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秘密一步之遥

(一)

某学校的二楼宿舍里,六个人正在进行着一场大破天的赌注--谁输了,谁就给前男友打电话。

凭着一向的天赋与运气,我始终坚信自己不会输,便嚷嚷着还要说我爱你三个字。

赌徒自负,可不是什么好兆头。

苍天不顾我,在掷骰子,看到掷出1的那一刻,我差点跌下床去。

在室友的眼神攻略下,我摸着良心,按下了一串数字,拨通后,又挂掉了。见状,室友开玩笑说你不会是怂了吧。

一向不服输的我耸了耸肩,没错,我怂了。

(二)

全神贯注盯着着滚动的字幕,跟着节奏,打着节拍,闺蜜正在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歌唱魅力,虽然的确不怎么样。坐在角落里的我看了看手机显示的时间,完了,再不回去,家里母老虎该又要批斗我了。一摸旁边,我的包哪去了?莫非被闺蜜吃了?不可能呀,这包不消化。

本不想打扰已经进入忘我境界的闺蜜,叹了一口气,觉着母老虎更可怕,几经犹豫后还是抢了她的麦,递给了不远处的一个女孩子。

“我的包哪去了?”

“什么?你的脸?”

“我的包。”

“你的脸在你脸上呀。”

我瞪了她一眼,扯过她的耳朵:“包!”

“我听见了,你想要了我的命呀。”她揉了揉耳朵,站起来,看了一圈后,给我指了一个方向。

我起身,顺着方向走了过去,果然,包在这里,仔细一看后,我觉得自己没有看到是情有可原,甚至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的包被眼前这孩子坐在屁股下了吧,他大概是将它当成了坐垫。

看着我看他的神情,他不紧不慢翘了一下屁股,将包递给了我,当时急着回家,自然没多想,只觉得包是热乎得。

晚上回去后,闺蜜给我发来消息,说是今天递给我包那小子找她要了我的联系方式。

当晚,我们互加了好友。

他给我的备注是丑八怪。

我给他的备注是隆大哥。

(三)

说实话,在遇到他以前,谁要告诉我“日久生情”这现象是来源于生活。我绝对会说是在瞎说。直到我遇到了他,我才明白,我误解了那四个字十几年。

圣诞老爷爷光临中国。

下午,隔壁班的男生递给我了一张小纸条,打开一看,这字除了他,天下恐怕没有第二个人能写出来了,理由很简单,丑得想哭,歪歪扭扭的字拼凑起一句话:今晚,我们操场见。

他要做些什么?对我表白吗?不可能吧,这几天他都没再跟我聊天,我给他发消息,他也没回,说是没看见吧,但太假了,他有发朋友圈呀。

带着内心的些许期待与不安,教室的灯亮起,一下课,许多人冲向了操场,像战士奔赴战场般狂热,当然,我也是这群战士中的一员。

面对着他站着,注意到他手里拿着一个苹果,他对我挑了挑眉说:“喂,我赌几周早饭,你不会吃我给你的苹果。”

“果真?”

他点头,一副混世魔王看好戏的模样。

这不科学,平常他跟我抢吃都来不及,莫非这苹果下有毒,管他的,毒死了,他也得负责。

下定了决心,夺了过来,苹果上顿时有了一个牙印。

还没下咽,他的嘴便覆了上来,原来,他的睫毛那么长呀。

事后,我问他怎么不怕我说他是流氓。

他放下手里的作业,看着我,一字一句吐出:“那也值得。”

(四)

“哇,告白都这么甜!“室友感叹道。

正当我要回答时,手机屏幕起来,是一通没有显示的来电,我知道,是他。

我们会一起去逛街,他每次说要等我好久,他其实不知道,我在家里的衣服换了一套又一套。

我们会一起去看新上映的电影,会讨论剧情,偶尔会就某个点发生争执,但往往都是他先妥协。

我们也会仗着我们年轻,去网吧通宵挥霍着青春,即使不到凌晨4点我就会睡得不省人事,可一睁眼就看见他的感觉,真好。

我们互相分享着不为人知的小秘密,我告诉他,当我们在一起100天的时候,我会给他看我的私人相册,那里面有我所有的秘密。他哈哈大笑,他说:“不会是不可描述吧。”

……

我们就这样过着属于我们的小日子,直到百日的倒计时,把我和他拉回了现实,我们已经高三了。

随机而来的各种考试,让我喘不过去,我一度认为我可能会疯掉。

我与他见面的次数也因学习压力而逐渐少了,更要命的情况是爸妈以高三为理由收了我的手机,切断了我和他的联系工具。

3月底,我去参加了某学校的单招考试。

4月初,我刚回校,想告诉他我考试面试时表现得特别好时,却被告知他因体训赶去了成都。

我知道他很累,于是每天提醒自己不要去打扰他休息,只是有时实在无法抑制住对他的思念时便会打给他一通电话。

电话这头,我轻声告诉他记得要好好休息。

电话那头,他却只说了谢谢二字。

在他结束体训返校的第二天,为了让他放松一下,我约他出来玩。

逛街的时候,我主动去握他的手,他装作不经意躲闪开了。

“怎么了?”

他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

沉默,横在了我和他的中间,跨不过去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毕欲睡,忽听窗外滴答之声频击耳鼓。早知是老友秋雨又来。对其心中挚爱,不知为何却笔下无语,或是笔拙脑笨吧! 打开门...
    傻大妮的精神之旅阅读 133评论 0 1
  • 家里有个极品吃货老公,最近觉得我变味了,不合他胃口,心里怪难受,思量着…… 你这女神经装的女神,当初就喜欢你要么任...
    小雁塔阅读 195评论 0 0
  • 比之与苦, 甜,印载幸福。 比之于涩, 甜,蕴些温度。 比之于酸, 甜,余念悠远。 但,非历种种, 怎知甜? 一张...
    墨怜阅读 357评论 0 0
  • 今日推送:文/静语流光 请原谅我是一个孤陋寡闻的人,知道郭川船长时他已在单人不间断跨越太平洋的航行途中失联了。 那...
    清韵难敲阅读 419评论 0 3
  • 写下这篇文字的时候距离他毕业还有五个月,距离我毕业还有一年零五个月。一直舍不得在他身上花费太多的笔墨,一方...
    西原木子阅读 36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