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重要性!请保护好我们的小白牙~ -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有关刷牙的知识。

那么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刷牙,我们刷牙是为了保持牙齿的清洁,尽可能地减少细菌的附着。减少龋齿,牙龈,牙周等其它疾病的发生。

俗话说病从口入,我认为这是一句很实在的话,正如我这个人一样。我们每天吃饭,呼吸,喝水这些都会经过口腔,那么外界的细菌,食物残渣都会附着在牙齿表面,牙龈周围。那么看一些电视剧可以看到古代人饭后漱口,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那么如果我们真的是没有条件,没有时间的话,我们至少要做到饭后漱口。

下面就真的来说说怎么刷牙。

首先要说明的是我们正确的刷牙方式是竖着,竖着,竖着!刷牙,而不是横着刷牙,每当看到电视剧里的人横着刷牙,我这个强迫症那个内心啊…

第二我们要选择小头软毛的牙刷,请注意是“小头,软毛”的牙刷。这个牙刷的头部最好是成弧形的,也就说尖一些的,这样可以充分地刷到后面的牙齿,不然牙刷大了是刷不到后面的牙齿的。再有软毛是相对而言而不是刷一次就炸毛那那种。

以上面的牙齿嘴唇这一侧(就是一笑露出来的这一面)为例,首先牙刷刷毛方向向上,与牙龈(就是牙周围的肉)成45度角,轻轻加压就是有一种进到缝隙里的感觉,来回水平的颤动4到5次,然后向下拂刷。请注意是颤动,而不是横着刷牙,这样做的目的是清楚牙龈与牙齿接触的缝隙里面的食物残渣和细菌。后面的牙齿也这一样的。那么刷下面的牙齿时,刷毛方向应该向下,这个45度没人能保证,也就是成一定角度轻轻按压就可。

然后,就是咀嚼食物的这一面,顺着牙齿排列方向刷就可以了。

重要的一点就是,很多人,包括原来的我都不刷牙齿里面,就是牙齿舌头和上膛这一面。上下牙的前面的几颗牙齿把牙刷竖起来刷牙就行,其他牙与前面讲的刷牙的方法一样。

那么我们刷牙应该不少于三分钟。无论小孩儿大人都应该注意保护自己的牙齿,毕竟没有牙的生活会很痛苦。多么贵的假牙都不如自己健康的真牙好用。

特别是儿童,现在儿童吃的食物精细,含糖量高,又不爱刷牙,容易形成龋齿,,应该尽量减少孩子吃糖,如果要吃,请吃完一定要漱口。

补充一点!!!儿童六岁长出来的那颗牙齿是不会脱落替换的,也就是从中间向后数第六颗牙齿,那颗大牙,我们也称六龄齿,那颗牙不会替换,经常这颗牙牙面的坑坑洼洼的沟比较深,刷牙刷不到,容易形成虫牙,所以一定要在孩子这颗牙齿长出来之后,长出来之后,带孩子去口腔科做窝沟封闭,因为这课牙对于咀嚼食物非常重要,而很多家长认为这颗牙是会替换的所以常常忽略这个问题,那么再重申一次这颗牙齿不会替换。但是做了窝沟封闭后也要好好刷牙,不是说可以不刷牙了。并且每年应该定期带孩子去口腔科做一次口腔检查。

如果你的牙齿很健康,你每天都有认真刷牙,那么请继续保持~如果你的牙齿像我的牙齿并没有那么健康,那么一定要认真刷牙呦~有时间可以去正规医院检查检查~定期洗洗牙~

经常有人说洗牙把牙釉洗坏了,实事并不是这样的呢,那是怎样的呢?那么下次我们来说说洗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邻居的张大爷这几天牙疼的厉害,每天捂着脸,坐立不安的,一副诚惶诚恐的模样。 尤其到了晚上,牙疼折腾的他整夜睡不好觉...
    顺水河畔阅读 535评论 0 2
  • 0、背景 在iOS6和Mac OS 10.8以后Apple引入了两个宏来重新定义这两个枚举类型,实际上是将enum...
    Lovell_阅读 202评论 0 0
  • 父母的教育永远是最重要的 以前,看到身边很多妈妈为孩子选择学校而忙碌、恐惧和焦虑,我很不解,甚至不以为然。直到自己...
    芊然阅读 127评论 0 0
  • 小羽阅读工作室四年级阅读写作班教学手迹 文:苏悠 两个好朋友去北极探险,不料在返回途中迷路了,深陷冰谷。祸不单行,...
    YoYo苏阅读 1,90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