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人的一天No.31:工作与专业无关,90后大学生做起了房产销售

她叫张骞,和2000多年前那位出使西域的伟大的探险家同名。如果只闻其名,你大概会觉得应该是个男孩子,所以当眼前站着一位落落大方的姑娘时,我以为找错人了。反倒是她,好像对这样的“误会”已经习以为常了,没等我的抱歉,便巧妙地化解了尴尬。

张骞是一名置业顾问,简单说就是从事房地产销售工作。这个伴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职业,在近十几年的时间里,催生了一批又一批高收入人群。而随着中国楼市的逐渐遇冷,置业顾问这份工作也从自带光环到了如今不再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对于很多有梦想并且敢于挑战的年轻人来讲,仍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5岁的张骞从事这份职业已经有4个年头了,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她或许本应成为一名老师或者心理医生,但最后却鬼使神差地做起了房地产销售,就好像是命运安排好的,求学归来,回到家乡渭南的她,重新选择之后仍然是这个职业。

初冬的清晨,阳光透过云层温暖着渭南这座西北小城,此时的张骞早已经化好了妆,准备迎接新一天的挑战。每天七点准时起床,规律的作息可以保障她拥有充沛的体力和精力,迎着第一缕阳光开始一天的工作,无论状态还是心情,都是美美的。

张骞就职的公司是渭南广青地产,她所在的销售部门除了她还有几位年龄相仿的同事。虽然近两年全国楼市并不景气,但这并不影响他们饱含激情和充分自信的状态。一身黑色的职业装,让柔弱的女子也可以尽显飒爽英姿。

晨会是销售工作不可缺少的环节,路人当热闹看,感觉他们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但对他们来讲,这种用来战胜自己胆怯以及收获了信心和激情的方式,远比路人的冷眼重要的多。张骞说,战胜自己远比战胜他人要难得多,但即使你战胜了自己,也无法阻止别人的目光。

房产销售工作看上去比较简单,几乎每一项工作都是围绕客户展开,接待、回访、分析,单调的工作内容却要保持极大的热情确实不容易。电话销售更是一件极为考验心理承受能力的事情,要学会面对拒绝、学会接受对方突然挂断电话、学会耐心和隐忍,然后反复地从失落和绝对中爬起来,擦干眼泪,拨通下一个客户的电话……

这听起来像个笑话,但没有哭过鼻子的销售员,要么经历得太少,要么就是太幸运了。这句话张骞一定感同身受,并且已经熟练掌握了一套练就强大内心的方法,然后她通过意识不断地强化自己的意志,最终在这场较量中坚持了下来,一步一步走出了自己的路。

房产销售虽然可能成为一份高收入工作,但其内部竞争异常激烈,毕竟房产和客户资源都是有限的,个人倘若不够努力,也就只有喝西北风的份了。和其他行业有所不同,他们每个月休息的时间只有四天时间,并且不能在周末。既然一切为了客户,个人做出点牺牲貌似也无可厚非,毕竟多数客户只有周末才有时间来看房。

这两年楼市遇冷,作为销售员压力自然不小。但购房者日益回归理性,投资性购房需求减少则意味着投机性购房者减少,特别是刚需族对房子的要求越来越明确化,市场也开始倒逼房产行业从业者应该具备越来越高的职业素养。

大学毕业后没有从事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这对张骞的家人来讲是一件很难接受的事情。父母认为她应该成为一名老师或者考个公务员,这样起码工作会轻松一些。但和2000多年前的张骞一样,这位姑娘偏偏有着超乎想象的胆量,骨子里还有一股不服输、不认命的劲,在她的反复劝说之下,配合着个人越来越好的销售业绩,家人也逐渐给予了支持和理解。

父母的反对自然有他们的道理,毕竟是自己的孩子,谁不想她过得舒适一些?明明有更好地选择,偏偏要去辛辛苦苦顶着烈日、冒着风雪,动不动还要在尘土飞扬、险象环生的工地上奔波,怎能不心疼呢?一个正处于最美年龄的大姑娘,成天顶着安全帽穿梭在钢筋水泥之间,这画面实际不是父母想看到的。

但是张骞不觉得什么,她有足够的理由支撑自己的选择。无论炎炎烈日或是风霜雨雪,她都必须坚定地走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连回头的机会都没有。当然,她也没想过要回头,“既然社会发展需要这个职业,那这份工作总要有人去做,如果大家不嫌弃,那就让我来做吧。”

销售工作便是尽可能满足客户一切合理的要求,但你无论做多少工作,都无法确保会最终成交,这是销售最大的不确定性,也是最大的魅力所在。所以,销售有时候像赌博,总会有一些运气的成分在里面,但又不能只等运气,努力才是让运气变得更好的唯一途径。

无休止的忙碌只为一个期待以久的结果,对于未来,张骞没有过多的想象,她坚信活在当下、过好当下才是最有意义的活法。但她内心同样有着坚定的梦想,她希望有一天可以去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可以去自己想去的那些美丽的地方。现在看来,这个梦想还很遥远,但没有关系,梦想就是用来追的。

梦想,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你在最美的年纪努力追逐最美的生活,所以我相信你实现梦想的日子不会遥远!祝福你,张骞。

渭南人的一天,感恩有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20期 总编辑:任凯晔总监制:王俊 执行主编:赵新发 编辑:伊一沫沫 采编:景昭君 王颖 "90后汽车销售员,用...
    任凯晔阅读 213评论 0 0
  • 为什么世界总不听话 人们总是希望这个世界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转,希望身边的任何人都听从自己的安排。事实上你会发现,让别...
    静888阅读 12,010评论 1 45
  • 《Alice in wonderland》这些画是让Arthur Rackham名声大震的关键性作品。这之前他还在...
    小妇阿达阅读 413评论 0 1
  • 小公主长大了 她会是女王吗 还是成为王后 但是在亲爱的骑士背后 我永远是小公主
    胡望山阅读 172评论 0 1
  • 考试越来越近了,心里紧张。前两天中午休息时,会想到考试,想到看书,人就清醒了,睡意全无。 昨天也没什么特别,晚上9...
    小丫屠阅读 365评论 2 1