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甜食的姑娘都是对生活有追求的姑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国有句古话叫“相由心生”,出自佛家偈语。意指万物表象都是由心念所产生的,人的外在精神状态反应内在生理及心理状态。生活中的我们经常会用“气质”来形容一个人。其实,气质就是一个人内在涵养的外在体现。和气质比肩的词儿很多,譬如:内涵、风度、性情等等,这些词儿都是无法具象的,却像光环一样在一个人身体周围闪耀着,让容颜更加有韵味。

   生活中的我是一个蛋糕控,西安城内大街小巷的蛋糕店几乎被我踏了个遍。为什么如此喜欢吃蛋糕?不仅仅是蛋糕外观漂亮能够带给我视觉上的享受,也不仅仅是因为蛋糕口味香甜能够带给我味蕾上的满足,让我对蛋糕欲罢不能的还有它背后的文化。每一种美食都有属于它的故事。

   在我第一次吃提拉米苏的时候,我就深深的迷恋上了这种味道,有咖啡的苦、蛋与糖的润,乳酪的稠香,可可粉的干爽,把“甜”以及甜所能唤起的种种错综复杂的体验,交糅着演绎到了极致。香甜中带着苦涩,我在想,这么特别的味道是怎样研制出来的。后来上网百度了解到,提拉米苏是意大利堪称经典的甜点,很久以前,有位士兵要身赴战场,心急如焚的妻子因为没有时间烤制精美的蛋糕,只好手忙脚乱的胡乱混合了鸡蛋和可可粉还有蛋糕条,做成粗陋速成的点心,再满头大汗的送到丈夫手中,她挂着汗珠含着泪水给丈夫递上点心,满怀着深深的爱意。因而提拉米苏的寓意就是“记住我,带我走”。

自此后,每当我吃提拉米苏,不仅享受它带给味蕾的冲击,内心也漫过一股甜蜜的暖流。因为故事的美好,才成就了甜品持久的美味和别具一格的外观。把背后的故事化成了感官和味蕾的延续,让我对甜食有了一份情有独钟的喜爱。

这不正印证了当下流行的那句话: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内涵吗?真正吸引人的,能够把一个人的心留住的,往往是内在的涵养。内心丰富了,自然会不自觉的通过言谈举止流露出来,散发出属于自己的魅力,你的涵养就是你的本钱。

一般人会认为,所谓的气质内涵是通过保养、装扮、训练才可以提升的。其实这些只是锻造外在气质的方法。真正有气质有魅力的姑娘必然是内秀的。

前不久,被朋友邀请去参加她举办的一个派对,约的下午六点,在一家旅行酒店。我和朋友去的都比较早,被邀请的其他朋友随后也都陆陆续续到了酒店,大家在包房里嬉笑浅谈,眼看快六点半了,姑娘小A才到。她一推开门,连忙向大家致歉:不好意思来晚了,路上堵车。小A一进门,我便被这位身材高挑穿着打扮奢豪的姑娘占据了眼球,众人的目光也都挪向了她。心想,我朋友邀请的人,必然是优秀的,单看这姑娘的打扮和刚刚进门一脸抱歉的样子,就知道一定不会差。可接下来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让我大跌眼镜。

服务员在给大家上咖啡时,不小心把咖啡撒了,溅到了她的裙摆上,服务员连忙赔礼道歉,并说自己愿意花钱把她的裙子送到干洗店去,可谁知小A暴跳如雷的站了起来对服务员怒吼:你眼睛长哪了,你知道我这裙子是什么牌子的么?这可是chanel的,你一个月工资都赔不起。她再一次引来了众人的目光。我的朋友作为这次派对的主办人,也特别尴尬,连忙圆场,对小A说:算了吧,她也不是故意的,拿去干洗店洗洗就好了。小A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举止欠妥,便也没在和服务员拉扯了。和她邻座的我,面对她刚刚的举止,便也不太愿意与她聊些什么。小A貌似还很健谈,不停的向我发问,出于礼貌,我也做出相应的回应。小A问我:美女,看你皮肤挺好的,你用的是哪个进口品牌的护肤皮?我面带微笑淡淡的回了一句:我只用适合我皮肤的护肤品。小A又问:那你用的护肤品应该很贵吧,不然皮肤也不会这么好。我说:我皮肤好是因为我每天坚持吃水果喝酸奶,时不时的还会去夜跑,和护肤品没多大关系。小A锲而不舍的发问让我有点不耐烦,不一会儿又开始追问我平时用什么牌子的香水,还下意识的凑到我跟前让我闻她身上的香水味,说自己用的香水有多大牌多贵。我不耐烦的以去卫生间为由,逃离了她的发问。派对结束后,我特别疑惑的问我的朋友怎么会邀请小A来,明显和整个局格格不入呀。朋友很无奈的说,是在一次聊天中说漏嘴了。小A和男朋友分手了,男朋友实在没有能力满足她天天追求大牌的虚荣心还特别不务实的性格,离他而去。小A听说这次派对有好几个单身黄金男,就一个劲儿嚷着要来,朋友也不好意思阻挠,便邀请了她。

姑娘,你千万不要只是看起来很贵。拨开你那层华丽的皮囊,展现在众人眼前的却是一颗“空心”。如果胸无点墨,任何华丽的服饰和精致的妆容,也会给人一种肤浅的感觉。

“腹中有书气自华”,华美的气质是饱读诗书必然的结果。一个人的心灵若能得到知识的滋润,就会生出很多灵气。曾国藩曾对儿子曾纪泽说:人之气质,由于天生,本难改变,唯有读书可以变换气质。容颜易老,但你潜心修炼的气质不会老去。

当下盛行这样一句话: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天天旅行肯定做不到,但天天读书,却很容易做到。我每天早上在卫生间洗漱打扮时,会点开有书公众号中每天更新的早读和晚读,一边化妆一边听书,心是跟着有书走的,手在机械式的修饰着自己的面容,我从来不会在早晨赶着时间洗脸刷牙化妆,而是在用心听书的过程中捎带着收拾了自己,这样的清晨对我来说是一种享受,脑袋里装着各大名著的故事,镜子里映衬着淡而清新的妆容。除此之外,现在每天晚上坚持看书做笔记,写作是一个不断输出的过程,所以在输出的同时还要适当的输入,读书是丰富内心最便捷的方式。

三毛说:书读的多了,容颜自然会改变。这大概就是“相由心生”最好的诠释吧。如果漂亮的脸蛋是份推荐书的话,那么富有的心灵就是一张通行证。对自己的生活有追求,就必须要对自己有要求。坚持读书,是一个不断认识世界不断更新自己陈旧观念的最便捷的方式。“人心如良苗,得养乃滋长”,做一个内秀的姑娘,在书中修心、修行、修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相关链接:1、插件化分类列表:http://www.androidblog.cn/index.php/Index/...
    程序员的自我修炼阅读 309评论 0 0
  • 每天在等待再等待这个日子可是还是失望的就是你都不在了现在都不算了只能在自己心里去铭记你虽然也记得却不重要了我怀念假...
    sonGTaye阅读 203评论 0 0
  • 身体的用力容易感知,但心的用力、心的费力、心的值守和耗损不容易被感知,给心减负,怎么做到?
    周小猪阅读 223评论 0 0
  • 断句: 荔子丹兮蕉黄,杂肴兮进侯堂。侯之船兮两旗,渡中流兮风泊之,待侯不来兮不知我悲。侯乘白驹兮入庙,...
    我唐阅读 1,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