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freestyle有没有?一来这条路就闭嘴了


#这城市#

大城小店,一起逛

进贤路太妙。

从陕西南路地铁站2号口出来,沿着陕西南路走,穿过长乐路,右拐就是进贤路的路口;又或者,从淮海中路3号口走到长乐路上,拐过茂名南路,进贤路就在兰馨公寓对面。

和设计师店林立的长乐路相比,进贤路自由松散显得没什么大野心。兰心的草头,海金滋的葱烤大排,心乐的汤面,短短一条路,迈不开步子也挪不开嘴。

兰心餐厅

不敢说是本帮平价菜馆里扛把子的,但至少也能排进TOP 5。

但凡这种做街坊生意的小店,都有点烟火气,而且脾气一般不太好。

虽然道道是本帮招牌菜,但第一好吃必须是红烧肉。肉不油腻,赤酱、烧肉、白米饭三位一体的吃法,滑到喉咙口,不信你不加第二碗饭。

草头没得说,鲜嫩,颜色也好看,是家里烧不出来的味道,搭配白酒,解腻爽口,必须是响油鳝糊和红烧肉的点菜伴侣。

蟹粉蛋,酸甜得心都化了,少女心最爱。

蛋里加了些姜末,酥酥软软入口即化。得提一下,海金滋的老板娘曾经在电视节目里现场制作过蟹粉蛋,但海家黄白分明,兰心家的是清一色粉嫩粉嫩的奶黄色。

人均 | 70元

营业时间 | 11:00-14:00;17:00-22:00

地址 | 进贤路130号

心乐面馆

进贤路必打卡地,心乐面馆。

跟小面店不一样,心乐的装修简单明亮,店门口的自动贩卖机居然还有应急iphone充电器、高跟鞋止痛贴、口罩、润唇膏?

挂牌一目了然,「招牌面」、「看家面」、「拿手菜」三大类。

大肠面要吃。面是细面,现炒大肠浇头,下面一层是碧绿生青的嫩鸡毛菜。不爱吃下水的也尽管尝试一下,没有异味,大肠软糯。配一块红烧素鸡,是老上海菜的味道。

心乐面馆有宵夜供应,睡不着的时候可以来试试炒菜,和让人闻风丧胆的椒盐蛇。

人均 | 50元

营业时间 | 11:00-14:00;16:00-03:00

地址 | 进贤路120号

馆子House198

灯光和装修都像极了Demo Cafe的一家店。

小两层,二楼有个露台,晚上可以点上暖黄色的灯,每张桌子上都有一束花和一幅画。

食物都是轻食风格,用料都是健康食物,满眼的牛油果、南瓜、秋葵、金枪鱼。

很多人冲着初雪炸鸡过来。

炸鸡皮金黄酥脆,鸡肉嫩滑汁水饱满。店家自制的蛋黄酱嚼得到蛋白颗粒,和油醋汁混合在一起,清爽不厚重。吃爽的时候还要来一杯黄油啤酒。

芝香牛油果焗虾,看起来平淡,其实牛油果事先进行了调味。酸甜口感,两只大大的虾仁融入芝士,一勺挖下去才知道招牌菜的厉害。

小食有创意也有趣。

拖鞋面包,垫底的是烤法棍,上面撒上了核桃仁和黑胡椒碎,一口一个很好吃;南瓜挞的挞底是饼干,表面的椰香冻很清爽。

人均 | 110元

营业时间 | 11:30-22:00(周一-周五)

11:00-03:00(周六-周日)

地址 | 进贤路198号

PIER 39

简单来说吧,一家卖相普通菜单选择不多但人气爆旺的西餐厅。

面包蛤蜊浓汤,一道谁去谁都会点的菜。大个面包中间被挖空,里面放了蛤蜊汤,汤比较浓稠,奶香味浓郁。吃起来好玩,唯一不足就是汤喝完了面包还有一大块...

沙拉的量出奇的大,属于一人食就不用点其他菜的类型,牛油果、鸡肉、番茄、芝士和蔬菜基底,吃一次惦记一次。

金枪鱼脆饼很像闲趣饼干,金枪鱼泥搭配脆脆的薄饼干,层次丰富,口味是咸的,还能掰碎了放进沙拉里拌着吃。

人均 | 110元

营业时间 | 11:00-22:00

地址 | 进贤路172号

璞素

一个观察,不一定对:上海的每条特色小路上一定有一家茶馆。

进贤路上的这家璞素其实是卖古典家具的,价格不便宜。店里摆满了古色古香的中式家具,于是老板就顺势开了个茶馆(不开才叫浪费

茶室按人头收费,岩茶、缅甸野生普、陈年熟普、古法铁观音、福鼎白茶、古树红茶都有。

配上一份甜点,看看店里珍藏的茶壶家具,一种闹市之外的玩法。

人均 | 300元

营业时间 | 10:00-18:30

地址 | 进贤路169号

RAMEN SHOP

先声明一点:服务生好像都是花臂男,感觉像是一脚迈进了山口组!壮归壮,小哥哥们态度和服务还是很好的。

工业风和日式拉面店的结合。招牌是豚骨拉面白玉和酱油拉面黑玉,白玉汤底很浓,面条口感偏硬,黑玉是酱油和黑胡椒结合的味道。

不太爱吃面的可以试试饭和味增汤套餐,饭、鱼、厚叉烧、海苔一层层堆起来,旁边有一圈鸡蛋,搅拌入口很好吃,味增汤也很出味。

牛油果番茄沙拉清爽开胃,豆腐冰凉爽滑,简直是把最好吃的几样食物进行了搭配。

人均 | 75元

营业时间 | 11:30-21:30

地址 | 陕西南路27号(近进贤路)

清迈天堂

说实话,魔都从来不缺泰国餐厅,好吃的一抓一大把,当然这里面一定包括了进贤路上的清迈天堂。

月亮饼作为开胃菜正正好好,尤其是酸甜口感的酱料,夏天吃舒舒服服。柠檬鸡皮脆肉嫩,分量也很足。

送的虾片小食一定得单独说一下,厨师手工做的,好吃。冬阴功汤很正宗,属于水平一直保持的很稳定的一道菜。

绿咖喱鸡比一般泰国餐厅要辣一些,毕竟清迈在泰北,口味也是这样的。鸡肉很嫩,还放了茄子,和咖喱简直是绝配。虾酱空心菜,必点。

人均 | 120元

营业时间 | 11:30-22:00

地址 | 进贤路145号

CITIZEN

作为魔都十大杰出酒吧之一,CITIZEN榜上有名。进贤路上的店都是老派欧美建筑风格,CITIZEN看上去就像英国街边的烟纸店。

酒太好喝了,特别是罗勒Martini,碰上有时候晚上酒水做活动,还有买一送一的优惠。

下午茶也很棒,洋甘菊茶配上火腿芝士三明治或者胡萝卜蛋糕,很英式。

如果晚餐是正在找不到位置,也可以来CITIZEN试试牛排和沙拉,墙的上面挂着一大块镜子,等餐的时候还能看到大家都吃了什么,好玩。

人均 | 100元

营业时间 | 11:00-00:30

地址 | 进贤路222号

夏天的热闹一下子全钻出来了,就在这些小马路上。等梅雨过去,要好好走一走。

-END-

你吃过几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