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弯一个人,究竟有多难?

(影片海报)


今年二月的时候,网络上曾出现过一部风靡一时的网络同性爱情片叫《错了性别不错爱》,主要讲述的是大学生于筱柔喜欢上同宿舍帅气的室友米乐从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有意思的是这部影片刚刚上映,剧中的人物米乐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现实中立马掰弯了一批直女,让本来喜欢男人的她们一夜之间就互相奔走相告自己从此就变成了同性恋,希望能找到一个妹子结婚并相伴终身。


(和上图中类似的帖子,在网络上早已数不胜数)

为了能够彻底搞明白为什么直女会突然被米乐掰弯,我特意在网上搜寻了所有有关被米乐掰弯后的直女所发布的帖子,在整理完这些内容后,我惊讶的发现一个问题:在提及自己被掰弯的原因时,她们当中百分之百的人都是因为觉得“米乐比男人还帅”,“米乐简直和自己男神一样”,以及“米乐实在是太会撩妹了”。

同时,在谈及对自己将来另一半同性爱人的要求时,她们又不约而同的提出自己必须要找一个“和米乐一样帅气的爷T。”  而关于爷T的定义,则特指下图中这样外形与男性酷似,特质倾向于阳刚,日常喜欢穿搭男装或中性服装的女同。


帅T


看到这里,我就有些皱眉了。我心想,这些所谓爷T和那些直女所喜欢的米乐,她们的外观和传统认知里的那些男人相比,完全没有任何区别。再者,即便抛开外观,外界对她们的内在要求(比如假小子,爷们,阳刚等标签)也完全是依照社会中男人的形象进行的延展。这样一来她们的存在,和被阉割的太监有什么区别?所谓爷T,不就是一个胯间没有屌的男人吗?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被掰弯的直女,她们所谓的爱,究竟是爱着女性本身,还是仅仅把自己对于男性的爱意和性幻想,投射到了一个与男性差别甚小的女性身上?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想先和大家谈谈关于同性恋的成因。

人类的性取向是一个非常神奇的东西,关于它的由来,也是近代心理学家,生物学家一直在探寻的一个问题。最早的时候,同性恋对于普罗大众而言还是一个妖魔化的存在,甚至有的宗教会认为同性恋的存在是恶灵附体,必须将他们烧死才能获得神灵的庇佑。

再到后来,现代医学渐渐得到发展,同性恋又被定义成了一种疾病,精神科的医生认为同性恋的本质是性欲倒错的一种表现形式,只要能够根除个体对同性的性欲,他们的同性恋也必将随之康复。

说到这里,我就不得不向大家提起一下人类历史中的 “计算机科学之父”阿兰·图灵


(图灵在二战中贡献巨大,曾帮助盟军破译了纳粹的通信密码。)

1952年,图灵的同性恋身份意外曝光,这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引起了极大的震动。紧接着,他便因涉嫌”严重猥亵罪“出庭受审。当局当时给他了两个选择,要么去乖乖做牢,要么就是接受同性恋的治疗,让他对男性失去性冲动,说白了就是注射雌激素以达到化学阉割的作用。最终在这样一个两难的抉择下,图灵为了继续自己的数学研究,不得不选择了后者。

但是这种疗法副作用显著,图灵表现出了越来越明显的女性性征,胸部不断发育、难以掩盖。最终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他吞食毒苹果自杀。直到2009年,时任英国首相布朗公开向图灵道歉,承认他的遭遇“骇人听闻”。2013年的圣诞前一日,英国王室正式赦免图灵的罪名。

虽说图灵只是那个时代被迫害同性恋中的一个缩影,但在他的身上,我们也足以看出所谓的”治疗同性恋“是多么的荒谬恐怖。

再到后来随着医学的继续进步,精神科的医生们终于发觉,同性恋并不是一种疾病。1998年底,美国精神分析研究协会召开研讨会,全面检讨了精神分析学界近百年来对于同性恋病态学说的促成和歧视同性恋方面所造成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也是从那时起,同性恋病理说才真正的被否定。在研讨会中,大家一致达成了“人类不能选择作为同性恋或异性恋,而人类的性取向不是能够由意志改变的有意识的选择 ”这一共识。

后续研究中,越来越越多的证据也同样表明,同性恋的存在和先天的生理因素有着极大的关系,具体来说就是一个人的遗传基因,性激素分泌异常,脑损伤,或者性器官感觉神经异位等等都有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性取向。

但与刚刚我所阐述的理论所对立的,是另一部分学者所强调的“同性恋现象的形成和后天因素有着不可忽视的关联性 。”在这里,我之所以要将“关联性”三个字特别标粗,原因是后天因素虽然和同性恋行为有着密切的联系,但并不是导致同性恋现象的直接原因。但是在一些后天因素的作用下,人的性取向可能会出现短暂的流动性


(捡肥皂示意图)

就以大家耳熟能详的 “ 捡肥皂 ” 这种现象举例来说,他的最早的起源就是在一些男子监狱或军队中所出现的一种“鸡奸”行为。

众所周知,在一些男子监狱或者完全由男性组成的部队当中,其中的环境往往意味着封闭,内部纪律严明,个体之间的天性也遭到了长期的压抑,随时都是被管束的状态。但是在这样的状态之下,多余的雄性荷尔蒙无处发泄,客观存在的欲望也无处安放,这个时候处在如此环境中的男性,很可能就会出现短期性取向改变的状态。

心理学中,有一个词汇叫移情。狭义上来说,它的意思是患者将自己童年时对父母的情感,在治疗过程中转移到自己的心理分析师身上。

但在广义上来讲,移情的意思则是一个人由于自身的需要,将对其他客体的的情感,转移到了另一个人身上。这样的例子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比如在军队中,有的士兵在形容自己与战友的关系时,就会谈到:“ 我的好兄弟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他要是个女的,那简直就和我老婆一样了!”

其实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士兵之所以会将战友对自己的关爱比作是老婆对自己的关爱,实际上就是因为他自己将对老婆产生的依赖感,以及被关爱后产生的满足感,以及被关爱的心理需要投射到了自己的战友身上,才会觉得自己的战友和老婆是相似的存在。这样的一个过程,实质上就是士兵对战友的移情。

虽然上面的这段解释, 可能会让你感受到一些轻微的不适。但是移情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事实上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心理现象,也只有我们将自己的情感投射在他人身上时,我们才拥有体会他人情感的能力。但是凡事也都有一个底线,如果突破了一个底线,将这种投射的情感上升到了爱情,许多的问题也就会随之而来。

在理解这段话后,我就可以来和大家解答最初我们所提出的问题:那些声称自己被帅T掰弯的直女,她们所谓的爱,究竟是爱着女性本身,还是仅仅把自己对于男性的爱意和性幻想,投射到了一个与男性差别甚小的女性身上?

我之前问过一个被掰弯的直女,你既然说你是女同,那你愿意和帅T做爱吗?她想了一下,会回答我:我愿意。

但是如果我问她,你愿意和范冰冰的做爱吗?她想了一下,告诉我:她需要考虑考虑。

从这点我们可以看出,其实那些被掰弯的直女,她们在与帅T进行性幻想的时候,潜意识里是将帅T当作一个男人来看待的。并且她们爱着的不是女人这个群体,而仅仅是这个具有男性特质的帅T,具体细说,就是他们只爱着这个T身上的男性特质。

说白了,在这场“被掰弯” 的闹剧中,直女们想有个帅气的男朋友但是又暂时找不到是导致她们“被掰弯”的先决条件,也是导致她们“被掰弯”的一个重要外在因素。同时帅T的存在,则是她们梦想中 “ 男神 ” 的阉割版,是一种退而求其次的选择。

出于暂时的无奈,姑娘们会将自己对男性的爱意进行移情,投射在帅T身上,但一旦她们遇到了那个自己喜欢的男性,就会改变之前“ 没有心仪男朋友”的局面。此时外界环境改变,她们也会渐渐意识到帅T本身就是女性,并不能满足自己的情感需求。这个时候,她们往往就会选择分手,同心仪的男生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在这个过程中,她们的性取向发生了一定了流动,但最终还是从“被掰弯”的状态转化回了“直女”的状态。

而这样的一个过程,也更加印证了1998年中,那场关于同性恋去病态化讨论中专家们一直得出的观点:“人类不能选择作为同性恋或异性恋,而人类的性取向不是能够由意志改变的有意识的选择 ”

对于我们高中生而言,此时我们的心理和生理发展都在处于一个飞速向前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很多同学也都会产生对自己的“性取向” 产生疑问,甚至产生矛盾。而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也是希望帮助到有着这些矛盾和疑问的同学。

我希望这篇文章可以让大家更加清醒的认识到:你的性取向,是天生的。但是在探寻自己性取向的过程中,我还是希望大家可以多思考一些,在做出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搞明白这是你自己的个人积极选择,还是受到环境因素干扰所导致的短暂的性取向流动。

就像是我之前见过的一个朋友,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可以说他的童年一直都处于一个缺失父爱的状态,因此在他渐渐长大成人后,他开始对中老年男人产生了一种崇拜,爱慕。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坚信自己是同性恋,但是他又常常觉得,这样的恋爱关系当中自己又常常感到不满足。最后他决定去做心理咨询,也正是在与治疗师的沟通当中,他才发现自己之所以会对中老年男性产生爱情,其实是因为他将自己对父亲的爱,移情在了一个和父亲非常相似的个体身上。在搞明白这点后,他开始感到释然。在之后的生活里,他虽然还是喜欢男性,但他再也没有在恋爱关系中感到不满足或者遗憾。

此时,他再去喜欢同性的时候,这个选择才是他出于个人意愿的积极选择,而不是由任何外界因素所促使他进行的改变。

最后,我衷心的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文章的高中生,无论你是同性恋,异性恋,还是双性恋,无性恋等等各种各样的性取向者,都能从我的文章中有所裨益。性取向的选择,是我们每个人与生俱来的选择,他是我们个人的选择,个人的意志,他注定是任何外界力量都无法改变的事实。就像是你不能把同性恋掰直一样,我们也不能去将任何异性恋掰弯。

而我们,也只有在清楚的认知并接纳自己的性取向后,才能做到真正意义上,对他人性取向的尊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