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 | 我只要你健康快乐地长大

(2月10日)

东北最近也没下雪,今天是最暖呵的一天。晚饭吃的比较多,我和妹妹去植物园逛了下。晚上回来的时候,我问妹妹过年你是15岁还是16岁了呢。妹妹说哎呀才16岁,长得也太慢了。

妹妹真是说笑,为什么要长那么快?长大了会有各种各样的烦恼,有各种各样的责任,有各种各样的身不由己。我真希望你就这么一直慢慢的,慢慢的长大。我希望你健康、快乐的慢慢的成长。

说到学习这方面,毕竟经历了很多事情。我对她要求不高,凭她现在的水平,一中指标生毫无悬念,距离统招生还差一点,但是进了实验班又能怎样呢?

当时我高中三年虽然在实验班,现在也不过是如此吗。她这样就很好了,我从来不逼着她一定要考进实验班,况且现在的普通班质量也很高。妹妹从小学开始到现在一直当班级的班长,学习也比较优秀,我已经知足啦,在以后上大学的路上,作为刚毕业的我,真的可以给妹妹指很多路。

不由得感叹,哎呀,有个姐姐真好,嘿嘿。

所以,妹妹啊,姐姐爱你。你是爸爸妈妈送给我最棒的礼物。虽然有时候欺负你刷碗,欺负你拖地,但姐姐心里,无比爱你。

我只希望你健康、快乐的长大。如果可以,那就慢慢长大吧。

妹妹真的是越长越漂亮了

姐姐拍照技术还是不错的吧,以后看到了记得感谢我哟。

我最最可爱的妹妹

(下面是前一阵子妹妹生病时写的日记,今天发出来)

今天是2018年1月13日,星期六,一个娘仨都在家的日子却发生了终身难忘的事。

妹妹今年15岁,初三,学习优秀,在班级里也担任班干部,学习上从不需要家里人操心,就是吃饭不可口了吃的少了些。最近可能是妹妹抵抗力比较弱,接二连三地感冒了两次,我和妈妈也没太往心里去。昨晚妹妹睡得有点晚,昨晚她就有一点迷糊,今早9点叫她起床的时候,她还是没睡够。我说差不多了吧时间,起床吧。她起来之后,去卫生间准备洗漱。她说她站在卫生间的时候,有点想吐,但没吐出来。上了厕所之后,还是想吐,然后扶着门,想叫我。但是没有叫出声音来。

我在客厅里听着就是嘟嘟囔囔的声音很弱,我还想跟她说老妹儿精神点,然后亲眼看见她倒了,这我才意识到孩子晕倒了,我赶紧飞奔过去。妹妹牙摔掉了一颗,嘴角也摔破了。我和妈妈都安慰她,哄着她叫她不要害怕。缓了几分钟好一些,我只以为妹妹是血压低了。随后妹妹要上厕所,突然又晕了,浑身没有劲儿,我看得出来那一刻她腿僵硬了。妈妈说她脚抽筋了,那个时候她还在无意识地脱裤子,我当时吓哭了,我怕抽搐是会致命的,我吓得赶紧给她按摩,呼唤她。

我说妈快拿手机打120,那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打120,第一次那么害怕。然后过了两分钟,妹妹便好了。我们也没有拨打120。前面的过程这是她后来跟我描述的过程。后面第二次晕的时候她自己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一刻,我意识到生命是如此脆弱。我意识到家人健康的重要性。我们已经失去了爸爸,这个家里的三个人,我们必须健康的活着。妹妹年龄虽小,但她承受的更多。

爸爸是在2012年去世的,那年没有发生传说的世界末日,确是我们家的世界末日。我们娘仨的天塌了。那年我刚上大学,那年妹妹才10岁。

我报考了南昌的大学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出那么远的门。走之前爸爸已经生病了,但自己根本没意识到有那么严重,甚至会到死的地步。拉着行李箱要出门的时候,我还和爸爸抱了一下,亲了他一口。爸爸去世的时候是10月2日,是我开学后的第9天。我正在军训,妈妈瞒住了爸爸去世的消息,妈妈为了不影响我,整整瞒了我一学期,直到寒假回家后的几天我才知道。

那个时候我很傻,多次打电话给家里,每次要和爸爸通话她都用各种理由搪塞过去了,我也没有意识到,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己真的不知道爸爸的病会那么严重,我恨自己的无知。而我不在家的日子里,10岁的妹妹尽了后事,她那个时候那么小,对她带来的伤害更是无法想象。

我是属于比较爱沟通的女孩,而妹妹在家里话稍微少一些,所以我们总是逗她,让她参与进我们的对话。现在妹妹性格也还算开朗。昨天我和妈妈聊天还聊到了这段事情。现在说起来已经不会像以前那般感受了,现在更多的是怀念。爸爸刚去世那会儿,我和妈妈谁也不敢聊这个话题。那时候我还在逃避,一直没有接受这个现实。在大学里,那时候流行筷子兄弟的《父亲》,我只要一听见前奏整个人都受不了,更别提聊这个话题,那时候家里面谁跟谁都不敢提。我在寝室,总是半夜自己哭,卫生纸在枕边一堆一堆的,每天早上起来洗枕巾,然后白天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因为我比较要强,表面看着什么事都没有,其实心里也会很脆弱,只是没有展现出来。妈妈说,爸爸刚去世的时候,她在外面走路看见谁都像爸爸,而我也是,看到40多岁的男人,也觉得像爸爸。而这些事,是直到今天我们才互相说出来的,我在大学里的每天洗枕巾的事,她也是第一次知道。虽然说这些话的时候我还是哭的,但是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痛了,更多的是怀念。

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后来想爸爸的时候少了。毕业以后更是很少梦到爸爸,每次梦到爸爸,我都特别开心,有时候我在手机便签里写下梦,我珍惜每一次梦到爸爸的梦,我怕以后忘记了。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对爸爸的想念,只不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

我比较疼爱妹妹,妹妹喜欢的吃的穿的都尽可能满足她,想让她过上优质一点的生活。这五年来,妈妈一手撑起这个家,其中的酸辛苦辣我根本无法体味。爸爸刚走的时候,妈妈说爸爸连续40多天,每晚都坐在床头和回家陪妈妈唠嗑。就在妈妈最痛苦的时候,我却也没有在身边。妈妈说,那个时候我每次往家里打电话,她和妹妹都想尽办法瞒我,怕我担心。挂下电话,她们便痛哭。而这些我都一无所知。而爸爸的离世,让妈妈落下了甲状腺方面的病。她挺了5年,在2017年3月份才做了手术,是甲状腺乳头状癌,手术很成功,但以后要终生服药。说实话,直到妈妈进手术室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妈妈的病有那么严重。她这个病最怕着急上火,我平时总会开导她,妈妈真的是一位特别坚强的女人,她默默的承受了那么多,供我读完了大学,妹妹也健康的长大了。记得第一次寒假回家,我们家里那时候都没有什么吃的,特别拮据。我们家能走到今天这一步,真的太不容易。

在经历了这些之后,我以前那种一直想往外走的心和梦都变了,我一心只想回家,离家近一点,只想赶紧毕业工作赚钱,减轻妈妈的负担。毕业之后,我确实回家了,找到了一份还算满意的工作。能每天回家,我们都很开心。后来生活也渐渐好起来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了。

经历了这么多,我只想让妹妹健康快乐的长大,让妈妈健健康康安享晚年。我现在放弃了之前的工作,选择了另外一条道路,我最怕的事情是我更强大的那一天妈妈享受不到。所以一直以来我都要她照顾好身体,妈妈心态也算挺好的。而我经历了今天这件事,我意识到我必须加快自己的节奏了,我必须给自己施加压力,承担起该承担的,不能再游游逛逛。

说到我自己,前一段时间我遇到了一个男生,我们相处了一点时间,我很喜欢他,他也喜欢我,对我很好。如果这辈子我只需要过好我自己的生活,我会和他在一起。但是我必须现实,我不禁要考虑自己婚后的生活,也要考虑妈妈的后半生,考虑妹妹的将来。我不可能为了自己的幸福找一个对未来生活没有规划的男生。我要的不多,我只是期望他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上进的心,然而他不懂。他说我爱钱,说我势力,说我现实,我都接受。可能是生活对他的打击也很大,他追求的只是一份安逸,一个二人世界,而我追求的是安全吧。所以我一次次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最后我成功的放下了他,我不知道这样对不对,但是至少对于家人来说,我是对的。

从今天的事情,我要好好反思一下自己。首先妹妹还是个孩子,今后必须要重视她反应的任何身体健康状况,包括感冒发烧。

其次她现在学习压力大,要加强营养补充,要专门做她爱吃的菜。今后这几天每天她补课要接送她,怕最近再发生什么事情。然后,从今晚起,不再熬夜,一起早睡早起。最后,此刻起,奋斗吧。

                        (完)


《小草青青》里面有句台词:

只要你对生活有希望,生活就会对你不一样!


附:这是我最奢侈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