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的单身女人最好不要生病

2018年2月24日,我在年后上班的第二天就华丽丽的病倒了,发烧,感冒,浑身无力;在我生病的当天收到了老板的通知,我的工作暂时待定等候具体安排,所以我是处于半失业的状态;而就在离开家的前一天我把自己的包弄丢了,丢掉自己的钥匙、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点,28岁的我还是是单身;多么可笑的场景啊,就这样一幕幕的发生在我的身上....


生病的时候,自己强行拖着病体去买了感冒药,躺在床上四肢无力,连咳嗽的力气都没有了。吃完药后靠着药性睡了一会,企图借助药性使自己摆脱病中的痛苦;但是醒来后感受到的还是无法抑制的疼痛和各种不适。该吃药的时候想到医生叮嘱药是要在饭后吃,我又强行拖着身体起身熬了点稀饭,对于生病中的人,没有比稀饭合适的了,反正都要煮了,索性给自己煮了一大锅够连着吃两天的量,病中的单身女人自己做饭还得洗碗,躺在床上想想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怜并且可笑了;半夜的时候体温升了好多,脸烫到自己感觉像是要炸了似的,然后起身用水打湿了毛巾,盖在头上试图去降温,电视剧里的这一幕应该是男主干的事啊,28岁的单身女性自己全干完了,多么可笑;躺在床上,翻看着手机,想要把自己此时的不适告诉给一个人,渴望着此时能有一个人来关心下我,哪怕是暂时的...我妈?不行,她知道了又该瞎着急,还得不停的念叨;L小姐?不行,她刚生完孩子还得忙着照顾小家伙呢;N表妹?不合适了,今天她刚刚收到了兵哥哥的表白,她一直梦想着能有一个兵哥哥的,现在梦想终于实现了,算了,还是不打扰她了;Y小姐?她这会还在去杭州的火车上呢,打个王者荣耀都能挂一路的机,能收到我的消息嘛...犹豫之中,C小姐给我发消息询问什么时候去滑雪...差点都忘了,明天我们俩约好的要一起去滑雪来着。C小姐在得知我生病之后要陪我上医院,我说不用了已经买了药了,接着叮嘱我要多喝水、勤量体温、不要吃鸡蛋...心里一暖终于有人关心了。我打趣到你怎么知道的这么多感冒治病技巧呢,她说她是经常经历,她身体不太好,经常生病,确实经历的多了,更懂得照顾自己了。而对于我这个心高2米三的女汉子被病痛折磨成这样子也是屈指可数啊。对了,C小姐也是单身,所以我们俩才能有机会经常出去玩,这又是很可笑吧~C小姐性格非常好,善良、随和又很回过日子,我经常打趣到男人都喜欢找我我这种性格的谈恋爱,但是更愿意找个她这种性格女人去结婚,但是有一天她突然说,她已经不喜欢别人这样子评价她了,对于快30但是还单身的她来说,这句话应该是最大的讽刺了吧~


我是做产品的,没事,各位不懂的看客也不需要纠结到底是什么行业了,反正就是一种有事了你也得上,没事你找事也得上的行业。年前我们的团队已经在杭州出差了将近四个月了,过年回来之前已经跟老板明确表态,年后坚决的不会去杭州了,希望公司能考虑到我的情况,年安排我回西安办公,老板当然是极度不愿意的,不过,既然妹纸敢跟老板表态也是报了必死的决心了,做好了另谋高就的准备。有人会想为什么不愿意待杭州呢,出差应该是很美好的事情,但是对我来说并不是。高薪?没有....出差补助?没有....办公氛围?没有....为了理想和信念?扯淡,妹纸已然工作快四个年头了,看尽了各种吹牛逼的手段,任何空谈的理想都动摇不了妹纸只想赚钱和找对象的决心。可能有人不解,既然这样那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去杭州呢?那是因为妹纸还秉持着一份仗义之心,牵头带我们团队去杭州的领导是妹纸的老领导,为了帮他一把所以一直才会坚持干到年底的,这也是之前我们谈好的,而我作为除了我们领导之外年纪最大的成员,四被大家尊称为“大姐大”,尽职尽责,把项目推进到了一个上线运行的阶段,原来的计划是回去后还会接着异地和大家配合,带领大家继续把项目往前推进,没想到在生病的当天接到了领导安排待定的通知,也听说了正在重新招人替代的消息,我并没有感觉到很惊讶,因为我也理解公司的处境,对于小团队异地沟通成本过大,也容易出问题。我们团队都是90后,最小的是95的,刚参加工作不久,女人嘛,年龄又最大,在这种氛围的映射下很容易彰显自己的母性光辉,经常找大家谈心、关心大家的生活状态、时常提醒在杭州本地找到对象的小伙做好安全措施、安排工作内容....真的是又当爹又当妈的四个月,最终的产品上线是对我们所有人四个月的付出的最好回报,虽然尚且存在一些问题,但是这些小伙子和后面新来的小伙伴肯定都会有一些新的改变和成果~


插一则笑话:一日,我安排我们前端的小伙子实现一个功能,跟他说这个功能之前做过的,复用代码就可以,过了半天后我去找那个小伙子看进度,结果发现那货竟然将代码抄到了本子上,然后照着本子再往电脑上敲,当时我整个人都石化了,然后我们做后端的小伙子过来看了一眼他抄的本子重重地拍在了桌子上质问道到‘你tm真是程序员吗?太TM丢人了’,这个梗我们笑到了现在,他现在想起来也说自己当时不知道为啥就抄到了本子上了。。。



丢包的事情让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在当今的这个社会,自己最好小心翼翼确保不要出任何事情,没权没钱没人脉到时候哭都没地方哭。包包当时落在了吃饭的地方之后被人冒领走了,报警之后的警察叔叔倒是很热情,半小时到现场,但之后让去了派出所两次,电话联系两次,警察总是有各种理由和你周旋:接你案子的警察今天没来上班,我们等下跟他沟通下看怎么安排;我们的技术员今天去市里面开会了还不知道几点能开完,这个事情只有他能搞得了的;第三次问的时候:我们已经立案侦查了,有什么进展会及时跟你沟通,听到第三种理由的时候我当时正在丢包的饭店里面,老板明确表示他们从来就没有来调过监控,而他们的监控也并没有联网;第四次的时候我已经明确表示,我知道案子难度有点大,想让警察协助调取下监控,找几张清晰点的图片问问周围的人看是不是有认识的,因为妹纸老家的县城是个小地方,发发朋友圈碰到熟人的机会还是有的,但是警察叔叔说你们的案子已经立案侦查了,调监控照片给我不知道合不合适,他去问一下,之后再给我回电话,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妹纸说这个不晓得会不会被和谐掉,但是妹纸还是忍不住要说一说,也就是给看到的各位提个醒,照顾好自己,千万别出事,特别是单身的妹纸~

谢谢看到最后的小伙伴,妹纸想表达的是一个28岁还单身的女生真的很不容易,请这个世界对她们多一些善意,她们并不是奇怪的物种,她们只是渴望一份真爱和稳定的普通女生,只是上帝忙着照顾其他人,暂时遗忘了她们,没事~她们会等,而且会更自信更好的活下去,一直到遇到对的那个人和对的那个事~


病中挣扎着乱码的字,只为了让自己记住这份心境,看到的小伙伴们了解过就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