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漫画最好看之一,没有例外,舞美画面美轮美奂,你喜欢谁?2019-07-27

大家好,我是让你睡好,没有烦恼,每天哄你睡觉的贴心小棉袄--弗瑞姆

美女帅哥天天好,小弟弗瑞姆,求关注、点赞、转发、评论,想了解什么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嘤嘤嘤,今天来说一部国产动漫--秦时明月

《秦时明月》系列是由中国杭州玄机科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作的3D武侠动画系列,于2007年春节期间起在中国全国各地正式首映。目前动画已完结前5部,共175集。第6部《秦时明月之沧海横流》上映中。

荆天明:十二岁。为人精灵古怪而又有些不知天高地厚,会一些三脚猫的功夫。他的父亲是绝顶剑客荆轲,母亲是美貌的丽姬,对盖聂敬仰。喜欢高月,其领悟性极高。是现任墨家巨子。

盖聂:三十岁。纵横家,鬼谷派。剑圣,因故保护天明,从秦国叛逃,带着天明,亡命天涯。佩剑渊虹,与端木蓉相互爱慕。

高月(姬如千泷):十二岁。墨家,天真可爱,温柔婉约。燕国公主。与天明互相爱慕,与阴阳家有莫大的关系。

项少羽:十四岁。兵家,楚国名将项燕之孙,项超之子,天赋异禀,有千斤拔鼎之神力。

墨家 ---天下皆白,唯我独黑,非攻墨门,兼爱平生。

墨家五首领:盗跖、端木蓉、高渐离、雪女、大铁锤

端木蓉:二十四岁。清丽脱俗,淡雅秀逸,翩如轻云蔽月,婉若流风回雪。墨家医仙,独居在风景秀丽的镜湖药庄,武器是银针,绝技是花雨银针。对盖聂产生爱慕

高渐离:二十八岁。墨家第二高手,"小高"。气质忧郁高雅其击筑曲目"阳春"与雪女的箫声"白雪"合称"阳春白雪"在燕国堪称一绝。

雪女:二十四岁,清丽脱俗,绝美倾城,艳绝天下。是高渐离的红颜知己和深爱的人。立誓终生不嫁。

徐夫子:六十八岁,枯瘦老者,著名的铸剑师,精通采五金融和青铜的冶剑技术,剑谱排名第七的水寒剑就是出自他的手中。

盗跖:二十岁。又名柳下跖,天下第一神偷,身材纤瘦,擅长飞檐走壁,轻功卓越,生性油滑。绝招电光神行步。

大铁锤:三十五岁,身材异常魁梧,性格急躁爆烈,墨家五首领之一。

班大师: 五十岁,非命,机关术。木匠出身。幼年失一手臂,开始钻研和制造各种机关。他第一件成功的作品就是为自己造了一条机关手臂。

墨家巨子(燕太子丹):是燕国的太子,也是月儿的父亲。

公输家(霸道机关术)

公输仇:四十八岁,霸道机关术新一代掌门人。为人阴险狡诈,造出了蛇形机关兽,霸道机关术。

少司命:性情冷漠,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高深武功。传说她美若天仙

星魂:堪称少年天才的阴阳家传奇人物,与月神并列帝国两大护国法师之位。

聚散流沙(刺客组织)

卫庄:三十一岁。盖聂同门师弟,同样是鬼谷派纵横剑法的传人,聚散流沙首领。鬼谷派是一个奇特而又神秘的门派,每一代只收两名弟子,而这两名弟子从一开始就是敌对,他们中间必定要决出胜负,最后只有一个人能留下。

赤练:二十四岁。卫庄手下四天王排名第二。爱慕卫庄。她精通各类毒术,可以控制各类毒蛇,而她的性感往往比毒药更加危险,她的火魅术可以迷惑看见她双瞳的人,使之产生幻觉。武器是腰间盘绕的链蛇软剑。

白凤凰(白凤):十八岁。青年,卫庄手下四天王之首。神秘的美男子。时常驾驭着白色的巨鸟在天空飞过,轻功卓越,能够借助羽毛在天空翱翔。可以控制鸟类

儒家

伏念:儒家掌门人,推崇王道治国,独创圣王剑法,外形高雅,气度不凡,非常有深度和内涵。

颜路: 儒家第二高手,与师兄伏念、师弟张良并称齐鲁三杰。

张良(字子房):天资聪慧,未卜先知,与墨家和项氏一族共同抗秦。据他所说天明会欠他七个人情。

名家

公孙玲珑:能言善辩的名家继承人。公孙龙的后人,身形庞硕,说话却矫揉造作,喜欢以面具掩面,对自己的美貌甚为自信,这一点往往让旁人哭笑不得,最忌讳别人说自己胖。擅长用"白马非马"的诡辩之说让众多学术家百口莫辩。后被子明(天明)的歪理(张良教授)打败。

名家的公孙玲珑与儒家弟子辩论

子聪:先生请出题

公孙玲珑指一白马:此白马乃我公孙家代代相传的传家宝踏雪,我们便以此为题,如何?

子聪:好,就以马为题

公孙玲珑:错了,使以白马为题。

子聪:先生说以此马为题,在下也同意以马为题,何错之有?

公孙玲珑:本次辩合是以白马为题,并非以马为题。

子聪:难道对于公孙先生而言,白马与马这两者之间有区别?

公孙玲珑:难道对于兄台而言,白马与马这两者之间没有区别?

子聪:世人皆知,白马也好,黑马也好,原本都是马。

公孙玲珑:错了错了,简直是大错特错。白马怎么会是马呢?

子聪:白马非马,公孙先生何出此言?

公孙玲珑:这世上马的颜色繁多,白、黑、褐、红、黄、灰,各色皆有,关于这一点,兄台知道吗?

子聪:当然知道。

公孙玲珑:如果你的坐骑是一匹白马,别人借去骑了一天,第二天还给你一匹黑马,告诉你说都一样,反正都是马,你能同意吗?

子聪:这个……呃,不能同意。

公孙玲珑:反过来看,如果有人说马等于白马,或者马等于黑马,那岂不是说,白马等于黑马?所以,马不等于白马,这话对吗?

子聪:这……

公孙玲珑:这就是了,既然说马不等于白马,那我说这匹白马不是马,有什么错误吗?

子聪:呃……

子聪:……先生错了。

公孙玲珑:哦?

子聪:先生的道理貌似有理,实则荒谬。所谓白马非马之说,虽然听上去无懈可击,但是世间许多不变的事实,并不会因为一场辩论的胜负而改变,即使名家言之凿凿地说:白马非马,但是马不因为这场辩论就在世上消失了,这样的天地大道,才是儒家修言的目标。

公孙玲珑:哈哈……

子聪:先生笑什么?

公孙玲珑:我笑儒家言必称天地君亲师,尊古尚贤,可是居然连自己的祖宗都忘记了。

子聪:敢问先生何出此言?

公孙玲珑:有一个赫赫有名的人曾经赞同我们名家的白马非马之说,他也是儒家的人,大家应该都很熟悉。

子聪:是谁?

公孙玲珑:就是你们儒家的祖师爷孔老夫子呀。

子聪:我家孔先师什么时候赞同过白马之说?

公孙玲珑:身为读书人,却不知道自家典故。唉,也罢,今日我就再来教你们一遭。当年楚王外出打猎,丢失一把宝弓,他的随从要去找,楚王说:楚人失之,楚人得之,何必去找?有没有这件事?

子聪:有。

公孙玲珑:那你们的孔老夫子听到后,是怎么说的?

子聪:祖师爷不愧为一代宗师,他得知此事之后,认为要放宽眼界,人与人都是平等的,不必分什么楚人或是其它国家的人,因此,他告诉楚王,只需说人失之人得之就可以了,何必要说楚人?

公孙玲珑:这不就是证据吗?

子聪:怎么说?

公孙玲珑:如果楚人和人是一样的,孔老夫子又何必去纠正楚王呢?显然,他是认为楚人与人是不同的两个意思,所以才会纠正楚王的话,对不对?既然孔老夫子认为楚人非人,那么与我的白马非马不正是不谋而合吗?兄台,还不认输吗?

子聪:唉。

第二轮,则由主人公荆天明对阵,在张良的指点配合之下,看他们如何破解"白马非马"之论。

公孙玲珑:这位兄台,我们还是以白马非马为题。

天明:白马?你是说那边的那匹马?

公孙玲珑:马?哪里来的马?踏雪分明是一匹白马并不是马。

天明:你是说那匹白马不是马?

公孙玲珑:正是,白马非马。

天明:嗯,我觉得你说的话很有道理呀。

公孙玲珑:那是当然。

天明:不过这匹白马还真好看呀。

公孙玲珑:这可是我公孙家的传家宝哟。 (马被天明拍了屁股,惊吓奔走出了府邸。公孙玲珑见状,大呼:我的马啊!!)

天明:一定帮你找回来! (来了一匹黑马)

天明:你的传家宝我给你找回来了。

公孙玲珑:荒唐,这明明是一匹又黑又瘦的老马,你却想骗我说这就是踏雪。

子明:什么又黑又瘦的老马,这可是我家的传家宝呢,它的名字叫踏人,从今天起,他就是你们家的传家宝了。

公孙玲珑:简直是一派胡言,这白马黑马明摆着的事,难道还看不出来?

天明:还真是奇怪了,按照你们公孙家的说法这个不就是踏雪吗?

公孙玲珑:胡说!

天明:你听着啊,按照你们的说法,这马不等于白马,所以白马也不等于马,对吧?

公孙玲珑:是又怎样?

天明:这就对啦,你看啊,这踏雪是你们家的传家宝,踏人是我们家的传家宝,也就是说,踏雪等于传家宝,踏人也等于传家宝。

公孙玲珑:胡说,你胡说!

天明:传家宝等于传家宝,所以踏雪就等于踏人喽。

公孙玲珑:你……

所以其实公孙玲珑的逻辑是:

如果白马是马,

那么,

因为黑马也是马,

白马就应是黑马,

但是白马与黑马不同,

所以得出结论,白马非马。

天明运用同样的逻辑:

踏雪是传家宝,

踏人也是传家宝,

所以都是传家宝,

踏雪等同于踏人。

这段情节其实是有典的,正是诸子百家中名家代表人物公孙龙子"离坚白"的诡辩之说。

主要强调了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以及事物的共性和个性所具有的内在矛盾,他的特点就是夸大这种矛盾,并否认两者的统一,所以最后得出违背常理的结论。也就是白马非马这样十分荒谬的结论。


有时间再看一遍吧,在看剧的时候,要记得保护颈椎哦,弗瑞姆好睡眠享健康,弗瑞姆乳胶枕,保护颈椎,防失眠,抗菌抑螨,各个年龄段都有,有需要的可以私信弗瑞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荆天明曾经同公孙玲珑辩论“白马非马”,结果天明通过胡搅蛮缠打败了公孙玲珑的胡搅蛮缠。如果我们说公孙玲珑可能是因为作...
    肥不理左卫门阅读 2,945评论 8 3
  • 一到过年各种拜年信息就层出不穷。以前是短信拜年,现在发展到了微信拜年。一提到拜年信息,很多人都表示收到过群发信息,...
    佳期diane阅读 1,569评论 2 3
  • 金秋十月,汉观园林龙华项目部今天正式成立,九点九分,良辰吉日,公司举行了盛大的开工仪式,25天工期将展现完美的施工...
    虞深拎包阅读 707评论 0 0
  • 1.1杨河镇党委安排派出所在一感两度两率的推进工作会议上作一个工作汇报,我觉得按照正式刻板的一二三四五汇报,没有多...
    瞰川阅读 149评论 0 0
  • 其一: 身困一隅中,心游九天外。 世人多苦愁,独我逍遥哉。 其二: 小饮三江酒,轻吞五国牛。 凌波微步美,天地任我游。
    东幻子阅读 1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