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夸白博允

     

笑眯眯


      实在没啥写了,就夸夸白博允吧!

      白博允这个孩子最大的优点就是厚道纯良。他比妹妹大六岁,遇到玩具书籍有争抢时,(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妹妹抢他的东西。)他们一般都会通过谈判解决。具体具体场景如下。

      白博雅拿着白博允的玩具或书籍宣告主权:“这是我的!”

        白博允:“我的。

        白博雅:“就是我的!”

        白博允拉长声音:“我~的~”

        白博雅带哭腔:“我的,妈妈说是我的!妈妈~”

        妈妈:“白博雅,这是哥哥的!你要讲道理!”

        白博雅不哭了,蹭到哥哥跟前,仰着笑脸:“哥哥,我们一起玩!”

        白博允:“不行,我要玩!”

        白博雅:“哥哥,就玩十分钟!”

        白博允:“不行,五分钟!”

        白博雅:“二十分钟!”

        白博允:“你不能这么说,你应该说八分钟!”

        白博雅:“八分钟!”

        白博允:“好吧,看你那么喜欢,就给你玩二十分钟吧!”

        这样的谈判经常发生。他俩的谈判颠覆所有谈判技巧。谈判经常以白博允损失最大结束。其实,不论是身体还是智商,他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只是他从来不把这些优势用给妹妹。

      他比同龄人高很多。男孩子之间经常会推推搡搡,他的优势几乎没有发挥过作用,用爷爷的话,“这娃手太善咧!”爷爷的话里都是担心,做妈妈的,也是很担心。校园欺凌太可怕了。他转学后,有一阵老是有一个孩子言语上攻击他。用他的名字的谐音说了很多脏话。他回家说起来时,挺苦恼的。妈妈告诉他处理这些攻击的原则:1,回家一定要告诉妈妈,妈妈一定提供帮助;2,自己得单独面对时,言语的攻击用言语反击,身体的攻击用身体反击。

      那个孩子用他的名字给他起了一长串难听的外号,他回家一一告诉我。我们认真分析了这些外号在语音上的特点:同姓同声押韵。然后,搬开字典,用同样的方法制定反击方案,方案预备了很多,不乏跟那个孩子起的一样粗俗恶毒的。但是白博允只用了攻击力最弱的,就像哈利波特只用:“除你武器”一样!他没有以恶反击恶妈妈心里很安慰!

      前天吃中午饭时,看到他右边的衣袖上沾满了粉笔灰,就说他:“小心点啊,看蹭了那么多的粉笔灰!”他边吃边说:“不是蹭的,是我用袖子擦黑板了!”奶奶和妈妈一听就火了,一是觉得他不爱惜自己的东西,更是担心,他不爱惜自己的物品,别人也会以同样的不爱惜对待他。妈妈和奶奶一起说他,把他说急了,委屈地直嚷嚷:“黑板擦找不到了,那你说我们班的黑板怎么办?”“我们班”三个字咬地特别重,重得让人觉得“我们班”在那一刻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妈妈是做老师的,职业素养让妈妈冷静了下来。首先表扬他以班级为重的出发点。他听到肯定,脸上的委屈先散了。再下来教给他处理这些突发状况的方法:当然不能视而不见,就算不是值日生,积极去想办法特别对。可以去老师办公室去借,也可以去其他班借,也可以发动班级其他同学找,再找不着,那就用抹布,用纸巾都可以,用袖子是最不应该的。听了妈妈的分析,他信服地点点头,继续吃饭了。

      他就是这样的孩子,能急人所急,更能用自己的伤痛体察别人的伤痛。昨天晚饭时,他告诉我:“妈妈,我觉得我们班最近有特别不好的事情,就是有人在喊‘88466!’”

      “88466,什么意思?”我没反应过来。

        “就是‘爸爸死了了’啊!

        我有些动怒,但是压了下来。笑着问他,“为什么不好啊?”

        “因为那些爸爸去世了的同学会难过的啊!他们的爸爸去世了,他们本来就很难过!”  他竟然用的是“他们”,他没有想到自己被伤害,想到的是可能被这种恶意伤害的其他人!!

        听了他的话,我的怒散了,我的孩子用善消解了不知何处来的恶意,同时,这善又在保护他不被恶伤害,我又何必用怒来对抗恶呢?

     

这张照片无比珍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