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在旅行|刚好遇见你们,是我的小幸运

在遇见你们之前,《小幸运》对我来说就是一首普通的歌曲;在遇见你们之后,它变成了我的青春里最美的歌曲。

离别的时候,你们说回去给我们唱小幸运,我们一直在期待着,即便是普通的语音也是心心念念的。万万没想到,是精心制作的视频,让我们三个女生在宿舍哭得稀里糊涂,连最理性的燕儿也在抹眼泪。

这是三只公驴和三只母驴的故事。在2017年3月份之前,我和三个男生毫无交集,连陌生人、生命里的过客都算不上,就是六道平行线,桂林阳朔之旅让我们在彼此的青春里留下脚印。前世多少次擦肩而过,才换来今生今世的旅途相伴。

桂林阳朔之旅一开始是小微和燕儿发起的,从三月份一直在计划,从买火车票到找旅游团,在匆忙的生活里挤出时间,想要抓住青春的尾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毫无疑问,她们的计划成功地吸引了我,一个未出过远门,涉世未深的,却成天嚷嚷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女孩子。我是温室里长大的花朵,有个女儿控的爸爸成天巴不得把我绑在眼皮底下,哪儿都不能去。但这一次,出乎意料的一口答应,我的出行计划就这么简单粗暴的被批准,不可思议。

三个女孩的旅行,说实在的,毕竟我们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很容易被人贩子拐走的。所以,一张江湖帖“征召驴友,桂林阳朔,有意者私聊”。小毅,燕儿从小一起长大的普通同学,十年前来过桂林,此番心血来潮纯粹想回忆儿时的场景,而阿升和阿浩是小毅的舍友,屁颠屁颠地跟过来了。

就这样,一个约定,平行线也会相交了。有一天,张燕忽然很激动地拿你们的照片给我看,好帅好帅。然而见过大世面的我,淡然飘过,这颜值,还行吧。

初次碰面,提前到达的男生们在火车站接我们。一改在微信群上的肆意畅谈,男生们接过行李,就腼腆害羞的不敢说话了,假装四十五度仰望天空。

怎么混熟的,我也不知道,在逛完桂林的江南巷和正阳步行街后,最初的拘谨已经不存在了。租个自行车,在桂林市区飞踩,游玩衫湖,一个早上居然把桂林市区能玩的都玩了,连最后导游也不禁的被我们折服。

在清明假期之前,桂林已经连续下了一个月的淅淅小雨,偏偏在我们来的时候,天气放晴,温度刚刚好,似乎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注定让我们在这阳春四月,享受好景色,好天气,共谱一段好回忆。

跟团的第一天,路途疲惫却丝毫打消不了我们的激情,在古东瀑布惊心动魄的水上攀岩,我们带着红色的泡沫头盔,盖不住全身的雨衣,以及走两步坏一次的草鞋,见证彼此最丑逼的模样,发出放肆大声的嘲笑,那是这段时间以来我最开心的时光,一扫之前的低沉心情气压。

越是活泼开朗的人,越是感性。都说理科生是理性思维动物,可惜我是理科生中的另类,内心禁锢着一个文科生的灵魂。杞人忧天说的就是我这种人,第二天早上,可以说还是旅途的开头,我就在害怕离别,坐在旅游大巴上,窗外的山水往后倒退,想要再看几眼都不行,就像时间,纵使我多么想挽留它,祈求它走慢一点,再慢一点,它也是冷面无情的拒绝我。

庆幸的是旅途的欢快转移了我所有的注意力,不至于陷于自导自演的悲伤里不可自拔。韩寒说,听过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这一生。我说,经历过很多别离,依然做不到笑着说再见。

我们在肯德基吃了在桂林的最后一次晚餐,坐着打扑克等待上车时间,我们的智商都有点捉急,连规则都搞不清楚,空留一阵哄堂大笑。忽然间,阿升说,时间到了,我们该走了。那一瞬间,我们沉默,安静的环境压得我胸口闷闷的,像堵了块大石头,喘不上气来。阿浩看出了我们的不舍,在一边假装轻松地逗我们笑,我多想配合这场演出,给彼此留下最美的记忆,却也只能扯出一丝牵强的笑容。

将行李提下楼的时候,阿浩想要帮我们提行李,我执意的自己搬下去。习惯是件可怕的事情,我不想等到你们都走的时候,才去体会这种行李搬不起来的凄凄惨惨戚戚。在车站,我极力控制自己,连拥抱都不允许自己矫情,可是如果再来一次,我一定会放纵自己,给你们一个大大的熊抱。

假期结束,回到学校,感觉一切都特别的陌生,喜欢一个人单曲循环《因为刚好遇见你》。三天的旅途,眼里只有我们六个人,现在看到其他人,习惯性想起你们略带腼腆的笑容,进而三天的种种场景历历在目,越是美好越是想念,闷闷不乐。我不会忘记美丽的篝火晚会,壮族特色的长桌宴,世外桃源的嬉笑尖叫声,遇龙河伐筏的欢呼声和打水声,一路游西街时潇洒欢脱,象鼻山下的歌唱与奔跑......

就像阿升说的,每次旅行都有不同的意义,这次是不舍,不曾有过的感觉。我感觉我已经深受旅行的茶毒,病入膏肓,对桂林念念不忘,思念成疾。群里的照片,被我翻看不下三十遍了,照片里笑得最灿烂的我们闪亮着最耀眼的光芒。

有一些人,有一些故事,即使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淡然放下,但是当自己想起时,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到最大程度,然后笑得合不拢嘴。

世外桃源里最美的我们

感谢你们一路陪我们走来,感谢你们不厌其烦的帮我们拎东西,感谢你们能忍受我们老是跑调的歌声,能忍受周围人异样的眼光。我们就这样以“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在桂林大闹了三天,在桂林的马路上高歌,在旅游车上臭不要脸的自嗨,虽然只过了三天,但是我认为这段回忆胜过三个月的回忆,甚至三年。如果有一天我们再次相聚,我会微笑地伸出手,说一句,刚好遇见你们,是我的小幸运。

此时很想你们,想念你们的模样,想念你们的笑容,想念旅途的美好。每一场离别都会让我难过,但是我知道让自己变得更好,成长为最美的模样,等待下一次相遇更加优秀的我们。

无戒日更训练营第九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以前,就听过小王子这样一本写给大人的童话书,但一直没有读过,所以在我23岁已经处于大人与小孩的边界线上,退一步...
    你是我的树阅读 348评论 0 0
  • 暴雨过后,路上积水未退,我从家中出来匆匆赶路,一刹间人向后倾倒,手掌条件反射的支撑到地上,传来一阵巨痛,然...
    酷雪冰凌阅读 443评论 11 11
  • 职位不同,考虑的事情不同
    平生欢啦啦啦阅读 133评论 0 1
  •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否是正常人?答案很简单,看ta是否和我们一样,但凡ta在我们生活的圈子里有一点不一样,毫无疑问ta...
    行壹1阅读 5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