秦川猜测这些通道可能一直延伸到山脉的底部,或许和自己去过的洞穴相连,如果真像猜测的样子,就是绝佳的撤退路线,秦川决定让猎豹去探查撤退路线。

  秦川在猎豹脑袋抚摸三下,猎豹会意,悄然钻进了最左侧的通道,猎豹消失后,秦川接近洞穴的中央,里边没有人,汉斯和瑞恩不知去向,中央用石头垒起的篝火堆里一缕青烟慢慢升起,周围散乱丢弃着各种营养合剂的包装袋。

  “汉斯呢?”

  秦川来到篝火堆,地上有一滩血迹,血液没有凝固,从时间判断,血迹和汉斯,瑞恩进入的时间相符,汉斯和瑞恩呢?秦川费解,他们发生了什么事?

  这是汉斯还是瑞恩的血液,如果是汉斯的血液,瑞恩肯定会让洞外的警卫收拾尸体,起码会惊动警卫,那么这滩血液极有可能是瑞恩的,难道汉斯提前动手了,他杀了瑞恩,假如瑞恩已死,汉斯为什么不出来救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秦川发现一条血渍延伸到中间的分支通道,在通道附近消失了,也就是说这个受伤的人进入了通道,是瑞恩?还是汉斯?秦川觉的非常蹊跷,因为篝火堆附近没有伤者和尸体,他发现篝火堆附近有大量凌乱的足迹,奇怪的是这些足迹并不是人类足迹,而是一种三趾动物。

  “究竟是怎么回事?”秦川向中央通道望去,里面隐约传来一阵女子的呼救声,秦川连忙来到通道口,仔细聆听,果然是女子的声音,而且像是阿卡丽娜。

  “阿卡丽娜!”

  秦川确定声音正是来自阿卡丽娜,而且洞口丢弃着阿卡丽娜拿着的长矛,秦川心头一凛,跳进了通道。

  通道高约三米,宽两米,是条天然通道,洞壁由五颜六色的花岗岩组成,和猜测的一样,通道一直向下延伸,坡度接近40度,空气里弥漫着潮湿的水汽,表明通道尽头连接着地下暗河或者直通大海。

  更为古怪的是通道里有大量粘稠液体,粘性非常强,秦川感到一丝恐惧,继续向通道底部移动,约莫半小时,通道开始变宽阔,有明显的空气流通,面前再次出现了分支,一条继续通向底部,另一条水平方向,洞口狭窄,里面隐约有女子低吟声。

  秦川犹豫片刻,钻进了水平通道,这些通道可能连通到悬崖峭壁,因为在攀岩时注意到悬崖上有许多洞窟,这些洞窟或许是水平通道的出口,秦川暗自推测。

  “吼!”

  通道里传来古怪的低吼声,然后是洞壁摩擦的声音,紧接着传来牙齿的咀嚼音和碰撞声,更像蝙蝠的超声波,秦川脑袋一阵眩晕,似乎超声波影响到了脑电波,通常超声波是无法影响人类的,但是此刻的秦川感官能力非比常人,超声波的影响会更加明显。

  “究竟是什么东西?变种怪兽吗?”秦川通过意识流感受着洞穴里的生命迹象,经过脱胎换骨的细胞修复工程,他已经可以通过意识流感受其他生物的存在,只是探测的距离非常小,秦川也是在刚才感受到自己具备这种能力。

  同时,秦川隐约感到猎豹传回的意识信息,分支通道果然通到山脉的底部,秦川命令猎豹继续探查,猎豹收到命令继续向通道底部探查。

  通道逐渐狭窄,最后只允许一人通过,秦川犹豫片刻,钻进通道,通过一条五米左右的狭窄通道,来到一个宽大的洞穴,面积相当半个篮球场,一股凌厉的冷风迎面扑来,洞穴的一端是悬崖峭壁。

  “啊!”

  一只黑色的浑身长满触角的昆虫模样的生物蹲在峭壁上,正瞭望星空,听到通道里传来的声音,警觉地回过头,借助明亮的月光,秦川看清了怪物的面目。

  一张恐怖的无法形容的丑陋面孔,像鱼头,又像昆虫,更像神话故事中的海怪,偶尔又有人类的影子,嘴里流淌着黑色的黏液,两排锋利的牙齿像切割机的钢片,怪物浑身分泌黑色黏液,黏液顺着身体流到脚下,脚三趾,趾间有蹼,表明怪物营水陆两栖生活。

  头部有一对类似耳朵的隆起,眼睛位置覆盖着黑色黏液,无法辩识,耳部隆起剧烈震动,发出刺耳的超声波,显然刚才的怪声就是来自这种怪兽,可以确认它的视力微弱,因为它的正面已经面向秦川。

  秦川虚惊一场,吓的直冒冷汗,见怪兽没有发现,迅速躲过视野,绕到怪兽的身侧,避开了超声波检测。

  “哗啦”

  胳膊蹭到洞壁,碎石纷纷掉落,怪兽警觉地望向碎石掉落的地方,“噌”,怪兽的触角扎进碎石掉落的地方,深入三公分,触角的生物强度超越了人类的认知范围。

  “我去,这要是被扎中,我的脑袋肯定留个血窟窿,还好它的视力微弱,只要不出声,它就发现不了我,我先躲起来,不知道它的身体强度是不是和触手一样坚硬,如果是那样,来复枪能对它造成伤害吗?”秦川暗自猜测,见识了怪物触手的厉害,不敢贸然出手,一旦失手,在这么狭窄的洞穴里无疑等同自寻死路。

  秦川静静地潜伏在怪兽身边,大气不敢出,怪兽超声波探查完毕,确认洞穴内无危险后,转身继续凝望星空。

  “奶奶的,它不会一直蹲在这里看风景吧!不知道汉斯和阿卡丽娜怎么样了,不行,我必须尽快离开这里。”秦川暗自盘算。

  约莫三分钟,另一只怪兽从峭壁边跳上悬崖,两只怪兽见面,格外亲昵,像一对长期不见的情侣,它们用触手抚摸着对方,不断发出像人类样兴奋的声音。

  “我靠,这是要交配的节奏吗?不会吧!这家伙在这里蹲了半天,原来在等它的配偶交配,地方选的倒是浪漫,嘿嘿!天无绝人之路,此时不跑正待何时。”秦川暗自高兴,怪兽恩爱,正是逃跑的绝佳时机。

  秦川瞅准通道,只等怪兽交配到高潮,自己就可以开溜大吉。

  突然,峭壁外又跳上一只怪兽,这家伙一上来,跳到第一只怪兽的身上,将第二只怪兽拉扯到一边,两只怪兽扭打起来。

  “我去,情敌吗?逮个正着,越来越精彩了,嘿嘿!我有事先闪了,不给你们断是非了。”

  秦川趁着怪兽撕打的间隙,摸到通道附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进了通道,使劲浑身力气拼命向外爬,刚爬到一半时,洞穴里的撕打停止了,发出三种不同的超声波音。

  “糟糕!被发现了。”

  秦川吓的两腿发麻,此刻自己的位置非常尴尬,如果怪兽钻进通道,自己的下半身就算交待了,秦川不知道哪来一股猛劲,几个匍匐,灵活的像猴子,三下五除二钻出了通道。

  跳出通道的瞬间,脚被触手缠绕了半圈,怪兽的脑袋露出了通道口,秦川反应极快,随手扔出一颗手雷,这颗手雷他早就捏在手里了,等的就是这个时机。

  “轰”

  秦川慢慢爬起,腿上还缠着一段触手,通道被坍塌的碎石堵塞,通道口怪兽的脑袋滚落在地。

  “好险,终于脱困了。”

  秦川躺在通道里,感到无比舒服,享受起死里逃生的成就感,正在得意忘形时,通道内传来数声怪兽的探查音,显然通道内的怪兽不止三只。

  “跑啊!”

  秦川翻身,离开了水平通道,来到通往底部的通道,两只怪兽从底部通道正缓慢向上爬行,边爬边用耳边隆起探查通道。

  “回去吗?”

  “汉斯和阿卡丽娜怎么办?我不能丢下朋友。”

  “你去送死吗?快跑吧!”

  秦川潜意识里一个声音道。

  “不行,我跑了,对得起汉斯和阿卡丽娜吗?拼了,为朋友两肋插刀。”秦川咬咬牙,战胜了心底那丝逃跑主义,来复枪上膛准备大干一场。

  怪兽速度加快,接近通道交叉位置时,放慢了速度,秦川躲在上层水平通道口,用来复枪瞄准了通道出口,只要怪兽露头就轰爆它们的脑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