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碎片

                                       一

(有时候,一段交集的开始,只因一个幼稚的玩笑。也只因为你能给我一种别人所不能够给我带来的感觉。)

女:“你干嘛老是看着我!”

男:“额......哦,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见过美女啊。”(坏笑)

女:“是吗?”(白眼)

良久的沉默,以及时不时的对视后......

女:“哎!你长得好像我弟弟。”

男:“亲,不是我说你,你这搭讪的方式也太老土了吧!”

女:“真的,真的!你跟我弟弟长得真的很像!”

男:“好吧,那你倒是说说哪里像啊。”(奸笑)

女孩儿打量片刻

“嗯~鼻子很像,眼睛也像,嗯.....还有.......”

男:“好,得得得,咱打住啊!照你这么说下去全世界的人都长得想你弟弟了。”

女:“本来就很像。”

男:“好好好,弟弟就弟弟吧。”

女:“O(∩_∩)O哈哈~那以后你看到我了,就得叫我姐啊!”

                                          二

男:“哎姐,你是有多坑啊!怎么认个姐还带附送一个大姐啊!你这是买一送一吗?”

女:“O(∩_∩)O哈哈~是啊,对了,你还有一个大大姐,所以你不是有两个姐,应该是三个。O(∩_∩)O哈哈~”

男:“那我岂不是亏大了,我去,你可真是坑啊!”(懊恼扶额)

女:“嘿!你这熊孩子怎么说话呢,有我们三个大美女当你姐便宜你了好吧!以后谁欺负你了,给姐姐说啊,我们三个帮你出气。”

男:“......”

                                          三

女:“喏,这是给你带的鞋。这是从B城给你带的绿豆糕,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是个意思。”

男:“哇塞!好贴心啊!小生无以为报啊,要不以身相许可好?”

女:“噗......”

女:“哎,你干嘛啊!”

男:“给你钱啊。”

女:“你有病吧!请我吃好吃的就可以啦。嘻嘻(*^__^*) 嘻嘻……”

男:“本来就说好了回来给你接风的,当然得请你吃饭啦。鞋子也本就说好是让你帮我带的,这一码归一码。”

女:“去去去,你再这样我以后不理你了啊。”

男:“那好吧,谢谢啊。”

                                            四

男:“在吗?”

女:“你说。”

男:“跟你商量个事。”“我们吃饭那天,我可以把我J哥叫上吗?主要是我觉得就两个人好像冷清了一点,多一个人热闹一点。”

女:“可以啊。”

一天后.......

男:“在吗?”

女:“你说。”

男:“是这样的,那天我们去的话可能会再多一个人,你介意吗?”

女:“我介意什么啊,是你请客,又不是我请,你请我吃东西我就很开心啦,O(∩_∩)O哈哈~而且人多热闹嘛。”

男:“不是,主要这次是给你接风啊,所以得征求你的意见啊。不想到时候,吃饭的人都不认识,你觉得别扭,那不就不好了。”

女:“熊孩子你想多了好吧,人多热闹嘛。只要有好吃的,我就很开心啦,O(∩_∩)O哈哈~”

                                           五

女:“喂,我们什么时候去吃饭啊?”

男:“下午啊。”

女:“什么时间啊?”

男:“大概四点左右出发吧。姐,你是不是不舒服?怎么听你的声音那么虚弱啊?”

女:“哦,嗯,有点感冒。”

男:“那你多喝点水。”

女:“恩。我们能不能早一点去?”

男:“哦,姐,你是不是饿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我没有考虑周到。”

女:“唉~出去一趟玩儿得太嗨,回来之后虚脱了,结果嗓子哑了,又感冒,偏偏这个时候大姨妈又来了......今天不舒服,要不我就不去了,你们去吧。”

男:“你怎么能不去呢,要不这样吧,我们改天再约,你不舒服就好好休息,记得多喝水。那我就先挂了,通知一下他们。”

女:“嗯......”(有气无力)

片刻后......

女:“我想了一下,可能是我自己太小题大做了,我还是去吧。”(声音沙哑)

男:“你不舒服就好好休息啊,这么勉强干嘛啊。我都跟朋友说好了,他们也都同意。”

女:“这样不大好吧。”

男:“没什么的,他们都能理解。”

女:“( ⊙ o ⊙ )啊!你不会都给别人说了吧!”(急)

男:“啊.....啊.....没有啊!没有啊!”

女:“真的没有啊!”

男:“真的没有,真的没有。我给他们说那些干嘛。你就别担心啦,自己好好休息吧。”

女:“没事,可能是我自己太小题大做了。本来你都跟你朋友说好了,现在又突然不去了,你让你朋友怎么看你啊。”

男:“他们没事的啊。下次再约嘛”

女:“唉......下次约也许我有时间,你朋友又没时间;也许你朋友有时间,我又没有时间。这种事情得考虑到大家的时间。不好约啊。”

男:“姐,你就别操心啦。总是会有机会的嘛。你就自己好好休息就行。”

女:“这样随便改动时间,对你跟朋友之间的信誉不好。我没事,可能就是刚刚我自己太小题大做了。就今天吧,我们早一点出发,我就早一点回来休息。”

男:“你行不行啊?你别硬撑啊。”

女:“没事没事,真没事。”

                                        六

XX街道旁

男:“这是我给你买的牛奶,因为刚从冰箱里拿出来,你还是等一下再喝吧,我帮你捂着。”

女:“你傻啊,不会直接买不凉的啊。”

男:“我当然看了,正好那家超市没有不凉的奶嘛。”

女:“是你自己没有找到吧。”(嘲笑)

男:“我问了售货员的好不好。”

男:“你膝盖怎么样了?”

女:“什么怎么样了?”

男:“我看到你发网上的视频,你直接被快艇拉得跪倒在沙滩上了啊,肯定很疼吧!”

女:“哎,有个弟弟就是好啊,还是弟弟懂事,那些人都只知道笑我。当时是挺疼的,现在没事了。”

男:“真的没事了吗?你把裤腿掀起来我看看。”

女:“哎呀,有什么好看的,跟你说没事就是没事了。”

男:“......”

                                      七

男:“今天真是不好意思啊,难为你了。”

女:“怎么突然这么说啊。”

男:“明知道你今天不舒服,却有那么多带有辣子的菜。”

女:“没事啊,这一顿我吃得很开心好不好,我是无辣不欢。(笑脸表情)”

男:“本来我说点那个红枣枸杞鸡汤的,你却说天天吃鸡吃腻了。点两个不辣的菜吧,一个服务员忘了上,一个清炒土豆丝你又不吃......我就看着你的筷子在那里晃啊晃啊晃,然后一副豁出去的样子,夹那些堆满辣子的菜。”

女:“没有啊,都跟你说了我是无辣不欢嘛,你想太多了吧。”

男:“其实当时我不停地从菜里挑辣椒出来,是因为看着你难受,总想为你做点什么,即使明知道把辣椒挑出来,也并不会使菜变得不辣。”

女:“熊孩子,你真是想太多啦。我没事的好吧,不过还是谢谢你啊。不说了,我先睡会儿。”

男(比一个人独自难受还要难受的事,那就是让我看着你难受,却什么都不能做。)

                                          八

女:“下班后一起吃饭吧,姐姐请你。”

男:“额,干嘛今天突然要请我吃饭啊?今天又不过节日。”

女:“你去还是不去吧,不去拉倒。”(作势要走)

男:“去,去去,谁说不去呐。秀色可餐嘛。”(挑眉)

女:“噗......你这小子学坏了啊。”

                                          九

女:“哎,熊孩子,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男:“你干嘛突然问这个?”

女:“没什么啊,只是觉得咱弟弟长得这么帅,却没有女朋友,是不是你眼光太高了啊。”

男:“怎么会,我不过是穷屌丝一个。哪能对别人有什么要求呢。”

女:“嘿嘿......你别以为你不说我就不知道。”(坏笑)

男:“哦,是吗?那你倒是说说我喜欢什么样的啊,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事,你还能知道?”

女:“嗯.....让我想想啊。什么长发飘飘啊,是吧。”

男摇摇头

女:“切!让你装。哦!我想起来了,说话不带脏字,什么不吵是吧。”

男(这勉强算是一个吧,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女:“还有善良是吧。”

男:“好吧好吧,你说对了。”

女:“哼,本来就是。”

男:“......”

女:“其实刚刚我说的那些都是在你的微博里看到的。”

男:“啊?有吗?我怎么不知道?”

                                        十

男:“哎,丫头!”

男:“姐!”

男:“xx姐!”

男:“亲!”

男:“angle!”

男:“pretty!”

男:“美女!”

女:“刚刚,你叫我吗?”

男:“我都唤你,唤了有千年了,你总算是回答我了啊。一个人想啥呢?”

女:“没想什么啊。”

男:“还没想什么吶,我看到你那忧郁黯然神伤的神情,还以为你要吟诗一首呢。”

女:“噗......哪有你说的那么夸张啊!”

男:“一点都不夸张,你知道我叫你换了多少种称谓吗?先是“丫头”“姐”“XX姐”“亲!”“angle”“pretty”在我叫你美女的时候你才总算是答应了,你说你是有多自恋啊。不过你要是再不回答,我还就真的想不到其他的词叫你了。”

女:“哦,可能刚刚发呆没有注意。”

二十分钟后......

女:“哎,你说你以后会不会把我给忘了。”

男:“那哪能啊!忘了谁也不能忘了你不是。再说了,在这里上班,来来往往的整天低头不见,抬头见,想忘掉你都难啊。”

女:“我不是说这个,我不是这个意思。”

男:“那你是什么意思?”

男:“那你是什么意思?你倒是说啊。”

女:“我是说,等以后你回你的C市,我回我的H市后。我们可能一开始还会偶尔通通电话,然后在QQ上聊聊天。然后慢慢的,就连电话也懒得打了,也就只是偶尔在QQ上说两句话。最后就连QQ也不知道说什么了,慢慢的不联系了,渐渐的时间长了,也就把对方给忘了。”

男:“哎,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啊!我还说等回去以后还到H市去找你蹭饭吃吶,怎么,这就想要溜啦。你可不能这样子啊。”

女:“o(∩_∩)o 哈哈,好啊。等回去了,我到C市去找你,你可得管我吃住啊。”

男:“你是在开玩笑吧。什么叫管你吃住啊。你来了,绝对是吃喝玩儿乐一条龙服务啊。陪吃,陪玩,还能陪睡吶。”

女:“那好啊,我可是记住你的话了啊。到时候你可别赖帐。”

男:“......你怎么这种反映。”(呆)

女:“什么反映?”

男:“难道你没听到我说还能陪睡嘛。”

女:“那又怎么了,你睡床下面,我睡床上面啊。”

男:“......”

                                     十一

男:“There's nothing more beautiful than a smile that struggles through tears.(世上最美的,莫过于从泪水中挣脱出来的那个微笑)”

女:“喂,你是不是故意的啊。”(哽咽)

男:“什么啊?你怎么了啊?”

女:“没什么,我只是觉得你刚刚发的那段英文好应景。”(哽咽)

男:“哦哦,对不起哦。我只是看到这段话写得挺不错,就发给你了。抱歉啊。我没有想到你会有这么大反应。”

女:“没什么,只是觉得你发的这句话好应景。”(哽咽)

男:“喂,你怎么了啊?你别挂电话啊,我去找你。”

(一秒钟从床上一跃而起。)

女:“我不要你来找我,你自己睡觉吧,明天你不是早班吗?”(抽泣)

男:“你这个样子我怎么睡得着啊!”

女:“我不管,反正我不要你来找我,即使你来了我也不会见你。”(抽泣)

(一分半,将衣物胡乱套好。)

男:“你告诉我,你在哪里。”

女:“都说了不要你过来!”

男:“那好吧,你先告诉我发生什么事情了。”

(男孩儿慌了神的一路飞跑,在漆黑的夜里,似风也似影。)

女:“我@#¥他%……&*”(情绪失控,语无伦次)

男:“不好意思啊,刚才你说什么?信号不好没有听清,你千万别挂电话啊。”

女:“我说@#¥去%¥……%他&&”

“SPARE ZHOU JIA YI,SPARE ZHOU JIA YI!听到广播后,请到调配室来。”

男突然听到电话里的一种声音(恍然大悟)

男:“你是不是在员工休息室啊。”

女:“告诉你不要过来,你来了我就不出去了。”(逐渐恢复理智)

男:“有什么事好好说行吗?你要不要这样啊,多大点儿事啊!”

女:“哎呀,我没事了,你快回去睡觉吧,你不是明天还得上早班嘛。”

........................................(一小时后).................................

男:“你可总算出来了,望着一群一群的人出来,却一直不见你,我还以为自己把你看丢了,吓死我了好吧。喏!拿着。”(递出果粒橙)

女:“你干嘛啊!”

男:“喝了才有力气继续哭啊。”

女:“什么啊,我真没事,你看着我,我像是有事的人吗?”(笑)

男:“你有必要在我面前这么强装坚强吗?”

女:“什么啊,我真的没事。你快点回去吧,明天你还要上早班,都没有多少个小时可以睡了。”

男(沉默)

女:“你快回去吧。”

男(沉默)

女:“好啦,你就从这边回去吧,我从这边走。拜拜~快点回去休息。”

男(沉默)

女:“你跟过来干嘛啊,这边可是女生宿舍,难道你要在女生宿舍睡觉吗?”

男(瞥一眼)“嗯”

女:“噗.......你快别逗了,快回去吧。”

男:“你知道刚刚我跑到这边食堂来了吗?还好及时听见电话里广播的声音,我才知道你在员工休息室,才又折返跑回去,很累的也好不好。”

女:“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快回去吧。”

男:“下次你一定要告诉我你在哪里,这样多折腾啊。有什么事你得跟我说。”

女:“嗯,知道了。”(抬手看表)“你真没有几个小时可以睡了”

男:“跟我说说发生什么事了吧。”

女:“没事,真没事。你快回去睡觉吧。”

男:“你现在这个状态我回去怎么放心得下,睡得着啊!”

......

                                        十二

男:“喂,你在哪里啊?”

女:“我在一食堂。”

男:“你等我一会儿啊。”

女:“怎么,你是要跟我们一起吃早餐吗?哈哈”

男:“嗯......”

女:“好吧好吧,你来吧,我们等你。”

男:“喂,在哪里?”

女:“在女生宿舍楼下”

................(5分钟后,在楼下见到)...............

女:“你怎么起这么早?你提的这个是什么啊?”

男:“你帮我拿着一会儿。”

女接过......

男转身跑远......

女:“喂,你干嘛啊?”

男:“昨天你不是说员工餐的饭不好吃嘛,等着下班以后再吃,饿着怎么行呢?但又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什么都买了一点。”

女:“大哥,你大清早的起来就为了给我送这个啊。”

男:“嗯”

女:“你有病吧!”

男:“我也觉的我有病,而且已经病入膏肓了。”

女:“好吧......”

男:“不跟你说了,我得赶紧回去睡一会儿。好困......”

女:“好吧好吧,你快回去睡吧。”

....................................(十分钟后,在QQ消息里).................................

女:“还好我刚刚才看到你发给我的信息,不然刚才我真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你。感觉好突然,心里好乱。”

男:“不要乱想,或者是有什么压力。我又没说要你给个答复,或是怎么样。只是想要让你知道。”

女:“嗯,知道了。你快睡觉吧。”

                                   

                                       十三

男:“你部门经理让我把年庆餐劵转交给你。”

女:“怎么会在你那儿啊?”

男:“说来话长,你到一食堂来拿,我再慢慢给你说吧。”

女:“哦,你到了给我打电话吧。”

男:“喂,我到了,你下来吧。”

女:“嗯。”

..................................5分钟后..........................

男:“喂,你到哪里了?”

女:“已经在电梯里了。”

男:“那个,不好意思啊。你不用下来了,我已经把票转交给你室友小洁了。对不起啊!”

女:“干嘛一直道歉啊,你有病啊!”

男:“真是不好意思,让你出来白跑一趟。”

女:“我没事啊,你有病啊!”

男:“你生气啦?”

女:“谁生气啊,你想多了吧,你有病吧!”

男:“听你这语气就像是生气了。”

女:“我语气怎么了,你有病吧!”

男:“那好吧,不好意思啊。”

女:“没事我挂啦!”

走在回去的路上,男生越想越觉得自己应该坦白,于是拨通了女生的电话。

男:“喂,对不起啊。你别生气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女:“我没生气啊,你有病吧!”

男:“实话跟你说了吧,其实刚刚是我突然发现自己忘了带钱包,所以才把票转交给小洁的。不好意思让你一个女孩子家白跑一趟。”

女:“哦,是这样啊,你傻啊!你没带钱,我有啊!(*^__^*) 嘻嘻……刚才确实有些生气,我还以为你是故意捉弄我。让我跑上跑下,气就不打一处来。”

男:“真的很不好意思!”

女:“没事啊,走两下也没什么。只是下次你别这样傻啦,你没带钱,我可以请你啊。嘻嘻。”

男:“怎么可能让你一个女孩子请呢。那你就早点休息吧,祝你好梦。”

女:“恩,说开了就没事了。你也快点回去睡觉吧。”

                                           十四

女:“喂,你在哪里啊?”

男:“我在上班的路上。”

女:“你等等啊。”

男:“你不是休息吗?你跟来干嘛。”

女:“给你买早餐啊,你等等啊,我很快就到。”

男:“哎,不用了。我都不吃早餐的好吧。而且公司也有早餐可以吃。”

女:“我不管,反正你等我就是了。你要是敢走的话,我以后就不理你了。”

男:“好吧......”

...........................(N分钟后,女孩儿出现了)......................

男:“真不用,你回去睡觉吧。难道你不知道睡懒觉是对假期最起码的尊重吗?”

女:“我一会儿也可以回去睡啊。你吃什么啊?”

男:“我什么都不想吃。”

女:“你快说啊,我来都来了。这个怎么样?”

男:“喏。”(递给女孩儿一瓶营养快线。)

女:“哎,你怎么这样啊。说好了我给的。”

男:“......”

女:“你喝这个就够啦?”

男:“真不用,平时早上我什么都不吃的好吧。你快回去睡觉吧,我去上班了。”

................(3分钟后女孩儿打来电话)...............

女:“喂,要不等会儿我给你买饭放你柜子上面,你自己拿。”

男:“我去,你今天这是干嘛啊?干嘛非得给我买吃的啊?”

女:“上次早上你不也是给我买了嘛。”

男:“那不一样好吧。”

女:“有什么不一样。”

男:“.......”

男:“哎,不跟你说了啊,我手机快没话费了”

女:“那我去给你充话费。”

男:“哎!不用了,下班后我自己去充就好啦。”

女:“我就去。”

男:“你干嘛呢,给你说真不用了。”

女:“你管不着我,O(∩_∩)O哈哈~”

男:“我......”

“嘟嘟嘟......”(忙音......)

                              十五、对话碎片

女:“不好意思,刚刚电话没有听见。找我有什么急事吗?”

男:“我不知道,想你算不算是一件很紧急的事情?”

女:“噗......”

....................................................................................

女:“嗯......别误会啊,我是看你夹不到菜,才给你夹菜的。”

男:“嗯,谢谢。”

......................................................................................

女:“其实我是属于那种,别人对我怎么样,我就对别人怎么样的人。”

男:“嗯,我知道。”

............................................................................

女:“你们别看他闷声闷气的不爱说话,等我们都散了,回家了后他能把我们每个人所说过的话都复述一遍。”

男:“......”(你以为我超人啊,就只是能记住你说过的话吧。)

...................................................................................

女:“你干嘛走外面啊,走进来啊,外面车多。”

男:“你也知道外面车多啊,刚刚拽你进来多少次了。我走外面,这样子你就不会走出来啦。”

女:“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快走进来吧。”

.........................................................................

男:“你能不能不要总是叫我熊孩子?”

女:“怎么啦?你本来就只是个孩子。”

男:“你以后再这样叫我,我就叫你丫头啦。”

女:“你敢!熊孩子!”

男:“丫头,咱可不带这样任性的。”

......................................................................

男:“女神........”“女神.......”“女神.........”

女:“大哥,我真是服你了。”

.............................................................................

男:“(*^__^*) 嘻嘻……”

女:“O(∩_∩)O哈哈~”

女:“你笑什么啊?”

男:“我也不知道,就是看见你就想笑。你笑什么啊?”

女:“我也是。”

...........................................................

男:“上班的时候带件外套,晚上下班冷。”

女:“还好你提醒我带件外套,不然真被冻死了。”

...............................................................................................

女:“你在里面干嘛啊?”

男:“你自己过来看啊。”

女:“我才不要咧。”

男:“你怕黑啊。哈哈。”

女:“谁怕黑啊,你怕黑啊。”

男:“那你进来啊。”

女:“哼.......”

...........................................................

女:“你为什么老是加那么多的班啊?”

男:“你那么能吃,我不得多赚点钱养你啊。”

女:“我有手有脚的,谁要你养啊。”

..................................................................................

女:“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男:“哪有那么多的为什么。喜欢你是因为你是TLL啊,‘T’是TLL的‘T’ ,‘L’是TLL的‘L’。喜欢你因为你是你。”

女:“好吧。”

................................................................

男:“有什么心事一定要跟我说。”

女:“噗.......你想太多了吧,哪有那么多的心事,睡一觉就没事了。”

...............................................................

男:“喏。”

女:“干嘛啊,我才不喝牛奶。只有小屁孩儿才喝牛奶。”(偷笑。因为男孩儿喜欢喝牛奶)

男:“这不是牛奶好吧,是你喜欢的椰汁。”

................................................................

男:“喏。这是.........”

女:“你不要再给我买这些东西了”

沉默

男:“喏。这是.......”

女:“不是给你说过不用了嘛?你真不用这样。”

。。。。。。

.....................................................................

男:“有什么事,你晚上也能给我打电话,我24小时为你开机,随传随到。”

女:“嗯,知道了。”

.................................................................................

女:“你给我发那些消息的时候,难道你就不害怕我看了之后不理你,或者是渐渐疏远你吗?”

男:“我当然怕,很怕很怕,并且怕得要死。”

女:“那你还要发。”

男:“有些事,现在不做,我怕以后都没有机会去做了。”

女:“那我要是真的不理你了,你怎么办?”

沉默

..............................................................

男:“你说你一点都不会照顾自己,以后可怎么办啊。”

女:“那我就找一个会照顾我的人不就好了。”

男:“......”

........................................................

男:“你不舒服就别加班了吧。”

女:“不,我得加班还你钱啊。”

男:“我又不着急让你还。”

女:“那我急啊!”

男:“那你把加班给我,加班费归你行了吧。”

女:“不!”

男:“你这个样子还加什么班啊!”

女:“我没事的。”

................................................................

男:“我买了点吃的,一会儿你下来吃。”

女:“不用了,你干嘛还不下班啊!你快回去睡觉吧。”

男:“那我把东西放我柜子里,我把钥匙给你,一会儿你自己去拿。”

女:“不用了。你不困啊,还不赶快回去。”

男:“那你选吧,是我等你下来,还是我把钥匙给你,你自己去吃。”

女:“大哥....我真是服了你了。你把钥匙给我吧,一会儿我下去。”

......................................................................

女:“你干嘛又跑过来啦?你不用喝水,睡觉啊。”

男:“你就是我的‘充电宝’啊,看到你,什么阳光空气水都不需要了,自动充电。”

女:“噗........你快走吧。”

男:“我就不。”

......................................................................

男:“刚刚我老找跟那个女的说话是因为我觉得她跟你的性格蛮像的,要是以后我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可以咨询一下她。”

女:“你干嘛给我解释啊。再说,她又不是我,她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

...................................................................

女:“哎!不用你给钱。这是我给别人带的,他们会给我钱。”

................................................................

女:“你好好想清楚,你是真的喜欢我吗?也许你只是一时间的新鲜,等这新鲜劲儿一过,就什么都没有了。”

男:“我当然清楚。”

女:“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一段时间,你好好冷静冷静想清楚,我也好好冷静冷静。”

..........................................................

女:“我不想耽误你。”

男:“你没有耽误我啊。”

........................................................

女:“如果我跟你说,让你走,不要再找我,你会这么做?”

男:“我会离开”

女:“咯,你的答案很明显”

男:“如果你烦我了,我还不依不饶的缠着你,那我跟地痞无赖有什么区别?如果我不能给你带去快乐,我也不想成为你的困扰,你的烦恼。”

................................................................

                             十六、祝你幸福

女:“你有没有想过,万一我不是你喜欢的那个样子呢?”

男:“你就是我喜欢的类型啊”

女:“要是以后我变了呢?我变得不再是你喜欢的那个样子了呢?”

男:“你再怎么变,可是你还是你啊。”

女:“一开始我看到你,就觉得你很亲切,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家人一样。”

女:“我们之间根本就不可能好吧。你会回到你的C市,我会回到我的H市,你不可能跑到H市来工作,我也不会。难道还会像小说里面一样,坐火车去看望对方吗?”

男沉默(做与不做,不是用嘴。)

女:“我们走出去,人家一看就是一个姐姐,一个弟弟好吧。”

男沉默(为什么那么在意别人怎么看?)

女:“你对我做过的这些事情,一定也都对她做过吧。”(指男孩儿的初恋)

男沉默(我告诉你这些事都只是对你一个人做过的话,你一定不相信吧。)

女:“虽然遥远的距离让我对他(女孩儿的男友)渐渐没有了那种感觉,但是等到我们都回去了以后,见到彼此也许还会掀起心中的波澜,然后渐渐把那种感觉找回来。虽然我不知道跟他在一起会是什么样,但是至少我们不会吵架;他能够知道我在想什么;他能够从我细微的动作中了解我在想什么,需要什么;他会在我感觉冷的时候为我披上外套;我们有共同的兴趣,一起看同一部喜欢的电影。。。。。。”(渐渐出神)

女:“他对我说,如果我们不能够在一起的话,他也不会再喜欢上别的女孩子了。”(发呆)

沉默......

男:“祝你幸福!将来别忘了请我喝喜酒”(笑)






活动网址:http://www.jianshu.com/p/d7df1688827b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