掷硬币式爱情

相爱多年的刚子和齐悦还是分手了,在他们分手的那天,两人在天桥相聚,那是他们确认关系的地方,如今也是离别的地方,刚在从钱包里拿出一枚硬币,他注视了很久,但还是用力的向上挥去,两人看着急速翻腾的硬币,期待着最后的答案。。。。

刚子第一次见齐悦是大学联谊晚会上面见到的,那天,作为主持人的齐悦可谓是全场关注的焦点,一身白裙,飘逸的长发,再加上精致的脸蛋,一瞬间秒杀了所有了演出节目,那天,刚子看完晚会之后对我是:“我看见了一个仙女下凡了。”
刚子与我们不同,我们平常都是在宿舍里面玩玩游戏,或者睡觉,而他不同,他总是经常的在校园徘徊,用他的话说:“这叫寻找猎物,而他的猎物就是齐悦,虽然我们都很支持者他,但也仅仅是口头上的支持,谁会在30多度的时候没事在女生宿舍下面溜达,还一副乐此不倦的样子。

有人说,如果你贸然和一个女生说话,对方肯定会认为你有所企图不怀好意,而如果你要是以老乡的身份出现,明显这个方式更加的高级一些,为此,高中学理科的刚子硬是把齐悦家乡的地理环境,周边有什么知名的建筑都记住了,甚至连街道都不放过。

与刚子相处这么久,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对地理知识如此的热爱,以至于在胳膊上面都画着齐悦家乡的草图,手心写着齐悦家乡的特产和周边城镇的名字,当初的我们一直认为刚子是准备转专业,还苦心的劝他一番,可那些竟然是为了和齐悦套近乎。

那天,刚子一如往昔的在女生宿舍溜达,终于,当他看着身穿短袖的齐悦出来的时候,刚子像老鼠见到猫一般躲在了一个树后,然后又像侦探一般紧紧的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

齐悦与同学有说有笑的拎着水壶去打开水,或许是因为人太多的缘故,齐悦和同学等了一会就不耐烦了,索性把水壶与其他同学的放在一起,然后便走了,走的时候还不忘回头看一眼,在齐悦走之后,刚子仔细着打量着齐悦的水壶,他本想拿走,但人来人往的他还是有一点儿的害怕,摆列整齐的水壶仿佛训练有素的战士一样站着,他记住齐悦水壶的位置和特点便开心的走了。

回到宿舍的刚子开始给我们开紧急的会议,说道:“之前那个打烂我们水壶的那家伙今天又买了一个新的,我去超市的时候刚好撞见,你们有什么打算?”
我立马站了出来,“他怎么打烂我们的,我们就如何打烂他的,到时候他也没话说。”
听完之后,大家都一致赞同,纷纷拿出宿舍的扫把准备雄赳赳气昂昂的冲出去大干一场。
这时刚子拦住准备出发的我们,“你们这么出去,明目张胆的砸别人的东西,会出事的。”
“可他之前就是这么干的,为什么我们不能?”另外一个室友说道。
“他那是流氓的做法,我们能像他一样, 你想让别人说你是流氓吗?”
众人面面相觑,另外一个同学将扫把一扔,“那你说个毛线?”

这时刚子将众人拉到一起,说道:“虽然我们不能够当面做,但是我们可以明目张胆的把他的水壶取回来,然后它不就可以任由我们处置了,虽然过程不同,但是却能够达到我们的目的这不是很好吗?

众人点头,于是刚子告诉具体位置,一个室友便屁颠屁颠的出去了,还说:”等着我的凯旋归来。”

没过一会就听到室友吹着口哨回来了,“耶。”一位室友惊呼道。
“是不是这个?”室友拎着水壶说道。
这时已经有一个室友做好了准备,说道:“谁都别给我抢,我要第一棒!”
刚子从室友的手里夺回水壶,“拿错了,不是这一个。”
“what,我就按你说的位置找到的,你描述的一模一样,怎么可能会拿错呢?”
“或许是因为前面的有人取过或添加了一个,所以你才会拿错。”刚子说道,并紧紧的握住。
原本还斗志昂扬的室友一下子都泄气了,说道:“我是不去了,外面太热了。”
众人也纷纷点头,各自回到自己的床上玩起手机来。
“可总的有人把这个送回去把?”
“你出的主意,你自己去送吧,反正我是不去了,空开心一场。”室友说完继续玩自己的游戏。
刚子一脸不愿意的出门了,但他的心里却是美滋滋的,仿佛看到了女神朝自己微笑的样子。

“同学这是你的吗?”
齐悦回过身来,看了一眼,“是的,我找了好久了。”
刚子一脸愧疚的说:“不好意思啊,我室友拿错了,要不你现在在这等一会,我帮你打壶开水,说完就混入了匆忙的人群中。

“我帮你提着吧,这挺重的。”
齐悦经不住刚子的坚持,只好让他拎着,两人肩并着肩走着,虽然并没有太大的话,但刚子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的好,不一会儿,就到了齐悦的楼下,她对刚子说了声谢谢便上去了,看着齐悦完全消失在自己的视野里,刚子不自觉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俗话说有第一次的相遇,就会有第二次的重逢,在接下的日子里,刚子总是能够在不同的场合遇到齐悦,更是找各种不同的话题,即使有时候齐悦显得非常的不耐烦,但是还是面带微笑的听着刚子不知道何时会结束的话题。

刚子属于一见钟情,而齐悦或许是日久生情,在我们都还以为刚子准备奋发图强的时候,他竟然恋爱了,他兴致冲冲告诉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时候还以为他在开玩笑,但当他拿出手机秀出恩爱照的时候我们都相信了,但是现在刚子有一件事情需要我们的帮忙。

与所有的女孩一样齐悦也希望能够有一个印象深刻的表白场景,虽然很多的人都很不屑,但齐悦却非常的重视这样的仪式,这是要向别人宣誓自己已经有心上人了,其他人就别乱想了。

对于我们这些还没有恋爱的人而言,也没有什么经验,于是就说这样吧,我们都模仿一下别人的做法,比如用鲜花摆成一个心形,或者用蜡烛、橙子,苹果都行,刚子也觉得蛮不错的,毕竟成本还是蛮低的。

最终刚子选择了蜡烛摆心形,这样看起来更加的浪漫和耀眼。

那天,我们宿舍的所有人都出动,还拉了旁边宿舍的几个朋友来支撑场面,我们按照刚子的要求摆放着,围观的同学越来越多,也有不少的人议论着,也有一脸的羡慕,天渐渐黑了,刚子对我说,我们开始点蜡烛吧。

我点点头,说:“要不要买束花?”
刚子拍了拍我的肩膀,“还是你想的周到,我差点就忘了。”于是,刚子转身对身边的一个朋友小声的说了几句,那人便拿着刚子的钱离开了人群。

人越来越多,刚子越来越紧张,“只缺鲜花和齐悦了,只要一到,这事就成了。”刚子对我说着,不停的挫着手,“不行了,我的去趟厕所。”
“你都去好几趟了。”
刚子挥挥手,“这次真憋不住了,最后一次了。”
周围的人都在议论纷纷,我和室友则是一脸羡慕,纷纷感叹:“以后一定不能够宅在宿舍了,要不然连个女票都找不到。”
这时,买花的同学回来了,他手捧着话走到我们身边,“买回来了,刚子呢,记得告诉他,他给的钱不够,欠我50块钱,”说完就朝蜡烛摆成的心形走起,低头看着每一个蜡烛。
就在我们焦急的等待着刚子的时候,一个女孩突然冲出重围,走到心形的里面,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之势抱住了手拿鲜花的男生,说道:“没想到你会这么浪漫。”
那个男生刚想说话,女孩已经吻了他。
其他人见状也都鼓掌、尖叫,一时间人生鼎沸,犹如过节一般。
而此时的刚子,因为在拉肚子在厕所里待着,他想象着齐悦感动的表情,想想着她流泪的样子,甚至连两人亲吻的画面都在脑子里想了无数遍。

可是,他没有想到的是,当他达到现场的时候,人群早已散去,蜡烛也已经熄灭,他一愣,心里暗叫不好:“莫非被主任发现了,还好我去了厕所。”
刚回宿舍,刚子就急忙我们发生了事情,还说主任是不是捉住什么人。
于是,我们把自己看到的事情告诉了刚子,正在喝水的刚子差点吐出来,不停的说:“这也太操蛋了吧。”
“对了,那个男生说买花的钱你给的不够,你还欠他50块钱呢?”
这时刚子夺门而出,说道:“我去找他陪我经济和心理上的损失去。”
就这样,刚子的第一次表白以失败告终,因为这件事情刚子郁闷了好几天,还被齐悦嘲笑了。

不甘失败的刚子决定进行第二次表白,吸取了上次失败经验的他决定使用苹果,象征着甜甜蜜蜜,这次,刚子提前买好了鲜花,去厕所的频率相比上次也明显少多了,我们开始把苹果排成心形,可是刚摆到一半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不少的女同学开始问这苹果卖不卖,我们不停的说不卖,等事成之后可以送你们。

我们本以为她们能够耐心的等待,可是在我们都不注意的时候一个女孩拿起一个苹果啃了一口,还不停的说:“味道还不错。”
我们惊呆了,“你干嘛?”刚子走到女孩的身边说道。
“我只是尝一下,看看有没有让我等待的价值,还真甜,一会记得多送我几个,说完大摇大摆的走了。”

刚子则是一脸的无奈,这时纷纷有女孩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拿一个然后消失不见,眼看着越来越少,刚子站起来,突然大声说道:“清仓大甩卖,想要的赶紧啊。”
说完就听到女孩的欢呼声,可是,刚子的第二次表白就这样被扼杀在摇篮里了,但我们却意外的小赚一笔,还打算以后在女生楼下卖水果。

经历过两次失败的刚子早已经不相信什么浪漫的表白方式了,于是他邀请齐悦出来一起看夜景,打算在两人的世界中直接表白。

那天,刚子一路上都滔滔不绝,而齐悦则特别的冷淡,这让刚子有一点担心,看来今天不适合表白。”刚子在心里默默的说道。
“你说我们是不是不适合在一起?”
被齐悦冷不丁的说了一句,刚子吓了一跳,“为什么这么说?”
“你看你两次向我表白,都是以失败告终,这是不是预示着我们两个不能在一起,彼此不适合?”
“那是意外,再说了,我不是也促成一对吗?”
齐悦没有说话,继续往前走,夜深了,不知何时起风了,刚子将自己的外套披在齐悦的身上,这时,齐悦突然弯下腰,兴奋的说:“我捡了一块钱,我从小到大,都是掉钱,捡钱还是第一次。”说完她拿出纸巾擦了擦这枚硬币,在刚子的面前晃了晃。
“怎么了,不就一块钱吗,看把你高兴的?”
齐悦将它握在手心里,然后摊开手心,说道:“现在我们抛硬币,如果正面,我们就交往,如果反面,那我们就做朋友,一切听天由命吧。”
原本还不屑一顾的刚子突然紧张起来,“这,这靠谱吗?”
齐悦没有理会刚子,已经将硬币抛了上去,看着迅速下落的硬币,刚子的心已经提到了嗓子眼上了,他不敢闭眼。
“当当当”硬币落下了。
刚子和齐悦都蹲在地上仔细的看着,刚子还用手机照了照,瞬间整个人跳起来起来,”正面,正面。”
齐悦捡起硬币,一脸无奈的说:“既然是上天安排的命运,我也就不反抗了。”说完将硬币递到刚子的面前,“好好的保存着,如果有一天我们无法决定是否继续待在一起,就用它来决定吧。”
刚子将硬币小心的放进自己的钱包,说道:“有你这样的吗,刚决定在一起就想着分手。”说完将齐悦揽入自己的怀里,而齐悦也没有反抗,将头靠在他的肩膀上。

恋爱之后的刚子完全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原本不喜欢打扮的他每次出门之前总是对着镜子倒腾一般,最让我们接受不了的是他竟然公然在宿舍用香水。

后来,我们终于相信恋爱能够让人脱胎换骨,能变成一个自己不曾认识的自己,这句话完全适用于刚子。

与所有恋人一样,正式交往的刚子和齐悦只要有时间就会黏在一起,但是,两人没有交往多久就开始了第一次的争吵。

原因很简单,齐悦去见了前女友,刚好被刚子无意中看到,事后两人因为这件事情大吵一架,刚子认为齐悦不信任他,彼此不够坦诚,而齐悦则认为前男友路过这里顺便请她吃顿饭,并不是多大的,没必要事事都要向刚子汇报。

争吵中的两人冷战了很久,而刚子一直在宿舍闷闷不乐,没课的时候就待在宿舍里玩游戏或者睡觉,喊他出门转转都无动于衷。

最终刚子还是向齐悦妥协了,向齐悦道歉了很久才得到她的谅解。

经过了这次的争吵之后,两人似乎对彼此也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而刚子则很少问齐悦的事情,每次都是齐悦说了他就听,不说了就算了。

但这样的好景并没有维持多久,在齐悦过生日的那天,刚子带着我们几个室友,齐悦带着她的室友准备为自己庆祝一番,可是在途中刚子接了一个电话就一声不吭的走了,留下了尴尬的我们面对着齐悦。

刚子是在深夜的时候才回来的,当时我们都已经关灯很久了,只听将他小声的爬到自己的床上,过了一会就听到了他哭泣的声音,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也不敢安慰他,就这样在刚子的哭泣声中进入了梦想。

第二天,刚子对于昨天的事情向齐悦道歉了,但齐悦让他说昨天干了什么,刚子却只字不提,任凭怎么威胁都不开口。

终于,齐悦对刚子越来越不满意了,于是,齐悦将刚子约在天桥,那是他们两人正式交往的见证的地方,他们看着彼此。
“刚子,我们分手吧。”齐悦说。
刚子想伸手抱住齐悦,但齐悦拒绝了,“我不知道我们怎么了,或许我们两人真的就不应该在一起。”
对于齐悦的话,刚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看着身边的一切,如此的熟悉,而现在却让他难以承受。

“拿出之前的那个硬币吧,让它来决定之后的事情吧。”齐悦说完擦了一下眼角的泪水。
刚子从钱包里拿出一枚硬币,他注视了很久,但还是用力的向上挥去,两人看着急速翻腾的硬币,期待着最后的答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的未来将走向何方, 是未知的迷惘还是永远的彷徨, 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上, 我们在不断成长。
    汪小瑞阅读 101评论 0 0
  • 下厨房有一个粉丝了!!!!! 天天吃草还是有作用的 没有减下来肥也很开心 最近开始每天在下厨房发减肥午餐便当 凭...
    BWV1007阅读 213评论 0 0
  • 的确是很温馨的一幕,孩子们很懂事,知道体谅妈妈的辛苦更舍得为妈妈花钱,这和妈妈平时的言传身教都是分不开的,所以值得...
    她叫落落阅读 1,1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