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一起读书吧〕签到记录(1116~1120)

整理:绿豆侠


16211300#普通心理学#前天这本书到,当天就看了几个小时,然而头痛到今天,喜欢心理学,因为它而想跨专业考研,但是读研之路的确是需要奉献精神,我想好好把握一下。

06210650#新闻的骚动#阅读体会经济新闻——广义货币供应与乌托邦1、想到自己是这般渺小如微尘,我们就会变得日渐恭顺和懒散无力2、经济学比较威严和错综复杂,于是我们很容易厌腻和不解3、长大成人意味着学会果断埋葬一众希望,而标准的经济学褒奖这种成长的过程,以及随之而来的受虐倾向4、主流新闻只论当下,不表态(方向)经济新闻——投资人新闻5、新闻机构应该允许记者更多地谈论恐惧,我们要学会看出产品背后的情感信息6、什么样的工作才富有意义?不论你从事多么谦卑的工作,当一天劳动结束,如果我们能够感到自己的工作从某种角度为他人带来了帮助,能缓解痛苦或增加满足——不论多么渺小,那就是意义所在名人新闻——仰慕7、我们应该努力搞清楚:在自己崇拜的人物身上,真正打动我们的是什么?8、我们应该从中拣选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人物,用其态度和成就激励自身,从而取得生活中更大的成功与满足9、而现在的格局是,这类报道主要集中在隐私揭露,以及关于“新项目”的各种迂回提问

19210600#培根随笔#摘抄:读书之用有三:一为怡神旷心;二为增趣添雅;三为长才益智。   读书费时太多者皆因懒散,寻章摘句过甚者显矫揉造作,全凭书中教条断事者则乃学究书痴。       天资之改善须靠读书,而学识之完美须靠实践。因天生资质犹如自然花木,需要用学识对其加以修剪,而书中所示往往漫无边际,必须用经验和阅历界定其经纬。  惟英明睿智者运用读书,这并非由于书不示人其用法,而是因为其用法乃一种在书之外并高于书本的智慧,只有靠观察方可得之。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精细,物理学使人深沉,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则使人善辩。正如古人所云:学皆成性。       体会:读书贵在运用。应该记一些东西,应精确些,以助谈兴谈资,这是运用;但更重要的运用却是内化,溶进自己知识和经验体系之中,成为指导自己工作与生活的“哲学”,这才是更高层次的“学以致用”。如果光是为了猎奇与装饰,读书实在是没什么用;如果读成了书呆子,书不读也罢!

38211091《雨季不再来》世界很大,付出的多,得到的就多。活着有自我才会自在,即使是孤独,但总算是活得自立。《撒哈拉的故事》家总是由小小事情,浓浓的牵情,淡淡的快乐构成的。

222018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11月20日进度:第二章2.4-2.5,“2.4回顾”和“2.5行动/执行”步骤完,第二章完。你需要每隔一段时间, 全面地回顾一下你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情况。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工作流程管理方法的神奇力量恰恰就是在不断地对过去进行回顾中体现出来的。你所有悬而未决的问题:所有清单都应该每周回顾一次。你自己也同时得到一次机会,确认大脑中无牵无挂,过去几天中的零星琐事已经统统被收集 Collect、处理Process、并组织Organize起来了。每一个行动决策都是凭直觉作出的。问题在于,如何从希望这个选择是正确的过渡到对它的正确性深信不疑。答案是如果事前进行了计划,你对自己的决定就会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你对自己行动的态度将从期望(hope)升级为信任(trust) ,由此将大大提高你的行动的速度和效力。

221912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11月19日进度:第二章2.3.2-2.3.3,“2.3组织整理”步骤完。下一步行动的决策是最核心的环节 What’s the next action.。对于每一个悬而未决问题,下一步行动都应当是可执行的、一目了然的、没有歧义的具体行动。需要紧追不放的是:那些将在某一个特定时间或日期里将要执行的行动 (把它们记入你的日程表 calendar) 那些需要尽快完成的行动(把它们添加到你的“下一步行动”的清单"Next Actions" lists) 那些等待他人去办理的事情(把这些添入“等候”清单"WaitingFor" list) 。

221812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11月18日进度:第二章2.3.1—2.3.2,“2.3组织整理”步骤未完。在工作流程图的外环中,有8个独立处理方向,包含了材料经过加工处理后所有可能遇到的情况。将它们结合在一起就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系统。这个系统可以组织处理你的当前工作,也可以随时接纳新工作。这8类行动都可以(应该)分别放入几个客观存在的容器中。统称为“清单(lists)”意思是可供人们可以经常查阅的一组提示信息。这个“清单”可能是纸质备忘录, 也可能是一个电脑程序, 还可能是塞满纸质文件的文件夹。

221712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11月17日进度:第二章2.2.1—2.2.2,“2.2加工处理”步骤完。对于你所搜集到的每一封电子和语音邮件、 每一条备忘录或者每一个自然萌生念头,你该如何处理呢?这是行动管理过程中的一个组成要素,它是整个个人组织管理体系基础。那些你收集到的事务是无法有效组织(Organize)起来的,你只能收集它们,加工(Process)它们。对这些事务加工后产生的下一步行动, 才是真正的组织整理的对象。

221612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11月16日进度:第二章2.1.2—2.1.3,“2.1收集步骤”完。你需要寻找和搜集你世界中的一切未尽事宜, 不分大小 轻重缓急,只要是等待处理的、需要改进的、引起注意的事务,都收集起来。一旦你给某一事物贴上“需要”或者“应当”的标签,它就变成了一件“未尽事宜”。包括你全部的“我将要…...”也就是那些你已经有所计划,但尚未付诸行动的事情。当然,还包括所有正在处理中的事情,只要是你尚未宣布结束的事情,都算是“未尽事宜”。在这阶段所要做的,正是确保一切必要的事情统统得到收集,并且存储在你大脑之外的某个地方。

221518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11月15日进度:第一章1.4—第二章2.1.1。第二章主要讲这套方法的核心—横向管理,首先,收集一切引起注意的事务和信息,对这些材料进行加工,决定下一步行动,对这些行动要进行有效的组织整理,以便我们回顾和检视这些行动,好确定要执行的下一步行动,这样才能完成工作。

22141800#搞定1-无压工作的艺术#最近工作又开始乱套了,所以决定再看一遍《搞定1》,从上个周六开始,一边精读,一边画思维导图。11月14日进度:第一章1.1-1.3。

41201600#一生必读的关于信仰与人生的30部经典#摘录:1.我早就有过这样的看法,艺术不是范畴的称谓,也不是包罗无数概念以及由此派生出的各种现象的领域的称谓,恰恰相反,它是狭窄而集中的东西。作为构成艺术作作品原则的标志,它是作品中所运用的力量或者详尽分析过的真理的称谓。我从来不把艺术看作形式的对象或它的一个方面,而宁愿把它看成隐匿在内容中的神秘部分。——《日瓦戈医生》2.堂吉诃德的失望招得我们又笑他,又可怜他。我们可怜他的时候,会想到自己的失望;我们笑他的时候,自己心上明白,他并不比我们更可笑。——约翰逊3.恶是暂时的、相对的,善才是永恒的、绝对的。痛苦是一种现象,而欢喜才是本质。“喜”不单单是人生的本质,也是宇宙最高神的本质,宇宙中的万事万物都不可遏制地趋向喜,追求喜,流露喜和表达喜。人生就是追随喜,从而摆脱空虚和忧虑。

07200600#卡拉马佐夫兄弟#陀氏虽然对拉基津描述的篇幅不是很多,但是这个人物对于我们这种渴望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来说很有吸引力。“他的目光往往异样的凝滞:就像一切分心的厉害的人那样,有时他会盯着您瞧上半天,实际上根本没看见您。他言语不多,而且有些木讷,可有时候,不过那一定是跟某人单独在一起时,他会一下子变得口若悬河、热情奔放、笑声不绝,天知道究竟有什么可笑的。但他的亢奋状态其来也突,其去也匆。他向来衣冠楚楚,甚至可以说刻意讲究穿着,他已经拥有若干可以自主的财主,而可望拥有的还要多得多。他是阿廖沙的朋友。”这段描写的真赞。

0219195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利用QQ说说达到4000多的浏览量还是比较轻松的利用人脉进行互推,也可以迅速扩张自己的人气。我曾经跟一个朋友做了一次互动,当然,他的好友还是非常多的。当时就给我增加了一百多个好友,如果你能找十几个这样的好友,大家互相推荐,也很容易达到较好的推广效果。与木春互相推荐的,也能彼此为对方增加一些好友,增加彼此名字的曝光率。圈子是最容易积累人脉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圈子都可以加入,你得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筛选。比如,你现在可以一个月赚一万元,而你花了三个月的工资加入了一个高端的圈子,其实,对于这样的圈子有好处,也有坏处,但坏处是大于好处的。5.5访谈。访谈是一种很好的推广方式,这种方式要比你主动去一些平台发文章要好得多。为什么呢?在IT行业,真正做访谈的不多。我是做站长的,而在我们站长圈有很多访谈,比如A5访谈、微大咖访谈、枯叶访谈、云访谈、静子访谈等。这些大部分我都参加了。这些访谈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粉丝量,而他们一旦采访你,就能为你制造大量的人气,能让你的知名度迅速在行业里面得到一定的提高。6.1建立圈子我不知道其他行业有没有圈子这一说法,在IT行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圈子。圈子能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就是可以把一些志同道合的人聚集在一起,可以扩展自己的人脉资源,以及资源对接、项目对接、扩大自己的影响力等。怎样才能利用圈子来赚钱呢?其实就是利用圈子的门槛,一般圈子都是以金钱作为门槛,还有一些圈子是以车辆、房子等作为门槛。设置门槛可以过滤一些低端客户群体,也可以说是掌握精准客户群体。但是建立圈子是需要设置一个门槛的,如果没有门槛人人都能进的话,那么这个圈子就没有太大的价值了。因为来的太容易了,别人反而不知道珍惜。无论哪种行业,你都可以用圈子的方式去建立自己的粉丝群体,你建立圈子,你就是圈主了,你说话就有话语权,自然而然,你就在圈子里面成为了领袖,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这就是自媒体的魅力。比如卢松松的VIP费用刚开始的时候是1800元,截止到2015年3月已经有100多人了,在这期间,涨价到2800元的时候,还有不少人加入。”每种宣传都是为了更好服务用户,让自己升值,及时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领域内的“专家”,提供专业的服务。

19201101#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论语#《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这本书倒是描述曾国藩挺客观的,总体来说不错的。另外民间流传一句话:为官须看《曾国藩》,为商必读《胡雪岩》。子曰:君子上达, 小人下达。

38200980《雨季不再来》看了三毛的游学经验,很心酸,但为了得到更多,只能付出更多。

51200900#全面预算管理-让企业全员奔跑,新经济新规则#预算管理第九章:利润中心预算编制:增量预算法。市场增量法,包括市场成长增量和竞争回报增量。客户增量法:客户影响成本、开发成本、维护成本。销售价格预算:技术价格预算法,技术定价的四个问题。市场价格预算法。新经济新规则:1、蜂群比狮子重要,级数比加法重要。

61190600#价值投资初级课#60分钟继续第五课作业,编制资产负债表,并用运用清算估值法和净现金流折算估值法。

35181000#拖延心理学#通往人生最初经验的唯一道路便是我们的自尊,我们的自尊反应了我们如何对待自己,自己允许别人如何对待自己。我们照料,充实自己了么?是否拥有自我价值感?

07191200#卡拉马佐夫兄弟#1、阿廖沙很自然的对自己说:我要为灵魂不灭而活着,决不接受折中式的妥协。突然发现这句话很经典,虽然书没写完,但是我想作者想要通过男主角传达的这种纯粹的情感应该再明显不过了。然而现实生活中大家都是纯粹不下去了甚至有的没有纯粹过,而阿廖沙却一直在苦苦寻找属于他的纯粹之路。2、哦,当然,在修道院里他对于种种奇迹深信不疑,但我认为奇迹从来难不倒现实主义者。促使现实主义者产生信仰的不是奇迹。真正的现实主义者如果不信神的话,总有勇气和办法不相信奇迹,即使奇迹以无可辩驳的事实的形式出现在他面前,他宁可不相信自己的感觉器官,也不承认这是事实。如果承认,也只承认那是一种自然的,不过在这以前他不知道的事实。

38191040#雨季不再来#很向往三毛的生活,做自己,活出自己!

021814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以前,我总以为流量才是自媒体的关键因素,所以就拼命地写文章, 拼命地去网站上发布内容。但实际情况是,流量的确可以带来转化,但是这种流量一般是不可持续的,基本就是今天来了,明天就不来了。后来我在经营QQ空间时发现,流量可以是持续的。这其实很容易做到。相信大家QQ好友里面都分了好多组,有同学、朋友、同事和家人,如果自己再有一些兴趣爱好,又能吸引一些同频的人,那么一个QQ拥有几百人还是比较容易的。最简单达到1000QQ好友的方法就是主动加QQ好友以及被动加QQ好友。主动加QQ好友。可以找一些兴趣群,比如摄影群,宠物交流群等。自己在群里面多观察,多发言,然后看见谁比较活跃可以主动加一下对方。每隔10几分钟可以加一下对方。如果主动加好友被限制了,可以尝试利用手机切换到2G/3G/4G信号的状态加一下对方。如果依然被限制,可以委婉说一下自己的情况,要求对方加一下自己。这种方法一天可以加30~50人左右的QQ好友。被动加QQ好友。被动加QQ好友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去一些大流量的平台,比如贴吧、豆瓣、知乎等。发一篇帖子,可以搜索一些电子书,比如宠物饲养大全。然后可以去宠物吧发帖称可以免费送这本电子书,有需要的话,可以加自己的QQ。这种被动加好友的方法相对来说比较快一些。如果你QQ好友达到1000,那么在QQ空间发布一篇日志和说说,基本浏览量加在一起可能会有600以上,就算扣除重叠的流量,基本也应该会有500左右。而你使用独立博客发表一篇文章的时候,一天下来也不一定有500个人浏览,除非是已经非常知名的博客。”细分推广好友分类,精准投放自己的需求,主动出击,寻找相关的人,专注某一行业,深挖这个行业,才能够真正的了解。

19190900#论语、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和而不同”是孔子思想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君子可以与他周围的人保持和谐融洽的关系,但他对待任何事情都必须经过自己大脑的独立思考,从来不愿人云亦云,盲目附和;但小人则没有自己独立的见解,只求与别人完全一致,这是在处事为人方面。其实,在所有的问题上,往往都能体现出“和而不同”和“同而不和”的区别。“和而不同“显示出孔子思想的深刻哲理和高度智慧。论语中出现多次的君子与小人的对比,相信所有人都是人性向善趋于做君子而不是小人。《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摘录:如果给清官分类的话,曾国藩应该归入“非典型类清官”。也就是说,骨子里清廉刻苦,表面上和光同尘。这是因为曾国藩的志向,不是做“清官”,而是做大事。以海瑞为代表的传统清官,他们的特点是宁折不弯,只承认字面上规章制度,而对事实存在的潜规则绝不妥协。所以海瑞拒绝任何灰色收入,工资不够花,不得不在官署之中自辟菜园才能维持生活,连偶尔买几斤肉也能成为“轰动性事件”。然而这样一清到底的清官,只能成为官场上的公敌,无法获得别人的配合。海瑞一清如水,必然反衬出他人的不洁。因此海瑞一生被官场排挤打击,无法调动一切可能的力量,来办成一些真正有益国计民生的大事。

51191200#全面预算管理-让企业全员奔跑#1、预算:告别“板爷儿”时代。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全面预算管理就是企业的动力系统,让战略和规划变成现实行动的桥梁。2、预算种下的“祸根”。既成事实的管理都是无成效管理。杰克韦尔奇的死结,标杆法的缺陷。企业的永动机制:红舞鞋。3、让预算插上理性的翅膀:全面预算管理最大的好处就是通过管理强行改变管理风格。全面预算不能搞全名公决,必须在精英分子思想统一的前提下强行推进。4、企业运营中的两本秘籍:预算管理必须有倒逼机制,管理,不可能全员参与,企业的权威来自预算书和SOP。5、预算管理的几个误区:预算管理是计划经济的产物,没有行动方案,预算就是玩数字游戏。预算是必须的,预测是可能的。6、红舞鞋为什么挂在墙上:三级递进目标是跳不完的华尔兹。7、企业生命周期与预算指引:培育期,资金风险控制。成长期,销售目标。成熟期,引导企业转型为主。平台期,转向内部获利,成本削减。衰败期,转型(不过失败的居多),或者被收购兼并。8、全面预算管理的流程和构成:KPI指标:业务预算和财务预算。流程图。

55180440#查理和大玻璃升降级,苗疆蛊事#

19180700#论语,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曾子曰:以文会友,以友辅仁。曾子还说过另外一句话:任重而道远。我仔细看了一下论语,注意了一下孔子弟子的言论,发现曾子说的话含金量很高,位于孔子之下。曾国藩一生穷苦,他说过的不贪财,用一生证明了他做到了。

021711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5.2平台。在选择自媒体平台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对于不擅长的平台,可以做为辅助。我之前曾经是把自己的独立博客作为自己的主平台的,但独立博客的互动性比较差,访客的黏性也不是很好。后来我发现利用QQ空间,访客的互动性还是非常不错的,但是QQ空间也有一定的缺点。比如,QQ空间的文章是不能被搜索引擎收录的,QQ空间如果违反了相关规定就会被封。所以,不能单独依靠某一个平台去做自媒体,应该多平台去发展,尽最大努力提升自己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平台需要主辅结合,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到同一篮子里,多种方式结合,但形式上的展现不应过多,因为这样会造成信息繁杂,造成管理者时间浪费,精力分散。采取一个中心,多种分散方式宣传。

13180900#摆渡人#无论是动物还是灵魂都是有感情的,所以我们要保持一颗宽容的心态,面对每一个生灵。宽容他们的个性,理解他们的情感,给予他们的爱心。正确的把控自己的灵魂,寻找自己内心的方向。即使不能改变世界,也不能被世界改变。

16180601#平凡的世界#田晓霞在救人中牺牲了,少平的爱情幻想破灭,平凡的世界,平凡的路,平凡地走下去。我想我要换一本书来调节下心情了,第一次觉得现实不是个坏词。

38180480《雨季不再来》爱恋中人的淡淡忧伤。

35170400#拖延心理学#在很多事情当中,拖延看似有很多好处,在拖延的那段时间,好像很自由,其实真正的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昨晚睡觉的时候,有一个念头突然从我脑袋里冒出来,如果我的生命即将走到尽头(可能得了某种病,可能其他的什么原因,想象力在这个时候膨胀了,哈哈),还有什么事情想去做并且能做而没有做,突然又觉得,时间过得好快好快,有些事情再拖延,估计真的没有机会实现,所以还是那句话说得好,且行且珍惜,珍惜时间,珍惜生命。

40170400#思考的技术#证实假设到导出结论的过程中,关键在于弄清发生问题的原因,许多个案中,真正的原因只有一个,而其他都是一个原因所导致的现象。要弄清原因,就必须通过实地的访谈调查去验证,而不能作为解决方案的也就不是结论!

03181200#秘密#1.带着强烈的情感集中精神,你的吸引力将被扩大。下面有一些很棒的方法可以拓展你的能力:集中精力,引导你的思想去感受美好未来; 持续保持你的这种感受;下定决心,设定梦想目标;想象并观想;相信并期待;为你的渴望注入激情。(爱是激情的根源,激情如河流,有如瀑布的豪情万丈,更是小溪潺潺,深水静流的常态,它们的共点,目标都是奔向大海,却也孕育了身边的万物。活着,需要这份激情。)精神力量是发挥魔力的因素,可以使吸引力法则在生活中发挥更强大的作用。充满情感,明确目标,集中精神,当你做到这些,你就如一个强有力的磁铁,将吸引到任何你渴望的事物。2.为什么人没有获得自己所追求的,一个是害怕无法拥有,二是有太多的“但是”。

55150151#查理和巧克力工厂#

16171200#平凡的世界#今天是路遥逝世的纪念日,读了他的小说,才真正明白,世界是平凡的,路遥在世的时候,无人问津,路遥获奖,媒体大肆报道,也感谢这样,因为这样我才有幸知道这部小说,但是恐怕路遥并不期望这个。1.正是在这种自我牺牲和献身之中,润叶自己在精神方面也获得了一些充实。她开始更现实地看待生活。在这种思想的支配下,她对工作的态度也更认真和踏实了。生活的风浪改变了我们的润叶。青春炙热的酱紫停止了喷发,代之而来的是庄严署木的山脉。

021615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5.1软文。如何写好软文是很多人比较头疼的问题,其实,我更喜欢写一些故事性软文,因为故事会让别人觉得更真实。还有就是在进行软文推广的时候,最好是以别人的口吻来写自己。有句俗话说得好:“自己说自己牛,那不算牛,别人说自己牛,那才是真的牛”。让别人去捧自己,更有说服力,也更容易让别人信任。在进行软文创作的时候,不要很直白地把自己要推广的东西给写出来,我在这里给大家说个小技巧:在写软文的时候,先不要考虑广告成分,通篇写完以后,从头到尾读一遍,然后再在合适的位置穿插进去。这样就会显得更自然一些,不会让别人看起来是硬广告。下面这篇文章是我写的,文章的内容主要强调站长应该多一些资源,整篇文章就只有在结尾附近的时候出现了马道长的名字。而这篇文章,通过百度搜索冯东阳的时候,就会把我的名字和马道长关联起来,起到了很大的宣传推广作用。当然,这篇文章并不是我刻意写的软文,而是我利用了写软文的这一技巧,就是在不经意间去提一下对方的名字,这样借助文章,达到了推广别人的目的。”软文写作的技巧,善于借助别人来丰满自己的文章质感,采取关联的方式来扩充自己文章。

19170580#曾国藩的正面与侧面#曾国藩个人特别推崇“恒”字,他认为一个人没有恒心做事,那么他最终将会失败。再者之一,曾国藩有强大的自省能力,写了将近半辈子的日记砥砺自己。书中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38171480《雨季不再来》我们不耐地期待再来一个春天,再来一个夏天,总以为盼望的幸运迟迟不至,其实我们不明白,我们渴求的只不过是回归到第一个存在去,只不过渴望着自身的死亡和消融而已。

35160500#拖延心理学#当你在人生中做出一个较大改变的时候,即便那个改变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你依然会有所忧虑,这是一个自然的反应。要达成自己的成功——无论它是重返大学校园,还是通过锻炼来减肥,也无论是找到一份新工作,还是找到一份新感情。或者离开一段旧感情,都无可避免的会涉及生活的变故。变故会让你感到有风险。当你的人生发生了某个变故时,你可能会遭遇到一个未知的自己,一段未知的关系,或者一个未知的世界。

55161861#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魔法岁月#停电的时候顺手从书架上抽了两本书,罗尔德的《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和《查理的巧克力工厂》,买来准备等书扬长大亲子阅读的,因为家里没有地方了顺手放在了办公室里,这两本书都是翻拍过电影的,也是个人非常喜欢的作品,并列入以后亲子活动中。《魔法岁月》读到了两岁左右孩子的良知形成,这个阶段孩子对行为的控制极大程度上源自对父母的爱,在天性和爱之间,孩子们权衡,然后因为爱而妥协,当然,这个年纪孩子的自控力还相当弱,所以并不是说孩子因为家长的指令不去做一件事才是成功,当家长禁止孩子的某种行为,孩子表现出了犹豫和纠结,即使最后还是行动了,这就是进步,随着年纪的增长,孩子的自控力会渐渐增强并形成由内为外的控制力。这个阶段千万不要压抑孩子的情绪,最好的办法是通过疏导将孩子们的情绪发泄出来,而不是要求孩子控制自己不予表现。书中的例子,小女孩因为小弟弟的出生产生了压抑情绪,并寻找机会伤害弟弟,家长的作法不应该是斥责小女孩并禁止她与弟弟接触,而是寻找替代物,例如一个玩具猪,告诉孩子,弟弟是不能打的,想打弟弟的时候就去打玩具猪。这样经过一段时间之后,孩子会自行调整,完成情绪的控制。这让我想起了比较有名的绘本《野兽国》,这是一本告诉孩子怎么样发脾气的绘本,很多家长不理解为什么不去控制反而让孩子发脾气,当时我也不理解,可能原因就在于此吧。

021509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4.2保证内容质量。符合主题定位:定位美容咨询的自媒体,需要选择发布符合女性口味、跟美容相关的知识。除此之外,也可以尝试在特定时间点发布更新一些趣味性的段子。实用价值:我们在写作的时候,可以分享一些比较有实用价值的文章,这种类别的文章一般转载和分享的还是比较多的。常见的就是一些生活类的文章。比如下面这篇《电脑键盘上你不知道的秘密!》。启发性:当然还有一些文章,能够带给我们一些启发或者思考,这类文章多见于问题式的文章。比如知乎上面的一篇文章题目叫《一个人的旅行真的有那么炫酷吗?》,这篇文章被点赞5000多次,也被评论了700多次,是一篇非常不错的文章,它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而且文章中还有自己的思考和见解,这种类型的文章,很容易传播开,也很容易吸引大批的粉丝。因为大家都是高度认同的,而且非常羡慕这种生活,所以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加作者为好友。作为自媒体人士,一定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用心关爱你的粉丝,把粉丝当成自己的亲人来看待,这样你脚下的路才能越走越宽。需要注意的是,在内容制作和选择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遵循客观事实去撰写文章,我们可以对事件去进行描述,但不评判,把评判的空间交给读者。同时,在写文章的时候,不要有语言谩骂和语言攻击,写东西的时候应该保持冷静,不可冲动,不可意气用事。”积极向上的内容,传递给社会正能量,把握好每次的输出都是优质内容,对阅读者有帮助,能够帮助一些人获得启发,善待他人转而善待自己。

19160650#论语#何谓道德价值?譬如,对朋友讲信用,就变成有信用的人。但若守信用是出于害怕不守信用会被责怪,这就是被动的。相反的,若人格成熟,一诺千金,面对在严苛的情况,即使没人知道,都会自动守信。这就是内心对于信用的尊重,也是对自我人格的期许。做到之后,所作所为就会属于自身人格的特质,给自己带来强烈的自信。因为人性是自我要求的力量,不断去做,内在的自己就会觉得踏实而圆满。人只有主动去做该做的事,我们的内心就会自我肯定,满足了对自己的要去,外面的效果如何就变得不重要了。换句话说,不管外在发生什么情况,没有人可以夺走你内心的快乐。儒家修德讲究一个“诚”字,诚亦即不欺骗自己的心,让心与天地一起的纯洁无私。人如何止于至善,当你的德行到达一定的境界并且可以兼善天下时那么你就是圣人了。

02141600#草根自媒体达人运营实战#阅读体会:“采访别人有的时候,除了读书,我还会去找粉丝聊天,了解他们的工作,以及工作中遇到一些困难,等等。然后我就会主动帮助他们,以我的经验给予他们一些指导,同时我可以把这个过程写出来。经过一番整理,就形成了一篇很好的文章。既然有些人会遇到这种或那种的问题,我相信这些问题就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其他人或许也会遇到,就算现在没有遇到,或许他们以后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这样,你所发布的文章的价值就能体现出来了,读者也会为此而更加欣赏你的文章。一旦粉丝量到达一定水平,拥有了一定的流量,你还可以征集投稿。我之前做独立博客的时候,加入了一些投稿群,我会告诉群里的网友,他们可以在我的独立博客中投稿,以此提升他们的曝光度。在筛选稿件时,我是比较严格的,并不是所有稿件都会被收录,我会选择具有一定阅读价值的、符合博客定位的优质文章。在站长圈里面,卢松松直接设置了一个读书投稿群,里面会有站长群体每天的投稿,利用邮件发送到自己的邮箱。然后我也会在自己的独立博客上以及QQ个人说明上,写上自己的收稿邮箱,所以每次都可以从投稿者的稿件中筛选一些文章,作为内容的发布。”主动帮助别人解决问题,做好服务工作。积少成多,滴水石穿,慢慢积累自己的用户,采取互动的方式沟通,而不是彼此就像是冰冷的机器。

0316180#秘密#1.吸引力法则“关注什么吸引什么”,也就是说,你最关注的事物往往最有可能出现在你的生活中。首先,是如果渴望获得什么(必须是具体化),那么就要想象获得它之后的感受(是喜悦的)。然后,你要让自己相信,你一定能拥有这一切,你也值得拥有这一切。最后,你要时刻都专注于上述积极的想法和感受。这个层面,只是讲了一个人是要保持觉知——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当你能始终向外界释放积极情绪时,才能获得积极的反馈。2.吸引力法则需要注意的:(1) 你正如你所想 想法---感受---行动----结果---现实你应该总是关注那些赋予你积极一面的事物。为自己的困难处境而抱怨是毫无意义的。我们的行动时时刻刻都在实现我们的想法。总是从积极的一面思考能够实现什么以及什么是能够做到的。成功的人关注的是全景以及什么对自己是最重要的,而不是在细枝末节上耗费精力。(2)存在于此刻  时间是无疆界的。只有当我们观察时间,并且赋予它意义的时候,时间才存在。我们能够改变行动,影响未来并且实现理想的唯一动机就是在此刻改变我们的想法,或者就是存在于此刻。一切从此刻开始——(3)精神力量是发挥魔力的关键因素   通过激发精神的能量,形成充满激情的渴望,明确目标并像激光束一样专注的传递讯号,你就更有可能实现你渴望的目标。学会与你的渴望协同共振,并设想出你所渴望的场景,然后品味其中的快乐美好。一旦开始了对美好事物的期待,这种期待将发挥出强大的吸引力,为你的生活吸引来更多美好的事物。你要充满激情的、明确并坚定不移的关注你的渴望,为它赋予能量。满怀信心的宣布:我很健康!我很富裕!人们都爱我!我总是幸运!每件事情对我都很容易!最重要的是,要真心实意的宣告——我一直处于最佳状态,我值得获得我所想要的一切。(4)找到你的动力  回答你想要的是什么?人生就像一张空白的支票,你可以随意填写你想要的数目。但是你很可能不知道——不确切知道——你想要的是什么?不能确切地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是很多人不快乐的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找到你的动力,就是找到你生活的真正目的。如果你的生活真正充满了动力,你就会找到力量和方法,完成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如果你对于自己想要获得某物的原因不明确,你的动力就是最小的,你为了实现渴望目标付出的努力也将是最小的。明确你想要的是什么  决定你想要的最好办法是体会你的感受。经常问自己“你感觉如何?”体会你的感受并做最后的决定。让你的感觉指引你做每件事情。体会感受的第一步是认清什么是你不想要得到。根据吸引力法则,浪费大量时间关注不想要的事物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它能使我们排除我们不想要的,明确什么是我们想要。第二步是不要设定限制。你的决定应当取决于你对于一个特定经验的感受,而不是依赖于其他条件,注入你认为自己是否值得获得,你是否支付得起,或者事情是否能够解决。你是唯一的决策者,你是自己生活的决策者,要坚定地坚持你的权利,选择并推进感觉对你有益的事情。下一步,抛开应该和假定。“应该要”和“假定要”的,关系到他人对你的期望,而你的渴望应该坚定的取决于你自己感觉好的。关键是要意识到你才是掌控者,不是命运,也不是环境,更不是其他任何人——只是你!

03151500#秘密#这一本书很早就听说,那时候最大的印象便是“吸引力法则“,就好像你遇到的,你想要的就是吸引来了,貌似不用努力,很玄的样子,觉得不可靠,所以迟迟不看这本书。其实,从11月份开始,便断断续续利用上下班有座位的时候会拿起这本书,零零落落是看了一些。趁着调假回家,从头看一遍。吸引力法则,遇人、遇事好像是有那么一回事,姑且,用开放的心接纳吧。人,本是身、心和灵的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人往往分为两种:乐观者和悲观者。乐观和悲观都有各自的缘有,本无对错,也不相悖,但是不同的观点,对待生活的态度决定了生活是积极还是消极的,是平和的还是痛苦的,是成功还是失败的。每一种人都是从内心构建世界,而构建的结果则取决于各自的态度。吸引力法则的秘密,其实是释放精神的潜能,是正能量的那种。摘段'”精神是因,物质是果  被恐惧或其他消极想法所控制的人不仅会使身心变得软弱无能,有可能损伤到与生俱来的先天之气,更有甚者宇宙中所有与这些消极想法同类的产物都会乘虚而入,对其产生更大伤害。一个意志坚定的人,能从周围环境中获得勇气,让自己变强。相反,一个意志不坚定的人心中不断滋生的恐惧会消弱他的力量,让他变得软弱、迟疑,最终连到手的东西也保不住。有果必有因,而因恰恰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们周围恐惧无处不在,恐惧饥饿、贫穷、世俗的眼光、家人的看法、疾病、死亡 等等,无孔不入的恐惧感深深融入到人的习性中,难以根除。常年生活在恐慌中的人变得软弱无力,最终失掉金钱、地位、失掉爱,越怕失去的就越容易失去。当恐惧来袭时,想自己的头脑灌输“我能行”的信念,情绪会以精神力的形式鼓舞身体,使人的力量与耐力在瞬间爆发出来。相信自己,我能行,让这样的信念在头脑里生根发芽。集中精力把头脑中的力量调动起来,不让精力外泄,注意从外部汲取更多的能量。在他们的帮助下,你的精神力量得到提升,变得坚强、勇敢、无畏。此时,想法和肉体紧密联系在一起,恐惧感消失,取之的是满怀的豪情壮志。你不再是高压环境下的一个傀儡,而是天地间强势的主人。”

16161350#平凡的世界#1.结论依然应该是:幸福,或者说生存的价值,并不在于我们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在无数艰难困苦之中,又何尝不包含人生的幸福?他为妹妹们的生活高兴,也为他自己的生活而感到骄傲。2.他知道,人的痛苦只能在生活和劳动中慢慢消磨掉。劳动,在这样的时候不仅仅是生活的要求,而且是自身的需要。没有什么灵丹妙药比得上劳动更能医治人的精神创伤了。3.我没有考虑这么多。我面对的只是我的现实。无论你是怎样想入非非,但你每天得要钻入地下去挖煤。这就是我的现实。4.忍不住粗略地看完了,说不出的感受,可能我还年轻,不能明白其中平凡的真意,但是我想只要我多接触身边的东西,平凡的经历就在身边。

38161020《雨季不再来》三毛十多岁都已经读了无数的书了,想想现在自己还真有些羞愧。以前不懂看书的乐趣,现在突然一下就明白了,说不出来,反正是明白了。也许是因为别人的经验突然将自己堵塞的那根神经给砸通了。

13150900#摆渡人#在每一个漆黑的晚上,迪伦的内心都充满恐惧,痛苦,无助,害怕被恶魔抓走,担心见不到自己的父母。不仅内心恐惧万分,更是要承受逃离过程的艰辛。既不知道前方还有多远,也得不到任何支援。既有伤痛,但有别无选择。唯有所能做的就是一往直前,永不回头。在这样危险的环境,如此艰辛的条件下,无不体现生的渴望,迪伦的勇敢。这会让我们对困难有了新的定义,面对困难有新的态度,解决困难有新的思路。困难在我们面前无非三条路,面对,绕过,解决,别无选择,多思无益。

20151200#蒙田随笔#摘录:1.假如人人都探测一下自己的心灵,我们就能够发现我们心中孕育的忧己产生的愿望大部分都是以损害他人为前提的。2.习惯是一个粗暴和阴险的教师。它在我们心中慢慢地树立权威,刚开始温和而谦恭,但是时间一久,就会深深地扎根,很快地便暴露出疯狂和专制的真面目,我们从此再没有自由,甚至不敢抬头看它一眼。习惯影响着我们的见解和信仰,几乎无所不能。随感:人体本身就是一个自然运行的宇宙,人主观意识控制下的一切都不是本身所具有的原始状态的呈现。包括好的习惯,其实也是对天性的摧残。人们习惯于一种流传下来的习俗,习惯于一种思维,继承的观念不敢打破。人类本身具有的归属感,求同感迫使自己常常趋从大的态势。比如以前三从四德三纲五常包小脚穿大炮封建吃人的礼教,比如现在有些思想的复辟,有些习俗还在。我们人脑延续下来的观念设定的框架将自己框住,觉得自己顺应大的思想主流是安全的,是具有审美价值的。人们太习惯用规矩的眼光看待,可是假如这个世界全变成大家习惯看到的,那将恶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