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锦时 (6)

今天他突然安静了,很不适应。

                  by 王志扬的日记


大家一番畅聊,在得知林锦年的处境后,周宇一副老大做派,直接帮林锦年提供了住处。林锦年推辞不过,只得接受。

殊不知他等的就是这句话,周宇一个鲤鱼打滚,快速站起身,脱口而出“我和王冷冷帮你收拾行李。”他的语速快的惊人,生怕对方临时反悔。

王志扬微微蹙眉,见周宇正笑得一脸奸诈地帮林锦年收拾行李,只觉脑仁突突直跳。

这家伙又想干嘛?不过…还很少见到这人持家的一面,就好心帮帮他。如是想着,王志扬慢悠悠站起身,不露痕迹地经过周宇身边,“别太明显了。”怕周宇不明白,他又耐心补充一句,“笑得。”

周宇一时呆滞,等会意后,忙调整表情,谁料被不经意偏头的林锦年看的正着。“你怎么了?”林锦年凑近他,吓得周宇连连后退,差点露馅!周宇想着,吞吞吐吐不知该做何解释。

“他牙疼。”清冷的声音自周宇头顶传来。察觉周宇还在发愣,青年伸手摸了摸周宇的头,继续哄骗道“是不是?”

头顶传来的触感,加上青年如此亲密的接触,令周宇的大脑当场死机,几乎丧失了言语能力。“是……是。我牙疼。”

林锦年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当事人都没有意图说明,她也不会打破沙锅问到底的追究。

事情有男人帮忙确实方便,本就不多的行李很快被周宇他们收拾好。周宇积极地把行李放到车后箱内,就这样承载着三人的车缓缓离开酒店。

一路上绿树成荫,看到不远处的独立公寓,林锦年不禁咋舌。这么贵的公寓,她一定住不起。她仿佛有些看不透前面座上的两人,“这里景很美啊。”林锦年想委婉的表达自己没钱住。可她没想到周宇会一本正经地回复“这里很贵的。不过你放心,有人……”

“有人?”林锦年抓住字眼,一脸困惑。

周宇暗自后悔自己嘴快,面上却笑嘻嘻的。“这房子是合租的,锦年你不会介意吧。”

林锦年总感觉没有那么简单,但是这两个人都是经过严格训练的,第一次的催眠也好,窥探心理也好,都是存有侥幸成分的。更何况他们现在隐隐已有防备,林锦年知悉自己很难再得知什么,不过她还是对这两人心存感激,在她窘迫的情况下帮了她一把。

“好美啊!”林锦年在路上看到的风景,就能猜测到房子的格局,但是当她真正看到,还是稍稍惊讶了一番。

“这是两层楼。”周宇解释,“锦年你可以随便挑一间住,我想那个人不会介意。”

林锦年默。她发觉自己对周宇口中的那个人充满好奇。

“嗯,知道了。”林锦年笑着答应。

夜幕降临,三人都累了一天,大家草草的吃完饭,周宇和王志扬就告辞了,留下时间给林锦年收拾一番。

林锦年踱步观察房间,在二层挑了一间向阳的屋子,满足的瘫倒在床上。“好舒服啊。”林锦年喟叹,她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浑然不知楼下的两人正大眼瞪小眼。

“别这么看我。”周宇想起白天青年的举动,不自觉又羞红了脸。

“嗯?”

周宇听着王志扬的轻哼声,不禁心口一颤,只得从实招来。

本来自己计谋得逞后,应该得意非常,怎么到王冷冷这里气势反而弱了。周宇看着比自己高一头的青年,谄媚地讨好。“我不是认识苏默么?在听你说她叫林锦年后,我就想帮帮老大。”周宇晃了晃从口袋拿出的钥匙,庆幸道,“幸亏当初帮老大买房,多配了一把备用钥匙。”

见王志扬不语,周宇伸手在他眼前晃晃,一脸奸诈,“怎么样?干的不错吧。”

“你骗我。”王志扬突然张口。见周宇一脸不解,他更觉有气,“你既然知道她的身份,为何还要问我。”

“不……不是。”周宇急忙解释,“我是在你告诉我之后,费了好大一阵子才想起来的。真的,是在你解释之后。”怕王志扬还不相信,周宇手忙脚乱地举手发誓。

“嗯。”王志扬知道自己误会了周宇,语气不自觉轻了下去。他看着眼前急的想哭的青年,实在搞不懂这个比他大不了多少的男人为何这么容易落泪。想着,他伸手揉了揉对方的头,表示自己原谅他了。

青年低着头的脸愈发通红,王志扬只觉心口一跳,触电般的猛然缩回手。见周宇并未注意到他的失态,王志扬掩饰性的咳了一声,以此遮掩自己不正常的神色。

“回去想想怎么给老大解释。”

“嗯?”周宇婆娑的睁开眼,正正的盯着眼前的人,一脸莫名。

眼见周宇还没回神,王志扬认命地叹了一口气。

“算了。”

“帮你这一次,就当偿还饭钱了。”

王志扬伸出手接过周宇手中的钥匙,重新步入公寓,他望了望四周,见没人注意,快速将钥匙藏在门前的花盆下面,随后转身走了出来。

“你在干嘛?”周宇搞不懂他的举动。

“呵”,王志扬淡淡的笑了笑,拉过眼前犯蠢一天的青年往车前走。

“帮某人收拾烂摊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总要有人去打破这看似安逸的表面,像是打开潘多拉的魔盒,放出阴暗血腥满含伤痕的累累尸骨,撕裂这掩盖的太平。 ...
    零露漙兮久阅读 195评论 0 0
  • 有时候我常常在想,我们之间的距离有多远? 大概像榕城到维也纳的距离吧。 by 林锦年的日记 林锦...
    零露漙兮久阅读 165评论 1 1
  • 我最近经常头晕,昏睡的次数越来越多。奇怪的是,每当我睡醒起来,就往往记不清之前发生的事情了…… 不过案件进展到这里...
    零露漙兮久阅读 135评论 0 1
  • 年底,在向组织揩油的活动中大家发起了一年阅读200本书的计划,结合自己2017年的期待中要学习的新内容,再加上为了...
    拍谢少女阅读 828评论 0 50
  • R1 【R阅读原文】片段选自《非暴力沟通》 在赞扬他人时,我们很少揭示内心活动,而把自己放在了裁判的位置。赞扬也常...
    鲸屿seven阅读 197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