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自动贩卖机里给女朋友买了个Bra

最近几天夜里,真的不想打开朋友圈,一打开,不是烧烤就是各类小吃。但即便骂了千万句的WTF,躺在床上的我,肚子还是不争气地饿了。不过想起的却不是路边大爷那些翻边的肉串,而是大学宿舍门口那台无所不有的自动贩卖机。

记得曾经有人这样问过:“你觉得读了4年的大学,对你帮助最大的是什么?”

不是半夜帮忙开门的宿管大爷,也不是帮忙买避孕套的上铺兄弟,而是宿舍楼下那台“自动贩卖机!”

▲这曾我大学四年生活的依赖

那台风雨不动,常年不关灯的机器,成为了每个打机到深夜的撸友最可靠的伙伴。深夜12点通常是宿舍内最大的忍耐战发生的时间段,即便每个人都早已经饿得扛不住,但就是不肯第一个站起身走出去。

直到你饿得受不了了,终于站起身要去自动贩卖机买点东西填填肚子的时候,安静的宿舍顿时就会传来:

• 帮我带一包XXX

• 帮我带一瓶XX

• 帮我带一桶某师傅XXXX

舍友可以说是世界上唯一不需要工资,配送时长最短的外卖员了,而且还没有起送费!

01

只 有 你 想 不 到 , 没 有 它 不 卖 的

每次最纠结的就是站在贩卖机前,考虑着方便面该买红烧牛肉的还是老坛酸菜,要不要卤蛋、要不要火腿肠,喝可乐还是雪碧,塑料装还是罐装的时候了。但每次的选择都好像是在做高考时的选择题一样,A选项和B选项好像都可以,C也不错,最后选择了D!

不得不说,人类对食物的选择困难症跟抉择生死时差不了多少,“饼干还是方便面,这是一个问题!”——傻死比亚

不过你如果觉得自动售货机就是纯粹用来解决嘴馋的的机器的话,那你可就太天真了。毕竟刚开始的自动贩卖机,卖的也不是卤蛋啤酒,而是明信片,所以能在自动贩卖机里买到Bra和“雨伞”似乎也就没有多大的问题了!

前段时间去日本出差的二狗子跟我说,街上最有特色的除了头发弄得跟杀马特一样的“潮人”外,就是那一排排的自动售货机了。“毫不夸张地说,在日本,你完全可以靠着自动贩卖机过活,这笨机器里,除了吃的,喝的,竟然连原味内裤都可以卖!”

去过日本的人都知道,日本的自动贩卖机不仅数量多,而且品种也多。从饮料到冰激凌,从快熟面到各种套餐,从避孕套到电子产品。只有你没想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除了饮料、食品、香烟、玩具等有形的商品之外,换零钱、出租录像带、打印照片等 " 服务 ",甚至还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商品都可以通过自动贩卖机购买。

02

贩 卖 机 里 的 bar

其中各类奇葩的贩卖机更是数不胜数!二狗子那天就在街头看到了一台可以售卖Bra的贩卖机。“贩卖机内共有六种不同颜色的Bra供客人挑选,机器前方还贴有尺码表据说只要输入自己的尺寸,再投币就OK了。”

至于为什么二狗子会那么清楚,我就不知道了,但我感觉这台机器生产出来的最大好处,可能就是避免了男生去内衣店买内衣的尴尬。毕竟再也不用因为不太清楚女友的Size,而对着销售员用手抡了个圆比着:“大概这么大......”

▲贴心人性造福你我他,想问一句中国有吗?

不过让我最为惊讶(喜欢)的是一种贩卖陌生女孩电话号码的自动贩卖机,据说单身的汉子可以在这里花一点钱得到一些陌生适龄女子的电话号码。

▲我订了机票,有一起的吗?

但在欣喜之余,也不禁让人陷入思考,如今的变声器那么多,要是拨通的号码那端坐着的是一个抠着脚趾头的大叔,那岂不是原地爆炸?简直不敢想象!

而在自动贩卖机的发展潮流里也有些老式自动贩卖机没有退出历史舞台仍在兢兢业业地“上班”。在东京近郊群马县的伊势崎市就有着一家复古自动贩卖机食堂,你能够在店里看到随着便利店的普及而逐渐消失的汉堡自动贩卖机、三明治自动贩卖机......

当地的不少上了年纪的人,总喜欢带上自己的儿女来到这个“自贩机食堂”,找到熟悉的机子来上一份童年的美味,似乎在这里,才能够找回自己年轻的影子。

03

为 吃 货 量 身 定 做 的 贩 卖 机

曾经那些看起来很牛逼的,里面应有尽有的贩卖机为什么会被淘汰,在看到那些为吃货量身定制的贩卖机后,也就好像没什么可以惊讶的了!

下面让我们来随意欣赏一下,那些专情又吸金的食物贩卖机。

『关东煮贩卖机』

再也不用在便利店排着队等关东煮了,也不用担心我最喜欢的丸子会不会在下班的时候已经卖完了。

『牛肉盖饭自动贩卖机』

吉野家牛肉盖饭,几十块钱一大碗牛丼,肥瘦相间的牛肉盖满整碗饭。对食肉动物来说,绝对对得起它的价格。

『熟食自动贩卖机』

离不开的薯条,没有章鱼的小丸子,还有全是肉的热狗,以及各种各样的便捷熟食。一台机足以解决一天三餐系列!

看着这些贩卖机,在感叹日本人的“脑洞风暴”太强大之余,也挺可怜日本那些励志要减肥的人们。

毕竟躲过了日本的寿司和美味的天妇罗,却没想到还是逃不过街边随处可见的贩卖机魔掌。

04

贩 卖 机 里 的 金 钱 与 人 心

曾经风靡一时,最后却被渐渐替换的自动贩卖机们。不得不说一句,任何时候跟不上时代的脚步,都只会被pass掉。没有人会为你的落后买单,生活节奏的不断变化使得人们越来越享受智能机器带来的快捷。

我们用不断提高的智商,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方便,那些被替代的机器只能留在仓库默默“哭泣”。

记起小时候看的柯南里经典台词:“友情就像汽水的自动贩卖机一样,放钱进去就能解渴,不放钱的话就什么也没有,金钱是买不到人心的。

”这里没有什么友情好谈,“这是金钱是买不到人心”在现在社会好似一句嘲讽,扫码就能用的自动贩卖机和要好几个按钮的才能购买的自动贩卖机。

你更喜欢哪一个?那肯定是一切从简啊,那么问题就来了...这里存在金钱和人心吗?

嗯,当然了,扫码的那个明显会比按钮的贵啊。


文案|小二

编辑|M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