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谓的努力,在别人眼里就算个屁

“哼!赔了吧,早就跟你说了,那都是别人玩儿剩下的,谁让你不听劝。自作孽啊!”

“垃圾,也不想想,你有啥呀,还创业。”

“来玩儿游戏吧,别瞎想了,钱要是那么好挣,都他妈挣钱去了。”

“我不想说啥,幸好我没和你一块儿干!”

刚回到宿舍,他们五个便劈头盖脸地说了起来。

我没说话,默默地把地上的包装盒都捡到垃圾袋里,把书包里剩下的苹果拿出来放在桌子上。

圣诞节本想蹭个热点挣点生活费,却被无良商家坑得所有计划全部打乱,我知道我失败了,不仅没挣到钱,反而亏了不少。我也知道这样的失败会被别人当作话柄来嘲笑,但是我不后悔,如果再来一次,我还会去做,只不过我会吸取教训。

我一直很崇拜马云,以马云为榜样,敢想敢做敢任性,以为只要有梦想,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成功。我也是这样做的,我想把握每一个机会,让自己有更多机会锻炼!

这次小失败,并没有打击到我,反而让我看清了很多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让我明白,计划和策划永远需要有急性反应策略来做支撑。也让我知道,只有不断的跌打滚爬才能在社会这艘船上站稳脚跟。

我自诩为一个努力的人,一个有着梦想的大一学子,一个敢于追梦的年轻人。我以为只要努力,就没有办不到的事,只要努力,就没有不可能。然而,我发现,我的努力,在别人眼里就算个屁!

从高三开始,我开始变得励志,总在深夜睡不着觉的时候自己给自己灌鸡汤,在舍友们都还呼呼大睡是爬起来去教室,所以,本来与二本线擦边的我,超常发挥地上了一所一本院校。

假期里,我就发誓一定不能荒废大学时光,一定要好好把握时间,一定要多读书,多学习文化知识。现在处在学期末的我,依然这么想,只不过,有些思想悄然发生了变化。

这半个学期里,我参加了学生会,我报了很多社团,也竞选了班委,参加了田径队,我总想把风头出尽,总想让自己忙起来,总以为这些努力会变成好运气寄到未来。于是,我很少在宿舍,也错过了两三次的宿舍聚餐,我总是默默地告诉自己,大学的合群就是堕落,大学的孤独才能培养出众的能力。

然而,慢慢地我发现,我所谓的那些努力其实并不是真正的努力,只是在给自己找借口,给空闲的时间找一个看似很恰当的排泄方式。当这种虚荣的努力充斥了内心,我也开始变得自满,然后停滞不前。

还记得上大学前的那个当老师的梦,还记得口口声声说的要当一个畅销书作家,要做一个自由职业者。曾经的热血虽然还在,但是如今的我却有些迷茫,我一度怀疑自己,我选择的梦想,可行吗?

相信每一个大学生都会迷茫,都会对未来有或多或少的惆怅,但是我们还年起,我们正当青春良辰,大学无非就是让每个人能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

开学时,我热情饱满,怀抱着所谓的梦想总以为自己有方向,有目标,总以为自己比别人多了一份笃定,多了一些成熟,总以为在别人迷茫的时候,我能把未来看得很清楚。

然而,现实总是会把你从幻境中生拉硬拽出来,那些激情有总有一天会被所谓的梦想消耗殆尽。我开始明白,当我想着做老师,做军人,做作家,考公务员,创业,等等之类事情的时候,我就错了,梦想不是幻想,不是海阔天空的鱼虾皆可越,也不是自负的总想挑战世界。

真正的梦想在于战胜自己,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道路,把视野看开,把格局放大,让自己的努力变得心甘情愿而不是咬牙硬撑!



在听过很多讲座,读过很多书以后,我开始反思,我,到底要干什么。于是,我逐渐建立起自己的蓝图,做着自己的计划,从以前的未来职业到现在的每天,每分,每秒该做些什么,我觉得,我变了。

前不久,我受一个老师邀请去做了职业生涯规划,老师说:“从大一开始考虑以后其实并不早,大学里最重要的其实就是找一条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路,然后坚定的走下去。然而,很多大学生甚至在毕业之后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干什么,于是,每年都有很多对未来没有准备的毕业生去考研,考公。表面上看,他们是勇敢地追求学业的更高水品,其实他们只是不愿意踏入社会,或者害怕踏入社会而已。”

老师从多个方面给我分析了未来四年里我的选择以及我需要培养的能力,那次谈话,我真的受益匪浅。回到学校后,我深刻地反思了进几个月我所干的事清,每天都在忙碌,但是真正的收获却很少。

再三考虑下,我决定退出了学生会,把时间找回来重新分配。我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看起来虽然是新兴专业,但其实这个专业在社会上的就业率很低,所以我决定自己学习第二专业,不一定要考第二专业证书,但是那些知识确实是我应该学的。

配合着电子商务,我决定自学金融证券学和财务管理学,这也对我未来的创业很有帮助。同时,可以让我有一个比较系统的财务思想,在今后的生活中也可以用的到,省得到时候拼死拼活贷款买了个房产,还自以为买入了资产。

其次,我计划在大学期间至少读五百本书,不限类型,广泛涉猎。到目前为止,在大一上学期,我已经读了35本书,而且丝毫不是为了完成目标而读的,是阅读的乐趣引领着我对书籍的热爱与期盼。在书中,每个人都是故事的主角,每一次的感动,都是与作者的深入交谈和心愿沟通。

我把大量的时间花在了读书上,所以收获了不少东西,从知识面到人生视野,虽然没有明确的体现,但是起码有心理上的乐观向上。

当然,我也从书中得到了很多写作的灵感,这才是我逐渐的实现了日更。我爱读书,我也会一直读下去,这不需要坚持,这是兴趣形成的习惯。

当然,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有着不错的专业课知识,学好专业课,自然需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这也就成了很多大学生期末彻夜突击的原因。因为平时的懒散,导致期末的紧张。

我不敢说我的专业课知识学的有多么的好,但是我敢说,我在它上面付出了努力,就算考试结果不尽如人意,我也不会去抱怨,因为努力的过程和一次试验的结果没有太多的联系,却决定着最后的结果。

时至期末,我对我的努力感到满意,我对自己的时间把握地很有信心,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别人还是对我取得的成果不屑一顾,还是觉得我的努力就算个屁。

很多时候都是我们在拼尽所有的努力过后,却得到别人的一句嘲讽或一番不屑。但这不是我们留步驻足的原因,我们驻足,是我们需要反思,需要从以前的经历中吸取经验,好让以后的自己能够少走弯路。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我自己的努力肯定只有自己最珍惜,自己的选择也只有自己最明白它会迎接什么样的未来,努力就好了,别管别人怎么看。

新的一年里,继续加油,有了目标,还怕没有动力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PM原理 DPM是一个非常成功的目标检测算法。DPM可以看作是HOG的拓展。大体思路与HOG一致。先计算梯度方向...
    陈继科阅读 2,300评论 0 1
  • 今天做一回标题党。 你有没有发现今年朋友圈微课特别多?一会儿是教你如何做PPT,一会儿是教你如何用手机拍出大片的感...
    海升125阅读 243评论 0 0
  • 文 | 云吞悠扬 有些记忆在决绝的那一刻就应该尘封,有些则需要铭记终生,因为多年后回头看看,就是这些人这些事,让我...
    云吞悠扬阅读 1,537评论 39 28
  • 成全你的追逐 在你眼中我变模糊 别管我是否孤独 我不在乎 最难走的是情路 是抑制不住 压住心中的苦 却自愿退出 世...
    沈安乐阅读 17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