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随想:窥探世界—狂野的墨西哥与擦身而过的纽约

​这,或许看起来是一次旅行的感受。确实,这一次可以写得很游记,说走就走;这一次可以写得很工作,套路太深。然而,这却是一场迷途。

这一次的出差,百感交集。

激动、惊喜、无奈、未知与惊慌。

曾喜欢那说走就走的感觉,于是,选择了一份出差的工作,只为窥探神州大地。

而生活却开完笑般地​一年的在广州的车间里调试。从无知地拼搏到渴望掌控的欲望,从经受怀疑逐渐到客户技术的认可,似乎一切也只是无声地在进行着。只因为,见过太多太多的人来人往,也是无奈的推着向前,必须去扛。当从一个刚毕业啥都不懂渴望掌握技术一步步走到今天,也渐渐的见惯了各种套路。正如“走过了人来人往,不喜欢也得欣赏。”

2016的上半年平淡无奇,2016​过半生活却大拐弯,因为一次翻山越岭,因为一次面朝大海,更因为一次漂洋过海。

而这次的故事,从这一次漂洋过海开始说起。

​这一次的出差,人生的第一次说走就走的出差。从得知要去的地方到登机出发,仅需半天。而我的准备几乎为零,只有手上的一本护照与机票,酒店名。只是酒店名,地址都不详。第一次的出国、第一次的飞机,而目的地坐标不清楚更无人接机,一切尽是闯天涯的感觉,一切尽是未知。突然觉得自己有机会可以见识世界,打破这半年多枯燥的生活方式。

可以,这很旅行。很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那一刻,有很多第一次的激动,未知与挑战,生活中久违的激动。然而,一切是身不由己的,前方一片客户与同事来往的邮件,而抄送到我看到时,却是我出发的机票信息了,下面似乎隐藏着一个麻烦再大洋的彼岸。一个下午在各种询问与攻略、情况中轰击着大脑,思绪乱成了一片,几乎来不及理清套路,就推着向前。那个下午与晚上感觉过得飞快,整个人感觉都在飞,完全跟着感觉在走。匆忙准备,匆忙赶地铁,匆忙到达机场。而但手握机票,到了登机口前,才终于松了口气,才感觉到前方众多的未知与挑战在等待,才感觉到自己多么的身不由己,也连家人商量的时间都不敢。一个人默默承受着这旅途的风险与恐惧。或许在照片看来,这很神奇。然而,那一刻的自己,有说不出的感觉。只听到一种声音,这样无准备说走就走的出国出差,仅此一次。

可以,这很出差。这很职业。时刻待命。

铺垫了这么多,也许我以后都不知道当时到底是什么情绪,喜怒哀乐似乎都同时袭来。

于是下面很游记的写了​,属于自己真正的喜欢情感,也只是抛却工作,在途中的感觉了。

匆匆忙忙地推着行李,拿了机票才松了口气,安静的拍了一张机场的照片。始终相信,最美的风景,都是在通往未知的路上的

深夜的白云机场,通向的地方,是梦想吗?

其实领了机票,还是感觉自己在做梦,居然有机会窥探天朝外的神奇世界。这一刻,是很激动、很兴奋的。

领张机票,开启了窥探世界的大门,完美的中国,我暂时离开一下你的怀抱

候机,人去楼空,仿佛看着这个城市沉睡后,悄悄地离开

候机,十几个小时后,它将带我飞去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呢?

飞跃北冰洋,这一刻,仍感觉自己在梦境当中

终于飞到了,提心吊胆了十几个小时~~

清晨的肯尼迪机场,呼吸下异国的空气

可以,这很中国

人生最贵最难忘的一碗泡面,10美元

第一次,囧途,还不敢窥探纽约,居然把机场都逛个遍,还好机场够大了。蹭到网,赶紧给家人报个小平安。此刻内心是忐忑的,因为接下来才是旅途最凶险的阶段,进入手机服务不支持的墨西哥,真正无网就失联的状态。

十个小时以后,终于待飞墨西哥了~~

出蒙特雷机场的那刻,心情是糟糕的,行李不同步到,能否顺利到达酒店全靠司机经验,语言都不通

然而还是激动的,迫不及待拍一下异国的平常

虽然一路颠簸,艰辛找到酒店,行李还在未知的路上。一觉后,异域的日出,依旧迎来了挖煤的一天

还好路上风景很好,可以平复心情,萨尔蒂的天真蓝!

不一样设计风格的巴士

街角一景

向前到达酒店,发现行李真的回到酒店。从隔壁城市的机场悄然送过来,这一刻,实在太激动了,瞬间爱上这个地方。当然,没工作的情绪干扰就更好了。

感受异域风情

上班路上,就是拍、拍、拍

异国的火车,赶紧抓拍一个

有情调的餐厅

不下雨很干燥,一下雨就是要变成海为止

城市另一边却是大晴天,可以,这很广州

老外会玩,我们会工作,加班挖煤无国界,周末比地球另一面还遥远

照片里的人,早已沿着自己的轨道,失散在世界中……

吃什么好呢

心情不被工作折磨透了,估计就是因为这个地方好美,本地人好热情,好可爱

撤离时间终于确定了,糟糕的心情与愉快的心情,都有蓝天白云相伴,太喜欢这个地方了,但是留下来背工作的锅却不好

最后一天,满城找打印店,岁月静好~~终于不用白天一直对着车间了

这里便利店好密集,买东西太方便了

最后一天,搞到八点,还以为会不去了,感谢遇到路过的公交司机,还免费载了一趟

啥也不说了,能回国就好,能回国再说,只是可爱的墨西哥,萨尔蒂,再见了,希望再次遇见时,不要再以这个方式。莫失莫忘!

这样靠着窗,看云层真好,这就是我的乌托邦!

在路上,好心情,好风景!

传说中的纽约、曼哈顿,就在眼前!

肯尼迪机场,又回来了!这次要出去!

以前,或许没想过,自己会出现在纽约的一辆地铁

一辆地铁,似乎穿越·到美国电影里面

老外大城市里的日常

街道没有小时候听到的吹嘘的那么干净啦,马路跑的却是真的马

中央公园的入口,到了

商业区里的宁静,其实公园只是个桥梁,重要还是心灵的宁静

哈哈,来过,到此一游

悠闲的午后,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点,说难很难,说容易也容易

同行的老同事一直畏手畏脚,害怕误机,只浏览一角就出来了,遗憾

推着行李,咬着热狗,进入地铁站前匆匆拍下这一张,这逼还是要装一下的。

再见,曼哈顿

再见,纽约,再见,美国。再见,曾经的自己。

这次出差本身就是充满了各种复杂的情绪。然而出差回来,还来不及消化,随后又是投入了紧张的工作当中。随后,发生了一系列的变故,直接导致后面的黑暗挣扎的日子。似乎冥冥中自有安排。让2016注定是一生难忘的一年。

现在看来,这次奇遇更是一场旅行了,一次在迷途中的旅行。

芳华如梦,流年似水。很幸运自己没有日记的习惯,却有随便抓拍的兴趣。如今,唯有照片告诉我,曾经的自己,是那般真实的存在过。曾经过穿越人山人海,飘洋过海。

以此文,仅表达,再见,曾经的自己​

踏歌长行,梦想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刚给爸打电话,又去帮忙了。村里临近不远的一个老人离世了。 冬天,老人的一个坎,活动少了,吃的好了。身体反而受不了了...
    清心雅筑阅读 223评论 0 0
  • 冲刺or现实
    听风说你哭了阅读 477评论 0 0
  • 原文链接:http://wyb0.com/posts/python-module-mrq/部分参考了大表哥的代码 ...
    cws阅读 2,0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