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野蛮成长的年轻人,手机里都装有哪些APP?

这个世界上最遥远的差距是:当你还在刷朋友圈时,别人已经悄悄利用手机来学习充电。

我用一年时间从3分钟热度到坚持写作30万字,从一个普通的三流学校差等生逆袭成互联网大咖的助理。

作为一个野蛮成长的年轻人,我是如何利用手机APP来学习成长的?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扒一趴那些能让人迅速成长起来的手机APP(安卓版)。

我的手机桌面

一、时间管理类APP

不管是工作生活还是学习成长,时间管理都是最最基础的一环。平时,我一般会使用三个工具来管理时间。

1.奇妙清单

每晚睡觉之前,我会使用奇妙清单来做日事清任务管理。我每天需要完成这些任务才能睡觉。

奇妙清单

奇妙清单操作界面较简单,它有一个非常好用的地方是,可以对任务进行优先排序,重要的事情可以标星,更重要的是每做完一件事就像打怪成功一样给人成就感。

2、滴答清单

滴答清单的许多功能和奇妙清单类似,之所以要推荐它,是因为嘀嗒清单有一个很好用的功能是可以通过语音输入做任务管理。

滴答清单

有时出行不方便打字,我会使用滴答清单语音自动生成任务。这样就不用等到要做事时,再花时间来重新整理我要做什么?

同时,我习惯将滴答清单作为奇妙清单的辅助工具,负责记录周、月任务。

3、番茄土豆

许多人可能利用番茄土豆是来保持专注,而我个人是个工作狂,经常一坐就是一个上午。

番茄土豆

所以,我更喜欢用番茄土豆来提醒自己,25分钟就该休息一下,不至于久坐而导致腰肌劳损。

二、社交媒体类APP

关于社交媒体APP,大多数人最常使用的要数微信、QQ和微博。在此,我重点推荐两款APP。

1、微信

对于我而言,微信不仅仅是一款社交和工具,更多的是用于学习。

第一,是通过参加高质量的付费社群学习,和大咖做同学,每天都可以从他们的交流中获取有价值的学习资讯。

第二,定期关注并置顶一些优质公众号来学习,比如:职场充电宝、选择自己、新生大学、行动派等等。

2、简书

简书是全网公认最好的写作与文字交流平台。简书首页、30天热门文章、7天热门文章都是我用来攫取最新、最热知识的渠道。

简书

另外,码字的同时还可以与一群志趣相投的简友交流想法,感觉非常棒!

三、学习充电类APP

微信和简书虽然提供了大量的知识,但相对较碎片化。接下来推荐2款可以用来系统化学习充电的APP。

1、网易云课堂

对于亟需成长的年轻人来说,怎能错过网易云课堂这样的学习充电APP?这里覆盖了大学生、职场新人们所需的办公技能、职业发展、生活方式等等。

网易云课堂

而且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免费好课。

2、喜马拉雅FM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学习苦、学习累、没时间,这时我真想推荐喜马拉雅FM给他。

起床后,听一曲《大秦帝国的崛起》能让人兴奋一整天。

上班路上还可以随时随地学习你感兴趣的音频,既方便又不会让坐车变得很枯燥无味。

四、知识管理类APP

关于知识管理类,很多会推荐印象笔记,但作为一个喜欢分享学习心得的人,我更推荐有道云笔记。

为什么?理由是印象笔记分享后用户还需要登录才能阅读,所以在用户体验上有那么一丢丢的不爽。

1、有道云笔记

有道云笔记有几个诱人的地方是它的操作界面非常简单,和电脑桌面上的文件很相似,普通人也能快速入手。

有道云笔记

其次是有道云笔记可以对所有的文件笔记进行加密和同步到云端。

最近更让我对有道云笔记爱不释手的是它可以将音频转化文字,转化效果甚至要比讯飞语记还要棒。

2、WPS Office

WPS Office——掌上办公软件。以前要接收微信和QQ上的文件需要打开电脑才能有效接收和保存。

WPS Office

而现在可以用手机躺在床上直接点开文件,选择打开方式为“WPS Office”,阅读后自动保存,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忘记保存文件这茬了。

3、锤子便签

锤子便签——一款简单实用的备忘录。我最喜欢使用锤子便签来记录写作灵感和某一刻的想法,它可以加文字、图片,支持分享到微信、微博、QQ等主流社交媒体。

锤子便签

这篇文章的大纲是我在坐公交时用锤子便签搞定的,还可以吧?

五、出行工具APP

学习成长最忌讳闭门造车,走出去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见识更牛逼的人。出门在外,总要安利一些便捷的工具。

1、高德地图

坐车、走路必备的导航工具。

2、美团

吃、住、娱乐在美团,别问我为什么?说多都是泪,对于经济能力较弱的年轻人来说,美团埋单价格相对更优惠啊!

最后

安利了这么多实用的APP工具,该总结一下啦!

第一,工欲善必先利器,挑选APP的建议准则是便捷、高效、实用。

第二,别总把手机娱乐边缘化,它还可以成为你的贴心学习成长工具哦。

第三,工具始终是工具,更重要的是使用工具的人。

如果你也有更好的学习成长APP安利,求评论区推荐~

ps:以上露脸的app和公众号均属个人喜好推荐,非硬广、非典型代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文/叶孜 下班回家,路上处处张灯结彩,红色的福字贴满了橱窗,窗里温暖如春,窗外寒风刺骨,人生第一次在这临近春节的时...
    小小叶不爱谎言阅读 190评论 0 1
  • 锐变76第二天 做自己生命的舵手 身体是一切的基础,爱自己,或者说意识进化都要从爱身体开始,首选要学会尊重自己...
    我和榕树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